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伪ABO】你的信息素味道是辣炒花蛤(五)

私设是一个非常和谐祥和的ABO世界,所以这里面的A不是很A,B不是很B,O不是很O,任何工作都可以担任,不过O可能会有生活假(类似生理期假一样),不带薪,扣钱的那种,就用了个ABO的信息素味道的梗,所以打了个伪ABO。

我也不知道会写多长,不过肯定是HE。

===============================

五、蜜豆冰沙

黄磊说了让黄渤去劝艺兴就真的没打扰他们,虽然他挺想问问黄渤为什么这么久都不出现,明明他们通过王迅一直在交流。他也有点后悔那天应该问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至少要个联系方式。不过现在人既然又出现了,那也不是那么急迫了。小猪哼着歌擦桌子,根本就没注意黄渤和艺兴半天没出现。等他转着抹布去后厨洗的时候在门口被黄磊给拦了,接着就听到黄磊喊了声:“哎,客人快来了啊。”

“哎,好了好了。”黄渤端着一碗凉丝丝的冰沙出来,五颜六色的特别漂亮。张艺兴跟在他身后,眼睛盯在那碗冰沙上。

“师父和小猪哥辛苦了,吃点冰沙凉快凉快吧。”张艺兴依在黄渤身边开口,露出了两个可爱的小酒窝。

“哇哦!这是你们做的啊?”小猪干了半天活热得要命,直接扑了上来。张艺兴诚实地回答:“渤哥做的,我就帮他切了点水果。”

“借花献佛而已,你们吃吃看。”

黄磊看了黄渤一眼,对方点了点头,于是黄磊明白了他的意思,开了个玩笑:“那啥小猪你先吃,帮我试试毒啊。”

“磊哥你不吃吗?超好吃的!”转眼已经下去了小半碗,“再不吃我就吃光了啊——”

“有什么吃的啊?”门一响就有人不客气地走了进来,带进来一股强劲的热浪。几个人看清了来人都纷纷打了招呼。

“哎你们好,哟,渤儿来了啊。”孙红雷笑眯了眼,直接走到柜台边上。

“红雷哥……”张艺兴问了声好,倒是没再躲闪了。黄渤不动声色地按在他背上,笑着跟孙红雷打招呼:“执法人员今天有空啊?”

“天太热,我正好路过要杯水喝……快中暑了都。”孙红雷说着就往柜台走,张艺兴反射性地想要退开,被黄渤撑在背后硬是没动得了,但是眼睛垂了下去。

孙红雷本来就关注着他,看到他这个心里也明白了张艺兴的态度,眼中有瞬间尴尬失落,脸上没露出来分毫,厚着脸皮去看抱着冰沙吃得开心的小猪:“小猪你这孩子,大哥来了也不说打个招呼……这是啥啊?”

“渤哥做的冰沙,超好吃哎。”小猪塞了一嘴的蜜豆和水果,说话都含糊不清的。

“真的好吃啊?来我尝尝。”孙红雷凑近了都能感受到那股沁凉甜蜜的味道,于是非常自然地伸手就去抢。小猪被他抢多了东西,特别娴熟地转身抱住:“还有啦!你别抢我这份!”

孙红雷仰着头去看黄磊:“还有啊?那还不给我来一份!”

黄磊去看黄渤,黄渤笑嘻嘻一摊手:“我就做了这么点,原料倒是还有。”

“那去给哥做一份啊。”孙红雷一屁股坐在小猪对面,一副进可抢退可等的姿态。黄渤还没说什么,张艺兴居然先开了口:“我去做,红雷哥你等着。”一猫腰就钻进后厨了。

孙红雷脸色僵了一下,也不知道这孩子是真的想去做,还是忙不迭的躲自己呢。

黄磊看出来孙红雷的心情有些低落,故意挑了个话题:“哎小渤,原料还有什么啊?今天天这么热,原料多的话给客人也送点。”

黄渤听到黄磊叫他转过头,两人视线一触即分,却有八分确定对方的意思,于是黄渤拉着长腔:“有什么啊……我想想,还有青椒、洋葱、芥末、胡椒、辣椒酱、豆腐乳……”

孙红雷听得脸都绿了:“我去!这是做冰沙的材料吗?”

“这我不管,我向来鼓励艺兴创新。”黄磊露出了让孙红雷心里发毛的经典微笑,那是一种他从小到大见到了无数次的笑,每次都伴随着家长或者老师暴力或者非暴力的教育。更恐怖的是,黄渤居然露出了一模一样的笑,让他总觉得自己正站在一条宽敞的大路上,但每走一步就要摔进一个坑里。

后厨唰啦唰啦凿冰的声音停了,接下来是勺子跟碗碰撞的声音,孙红雷咽了口口水,卷起袖子一脸慷慨赴义:“小猪啊,一会儿给哥倒点水啊。”

-

张艺兴带着厨师帽,穿着短袖厨师服,手里端着的玻璃碗里满满地盛着一堆灰褐色的冰,上面有些黄黄绿绿的材料。孙红雷视线忍不住地往那碗刨冰上飘,努力想要真诚地看张艺兴:“艺兴啊,这是你给我制作的冰沙吗?”

“对啊。”

“能吃吗?”

“一定要全部都吃完——你答应我,一定要全部吃完好不好?”

“……你想让我都吃完吗?”

“一定要!”

孙红雷看着张艺兴期待着的小眼神,突然就想到之前他也这么看过自己一次——

“红雷哥你答应我,你一定不要通知保护所好不好?”

他当时也是拍胸说好,只是他觉得这是善意的欺骗,是保护那孩子的办法。再找到张艺兴的时候他眼角都是红的,跑得跟受惊的兔子一样,被抓到了眼神都是信任崩塌的崩溃:“你答应过我的!我相信了你的!”

孙红雷几乎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就后悔了,这孩子太纯了,眼神中全是对世界的信任和不设防。要是骗了黄磊小猪甚至不怎么太熟悉的黄渤和王迅,他都绝对不会有半点愧疚。这么长时间他虽然努力想要修补这段破裂的信任,但张艺兴一直闷闷不乐的,哪怕听从了自己的话(也可能是无可奈何)乖巧地待在黄小厨也努力在学习,也总带着些对人的戒备。

不就是点辣椒芥末嘛,孙红雷想,这整人的法子都这么孩子气。他下定主意后就难得很正经地看着张艺兴许诺:“那我就吃完,没问题,OK。”

“好。”张艺兴走上来,把那冰碗往桌子上一放,“那我很期待红雷哥的评价。”

“里面、里面有什么呢?”

张艺兴嘴一撇一仰头,抿出了两个浅浅的酒窝。

孙红雷尴尬地笑了一声,屏气舀了一勺塞进嘴里。炼乳甜蜜的味道在冰沙的冲淡下盈出充郁的奶香,配合着巧克力酱微苦的味道,极好地中和了过剩的甜。埋在冰底的珍珠和西米变得Q弹有嚼劲,蜜豆冰凉凉地冻结了原本对他来说过分的甜。

第一口吃下去之后第二口接的很快,孙红雷脸上笑意越来越浓,忍不住抬起头来对艺兴傻呵呵地笑:“这别说一碗啊,十碗我都吃啊。”

“吃十碗要拉肚子啦……”张艺兴也腼腆地笑,手指卷着围裙的边。

“哎真的好吃吗?我尝尝!”小猪感到气氛有点尴尬,于是故意对着孙红雷的那碗冰沙假装要抢。

孙红雷立刻护住自己的碗:“去去去,吃你自己的去。”

“哎哟小猪哥想吃我再做啦……”

“艺兴不许给他做!让他自己做去,懒死他了。”

黄磊终于看够了戏,拍了拍台面:“哎红雷,中午留下吃饭?”

“不了,”孙红雷几口把冰沙喝干净,还把碗底对张艺兴亮了亮,“下午还有任务——艺兴我走了啊。”

“红雷哥再见。”张艺兴收了孙红雷的碗,目光对上黄磊脸稍微有点红,清脆地喊了声,“师父我继续去切丝了。”就小跑着躲进后厨了。

小猪惊喜又茫然:“这是啥情况?”

黄渤对黄磊一摆头:“怎么样,哥厉害吧?”那眼神里的得意太耀眼,黄磊实在没忍住动了手:“做饭去。”

被亲昵地在头上拍了一下,黄渤的笑容立刻就僵在了脸上,摸着后脑勺追了进去:“哎黄磊你这什么意思啊?”

-

整个一下午黄渤都泡在黄小厨。

看清楚啊,不是在泡黄小厨。

中午的人也不算少,黄渤下午没事,养殖场也不忙,干脆搬了个凳子帮他们处理海鲜材料。过了午间最忙的那一阵,他又弄了一盆冰沙盛了几小碗,小猪每次摸到后厨都要喝上一碗。

黄磊忙活着准备晚饭的食材,转身看到黄渤跟黄小厨后勤部的似的就笑他:“哟,我们多了个编外人员啊。小渤,一个多月不见,你业务链延伸啦?”

黄渤一本正经地回答:“啊,可不是吗!哎呀现在竞争太激烈了,好不容易有个客户还不得抓紧了啊?”

然后黄磊凑过去,身子一侧:“嗯,抓吧。”

黄渤抬起头:“干嘛啊?”

“抓紧我啊。”

黄渤嘴角抽了抽,手里一把湿乎乎腥腻腻的蛤蜊肉:“……糊你身上啊。”

“没跟你开玩笑。”黄磊刚和了一盆蛤蜊青瓜烙的丝,两手都是面粉,“有东西给你,别待会儿再忘了。我手占着,在我兜里你自己掏。”

“我手也腥……”黄渤这么说着还是去洗了手,迟疑着往黄磊的裤兜里掏,“你别出我洋相啊我给你说。”

黄磊笑分毫没变:“你自己掏。”

大概因为厨房本来就热,黄磊身上的体温很高,蒸出有些旺盛的alpha的气息。艺兴对黄磊说话都站在两步之外低着头,黄渤比他好一些,但也几乎从来没有离别人、特别是alpha这么近,近得呼吸之间都是对方的味道。他甚至瞬间怀疑这根本就是黄磊的一次试探,因为他在这种气息包裹中根本无法对上那双含着笑意的大眼睛,只能假装全神贯注地低头去看黄磊的裤兜。探进裤兜中他距离黄磊的皮肤只隔着薄薄的一层布,而手指不受控制得哆嗦了一下,引起了对方的不满。

“哎哟小渤你别乱摸,痒。”黄磊动了一下,黄渤手如同被电了一样倏地抽了出来退开两步:“黄磊你别吓唬我!”

黄磊本来想反驳一句哪里吓唬你了,但看到黄渤眼神中真的有点惊惧和更细微的委屈时,语气又软了下来:“好好好我不动,你快点掏。”

黄渤重重呼了两口气,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走上前猛地把手伸进他兜里,终于摸到了一张纸片。

黄磊用手肘蹭了蹭刚刚黄渤摸过的地方,看到对方低头快速读着,然后眼神瞬间亮了起来:“这是……”

黄磊勾起笑来,点头:“啊,谢谢我吧。”

“这真是……”黄渤不可抑制地咧开嘴,看着那张写了几家大酒店的电话和需要的海鲜数目,“真是太感谢了。磊哥真的,太谢谢您了。”

黄磊看着他喜不自胜的模样,笑意就怎么也忍不住,下巴对桌上的刨冰扬了一下:“那还不谢谢我?”

黄渤寻着他的视线看过去,立刻明白了黄磊的意思,端着碗给他喂了一口:“真的,真不知道怎么谢谢你才好。哎哟真的……真是太谢谢了。”

要不是两手面粉黄磊又想拍拍他的头了,咽下去那口蜜豆冰沙,黄磊点了点那盆蛤蜊肉:“晚上炒个蛤蜊给我吃吧,还真的有点馋了,我觉得都能闻到辣炒蛤蜊的味儿了。”

黄渤心里一惊,面上依旧说着没问题,转身去洗手的时候想掏抑制剂吃两片却掏了个空,这才想起来药在艺兴身上。他咂了下嘴,突然喊了声:“黄磊,我蛤蜊肉弄好了,出去买点蛤蜊回来啊。”在黄磊阻止他之前就逃走了。

-

两个多小时之后黄渤回来了,带着傍晚湿漉漉的暑气拎着一袋蛤蜊进了店里。

进店时客人都走了,但居然王迅正在帮小猪在收拾桌子,见到黄渤不客气地说了声:“渤哥有吃的你都不叫我。”黄渤把他拉到一边,王迅立刻就明白了他的意思:“我之前在田里,有人给我打电话问货,我还懵着呢他们就说是磊哥介绍的客户。”他咂了咂嘴感叹了一声,“磊哥人真好啊,还惦记着咱们。我带了条牙片来谢谢他。”

黄渤明白了因果才放心,拍了拍他的肩往里面走。黄磊在灶上,见他回来了喊了声:“快点小渤儿,就差你的菜了。”

张艺兴蹭过来对他笑:“渤哥,王迅哥带了条鱼来,他说你烧得可好吃啦。”

黄渤捏了下他的脸:“小家伙学坏学得倒快。”放下东西就去洗手。

张艺兴粘着他:“哪有哦,师父和小猪哥都说,海鲜还是渤哥做的好吃,我想学呢。”

黄渤斜眼看了一下笑着看他们的黄磊,故意放大了声音:“那行啊,改拜我为师吧。”

“没事儿艺兴,咱偷偷学啊。”黄磊说了这么一声,“或者小渤咱俩一起教。”

“你是你我是我啊,可没有什么‘咱俩’。”黄渤反驳了一句,又招呼张艺兴,“小艺兴来,帮我切点葱……哎你看要这么切……”

黄磊抱着胳膊站在旁边看他们有教有学,脸上表情轻松温柔。

—待续—

没打红兴标签,因为大纲的时候没有想确定这两个人之间的关系,自由心证。但是这么看看居然蜜汁和谐?

再次爆字数,反省。

评论(8)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