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抱团取暖(未完待续)

不管我要在12点前发,占了时间再编辑。对其实是你们的LOF抽了。

今朝有糖今朝甜,明日刀来明日愁。

================================

“嚯,今儿天够冷的啊。”蜷在沙发里的黄渤闻声仰头,看着视野中倒立着的人一步一步走近,“倒控着头不晕啊?”

“回来了啊。”黄渤直起脖子,站起身活动一下筋骨,“外面冷啊?”

“嗯,这两天降温。”黄磊吸了下鼻子,“小渤你看我这都有点风寒感冒,你也不说给我治治什么的。”

“不给你找了药嘛。”

黄磊亦步亦趋地跟着他进了厨房,看着黄渤系上围裙,从盆里把泡着的菜控干水点火开炒:“是药三分毒是吧,这风寒感冒需要疏风降表,发发汗才好得快。”

黄渤哼了一声,头也没回:“晚上给你煮个汤?”

“行吧,”黄磊咂了下嘴,从背后把人收在怀里,还一脸特别正经地假装其实只是在检查黄渤的刀工,“小渤你这香菜留一点啊。”

“滚滚滚……”黄渤从黄磊怀里挣出来,垂着眼根本不看他,把案板上的那点绿色又扔进盆里打开水龙头,“洗手了吗你就动我菜!”

“没有。”黄磊迅速在人脸上啄了一口,在黄渤瞪他之前先退了两步,“我这就洗去啊。”

“黄磊你——”

“哦对了小渤儿今儿冬至,等会儿煮点饺子吃呗。”大眼睛眨地特别真诚,生生浇熄了那点搓起来的小火苗。

-

“饺子只有速冻的了。”

黄磊再回来的时候黄渤接上了之前那句,果如黄磊所料的被转移了注意,得逞的黄小厨挽起了袖子,瞟了一眼锅,给盆里泡着的白菜斩了块。锅里的肉片炒到半熟,黄磊端着板把切好的白菜加了进去,黄渤就正好转身去收拾虾,听黄磊跟了句:“那下馄饨吧,前两天节目里我包的,带回来冻冰箱里了。”

黄渤把虾控了水,黄磊递了根牙签给他,黄渤接过来挑着虾线点了点头:“行吧。”

“那我把水做上啊。”

“嗯。”

两个灶台都占着,黄磊就找出电磁炉来烧水,弄完之后黄渤已经把虾收拾完,锅里热着他还在拼命洗手。黄磊看着黄渤一边洗手一边闻再洗再闻,憋不住笑出声来。

“笑什么笑。”勉强去掉腥味的汉堡手恼羞成怒地抹上了黄小厨的衣服,还用力蹭了蹭。

“得你这又给我报废了,不还得你洗嘛。”

“下你的馄饨去。”

“哎好嘞,”黄磊看了看锅壁已经凝了气泡的锅,在热油爆锅的香气中碰了碰黄渤,“小渤我跟你说这馄饨可是我精心调的馅儿。”

“嗯。”黄渤的心思在锅里的油爆虾上,心不在焉地应了这么一声。

“三分肥七分瘦,加了虾泥——这我亲自剁的啊,可不是绞出来的。”虾的香味被热油一激已经冲了出来,黄磊舔了下嘴唇,“最后再加韭菜香菜,提鲜。”

“哦韭菜的啊?”黄渤这才转头看他一眼,“馄饨还有韭菜馅的啊?”

“啊,怎么不能有啊。”黄磊大眼睛里那些带颜色的念头明显得简直自带霓虹灯闪烁效果,“提鲜调味,还滋阴壮阳。”

“……”黄渤无语地看着他,忍了半天终于还是没忍住,笑骂了句,“滚蛋。”

-

排骨汤里煮了白菜和冻豆腐,白菜炖进了排骨汤的浓郁香味,却又恰好中和了过多的油腻;冻过的豆腐少了豆腥味,吃透了菜和排骨的味道,热乎乎地一口咬下去,满口鲜香的汤汁。油爆虾热锅快炒,几分钟过火便熟,没有粘壳也不会干瘪,新鲜的虾肉饱满弹脆,裹着鲜甜的酱正好下偏淡的白菜豆腐排骨汤。

一小碗馄饨是清汤煮的,没有鸡汤做底就加了紫菜虾皮,配上切丝的蛋皮和香菜末绝不喧宾夺主,而是恰到好处地烘托出馅料的鲜味来。

黄渤把虾盛出来还要摆个盘,拿厨房纸擦干净了盘边摆了朵萝卜花,一扭头看到黄磊拿了两个酒杯出来:“不是黄磊,你还喝酒啊。”

“啊,”绛色的透明液体浅浅地盛了大半杯,“天儿冷,这要取暖光喝汤哪儿够啊,还得稍微来点酒,暖和……还有那话怎么说的来着,啊饺子就酒,越喝越有,哎小渤你要不?”

“行吧那给我也来点吧。”黄渤早就习惯了黄磊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你一个人喝多没劲。”

“不能便宜我一人儿是吧?”黄磊对他一挑眉,笑着打趣。

黄渤呷了一口,嘴一咂:“去,我是看你一个人喝可怜,陪着你。”

黄磊乐了,对他一举杯:“冬至快乐小渤。”

“冬至快乐。”

 

(这里有辆小三轮,现在还在组装,嗯就这样)


评论(3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