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明星大侦探第N期-纠纷不断的医院-调查篇

提醒:

CP互动不是很明显,任性地打了tag。

对话长,繁琐,可能比较乱。

==============================

<第一轮现场搜证>

<镜头切换,展示各个屋子的布置>

镜头切换到尸体上,旋转看尸体,打出字:究竟谁是杀害甄医生的凶手?

<第一组搜证开始> 

渤走在最前面,半张着嘴上下打量东张西望,撒走在中间,磊在后面不紧不慢。

撒:我们一般让鬼鬼第二组进行搜证,不然道具组的同事们得非很大的力气才能复原。

<带着“道具”帽子的小人挥泪>

磊:【东张西望】是,鬼鬼的搜查能力很厉害。【笑】人也很单纯。

<后期字幕“很单纯”被“好忽悠”砸扁>

撒习惯性地先去看尸体,磊跟着过去,渤看到他们都过去也跟了过去。

渤:【看到“尸体”小躲一下,嫌弃】哎呀【转头对撒】哎,你们平时道具就这样啊?

撒:【检查地上的东西,故作严肃】这位嫌疑人,请尊重死者。

渤:【笑】

磊:【碰了碰渤,带着笑意小声】各大卫视都经费不足。

【双黄一起笑】

撒:【扭头看他们一眼,拍了照片,捡起桌子上裹着的花顺手插在胸前】你们不要浪费时间。

磊:【舔了舔嘴唇】行,那我们去别的地方搜查去。

渤:【跟着磊离开了休息室】

磊:【往外走,分析】小渤我跟你分析,首先我先不搜你,我相信你;然后我比较怀疑的有何还有白,因为你看他们用的是手术刀,所以我们先去搜这两家。

渤:【还有点懵】就是找线索就是了是吧?

磊:【点头】对,你就看什么抽屉里啊,盒子里啊,床底下啊,柜子顶上啊什么的,就找线索。

渤:行。

 

撒:

【拍了凌乱的桌子和地面】这里很乱,所以经历过一些搏斗。

<展示桌子和地面线索:经历过打斗>

【把手机放下,翻动尸体】刺进喉咙里的手术刀是致命伤,耳朵这里有一道伤,应该跟人争斗过。

<展示指甲里的血线索:可能伤过凶手>他的手上没有血痕,但是指甲里有,可能是伤到了凶手。

【检查桌子上的瓶子】这是一个……输液瓶,所以里面本来有水,不然桌子上的血迹不可能这么大一片颜色这么浅。应该是插这支康乃馨的,所以应该有人给他送花,或者他打算给别人送花……<展示花和输液瓶线索:送人?被送?>

 

磊:

【在何的办公室搜查,背景是磊的画外音】刚刚侦探问何医生,问他跟死者有没有什么矛盾,何没回答,所以他肯定隐藏着很多东西。

【拿起了办公桌上的合影,是何医生和一个比他年轻一些的人,都穿着白大褂】放在这里唯一的一张照片,应该是很在意的人,这是谁?而且看这个衣服也是医生,甄死者?不像,甄死者年龄比何要大,这个人比他年轻。孩子?学生?跟何是什么关系?<照片线索:关系>

【翻了翻桌子上的书,找到了一个夹着的剪报】<展示剪报手术失败何正直医生被剥夺行医资格三年前患者垚漂亮>(恍然大悟)这个患者垚漂亮是我妹妹,所以甄医生是让何正直替他顶罪的。何正直很喜欢医生的工作,丢了这个工作他会怨恨甄。

【蹲下身倒掉书桌旁边的文件筐,一个个纸团拆开,看到一个纸团】<展示优秀医生评选申报表>刚刚白好像说过找甄去填一个什么材料,也就是说何很可能和甄还存在这种竞争的关系。

【打开抽屉】手术刀。<展示手术刀>在办公室里藏着手术刀是干什么?

 

渤:

【拨着屋角的一堆毛绒玩具】哎怎么有这么多毛绒玩具啊?【退回去看了看确定是白,笑】我去,这个白还有这样的爱好啊?<展示毛绒玩具>

【拿起桌子上的照片】这个是跟鬼的合影,这个是妈妈?<展示照片>【拍完了对镜头得意一笑】这样放一块儿拍,就省了一张照片。

【拉开抽屉】嗯……这是什么?【戳了半天没弄开,突然不知道按到哪响了起来,吓了一大跳猛地扔了出去】哦喔喔喔喔——!

磊:【听到声音站起来,探头,喊】小渤?小渤怎么了?

渤:【拿着笔跑过来】我找到一个录音笔。

磊:【看了他一眼笑了笑,接过来放:“姓甄的,你以为我还会相信你吗?”“别这样,好歹小白也是我的亲生儿子,我总不会……”后面是噪音了】

【渤和磊互相看】

磊:所以白是甄的儿子?

渤:【专注拍照】但是我看白的屋子里没有甄的照片,就他跟他妈妈的。

磊:【思考,舔了舔嘴唇】甄跟白的妈妈离婚了?

渤:【半张着嘴顿了一会儿,往回跑】我再去找找。

 

<你的时间还剩下五分钟>

 

撒:

【在鬼鬼的配药室。检查配药室的药柜,一瓶一瓶地看过去,找到一瓶“强力麻醉剂”,背后写着:液体,极易挥发,吸入后一分钟全身麻醉】<展示强力麻醉剂>强力麻醉剂,极易挥发。【假装打开,晕倒】我被麻醉了,接下来的节目你们来录吧,我睡了【继续歪着头装晕】

<吐槽小人表情:把你美的>

 

磊:【看到渤在案发现场,过来】你来检查啊?

渤:【蹲在地上看东西】嗯。【检查地上的喝水的双层玻璃茶杯】现场每一件……【没看出来什么问题又去捡地上的纸】看起来可有可无的东西,在案发的时候都有它特定的作用。

磊:【笑】那这床干嘛的啊?

渤:【仰头瞥他一眼】睡觉的。

磊:【舔嘴唇】那行,那咱来睡来。

渤:滚。

磊:【笑,离开现场】

 

渤:

【从尸体上摸出来手机,舔舔嘴唇】来电记录……我去!【有点兴奋,拍】你看看你看看,啊,磊家属,二十个电话,这真是。<拍照磊家属的二十个来电记录>

【继续看短信】哎哟……【抬头看了看旁边没有人,背过身把自己发给他的催款短信删了两条,对镜头挤了挤眼】

<道具组表情包:你尽管毁证据,恢复不回去算我们输>

【继续看手机】你瞧瞧,“情妇1”“情妇2”“情妇3”,啧啧这关系混乱的……<拍照混乱的私人关系>

【继续翻】“你以为你能够隐瞒一辈子吗?你要为我侄子的名誉和病情负全部责任!”<拍照何医生短信>侄子?他不妇产科吗?侄子……

【继续翻,兴奋】哎呀!嘻嘻……【把手机往胸口一捂,再看】“答应我对你只有好处没有坏处”“下班之后,来休息室”<展示甄发给鬼的短信>

 

磊:【晃进鬼的地方,看到撒】嗯,你也在这儿呢?

撒:【在把药往一起兑着玩】嗯。

磊:【瞥他一眼】找到什么了?

撒:找到一瓶麻醉剂,你看【递过去】强效麻醉剂,一分钟,失去意识。

磊:【点点头】嗯。【飞速思考,所以为什么会要用到麻醉剂,既然用到麻醉剂还会有那么强烈的打斗痕迹吗?走到水槽旁边,看到镜子上白白的照片】这里贴了很多白白的照片。<展示很多白的照片>

磊:

【倒空垃圾桶】零食包装袋……没有口水虾的包装?<拍照零食包装单>

【桌子上的签字表】需要甄的签名……<拍照需要甄签名的留用单>

 

<你的时间只剩最后一分钟>

磊:【在柜子和墙的夹缝里找到了一个档案袋,里面有些偷拍的鬼鬼的照片和一封恐吓信】“我一直在注视着你,你为什么要拒绝我?甄”所以鬼一直在被甄威胁,不堪忍受……<拍照恐吓信+照片>

渤:【把现场落在地上的枕头、被子、杯子、衣服挨个拍了一遍,再给人放回原位】

撒:【敲瓶子试图寻找音阶】

 

<十秒倒计时开始>

渤:【在甄的另外口袋里找到了一个处方单,拍照】

磊:【翻找衣柜】

撒:【试图用带颜色的试剂把康乃馨染色】

<时间到,请离开现场>

 

<第二组搜证开始> 

何走在前面,白和鬼挽着走在后面。

何:居然在我们医院里伤人,我们一定要找出凶手。

白&鬼卿卿我我ing

何:【没得到回应,回头看一眼,尴尬笑】我怎么感觉我好像是证婚人一样。

<白&鬼慢动作,粉色小泡泡弥漫>

 

何:【先去了配药室】鬼鬼我先来你这里看看好不好?我从这里进来最近。

鬼:好啊,反正我是很干净的,我跟你说,我不是凶手。

何:【敷衍】是哦,我也觉得呢……我就是来看一看。

鬼:【扯着白往休息室走】哎!我要先去看尸体。

白:【松开】啊那你去看吧,我先去找证据了。

鬼:哎!你不跟我一起啊!喂!

白:【去磊的屋子搜查,没听到】

鬼:【跺脚】哼,好生气哦!【转身去看死者】

 

鬼:

【迅速地搜到了死者的手机】啊<展示给镜头>磊家属打了好多电话哦!

【继续认真看手机】“宝贝,今天很忙,送你的钻石项链你还喜欢吗?”“亲爱的,晚上九点MG大酒店233号房间。”咦,这个人真的好差劲哦!

【继续翻看/镜头给的是鬼的脸】“如果再不还钱,我就要了你的命”“要钱还是要命”“你躲到天边去老子也能找到你”所以这个渤有钱是来找他讨钱的!<拍照线索渤威胁短信>

【继续翻看】哦——!【跑去找何】何老师!你解释一下这个<展示给何“你以为你能够隐瞒一辈子吗?你要为我侄子的名誉和病情负全部责任!”>所以侄子是怎么回事?

何:【一边检查药剂瓶一边】就是在你来之前,妇产科有两个医生,一个是甄,还有一个是我的侄子,他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孩子。

鬼:但是我怎么不知道他?名誉和病情是怎么回事?

何:【一歪头】他被甄推出去顶罪了,所以现在已经被医院辞退了,收到了很大的打击。

鬼:这样啊……【愣了一会儿,扭头往何的办公室跑】

何:【叫】哎鬼鬼——【摇了摇头,翻到了什么】这是什么?强效麻醉剂……<拍照线索强效麻醉剂>所以有了这个,就算是女生力气可能容易被躲开,也可以准确地杀死甄死者。

【继续翻找】

 

白:

【在磊的屋子里翻找】<镜头快切照片墙>他的墙上有很多和一个女生的合照……看起来应该是他的妹妹。那么多的照片,他应该很在意很疼爱这个妹妹吧。<拍照线索很疼爱的妹妹>

【翻找衣橱】锁了……钥匙……钥匙……【跑到书桌上本来想找钥匙,开始看笔记本电脑】密码……【瞟到旁边的病历本,拿起来翻看】手术失败,主刀人何正直……这应该是他妹妹的<拍照线索垚漂亮的病历本>密码我试试……输入垚妹妹的去世时间,成功打开电脑。

【认真翻看电脑里的东西】垚漂亮档案(语速飞快)女,27岁,汉族,毕业于D市大学中文系……<拍照线索垚漂亮档案>

【继续翻看电脑】垚漂亮案件。<展示画红线诉讼甄医生为主要事故责任人,承担主要责任,申诉无效>所以其实磊家属一直认为甄医生才是害死他妹妹的主要负责人。

 

何:

【到了案发现场,从尸体腰带上找到了一把钥匙,在屋里寻找能开的锁】哦,开了!【从衣橱下面的抽屉里拿出一本本子,翻开】情妇1,MG公司模特,正在。情妇2,职员,正在……【继续翻】情妇8,保险公司推销员,分手……【继续翻,猛地吸了口气,小声】天啊!这是……<拍下来展示白美丽,公司老板,分手>这是小白的妈妈吧?

<镜头切换小白,正在认真地找东西,再切换回何>

 

鬼:

【把何书架里的书全部都搬出来】妇产科的还有精神科的书……有没有藏着东西……

 

白:

【到了渤的家里】好多刀啊【蹲下来一个个地看,把盒子搬起来】<拍照各式各样的刀具>嗯?连手术刀也有?

【拉开抽屉】甄医生,欠款200万。甄医生,欠款150万。甄医生,欠款300万……<拍照甄医生欠条>

【打开衣橱】嗯?【拿出一条很破旧的手织围巾】这是什么?围巾吗?【翻来覆去地看了半天】<拍照一条旧的手织围巾>【笑】他可真不怕热啊……

 

<你的时间只剩三分钟>

鬼:【冲过去】何医生,你到底有没有问题?

何:【在翻衣橱,摸到一把钥匙,打开衣橱下面的抽屉】我没问题啊【微笑看鬼鬼】我跟你说我不是凶手,你不要在我那里浪费时间了。

鬼:【凑过来看何开抽屉】你找到了什么?

何:欠条。

鬼:欠了好多钱哦。我看看……【凑过来】甄医生欠渤有钱250万,甄医生欠渤有钱150万……哦对了!我刚刚还看到这个手机,渤有钱就说要甄再不还钱就要杀他哎!

何:<拍照甄写给渤的欠条>是吗?来给我看看

鬼:【递过手机】你看!

 

白:【在渤家翻找】他们找什么呢?【看了一会儿,低下头继续找】

 

<你的时间只剩最后一分钟>

白:【在渤的相框后面翻到了存折】wow!<展示存款剩余0.01>所以说,其实渤有钱已经没钱了【往前翻存折】这是……【看到一笔2000万的支出】<拍照线索渤有钱的存折>

何:【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拿着甄写给鬼的恐吓信在听鬼的解释】

鬼:我也是受害者啊,就是你看到的那些啊,今天也是他先喊我来的。

 

<十秒倒计开始>

白:【继续在渤家翻找】

何:【盯着鬼听她解释】

鬼:【欲言又止地在给何解释】

 

<第一轮搜证结束>


—待续—

写得真·头疼,睡了,晚安……

评论(4)
热度(24)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