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小黄狐狸的日记本(二)

有生子梗,无具体描述。设定是双黄养儿子,延续了《信息素》的设定,也可以单独看。每章双黄儿子视角日记体+小短篇。

想到哪写到哪儿,纯流水账。

没文笔、没逻辑、没大纲、没因果,自娱自乐,就是一家三口平平淡淡过日子。

================================

【预警】

30字肉渣;毛笔play。

阅读即接受以上内容,所引起的心理或生理不适概不负责。

================================

AA年  BB月  CC日                      天气  还行

我爹发火了……好吓人……让我好好反省,爸爸说主要问题不在我,让我自己先睡觉。

睡不着,好像他们屋里还在吵……应该是我爹在批评爸爸呢……

爹一生气超级恐怖,我都不敢说话了……

昨天周五,店里有点忙,还好小猪哥哥来店里了,不然爸爸根本没空来接我。我爹回来的挺晚的,都十点多了,我都跟爸爸洗完澡躺床上讲故事了。结果他回来就钻我屋里,外套都不换,脏死了。

我爹让爸爸给他做点夜宵吃,跟我进行了一场谈判,我说我写日记要一个小时,都没办法跟爸爸玩了。所以说我要隔一天写一次,这样爸爸轮着跟我们两个玩,比较公平。我爹思考了一下,同意了。唉,都这么大人了,还这么爱撒娇,一点都不独立,真是的。

今天店里有小猪哥哥和艺兴哥哥在,爸爸说中午忙完就回来,让我在家乖乖写作业,下午陪我玩。我爹走之前不知道从哪儿弄来的一堆颜料,说给小朋友涂手上按手印。这是幼儿园的小朋友才玩的吧?弄得手上脚上胳膊上全是颜料,说不定还要弄到桌子上地板上……想想就难受。

我爹威胁我说,如果我不画以后就不让我跟爸爸画画了……什么吗!不就是知道爸爸有点洁癖,让我玩这种脏兮兮的东西爸爸就不会陪我了!以为我不知道吗?哼,不过爸爸看到我不高兴的样子也挺不高兴的,他虽然没有跟我爹直接翻脸,但是帮我把东西收了,说下午回来陪我一起玩。哈哈,我爹僵住的表情真是,太解气了!

不过玩起来还好,有一副是我跟爸爸一起涂的,我把手印印在爸爸的手印上,脚印印在爸爸的脚印上,层层叠叠的,特别好看。我跟爸爸说还想印个脸的印,结果爸爸就在我脸上画了个脸谱。我问他是什么啊,他说他给我画了个小狐狸。

毛笔画在脸上凉凉的,特别痒,我都笑得不行了,我爸还非不让我动说影响他画画。画完了我去照镜子来着,感觉爸爸画的特别好,小狐狸的黑鼻头和小胡须,还有黄黄的毛。爸爸还做了两个尖耳朵给我带脑袋上,把黄色的围巾夹在裤腰上当尾巴,真的特别像小狐狸。

然后我就说我要给他也画,爸爸不让,然后我想起来之前想试试的办法,看了爸爸一会儿,他就同意了。嗯,果然爸爸最好了。

不过家里没有另外的黄围巾了,我就跟爸爸说我给他画尾巴。从屁股画到背上,尾巴是竖着的。爸爸倒是趴着给我画来着,但是我的尾巴画的太大了黄颜料都涂没了,我去找颜料,结果爸爸睡着了……

等我回来他都冻醒了。吃了感冒药喝了葱姜水,不过爸爸还是在打喷嚏。

我爹回来闻到葱姜水的味就问来着,我跟他说完之后……我爹就生气了……很凶瞪着我让我自己反省,去给爸爸找感冒药去了。

真的好吓人啊……

爸爸说不是我的错,是他自己没注意,让我先去睡觉他去跟我爹说,还抱了抱我。

我真的错了,不该把爸爸衣服脱了给他画尾巴还去找颜料的。

亲了亲爸爸,爸爸千万千万不要生病啊……

还有声音,不过压低了听不清了……爸爸不会被我爹说哭了吧?

都是我不好……

 

****************

“哎,真生气啦?”黄渤被裹在珊瑚绒的毯子里,暖得背上一层汗,“我真没什么事儿,就一小会儿不至于——干嘛啊唔——”

“别乱动,量量体温。”

黄渤把温度计吐出来:“我真没事儿黄磊,你别瞎紧张……”看到黄磊冷笑的表情又乖乖地把温度计塞进嘴里,“我量我量……”

黄磊看了他一眼,转身去卧室的洗手间放热水,黄渤就跟过去。黄磊头也没回,在水声中语气平平地问了一句:“我瞎紧张是吧?”

“没没没,”黄渤含着温度计倚在门框上,声音含含糊糊的,“我说错了……”

黄磊不理他,好像水龙头都比黄渤好看似的,于是黄渤只能黏上去安抚他家黄小厨:“你不在我连感冒冲剂都没找着。哎说真的,你把药都收哪儿去啦?”

黄磊转过头,眉头先皱了起来:“毯子呢?”

黄渤眼见着黄磊脸色又要黑,忙把人抱住了:“你在还用什么毯子啊?”说完都把自己酸的一哆嗦。

黄磊误会了那个动作,要去拿毯子被人拉住了衣服,最后还是把人抓进怀里:“小渤你能爱惜点自己吗?”

“我哪不爱惜了。”黄渤反驳了一句,温度计被黄磊抽了出来:“37度2,这叫没事儿啊?”

“那是裹着毯子热的,你看我这一身汗的……你不信你摸摸。”

黄磊把手伸他背上摸了一把,热乎乎汗津津的,确实还挺正常,心里放了一半,手抽出来脸又变了:“这是什么啊?”

“哎哟我忘了背上还有画呢,弄脏衣服了没?”黄渤把睡衣一脱,黄磊脸色立刻又黑了:“黄渤你到底怎么着凉的?”

“啊双双不是说了吗?他给我画画我睡着了……”黄渤摸了摸鼻子,“就冻醒了呗。”

“你是没穿衣服睡着了啊?”

“……穿着裤子呢。”黄渤急着去洗澡,要脱睡裤之前看了他一眼,“不然你先出去呗?”

黄磊直接把他睡裤给扒了,汗湿还沾着颜料的两件扔进洗衣机:“转过去,给你擦背。”

-

黄磊给他搓了三遍,手指头都泡皱了黄渤都觉得还不干净,最后是被黄磊强行拖出来的。

躺在床上了黄磊脸色还不怎么好,垫高了枕头拿了本书在看。黄渤趴过去逗他说话,左右没反应,最后脸一板干脆坐起来:“黄磊我警告你啊,你要再生气我就要用最后一招了啊。”

“嗯。”黄磊从鼻子里哼了一声,眼睛还盯在书上,余光都没看他。

“操!”黄渤把他的书一扔,壁咚了黄小厨。

不过一个吻的时间,两人的位置就调了个个儿。

黄渤诡计得逞的表情还没露出来,黄磊就翻身下了床,没过多会儿就拿着毛笔回来了:“来,让我也画点东西。”

黄渤撑着头看他,哭笑不得:“不是吧黄磊?”看到对方爬上床无奈地趴过去,“行行行你画你画。”

“转过来,背上都被画过了。”

黄渤翻了个身,有点不怎么好意思地把腿往被子里藏了藏:“黄磊老师啊,你心眼也就米粒那么大吧?”

“承蒙夸奖。”黄磊把笔尖抵上了黄渤的胸口,“芝麻。”

柔软的笔尖搔过胸口的时候黄渤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看着黄磊煞有介事的模样:“你写的什么啊?”

“自己看。”

黄渤抬起头,黄磊配合地放慢了速度,一笔一划写得特别清楚。

“黄——渤——不——”黄渤咽了口口水,最后那个“乖”字根本就念不出来,耳尖粉粉的,“你他妈多大了啊?”


评论(4)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