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磊渤】恒温(番外三)

现代AU,人物衍生,主CP双磊渤、副CP磊渤、隐CP三磊渤。

私设:自然生子(非ABO,自然第二性别)。方骏方圆兄弟,高博小针兄弟。

前传:《冷血动物》,不看也不是很影响阅读。

================================

番外三、重聚

小针跟沈西林几年后的第一次再见,是在一家热闹的快餐店里。

沈西林会议略拖了一点时间,到达时已经十二点半了。正赶上午饭高峰期的尾巴,他在人群中走进店里,一眼就看到并排坐在墙边的两个人。小针比之前稍微胖了一点,侧着头在跟旁边的小姑娘说话,小姑娘穿着红格子的百褶裙,坐在小圆凳上啃一根鸡条,小黑皮鞋不安分地前后晃着。在沈西林走向小针的短短几秒钟内,他就看到小针随便指了个方向,在小姑娘偏开头的时候迅速在她那根鸡条上咬了一口,得逞而满足地嚼着。

沈西林眼里多了点笑意,他走过去拉开凳子,叫了一声“小针”,于是看到了一大一小两张极其相似的脸同时扭过来。

“沈师兄!”小针站起来,把嘴里的食物咽下去叫他。沈西林点了点头,把外套放在桌子上,微微弯下腰看着正好奇地打量着自己的小姑娘:“小公主,你好。”

“哇!”小优油乎乎的小手惊喜地放在沈西林干燥温暖的手掌上,眼神闪闪发光,“你好,我的骑士。”

“叫沈伯伯。”小针尴尬地轻轻揪了一把小优的辫子,对沈西林抱歉地笑,“抱歉啊师兄,这两天她好像在看什么《我的骑士男友》,您、您别在意啊……”

“没事。”沈西林笑着从口袋里掏出一方手帕,慢条斯理地帮她擦掉手上的油,“抱歉,迟到了,结束的比预计晚了点,等急了吗?”

“没关系没关系,”小针摇了摇头,还有点不好意思,“沈师兄真是……本来还想等你到了咱们再去找地方吃饭,小优饿了,我们就先进来点了点东西。”

正在啃鸡条的小优听到自己的名字抬起头看了小针一眼,似乎想说什么,但是又不能插嘴,就气鼓鼓地扭过头去了。

沈西林握了握小优的手:“无妨,我已经吃过饭了。”他扫了一眼托盘里那些薯条可乐鸡翅鱼排,再在这对父女之间打了个来回,“你们倒都是这样的口味。”

“没有没有,”小针又像学校新生那般的局促,矢口否认着自己小孩子一样的口味,“是小优想吃,我也很久没吃过这些了。”

“哼!”再次被当做挡箭牌的小优不高兴地发出一声响亮的不满,沈西林自然不会忽视:“怎么了,小优公主?”

“爸爸骗人,是他说想要吃冰激凌才来的!爸爸吃了一个圣代一杯可乐一大——包薯条,他还要抢我的鸡条,daddy说爸爸不能吃那么多冰——唔。”

小针匆忙抽了一根鸡条塞进小优嘴里,尴尬地简直不敢看沈西林:“哎你不是说想去跟小朋友滑滑梯吗?快去吧爸爸在这里跟沈伯伯说两句话。”

小优别着身子不理他,小针就把她抱过来亲了亲额头:“好了,爸爸不该撒谎,我错了,我给你道歉好不好?”

小优斜着眼睛看他,伸出了一根手指。小针点了点头:“行,晚上陪你们演。”

小优这才开心了,跟小针拉了拉勾,蹦跳着绕进儿童乐园里去。小针看着她对自己挥了挥手,这才挠了挠头:“啊,沈师兄,让你见笑了。”

沈西林的笑意早就从眼底瞒了出来,他手指点在脸上:“小针,你真是分毫没变。”

“是吗?”小针索性不再假装了,捡了根薯条叼在嘴里,“沈师兄也是啊。”他眨了眨眼,神态还是多了些灵动的狡黠,“不对,比之前更帅了。”

“我?”沈西林笑着摇了摇头,换了个话题,“本想问问你这些年过得如何,现在亲眼见到了,倒是省得多问。”

小针也没想到,从那年车站分别,中间只有会议上匆匆打过几个照面,坐下来这样聊天似乎已经是很多年之前的事情了。小针慢慢地把那根薯条吃完,便又笑着打趣沈西林:“沈师兄也过得不错吧,”他挤了挤眼睛,“胖了不少。”

沈西林无奈地笑了笑:“来北京开会的这些日子还略瘦了些。”之前深夜写论文改材料时候的桌角总会多一份热腾腾的夜宵,早上还有花样繁复的早饭。马无夜草不肥,可见人食夜宵也胖。

小针惊讶地吹出一声口哨,青年已近而立,眼神中还似初见时那般清洌。沈西林敲了敲桌面:“你以为,你还是纤瘦少年了?”

小针嘻嘻哈哈地把薯条整根塞进嘴里,捏了捏肚子:“最近是活动少了点,之前几次数据都不好,怎么着也得有人破这个坎吧?”

沈西林就借着这个话头,聊到了小针新发的那篇SCI上了。

-

小优一会儿玩得没趣了,蹬蹬地跑回来。小针给她擦擦汗,让她脱掉了小外套。小优跑热了,拽着小针要吃冰激凌,小针怕她一冷一热激得肚子疼。把手机给她看偶像剧,不过嘱咐她必须要放在桌子上,坐得远一点。

小优心满意足地点头答应了,小针托沈西林略看她片刻,打算要杯热水给小优喝。沈西林看着盯着手机目不转睛的小优,将吃剩的盒子略一弯折,帮她做了个手机支架。

“沈伯伯好厉害!”这立刻转移了小姑娘的注意,她按了暂停,饶有兴致地打量着沈西林。沈西林推了推眼镜:“那你要不要学?”

“要!”

小优很快就跟沈西林熟悉了起来,兴致勃勃地问他:“沈伯伯,你早就认识爸爸了呀?”

“嗯——”沈西林发出一个思考的长腔,寻找了一个小朋友容易理解的时间点,“在你哥哥出生的那一年认识的。”

“你知道我哥哥呀?”小优立刻捂住了嘴一脸惊奇,沈西林笑着点头:“是,我还知道你们家有一只鹩哥,叫淘气,喜欢吃瓜子和花生。”

“你也认识淘气?”小优睁大了眼睛,在沈西林含笑点头的表情中犹豫着开口,“那……”

“怎么了?”

小优转了转眼睛,小脚丫勾了起来:“没什么。”

沈西林有点不明所以,看着小家伙埋头折腾手里的纸盒,不一会儿小针回来了,温水放在小优面前,咖啡递给了沈西林。

“多谢。”

小针拉开椅子坐下了:“快餐店没什么咖啡挑,沈师兄凑合喝吧。”

沈西林说了句“无妨”,两人就着之前的话题聊了一会儿,沈西林又问小针去高新区做项目支撑的事情。

小针看着旁边认真戳着手机的小优,把她的外套慢慢叠好,放在膝盖上:“我考虑一下吧……”

-

沈西林下午还有些事情,喝完咖啡就跟小针告了别。小针给小优穿好了外套,小优伸出手给小针,让他牵着回家。

小优被小针领着特别放心,只仰着头专注地看小针,小针说了她几次也不看路,走着走着叫了一声:“爸爸。”

“嗯?哎你看路、看路。”

“爸爸!”小优突然松开了他的手,跑到他面前勾了勾手指,小针不知道她又想到了什么剧情要自己陪她玩,就笑着俯下身:“干嘛啊?”

小优趴在他耳边,悄悄地问:“爸爸,那个伯伯是你的外遇对象吗?”

“咳咳咳——”小针没想到小优会突然这么说,直接被自己口水呛到了,疯狂地咳嗽起来。

小优咬着下唇,脸上带了点难过:“是真的吗?爸爸你脸红了。”

“卧槽我是咳嗽咳的!”小针真不明白现在的小孩子脑袋都在想什么,他揪了一把小优的辫子,“你想什么啊,那是爸爸的师兄,跟老大老三他们一样的。”

小优十分忧虑:“可是《师门风流史》里面,他们两个就是师兄师弟,都是彼此的初恋。他们分隔了好多年再次见面,然后就旧情复燃……”

小针哭笑不得地捏了捏她的脸,把她抱起来:“你能不能看点你这个年纪该看的?”

“人家说初恋是最难忘的了。”小优不依不饶地扭着身子,小针简直要抱不住她,“他说你们认识的时候哥哥都没出生呢!但是你和daddy能在一起还问过哥哥的!爸爸你要外遇会不会不要我了?”

“真是要了命了……”小针终于知道当年吓唬万山的那些话是多么错误,他拍着小优的背,“不怕啊,爸爸绝对不会不要你的,不信咱们拉钩。”

小优抽了抽鼻子:“哥哥还说我之前还有一个哥哥姐姐的,比哥哥还大,但是爸爸不要他了……爸爸也会不要我吗?”

小针听到这话猛地一顿,忙把她放下,脸沉了下来:“你哥哥什么时候跟你说的?”

“我……”小优被小针的表情吓到,眼泪开始打转,“我……”

“别哭别哭……”小针知道自己吓到她了,忙抱着她拍了拍,“刚刚你哥哥那句话什么时候跟你说的?你告诉过daddy没有?”

“好早好早的时候说的……”小优趴在小针肩膀上,揪着小针的衣领,“哥哥说如果你们也不要我了就让我跟着他。”

“绝对不会不要你的,绝对不会,”小针抱着她,“这件事不能告诉daddy知道吗?”

小优抬起头,眼睛泪汪汪的:“可是……”

“没有可是,一定不能跟daddy说。”小针声音轻柔,语气却十分严肃正经,他慢慢给小优擦干了眼泪,“这是一件很难过的事情,当时爸爸和daddy没有照顾好宝宝,不是故意不要他的。所以daddy才去当医生了,你要是说,daddy肯定会伤心。”

“可是……”

“怎么还可是?”

“可是我已经听到了。”

“卧槽!”小针吓了一跳,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方圆儿你怎么过来了?”

方圆把小优抱起来,又把小针也拉起来:“小优给我发了条微信,让我过来接你们。”

“你又乱玩我手机!”小针瞪了她一眼,方圆拦住了他,眼睛有点发热,“小针、小针我……”

“你打住啊方圆儿!”小针比了个暂停的手势,“行了行了,哎,方圆儿咱去买菜去吧,晚上我要吃鱼。”

“行。”

“沈师兄来北京开个会,我说正好带着小优在这边,就见个面。”

“嗯我知道。”

小针东拉西扯,方圆始终清清淡淡地应着。小针没办法了,拧了小优的屁股一下,再瞪她,让你瞎说。

“daddy,爸爸拧我。”

小针真是没辙,他往树上一指:“小优你看树上那是不是淘气。”趁着小优一仰头的功夫飞快地在方圆嘴上亲了一口。

小优抬起头来看了半天:“在哪里啊?”

“可能飞了吧。”小针面不改色地说完,又对方圆挤了挤眼,“方圆儿,高中那会儿都没这么紧张吧?”

“你真是……”方圆揽过小针,低头在他额头亲了亲,也不管小优捂着眼睛喊“羞羞”。

“走吧,能回去了吧?”

方圆笑了笑:“嗯。”

“爸爸你不外遇啦?”

“外遇个鬼啊,你再瞎说我打你屁股了。”

“daddy,爸爸今天吃了——”

“小优!”

“没事你说,你爸吃什么了?冰激凌?薯条?”

“都吃了!”

“小针你可真行。”

“还喝了可乐,冰的哦。”

“卧槽你这个小叛徒。”

“小针。”

“不是,方圆儿你听我解释……”

……

—番外三·终—

啊。本来是沈师兄的,不知道为什么又变成了圆针优的欢乐(?)日常。

总之,这篇就这样完结了。

这两个故事的开始是太喜欢渣豆琐碎里的关系设定,其实当初只想写一个关于一家四口打打闹闹的故事,最早的设定是博针因为工作到北京,然后租了骏圆家的屋子。

然后慢慢的,不知道怎么就脑补成了这样的。

我希望能够写出一个关于从恋爱走到生活,从喜欢到爱到陪伴的故事,希望他们能够得到最终的幸福。

感谢一直容忍我的私设、我的文字的大家。

如同每次完结一篇文的感触一样,因为我总是把他们写入家庭生活,所以依旧会感觉还有很多、很多没有写的日常,还有很多他们一家人相处的细节,但是已经不要再打扰他们的生活了。

如果有机会,希望我们下一篇文再见。

—全文终—

P.s.

快餐店的原型是Burger King啊!我好喜欢他们家的蜀香川椒烤翅啊!啊!一定要烤翅!烤鸡腿不入味不好吃~花椒的味道简直是棒呆了!

鸡条就一般,芝士薯条感觉也一般,原味薯条和洋葱圈好吃!

他们家的汉堡我第一次吃到的是加口蘑片的,10年在首都机场吃的。但是后来就再也没有发现了,后来这么多年,除却梦境,我再也没有吃到过……饮恨。感觉他们家其他的汉堡都不合我的胃口,我现在只吃他们家的Whopper,分量大味道很好,酸黄瓜超棒的o(≧v≦)o

评论(16)
热度(35)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