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白夜/镇魂】

池陆+双关+巍澜。

酷爱corssover的我。所以这叫,镇白夜之罪(?

==============

索菲没有等到池震。

陆离也没有等到池震。

行驶在黑夜里的地铁车厢里空无一人,只有一摊血迹。

-

池震仿佛从桦城平白消失。

除了一段他艰难挪到监控死角的视频,剩下什么影音都没有。

这段视频陆离反复看了无数次,他对池震的移动轨迹和神态质疑。可连高科长都能找到解释的理由。

这件事以董局事败告终,池震解除了通缉,镜头里的移动证明他的意识清醒,失踪也被作为自行离开。

只有陆离不相信,却找不到人。

-

池震现在活得好好的。

这是文字意义上的活得好好的。

虽然对于他来说,整天窝在屋里跟一个很无趣的人呆在一起还要负责教他打架。

“我是个律师,虽然在警局里干了一段儿时间吧,但我那是去帮忙查案的,我对这些事真的不精通。”

池震抱着悬在半空的沙袋第三百次回答,而倚在沙发上喘粗气的人第三百零一次回答。

“我知道。”他穿着黑色的背心,睁开眼时,脸颊上的刀疤让他的表情有些深沉,“所以你也要多练。”

“我图什么啊?”

“图早日破案。”

池震看着面色沉静坚定的男人,那是与董令其或者陆离不同的威压。他站起身小声嘟囔:“你们搞刑侦的是不是都这样啊?”

“武警。”

池震在沙袋上敲了一拳:“不是说回家了就不用演你弟了吗?”

关宏峰仿佛是歇够了,站起身来重新摆出击拳的姿势:“要先骗过自己。”

池震认命地陪他一起打沙袋,鱼缸中五彩斑斓的热带鱼悠闲地游来游去。

总比要求自己教他跳舞和把妹好,他沉着脸说教我搭讪的口气和眼神,池震觉得仿佛自己是个流连夜店的风流小混子。

-

池震醒来的时候眼前就是这个人。

他说不清楚是怎么来到远隔千里的津港的。他最后的意识是地铁上,腹部的疼痛和失血的耳鸣与发冷,还有他强烈的念头,想要再见到某人一面的念头。

“我是关宏峰,你需要叫我关宏宇。”

这是池震听过的最奇葩的自我介绍,然后对方又语气平淡地叫他:“池震。”

池震跟他做了一笔交易。

他在这里养伤并且帮他查出灭门案的真相,关宏峰帮他调查杀害他姐姐的真正凶手。

池震问凭什么自己一定要帮他,关宏峰以近乎吝啬的字句说,陆离现在是副局长。

三片胡萝卜的翻案足够给第六起案子提供前车之鉴。在姐姐的案子上,池震做不到疑罪从无。

怪不得他做不成律师也做不成警察了。

池震又问,那你怎么能跨这么多地去插手桦城的案子?

关宏峰说,所以要先查清灭门案,把里面的那个关宏峰救出来。

他还说,希望你也能适当地提供一些辩护的指导。

他最后还笑了笑,池震退了半步。

-

陆离还是不信池震是自己离开的。

他觉得这个地球上估计就自己不信。

但是他的执拗也不是谁都能比的。

他无数次地在车辆和站台上徘徊,甚至强硬地封锁了那两个车站又停止了车辆的营运三天,直到怨声载道到他实在没办法承担。

捅了池震的小混混也被反反复复吵得很烦,他应该庆幸陆离没有亲自审讯。

依旧一无所获。

陆离烦躁的时候就摩挲着那个酒壶,他觉得被子弹打穿的圆孔都要被自己磨平了。

这一年多来,他其他的案子都十分顺利,关键线索都能被他完美发掘。

只除了这个。

-

陆离休了一个年假。

一诺已经上学了。

陆离答应过带她去看海洋馆,虽然一诺没有要求,陆离仍然觉得自己答应了。

一诺一路上都只握着奶奶的手。

陆离陪她们玩了一整天,到傍晚一老一小走不动了,陆离就带着她们到游客区的凳子上休息。

一诺小声地指着远处说“气球”。

陆离没听清,他凑近了点,一诺转过头没有说话了。

陆离看了看,站起来走向握了一把海豚海豹海绵宝宝氦气球的工作人员。

回来的时候他握了一大把走向一诺,周围小孩子艳羡的眼神让一诺露出了一个小小的笑容。

她伸出手。

陆离的手机响了。

-

一诺眼睁睁地看着陆离站在几步远的地方接了电话,然后快步走过来把一把气球匆匆往她手里一塞说了声“爸爸有点事,奶奶带你回去”。

气球太多,她手太小,陆离塞过来的力道又太大,她抓不稳,五颜六色的气球脱手而出,她一只都没有抓住。

陆离一口气跑回车上,再拨回去的时候对方懒洋洋地接了电话:“哇塞,陆局长也不用这么着急吧?”说完他又笑了一声,“哎哟,也不用这么着急,是吧?”

陆离顾不上跟他纠结字眼开玩笑:“这件案子我查了一年了,当然很着急,赵局长。”

“哎,总会有些莫名其妙不合常理查不到线索的案子,所以才有我们特别调查局啊。”对方又笑了笑,好像在吃什么东西似的咂了一口,这才说,“我看到你在内网上发的档了,跟我们之前查的几起有点像,不然咱们什么时候见个面?”

“我去龙城一趟。”陆离说。

“没事儿,不着急,还是我们先去实地看一眼,我跟我……”他顿了下,“……顾问一起过去,顺便把手上的档案也给你带过去。”

“那就麻烦赵局长了。”

“都是为了城市的安全,那我们整理一下东西,明天……”陆离听到电话拿远了点,“你们什么时候放假?……考试……先过去……两天……好好好……”然后声音又清晰起来,“大后天,可以吧?”

“好。”陆离点头,“等下把两位的信息发给我一下。”

“行,那过两天见。”

对方痛快地挂了电话,而后陆离收到了两位的信息。

赵云澜,证件号XXXXXXXX。沈巍,XXXXXXXX。麻烦陆老弟帮忙找个住处了。

然后又是一条。

哦,我们还带着只猫。

 
评论
热度(8)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