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磊渤】恒温(十六)

现代AU,人物衍生,主CP双磊渤、副CP磊渤、隐CP三磊渤。

私设:自然生子(非ABO,自然第二性别)。方骏方圆兄弟,高博小针兄弟。

方骏(我爱男闺蜜)X高博(泰囧)

方圆(小别离)X李芳之(厨子戏子痞子)

前传:《冷血动物》,不看也不是很影响阅读。

HE保证,么么啾。

================================

万山环着胸,仰头看着进入屋里的不速之客。

然后打了个大大的呵欠。

现在万山认识方骏已经三个月了,自从他住院之后,方骏几乎每天、最多隔一天就肯定要来看看他,或是让他去他家玩一天,所以他对方骏也已经很熟悉了。万山看到方骏对高博的殷切和高博对他的冷淡,明白方骏想要跟高博在一起,可高博不愿意。他知道方骏是他另外一个爸爸,其他家庭应该是爸爸、妈妈和孩子住在一起的。但这么住的原因万山不懂,幼儿园老师没讲过和画报里也没有说过。小时候他不认识方骏,只有爸爸、小舅舅和他的家也过得很好。高博和方骏对他完全不一样,高博除了一些必要的事情几乎不限制他,方骏事无巨细面面俱到。这让万山觉得方骏有时候特别好,有时候特别烦;也导致了他有时候觉得作为爸爸的方骏应该来,有时候又不想让跟他抢爸爸的方骏来。

方骏带了一身的寒气,也不敢贸然上去抱他,他换了拖鞋。看着已经换上睡衣的万山对他一脸警惕,就蹲下来跟他平视:“乖啊,小针、小针受了点伤在医院,我晚上跟你在这儿,好不好?”

万山瞪着他:“我不怕。”

“我知道你不怕,我也不害怕,黑有什么好怕的啊咱都男子汉。不过你小叔叔是医生,你小舅舅受伤了他得去给治,所以晚上也不回来。你在我那儿待过不是?你知道我们家,小院儿,到了晚上啊吹得呜呜的,又冷又黑。我一个人多可怜啊,哎,结果我就想,你看,你也一个人我也一个人,正好咱爷俩做个伴。”

这些话万山都知道,小针给他打了一遍电话、高博给他打了一遍电话,都跟他说了方骏晚上来,让他跟方骏住一晚上,明天小针就回来了,后天高博就回来了。上个月末小针又跟了个项目,时间压得挺紧,刚忙完又赶上考试周,最近都住学校里;高博每年从圣诞前到春节前都会狠忙一段时间,今年已经能赶在元旦假回来了,但行程也压得很满。之前几年,这段时间万山也差不多是这么过来的,一年还可能会有两天跟着保姆的日子,今年还是第一次把他一个人放在家里,外面那么黑,家里走到哪里都没人,终究会有点害怕。

万山撇着嘴,大眼睛骨碌碌地打量着方骏,似乎在心里斟酌。方骏去洗手万山也跟着,跟监视似的。方骏洗完手脱掉外套,看他穿得少担心着凉想抱他,往前一走万山就退一步。方骏好气又好笑:“你、你怕我啊?不是,你说我图你什么啊?你说吧你有什么我没有啊?小不大点儿的人儿,你没有的我还有呢。”

万山听不懂方骏这句小黄段子,墨色的眼睛转了转:“我有爸爸。”

方骏还真被他说得愣了。万山不是故意方骏戳他是孤儿的痛处,他看方骏整天往他们身边凑高博还不理会,就用他有高博的关心来打击对方。

不过方骏肯定不至于就此认输,他舔了一下嘴唇:“那我还有弟弟呢,你没有吧。”

“我有小舅舅。”

“小舅舅是你爸爸的弟弟又不是你弟弟,”方骏又舔了舔嘴唇,表情十分得意,说得活灵活现的,“我跟你说有弟弟可好了,那么大点小家伙,天天跟你屁股后面喊哥哥陪你玩,你让他干什么就干什么,特听话特乖特崇拜你。”

万山扁了扁嘴,仰着头想了想:“我有手下。”

“手下……都是你幼儿园小朋友啊吧?嗐,那人家跟你不是一家的,晚上各回各家了,那、那你晚上想找人玩怎么办啊?你就你想啊,你爸跟你小舅舅忙的时候,你是不是得一个人呆着?就好比你说今天,要有小弟弟小妹妹陪你玩你是不是就不那么害怕了?”

万山点了点头,又皱起眉:“我不怕。”

“我就说这么个意思。”方骏抱起万山往屋里走,“行了你躺床上我再给你讲……洗脸了吗?刷牙了?涂香香了吗我闻闻。”

-

方骏把万山放到小床上,他就自己掀开被子躺了进去,大眼睛盯着方骏:“你继续说。”

“行,你闭上眼睛我跟你说。”

万山撑不住又打了个呵欠出来:“你先说。”

“说什么?哎,怎么着,你也想要个小弟弟小妹妹了?”

“不要,”万山抿了抿嘴,这时候的他还不知道什么叫立flag,“他们要来我也没办法,反正我不喜欢。”

“不喜欢啊,那是你没当过哥哥你不知道当哥哥有多爽。”他看着万山的眼神,故意做出一副陶醉的姿态,“你知道他们喊你哥哥你是什么心情吗?你知道被崇拜的眼神看着是什么感觉嘛?算了你反正家里现在最小嘛,你也没这个机会。你睡吧,啊。”

方骏要起身,被万山揪住了衣角,小眉头皱着特别挣扎的模样:“他们怎么来啊?”

方骏乐了,又坐回去:“你不是不想要吗?不想要我干嘛跟你说啊?”

万山听到这话就摔开方骏的衣服不理会了。

“哎我跟你说,这事儿得你爸来做,你、你听过女娲造人的故事吗?就人的祖先是一个叫女娲的神仙拿泥巴捏的,然后吹一口气儿小泥人就动了。所以现在也是,你要想要弟弟妹妹啊,就得你爸把一团泥巴抻出小人模样,然后吹一口气,咚,小人儿就跑你爸爸肚子里了,那就是成了,等过了十个月,小宝宝长大了、肚子里装不下了,就出来了。”

万山听得半信半疑,方骏又说:“不过你看看你这么大一个,揉这个泥巴揉出这么大一团儿可费劲了。这一个人做不了,我可以帮你爸啊,我力气大没事儿,你看一般都这样的,一家里一个负责和泥儿一个负责搁在肚子里。”

“我和小舅舅可以一起!”

“那不行,人太多了气儿就跑了,所以都是你看在屋里,关着门两个人一起干。”

万山咬着下唇想了一会儿:“你今天晚上要睡爸爸屋里吗?”

“啊,不然我睡哪儿啊?”

“那你和完了藏起来,把门关起来。”

方骏乐了:“那可不行,这太久了气也溜了,得你爸在才行。”

万山想不出来主意了,翻了个身,背对着方骏:“我睡觉了。”

“行,晚安啊。”

-

方骏给他掖好被子关上灯,悄悄地退了出去。他庆幸自己今天刚洗了澡,出门前换了身新衣服,现在又闻了闻身上,又钻进了厕所里。

万山想了一会儿思考关于泥巴和弟弟的问题,一时间没有睡着。方骏的脚步声跟高博和小针都不同,隐约的脚步声,让万山对高博和小针不回来的担心就又一点点弥漫了上来:爸爸会不会像小舅舅说的那样不要自己了,所以才把自己送给他了?他又想起来小针吓唬他的时候说的“你不乖你爸爸不要你了”,他在想自己最近有没有让爸爸不高兴,会不会真的不要自己了?他睡了爸爸的屋子,会不会以后爸爸都不回来了?

他侧过身抱住被子,把脸埋进被子里。他的被子和高博的衣服用的是同样的洗衣液,万山闻了一会儿,蹬着毯子,用力地在被子上蹭着眼泪。

方骏洗漱完,擦着头发进了高博的屋里,先用力吸了口气,坐到床上晃了晃。方圆之前跟他说这情况的时候方骏真的是着急;等到小针说他没事万山也还好,方骏就略放了点心;高博再给他打电话时,那方骏就是有点兴奋和激动了。

明知道完全没有其他人,方骏还是试探着往四周看了看,悄悄抓住了高博床头橱的抽屉把手,极慢地往外拉开。他的嘴紧张地发干,大概用了得有三分多钟才把抽屉拉开五公分左右的缝,看到的也就是两个眼镜盒和几个药瓶。方骏吸了口气,舔了一下嘴唇,要准备再往外拉一点的时候突然隔壁的墙“咚”的一声,惊得他猛地把抽屉合了起来。

随后方骏自己都不齿自己刚才那偷窥狂似的变态举动,他挠了挠头发,准备掀开被子睡了,又听到一声轻微的“嗵”。

方骏在床上躺不住了,他悄悄到万山屋外面把耳朵贴在门上,听到里面果然翻来覆去的打滚。方骏把门轻轻地推开,正在打滚的人就立刻停止所有的动作,立刻闭着眼睛装睡。

方骏想了想,慢慢推开门,假装完全没发现万山是装睡,轻手轻脚地进了屋。

万山还在为高博和小针都不要他的事情担心,越想越难过,却又不愿意在方骏面前表现,现在方骏进来还坐到他旁边,他就忍着眼泪假装已经睡着了。见方骏没说什么,只是帮他把被子盖好,心里略松了一口气。之前在方骏家午睡的时候他也总是过来给自己盖被子,万山就觉得他只是这样的习惯而已。

可是方骏还没有走,反而坐下来了,手还轻轻拍一拍他。这就让不愿意暴露自己在哭的万山十分伤脑筋,最后还是打算继续装睡,等方骏走了再说。他担心的爸爸和小舅舅的问题也是明天才能知道,但是如果哭出来方骏可是现在就知道了。

到底已经十点半了,比万山平时睡觉的时间已经晚了两个小时,其实早就困极了的万山闭着眼睛装了一会儿,就在方骏轻拍之下睡着了。

-

前一天睡得晚,睡前又折腾了这么久,万山第二天睡到快十点才醒过来。听到外面有动静,揉着眼睛迷迷糊糊地喊“爸爸”。

方骏被这一声叫得心脏要炸了似的,哪怕知道万山不是在喊他也足够过把瘾,还没等仔细品味品味,万山就清醒了过来,关上门自己去换衣服去了。

方骏挠了挠后脑勺,敲了敲他的门:“喝牛奶还是粥啊?”

冬天的衣服有点厚,万山先穿好了毛衣,够自己的脚有点困难。他在跟袜子较劲,听到这话答应了一声:“牛奶。”

方骏给热了牛奶和半片面包,现在有点晚了,吃多了中午吃不下。万山过了一会儿自己出来了,衣服穿好了,被子也像模像样地叠了起来。方骏给他打开窗户通风,回来看到万山自己坐在他的儿童椅上,吃面包喝牛奶特别乖,他笑了笑:“中午想吃什么?”

万山看了看手里的面包,学着高博的口气:“这顿还没吃完呢,就想着下一顿了。”

方骏说话都带着笑意:“你看这都几点了?马上该中午饭了,对了你舅舅打电话了,说中午就回来。”

万山放了点心,“唔”了一声,继续把面包和牛奶吃完,然后抬头来了句:“吃小舅舅喜欢的吧,他挑食。”

方骏点点头:“行,那我收拾条鱼去啊。”万山跳下椅子跟着他,方骏就随口跟他聊天,“你小舅舅喜不喜欢吃这个啊?”

万山淡定地点了点头:“喜欢,他的心思简单。”

方骏也不知道万山到底懂不懂这意思,只是被他老成的口气逗得不行:“他心思简单啊,那谁不简单啊?”

万山抱着胸依旧淡定:“爸爸。”

“那你知道你爸爸喜欢什么吗?”

“知道。”

方骏蹲下身,围裙上还挂着些鱼鳞,万山皱着眉退了半步。方骏没在意,跟他说:“是这样啊,你看咱们也都这么久的好哥们了,是吧,你帮我出个主意好不好?”

万山挑了挑眉。

方骏看他还在听,就继续:“这事儿是这样的,那我之前啊,做了件事让你爸不高兴了。然后他就不理我了,你能不能告诉我一下你爸喜欢什么?这样我也好送他个礼物,不让他再生我的气了。”

万山不是很理解方骏的逻辑:“做错了事情就要道歉。”

“是,我是去道歉,你爸不理我啊。”

万山一脸恨铁不成钢:“那你抱着他的腿啊。”

方骏“啊?”地反问了一声,万山惊觉自己说漏了嘴,脑袋一扭:“小舅舅这么做的。”

—待续—

过个渡,给骏博线做个铺垫。

(并没有大骏骏抱小博大腿卖萌求原谅的剧情)

去看男神的话剧啦o(≧v≦)o 今天没双更啦,明天凌晨也没有更新。

评论(7)
热度(32)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