【双黄】暖心

磊哥生快~

伪双黄蛋。

艺兴去磊哥家吃饭梗+双黄小龙虾梗+双黄手机壳梗

================================

“哎呀艺兴啊……”

张艺兴偏着头,不好意思地被系着围裙的黄磊抱了个抱怀,僵着的身子扭了扭,还没等他嘟囔句“师父我已经长大了不要抱抱了”,黄磊就松了手颠颠地往厨房跑,留了一句:“换鞋进来啊,我肉还烧着呢。”

“我自己拿鞋了啊——”张艺兴扯着长腔,这句话追着黄磊的步子飘过去,被淹没在厨房里的煎炒烹炸里。

糖醋小排洒了芝麻,漂漂亮亮地摆在桌上;电饭锅里淘洗干净的大米掺着碧莹莹的豌豆,清爽可爱;盆里洗好的辣椒沥着水;锅里的红烧肉和四喜丸子收了汁,砂锅咕嘟咕嘟地冒着香气。

黄磊一个人忙得恨不得三头六臂,张艺兴从桌上悄悄摸了块排骨塞进嘴里,再给重新摆摆盘,黄磊听到动静扭头看他一眼,张艺兴就一脸无辜地歪歪头:“师父,要帮忙不咯?”

“跟我装,还跟我装。”黄磊一双眼睛弯了起来,扣着手指敲在他脑袋上,“艺兴啊你啊……”

张艺兴笑出两个酒窝,带着黏腻的撒娇口味:“哎哟……师父做的太好吃了……我饿了嘛……”

“行,”黄磊看了看表,“再等两分钟,肉焖好了你给盛出来,我把这俩快的炒出来就得了,咱就开饭啊。”

“嗯。”张艺兴乖乖站在他背后,笑眯了一双眼睛,他不是那么饿,不过是黄渤跟他说过,黄磊啊其实特需要人夸他,他做饭的时候你假装偷点东西吃,他那,可高兴呢。

所以张艺兴这就活学活用了。

黄磊把炒河虾的蒜苗洗干净了,要起锅之前又起了点坏心思,摸了手机点录像,掀锅揭盖地显摆一遍,最后镜头一转对上了还站在原地的的张艺兴,看自家孩子这懵头懵脑的小模样,忍不住噗嗤乐出声来。

张艺兴眨了眨眼,外头摆了个pose,然后才意识到黄磊是在录像,又觉得被坑了一把地撒娇。

“给你渤哥说句话。”黄磊把手机对过去,倒是率先开口了,“哎,小渤看到了吗?我们在做饭呢。”

张艺兴凑过来,夸张地比了个圆:“嗯,做了好多好多好吃的!”

“等会儿我炒小河虾了,啊,你不爱吃小河虾吗?我一会儿就要炒啦。”

“然后我们都会吃掉,耶!”张艺兴比了个耶。黄磊接过去:“还有排骨,还有、还艺兴要吃的辣椒炒肉,啊,艺兴?”

张艺兴用力点了点头:“特别香!”

“啧,这孩子,这还没做呢就特别香……”

“师父做得肯定特别香!”

“啊,羡慕吧?行你继续羡慕吧,拜拜。”

老狐狸带着小狐狸一唱一和地炫耀完,这才都意犹未尽地把这一大段儿视频给黄渤发过去。收了手机重新洗过手,黄磊准备去切肉,转头看到张艺兴把菜盛完了,又慢慢地试着在切菜。

“行啊,艺兴,会做菜了。”

张艺兴抿着嘴,表情十分认真:“我之前就……学了两招的……啊……”

刀刃一滑,一大块儿姜片变成了姜块,小年轻懊丧地抿紧了嘴角。之前来蹭饭的时候师父和渤哥都在,两个人在一块根本就没有他们插手帮忙的空隙,大多被渤哥故意以颐指气使的态度让他们剥头蒜或者扒根葱这样的事。其实今天的饭黄磊一个人也是能应付的,但张艺兴总是莫名感觉,怎么师父的背影看上去突然有点寂寞呢?

黄磊看了一会儿张艺兴的帮忙,笑着去收拾肉片和河虾,听着身旁生疏的切菜声,愈发想起跟黄渤做饭时候的配合了。黄渤刀工好,比如让他切个胡萝卜丝吧,笃笃地一会儿就能切一案板,也三分之一是胡萝卜,另外都是土豆青椒洋葱,笑嘻嘻地凑过来说哎我觉得光放胡萝卜有点单调,加点别的吧你看我都切好了。

黄磊这么想着,就露出了一点笑意。

-

饭菜端上了桌,张艺兴欢呼了一声,随便往男人帮的群里拍了张照,看到黄磊已经收了手机端起来碗,也不客气地夹了菜往嘴里扒。黄磊一口饭恨不得嚼三十下,手指敲敲碗边:“慢点儿吃,哎呀……没人跟你抢。”满满一筷子菜夹到张艺兴碗里还继续絮叨,“细嚼慢咽,别伤胃,啊,这都要注意的,你别跟小渤儿似的,吃饭跟打仗似的。”

“哦。”张艺兴塞了一口饭继续嚼,黄磊拨了一下手机:“你看红雷小猪他们嫉妒呢,没得吃,哎,没份儿……迅子也,你看迅子他做得哪有咱的丰盛?小渤、就着小子还没回呢。”

“渤哥忙吧?”张艺兴嘎嘣嘎嘣地嚼着糖醋小排的脆骨,“我看到微博好像,渤哥在拍夏天的戏,昨天半夜还在拍呢,我看到很多粉丝朋友都转了。”

黄磊唔了一声,脸上表情顿了一下,倒是把手机锁屏了:“不理他了,让他下了戏再馋去吧。”

张艺兴在碗后面撇了撇嘴,谁信啊,这在一块儿久了,口是心非的毛病都传染了。不过这话可不敢当着黄磊的面说,于是张艺兴伴着那口青椒咽下去了这句话,开口是另外一个话题:“师父,你明天也去长沙了是吧?”

“嗯咯,”黄磊故意学了长沙话,“明天就去咯。”怪腔怪调的惹得张艺兴又笑了起来:“哎呦喂师父……”

黄磊挑了挑眉。

张艺兴嘴边还挂着小酒窝,眼睛里闪闪的笑:“师父,我给你推荐一家店,吃小龙虾的,超棒,味道超赞!你一定要去吃一次,嗯!你约渤哥一块儿!”

黄磊给他碗里塞一勺小河虾:“看小渤时间,他太忙了,戏太满了。”

“哎师父师父不用了……”张艺兴端了碗,又续上那句话,“那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好吃了!真的!渤哥你们不是爱吃嘛,不吃真的太可惜咯!”

黄磊斜了他一眼:“他想吃,回头剧组再不放人,怎么他们满长沙跑我追后面给送外卖去啊?”

黄渤在干啥门儿清的劲头。

张艺兴嘟囔了一声:“那你请他们剧组一块儿吃呗。”

黄磊舔了一下嘴唇,又给张艺兴碗里塞了一筷子肉:“熊孩子。”

-

黄渤收工之后已经是凌晨了,又冷又累,倒是饿过头了,只想好好冲个热水澡。拿回手机之后不出意外的微信群又是成百上千条,处理了几条工作上的事,又点进还在不断蹦新消息的男人帮的群,随便划了两下,全是小猪和红雷在日常发疯斗表情包。

黄渤打了个呵欠,看了一会儿,倒是微微透出点笑意来。

私信里面,黄磊也发了十几条。

黄渤其实一早就看到了黄磊的消息,可全是长长短短的语音,他有记性了,旁边这么多人,不敢随便点开公放。往上拉一下是段视频,附近信号不太好,点了一下还在转圈圈。黄渤等了一会儿,见还没加载出来,索性关了微信装回口袋,等着回到住处再一块儿看。

跑了一夜的戏脸上还带着妆,黄渤带着便当回屋,先去好好洗了个澡,打开盒盖,这才把黄磊的消息听一遍。

“你下了戏吃点东西再睡啊,饿过劲了也要吃点,不然伤胃,听到没?啊……我明天就去长沙了,这准备睡啦,你早点……现在也不早了,能多休息休息一会儿,睡前别再玩手机了,啊。”

黄渤往嘴里塞了一口饭,笑眯眯地腹诽一声老妈子,又点了上面那条语音。

“有时间吗?就看你的时间呗,还有剧组其他人,都一块叫上。”

黄渤不明所以地皱了一下眉,点了上面的。

“啊,我话剧不要去长沙了嘛,我想说咱都在长沙,这也不容易,这么久都没见了我太想你了小渤,小艺兴正好说给推荐了一家店,味道不错,吃小龙虾的,渤儿,等明儿你能来吗?”

黄渤的饭都顾不上,笑着嘟囔:“又太想,这可真能想。”他掐了一下手指,最近忙得太厉害,距离上次也有一个月了。

难怪。

再上一条就是絮絮叨叨讲今天跟艺兴一起做饭的事情了。

黄渤这才点开视频,看着两人一言一语跟相声似的,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按了语音还带着轻软的笑意:“啊……你们一块儿吃饭了啊,嗯,那小艺兴怎么去家里了啊?是有事吗?”

回了这一条黄渤想了想之前的事情:“你东西收拾好了吧?嗯……就这边也挺凉的,对,嗯,衣服该带还是得带,嗯。”

想到黄磊极尽诱惑的小龙虾,咂了咂嘴:“明天……明天不一定吧,嗯,得看看进度……等我再问问宁浩,嗯。”

他累得狠了,就连抛梗逗趣说反话的力气都没了。

简单三两口把饭盒里的饭塞进肚子,天边已经蒙蒙亮了。黄渤打了个呵欠往床上躺,眼睛涩得厉害,可还是难以迅速入眠。

都怪黄磊,黄渤缩进了被子里,要不是他发的那些吃的,自己也不会馋的睡不着。那家伙做得饭啊,多久没吃到了?还真有点想他……做的饭了。

黄渤翻了个身,看着扔在床头柜上的那个扁扁的小塑料袋,他笑了笑,阖上了眼睛。

-

第二天的拍摄还算顺利,收工还算早,赴个约也不是特别添麻烦的事情。黄磊也邀请了宁浩,可对方一副笑得你懂的我懂的的模样,装模作样地说要看今天的片子,还说要看到不行就把黄渤叫回来补拍。

黄渤故意哼了一声:“那对不起了导演我要罢工。”

又是一阵笑声。

黄渤到店里的时候黄磊早就到了,菜也点了些。他听到外面热闹起来了,就估计着大约是他家小渤进了店,在可能的范围内黄渤是不会拒绝合影签名的要求的。果然黄磊在包间门口守了一会儿,自投罗网的黄渤一推门,被站在门口的黄磊吓了一大跳:“哎哟我去。”

“哈哈哈……”黄磊像个顽皮的孩子似的,因为这个无聊的恶作剧成功开怀,他把许久不见的人抱了个满怀,若非包间后面还跟着几个人,他真的要忍不住要给黄渤一个大大的亲吻,“好久不见,小渤,我想你啊。”

这份热气灼烫了黄渤的耳尖,他拍了拍黄磊的背,伶牙俐齿的人只酝酿出一个软糯的鼻音:“嗯。”

“你想我了没?”这一句其实就有些危险了,但黄磊实在忍不住这声呢喃。黄渤从这个以好友重逢的视角判断稍显久了的拥抱中推开,他温柔的下垂眼簌簌地眨了一下、又一下。

黄磊笑了,他垂下来的手飞快地勾了一下黄渤的掌心,像是一只蝴蝶的触角扫过,又像是一个轻柔的吻。

“坐,看看想吃点什么。”黄磊揽着他的肩坐下,菜单递在他的手里,“我已经点了一些了,这个、这菜、这也不错。”他们凑成一个亲密的距离,因为是需要同看一份菜单的,“他们这儿说有藕粉——你吃过藕粉吗?健脾养胃的。”

“行啊。”

“那先都来一碗,一会儿要喝酒也有个打底,行吧?”最后这句是问桌上的其他人。

自然不会有人拒绝。

黄渤又在黄磊的推荐下点了一个菜,再交给旁边的人。服务生退开后话题慢慢聊了起来,从客套到寒暄,再到恰到好处的热络。

黄磊侧着身子含笑听着,他的膝盖跟黄渤的碰在一起。

菜很快就上来了,连带着那一碗碗黄磊竭力推荐的藕粉。

“你尝尝。”黄磊搅了一碗,推到黄渤面前去,顺势把桌上其他人递过来的烟盒拿到了自己旁边。黄渤看了他一眼没说话,舀了一勺还温热着的半透明糊状物送进嘴里,清甜的味道在舌尖化开,冲淡了小龙虾麻麻辣辣的味道。

“不错。”黄渤对他点了点头,一副赞同的模样,随着这个动作黄渤胸前的白色围兜也晃了晃,满足的模样特别像一个吃到了心爱零食的幼稚园小朋友。黄磊很想摘了他的帽子揉揉他的头发,但桌上还有其他几双眼睛,他的手上还沾满了麻辣小龙虾的汤汁。

所以他只能深深地看着黄渤,像是仅靠眼睛就把人吃进去。

“那就好。”

他们太久没见面了,于是所有的逗弄心思偃旗息鼓,他开口的话也都是极尽温柔的。

黄渤埋下头去,勺子轻轻搅着碗里的藕粉。

“吃点热乎的,渤儿,你多吃点。”黄磊还是没忍住给他夹了菜,“这两天没冻着吧?这还要拍多久啊?看你穿那么点,有那毯子也不行啊,我听说可能又要降温了啊。”

“嗯?”黄渤咬着小龙虾诧异地看着他,黄磊轻易读出的黄渤的意思:“你这一拍戏,群众都给你拍下来了,我微博看到了,在那什么地方,旁边一堆小门脸儿,你跟那一通疯跑……这什么疯狂的外星人啊,你这疯狂的奔跑呢吧?”

黄渤听出了黄磊的心疼,但另一件事也提醒了他:“嗯!嗯对!”他匆匆把手擦干净,在一众人的诧异眼神里掏了手机:“哎呀,忘了忘了,该拍一张馋馋他们。”

“渤儿,渤,我发过了。”

“不是群里,”黄渤对他眨了眨眼,“我粉丝群,你知道,嗯,就那群孩子天天守着呢。”

黄磊不说话了,他也喜欢跟粉丝聊天,逗一逗那群小孩也挺有意思的,可看黄渤左摆右拍的,又不高兴了,好不容易能好好吃个饭还折腾什么啊?

“哎,小渤,差不多得了。”

“嗯。”黄渤终于选了张还凑合的,往群里一发,果然立刻炸了锅,他抓着手机准备再说两句话,字没打完就被抽走了。

其速度之快动作之猛,堪比小学的时候老师没收自己夹在课本里偷偷看的小画书。

“吃完再发。”黄磊把手机扣在自己旁边,扬了扬头示意黄渤把盘子里的菜先吃了。

当着外人的面黄渤也不好跟他动手,只能无奈地点头:“行行行,你先给我。哎,我俩粉丝群呢,我只发了一个,这不好,另个群的孩子还等着呢,嗯……这不好。”

黄磊的眉头皱了一下,但黄渤在这事儿上又有他自己的坚持,于是黄磊退了一步:“不就发个照片嘛,我给你发了,你先吃。”

“哎你知道发哪个吧?别发错了啊我手机里照片多。”

“就刚刚那碗藕粉是吧?”黄磊点进黄渤的微博群,又问了一声,“官方粉丝群2群……发这里是吧?”

“啊,对,2群。”黄渤含含糊糊地点头。

“还是管理员啊,”黄磊笑了这么一句,先看到的不是对话框是一串儿的入群申请,再眯起眼仔细看看,申请内容一串的渤哥我喜欢你,渤哥我爱你。

黄磊手一抖,碰到了个“通过”。

“发完了吗?”黄渤跟其他人都聊了一圈了,看黄磊安静了半天,伸头要看手机,对方把手机一关:“发完了,吃吧。”

“哎你发了什么?我看你看这半天,你给我看看?”

“先吃饭,吃完再说。”

“你别又发什么乱七八糟的啊,黄磊……”黄渤有些怀疑,黄磊神色不变地吃菜剥虾,“我什么话都没发,真的,我保证。”

黄渤撇了撇嘴,信任的眼光十分勉强。

-

杯盘狼藉。

“来小渤儿,咱自拍一张。”

在黄渤透露出想要回去的意图之前,黄磊抢了他的话。

黄渤没反对,反而狡黠地笑了:“你这自拍水平不行,来我来。”

“嗯?”

黄渤拿了他的手机,对着镜头做了个满足的得意表情,黄磊凑过来,笑嘻嘻地看向镜头。

咔嚓的一张。

黄磊要接过手机,而黄渤的手腕转了个圈,于是手机又重新回到了他的手里。吃饱喝足了的黄渤脸上带了点微红,也没有刚到时候的疲惫了,整个人又鲜活了起来:“想拿回去手机吗?”

“你绑了人质吗?”

黄渤笑了起来,外套口袋里藏着的小盒子终于露出了面目,一个黑色的手机壳,白色田字格里一个板正的“黄”字。

跟黄渤正在用的那个一模一样。

黄渤把手机壳连带手机往黄磊手里一搁:“呐,这算生日礼物了啊。”

“这什么啊这就生日礼物了?小气劲儿的。”黄磊眼中满是惊喜,嘴上还要讨点便宜,以便于未来某天找补的。

“行了啊黄磊老师,我生日礼物你还欠着呢。”黄渤故意哼了一声,眼看着黄磊眼中明晃晃着透着“现在就能补”,忙又堵住,“我可等过年收利息了。”

于是黄磊眼中的暗示意味更浓厚了。

黄渤简直不想再理他,感觉这手机壳送给他倒是另一重含义更深了。而其他人没看明白他们俩的眉眼官司:“渤哥你买了个一样的给黄磊老师啊?你们还都姓黄,哈哈哈,不怕以后不小心拿错啊?”

“那不能,锁屏不一样。”黄渤跟他们笑着解释,黄磊没说话,手搭在黄渤肩上轻轻捏了捏,却只是笑。

他拿着手机壳的那只手细细的摩挲,在手机壳内侧的最下面,有几道小小的凹凸感,像是用什么划了个小小的,BO。

—终—

评论(7)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