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磊渤】冷血动物(十六)

现代AU。人物衍生,双磊渤。 

私设:自然生子(非ABO,自然第二性别)。方骏方圆兄弟,高博小针兄弟。

 方骏(我爱男闺蜜)X高博(泰囧)  

方圆(小别离)X李芳之(厨子戏子痞子) 

 我这次就不说HE保证,哼。  

================================

对方骏来说,这个时候最重要的事自然是方圆。他把每个时间点都记得清楚,虽说自招考试的时候他没办法陪着,方圆和小针也不让他陪着,可晚上总该早点回去问问情况吧?

中午吃饭的时候这话就翻来覆去地念叨,高博靠在办公椅的椅背上慢条斯理地擦眼镜,等方骏终于把那一长串啰嗦完了他才抬起眼看了对面的人一眼:“说完了?”

方骏懵头懵脑地点了点头,高博把椅子往前挪了挪,下巴对饭盒一比划:“吃饭。”

“啊?”

据说一个习惯的养成需要21天,所以高博现在已经习惯了方骏的午饭和晚饭,甚至他许久没感觉过饥饱的胃也在见到方骏的时候自动感受到了饿。他深感自己身边的傻子已经足够多了,不希望又多了方骏这个,所以他对方骏此时犯傻的表情哼出一个不屑的鼻音,掀开了饭盒。

“哎,哎小博你吃这个,这是你的。”方骏把饭盒换过来,拿走高博已经动了两筷子的那份饭。

高博不耐烦地皱起眉,但也只是皱了皱眉。

方骏不总是正好卡在高博下班的时间的,况且高博也不总是会正常时间下班。十一点的时候要Q一份材料就能把午饭时间推到一点多去。方骏外面等过高博,午休时间其他的组员围着方骏小声地探讨星座和手相,方骏就在闲扯的时候抬头,看向紧闭着的办公室玻璃门。

再后来方骏选择去办公室里面等,高博说他手上的活还差一点,方骏就假装没听懂让自己先走的意思。高博不想在他身上浪费时间,就给他一个白眼,视线再回到电脑屏幕上。

方骏百无聊赖地看高博的办公室,看满满当当的文件和材料,看归得整齐的办公用品,看到没什么能看了,就只能研究眉头紧锁地敲敲打打的人。

在跟高博接触了这么久之后方骏才觉得自己似乎有点理解高博,高博看向小针的视线就是他对方圆的。方骏能理解高博在较什么劲,他们都是一样的,要给弟弟撑出成长的余度,所以只能前进,没有退路。

“他们今天去考自招了,晚上咱早点回去?”方骏咽下去了一口饭,看着高博在细细地嚼一根芹菜。高博喜欢吃清淡的蔬菜,小针偏爱清淡的海鲜,这兄弟俩都是猫一样的舌头。

高博的筷子顿了一下,抬头似乎是不屑地看了方骏一眼,才又低下头往嘴里送了一团饭。方骏明白这就是高博答应的意思了,他拿最后的肉汁拌了饭,搅匀了扒进嘴里:“成,那下班了我在你楼下等你啊。”

高博咧了咧嘴,没说什么。

-

吃完饭方骏收拾东西拿下去扔,高博收饭盒的时候手上沾了酱汁去洗手间洗,顺便上个厕所。

午休时间已经快要结束了,平常这时候高博肯定已经在处理下午的工作了。他们今天午饭吃得晚,高博就给自己多放五分钟的休息时间。

所以他听到了两个人的对话。

一个说,高顾问好像最近真的柔和多了,你看发脾气也少了,加班也安排得少了。

另一个说,那要多谢方哥啊,现在你说做什么都不容易,要给人介绍对象还得先当牛做马地获取敌人信任。

第一个又说,术业有专攻啊,方哥之前说没有拿不下的,我开始还不信呢。

声音慢慢远了。

高博想起来小针问他,想要给他找个什么样的嫂子。高博想到小针跟方骏的嘀咕,瞬间就明白了其中的关节。高博还想起了方骏一直说他不能只关注工作不注重家庭。他不能怪小针,所以理所应当地讨厌刚刚那两个八卦的人。

高博的嘴角勾了个嘲讽的笑,他推了推眼镜,打开了厕所隔间的门。

方骏已经把空饭盒收拾好了,见到高博回来对他笑了笑:“那行那我就走了啊,别忘了晚上下班了等你啊,要你稍微早一点点那就更好了。”

高博看着他,说了句:“我今天加班。”

“啊?”方骏舔了舔嘴唇有点不明所以,“不是咱刚刚不是说好了?再说今天他们俩可是考自招啊,这也很重要的事儿啊小博。”

“我刚刚没来及说。”高博露出了一个礼貌的微笑,如同面对着他最大的客户,“至于小针……”高博笑了一声,“他已经考完了,我会给他打电话问候的。”

方骏挠了挠头,眉头皱了又松开,最后叹了口气说:“那行吧,你、你注意休息啊。”

高博眼角都是笑,他点头致谢:“多谢关心。”

方骏离开之后高博都是笑着的,如同摘不掉了的面具。幼时邻居那些肆无忌惮地嘲讽在他用奔驰带着小针搬家之后都变成了啜喏小心的讨好,这些虚伪的关心和客套高博早已经不再需要。

-

方骏晚上是一个人回去的,方圆和小针在院子里一边笑闹一边收拾菜,见他回来了方圆帮他搁包,小针就端着菜跟他蹭进厨房里:“方骏哥晚上做个鱼呗。”他的舌尖在嘴唇上舔了一圈,“鱼我都收拾好了。”

“那你这是通知我还是请示我啊?”方骏看着那条趴在啤酒里面的鱼,“你们俩这是把一整瓶啤酒都倒进去了啊?”

“没,半瓶吧,剩下的我喝了。”小针用手戳了戳,就被方骏拍在手上:“你们喝酒了?”

“方圆儿没喝我喝的。”小针被打了眼角都还笑着,“哎哟,就点啤酒嘛,我们那边的人都能喝。我还不会说话就会喝上面那沫了,一瓶两瓶跟水似的。”

方骏拧着眉头,还想说句让你哥教训你呢,回过神才想起来高博现在还在加班。他指着小针瞪眼:“我告诉你没下次啊小针。”

“哎,哎好。”小针心里全是方圆跟他表白了的欢喜,对方骏的教训也不在意,“方骏哥我能帮你忙吗?”

这顿饭是他们三个人吃的,小针还在方骏的怒视下偷喝了炖肉剩下的半听啤酒,信誓旦旦地保证方骏尽可以出题考他,脑子但凡不清楚就罚他三天不吃饭。

方骏对小针今天稍显异样的活跃有些疑惑,但最终还是半信半疑地信了方圆“他对了答案考得很好”的借口。

“行了啊,差不多了。今儿晚上给你们松快一天别想着就放了羊了。”方骏阻止不了小针在他那瓶啤酒上打转的眼睛,就转移他的注意,“你哥今天说加班,你给他打个电话去吧,这么晚了问问回去没,没回去就来再吃点东西。”

小针最终也没有因为高博的加班而起疑,高博加班实在是个太正常的事情了,以至于小针觉得之前他哥天天正常下班才是不正常的。21天的习惯是习惯,但210天、2100天的习惯就是早已经根深蒂固的习惯。而且今天的小针心里更是有足够快乐的事情,他只是给高博打了个电话,顺便嘱咐他哥注意吃晚饭。

-

高博并没有在加班,他挂掉小针的电话之后从抽屉里摸出了一包烟。高博已经很久没抽过了,他没有烟瘾,之前学也是为了应酬的时候不驳别人的面子,可这时候他突然想来上一根。

在烟雾里高博想起了离开他的母亲和不耐烦的所谓的父亲,想到被家长拉回家的邻居小孩还有劝他跟同学好好相处的老师,想到送给他小刀说咱们做好兄弟的徐朗和挽在徐朗胳膊里对他说抱歉的小曼,他还想到跟他说有了喜欢的人的小针。

高博的手有点抖,他不敢继续再抽,于是把那根烟用力按在窗台上。

方骏在接下来的一周都没能跟高博一起吃饭,他感觉高博对他的态度似乎骤然变得格外疏远。高博没有躲他,也没有跟他吵,他还从其他组员得到了一切如常的信息,甚至跟高博过了个周末的小针也觉得他哥没有什么不正常。方骏隐约明白高博的变化是只针对他一个人的,他有点摸不准是不是自己还没成型的那点心思就被高博发现了。高博在他面前突然收起了所有的真实,彬彬有礼地拒绝方骏所有的邀约,陌生得并不像那个会跟他拍桌子跳脚赌气翻白眼的活生生的人。

方骏感觉自己的口才遇到了对手,他所向披靡了太久,几乎忘了高博也是个成功的销售。他的三十六计全都不起作用,甚至小针也没办法成为他最有利的筹码。

“不是,小博你到底最近怎么回事啊?你别跟我说加班啊你这就蒙我呢。”方骏终于还是逮住机会把最近一直没能送出去的盒饭重重放在了高博面前,速溶汤因为这力度漾出来洒在桌面上。

“方骏,是小针让你帮我介绍对象的吧?”

高博这声质问也是心平气和的,他微微仰着头,唇边有一个若有似无的笑意。方骏的巧舌如簧全部偃旗息鼓,他挠了挠头,足足过了半分钟,才说了一声:“是。”

高博笑了笑,把方骏的饭盒推给他:“你不用可怜我。”他再抬起头眼神就是凌厉的,“我没什么需要人可怜的。”

方骏张了张嘴,想要解释又完全没有头绪,他吸了下鼻子,视线慢慢落回桌子上:“是,那对不起了啊。”他把筷子收了起来,拿着自己的饭出了屋子。

高博开始吃方骏留下的那份饭,他会按照三餐吃饭也不会过分地让下属们加班,会细嚼慢咽也知道自己脆弱的胃晚上需要一杯热牛奶或者小米粥。他承认还是要感谢方骏的,不过他被拉着陪他们玩了一个太真实的过家家,终归还是要再回归现实,去做自己的孤家寡人。

—待续—

小短更,过个渡。

误会挑明地越早越好,下一章保证是飞跃。

评论(15)
热度(38)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