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明星大侦探第N期-纠纷不断的医院-初步推断篇/上

提醒:

CP互动不是很明显,任性地打了tag。

对话长,繁琐,可能比较乱。

含示意图,丑。

==============================

<第一次集中推理>

↓请假装这个是撒侦探在黑板上画的。


撒:据我现在的掌握的线索来看,首先,(指渤和甄)这两个人,因为甄欠债不还,所以所以被渤有钱追讨,渤有钱是一个地下钱庄的老板,那么有没有可能他习惯了这种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的事情呢?

然后这两个人,他们看上去没有什么联系,但是为什么他(指磊)会从一开始就说信任他(指渤),然后从始至终都没有对他(指渤)进行搜查,这其中有什么我们没发现的关系吗?

同样的道理,磊跟何之间,我注意到他(磊)也没有搜查,那么是不是磊对何的故事已经十分清楚了。

然后,磊对甄的仇恨,主要是在于甄的手术失误,导致了他的妹妹的惨死。

接下来是何医生,他跟死者存在竞争关系,还有一点,死者曾经用何医生的侄子替他顶罪,这也会是何医生的动机。

然后何和白,他们两人是师生的关系,他们有很多不在场证明都是在一起的,那会不会其中有人利用了这个在做什么,或者他们关系很好,所以把对方的动机化为自己的动机?这都存在可能。

白实习跟死者的关系十分微妙,从之前听到的信息来看,白很有可能是甄死者的孩子,但是他(指白)的妈妈好像跟他有过很大的冲突,那么白知不知道这些?另外,因为这个甄对鬼还存在着有些龌龊的想法,而鬼和白之间又是十分亲密的恋人,那么可能因为鬼,白会有这样的……这个滚,害他的感觉。【转过头用笔敲一敲】这个感觉我们等下再解释。

鬼跟甄就是比较直白的关系了,没办法,谁让鬼跟了白呢,唉……好,那么在鬼(重音)这、么喜欢白实习的情况下,会不会怕失去他(指白),所以想要把灭口呢?你知道,爱情的力量是巨大的。

以上就是我对任务关系的梳理,接下来,请把我的嫌疑人们带上来。

<镜头切换,众人在桌边坐好>



【渤一进来就盯着撒整理好的人物关系看,十分认真地研究】

白:【手按在桌子上】这个滚害他是什么意思啊?

【鬼鬼把白推到里面去坐】

撒:【笔点着白】这是我写出的你的动机。

白:【惊讶】啊?【继续观察】 

何:【恍然大悟,拍了拍桌子】哎、哎小白,会不会是那个那个那个梗!

白:【茫然】啊?

何:【想起来】哦对对对你那一期不在,鬼鬼你还记不记得,就那个婚礼那一集。

鬼:【愣住】

磊:【碰了碰何】怎么回事儿?

何:【忍笑】就有一期小撒做侦探,然后就给一个嫌疑人写了个假死、逼死、你死,just business。

磊:【笑喷】

渤:【看着何笑得一脸莫名其妙】

鬼:【突然】啊——!我想起来了!

白:【捂胸口】你吓我一跳!想起来就想起来吧。

鬼:【不好意思】哎呀,我不是故意的嘛。哈哈哈对,那个超冷的梗……不会吧?所以这个滚,害他也是咯?

何:【带着笑分析】那我不确定,滚,害他是什么?

白:英语……英语?

磊:【沉默】

渤:【看他们一眼,思考】

何:【试着发音】滚……害他……

磊:【猛地一拍手】green hat,绿帽子。

撒:【深沉】没错。

何:【无奈】啊——啊!我受不了了!

鬼:【疯狂笑】哈哈哈哈……

白:【抱头】啊啊……

渤:【看着他们笑,跟着笑】

磊:【得意笑】你看这还画了一心儿。

渤:【看着他】你就这事儿琢磨着这么快。

磊:【看着渤舔了舔嘴唇】这不用琢磨,这男人的直觉。

撒:好,既然大家都对现在这个关系没有异议了,就按照这个顺序,我们依次来说。

渤:【叼着笔倚在椅背上眯着眼看撒,本来想先听别人的,结果被撒看了一眼立刻坐好】我先说啊?

撒:【严肃】你也可以选择不说,【越过他直接看向磊】好,我们请——

渤:【忙站起来】哎别别别,我这里还有很重要的东西呢我能不说?【站起来拉了拉衣服】

磊:【看不过去】小渤你快把那外套先脱了吧,我跟你说我看着我都热。

渤:【脱了扔椅子上,磊给搭好】哎呀真凉快多了。

撒:这衣服,不知道的还以为穿上了交警的反光背心呢。

何:【对磊说】给挂好别折了,那么贵的衣服。

磊:就是【抬头对何笑】八十一天租的。

鬼&白:【闷笑】租的……

渤:【咂嘴】啧你这,来看这里。啊……【在自己的一堆照片里面翻找】你们看这个照片,看出来什么了?

撒:死者的手机?

鬼:【凑近】哎!磊家属有好多来电记录哎!

磊:小渤,小渤咱不是说咱俩结盟你不搜我吗?

渤:哎呀【惋惜表情摇头】你们再好好看这是什么线索!

白:你照片拍得好?摄影技术好?

渤:不是,这是我用OPPO r9s拍照手机拍的啊!你看这多清楚是不是,字儿都看出来了。

<后期:毫无广告痕迹,点赞的小白人表情>

白&何:【笑喷,趴桌子上】

鬼:【受不了叫】啊……

撒:好,这个发现真好。

磊:【笑】

渤:好,所以我用这个OPPO r9s拍照手机拍出来的这张照片,就是我们死者的手机啦。这个手机里呢,除了通话记录,还有很多……啊,女士的联系方式。

撒:有照片吗?

<后期:流口水的表情>

渤:很遗憾,我没找到【笑】然后还有就是这个何医生跟他的短信,内容是关于侄子的。说是要为侄子的名誉和病情承担责任。这个你能解释一下吗?

何:【点头】我侄子之前也是一个医生,是一个特别特别有天分也很热爱这个职业的孩子。然后他刚刚进入医院的时候,跟甄在一个科室,之前,甄有一次做手术失败了,然后他花钱买通了人,让我侄子去替他顶罪。

鬼:【举手】对,这个故事何医生有讲过给我。

何:【看了鬼一眼】所以他因为这件事承担了主要手术责任,被医院开除并且剥夺了行医资格,他就因此理想破灭了,很受打击。

磊:那他现在怎么样了?

何:还是处于很受打击的状态,但是因为他对医生的工作依旧很热爱,所以他在家中唯一对我还是比较依赖的。

磊:【若有所思地点头】

渤:【歪着头看了何一会儿,继续】然后鬼护士,这里有甄发给她的短信,之前还有很多很多威胁他的,以及(鬼)回复的,什么“你不要逼我”“不得好死”之类的话。

鬼:【迫不及待】对!因为他真的很讨厌,做了很多很不好的事情,然后我那么爱白白【抱着小白的胳膊,小白被她猝不及防拉得差点摔倒,众人笑】我怎么可能会答应他?

渤:那你这些事情小白知不知道?

鬼:【顿了一下,看了看小白】基本上……都是知道的。

白:【点头】对,我们俩之间几乎没有秘密。

何:【坏笑】真的?

白:【点头】真的啊。

撒:【笑】

磊:【点着鬼鬼】小白你看鬼鬼,你看鬼鬼表情【笑】

白:【转头看鬼鬼】你没瞒着我什么吧?

鬼:你不信我吗?

白:信你信你。

渤:好,小白,那你这个告诉过鬼鬼没有?【拿出录音笔的照片】这里面的内容鬼鬼知道吗?

白:【坦然】我没给她听过这个,不过我跟她说过这件事。

渤:好,那么你到底知不知道甄是你父亲?

白:他不是我父亲。不是,我之前也以为这个甄是我父亲,但是事实证明他并不是我父亲。

撒:你怎么知道的。

白:血型对不上啊。

渤:【皱眉】嗯?

白:【无辜脸】就是,我们医院都会有医生档案,然后鬼鬼帮我看过甄死者的档案,他的血型是A型,我是B型,我妈妈是O型。A型和O型只能生出A型或者O型的孩子,所以甄死者和我妈妈不可能生出我来。

撒:你确定你妈妈是O型吗?

白:确定。

磊:你为什么能确定?

白:【受不了】自己妈妈的血型为什么不能确定啊?

何:凶手是可以撒谎的,这是很关键的你的动机强弱。

磊:【看着何,点头重新看向白】对,没错。如果你能确认你跟他是亲父子,那么你的动机就更直接了。

白:我当然确定啊!

【众人怀疑】

白:你们干嘛都这么看我啊!

渤:好,还有啊【展示照片】你屋里为什么有这么多毛绒玩具?旁边还有针线盒,这是做什么的?

白:我们是儿科,小朋友们就很多喜欢毛绒玩具的,然后小朋友嘛,经常会弄坏衣服啊什么的,家长就会找我们借针线,你要找找我书柜上应该还有故事书和漫画,也是给小朋友们的。

渤:【舔了舔嘴唇】还有最后一张,是我在甄死者另外一个口袋里找出来的,一张处方单。我也不知道这个干嘛的——

何&鬼:【捂嘴笑】

磊:【笑】那你就拍了?

渤:【瞥他一眼,继续】现在我找到的线索就这些了。

撒:所以你现在怀疑谁?

渤:啊?现在就怀疑啊?

撒:没有也没事,好,下一位。

 

【磊站起来,挽袖子,舔嘴唇】

磊:好,我主要说我找到的。首先我先要说明我不是凶手,然后我找到的线索让我目前有三个方向,其实也可以说两个方向吧。第一个就是你们【指白和鬼】,你们是一个方向,第二个是【指何】。

何:【指自己】我。

磊:【盯着何】对。

何:【点点头】好。

撒:你去何的办公室了啊?

磊:【看他】去了啊。

撒:【盯着磊】等等,你为什么不怀疑渤呢?

鬼:【抱不平】对哦,你这样好奇怪哦!

磊:因为你们的人物关系都是相对比较复杂的,有钱(指渤)的故事线是清楚的。

撒:【摇头,怀疑】不见得吧……【指着磊】或者是……

磊:【转头看向撒】

鬼:【拍桌子】你们两个有一腿!

<特效:惊讶BGM>

渤:【笑着站起来,故作夸张】我们不止有一腿啊,我们加起来四条腿啊。

鬼:【笑】

<后期萌萌哒红脸蛋害羞表情>

磊:【含笑拉着】不应该六条吗?

渤:【笑着指他不说话】

何&撒:【笑】

白:【受不了地摇头,笑得很害羞】

何:【一边笑】你继续说。

磊:【也忍不住笑】咳咳,我在何医生的办公室里找到了这些【展示剪报和合影】小何刚才也说了——

何:【打断】什么小何!我比你大!(设置里面的年龄)

磊:哦,哦老何【何:什么鬼!】刚才说了,这个手术失败剥夺了何正直,就是你侄子的工作,因为他这名字一看就是个很正直的孩子。而且他跟何医生的关系非常好,不然不会在桌子上单单摆出他们俩的合影,所以很可能这个孩子受到很大的打击,从而让何医生打抱不平。

鬼:【探头看剪报】所以这个土漂亮也是因为他死的咯?

磊:【瞪】什么土漂亮!垚(yáo)漂亮!这就是我妹妹!你看名字也看出来了吧!

<后期:磊→垚>

渤:对,他还有个姐姐叫淼美丽有个哥哥叫鑫有钱。

何:再来个弟弟,森耿直之类的。

磊:对我谢谢你,给我们家弄一五行出来是吧?每天一进门,来都按五行八卦阵站,吃饭也,来站成八卦阵,我就是那阵眼。

<后期:(乱七八糟的)五行八卦图>

磊:【展示手术刀和优秀医生评选】然后除却这个,还有个可能,他们因为优秀医生评选的关系。在不在场证明的时候白刚刚说了七点多的时候何让你去……

白:【接上】去找甄医生那个关于优秀医生评选的单子。

磊:对,所以很可能那个时候要么是何想要知道甄到底死没死,要么是派小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杀死甄。就是说很有可能其实这个案子里有两个凶手,一个不知情的直接凶手,还有个指使者的真凶,那么有没有可能会出现这样的?

<后期BGM:哇哦……>

撒:【趴在桌子上】不可能。

磊:【抿着嘴点了点头】好吧,当然这也只是我的一个猜测。接下来是鬼护士。

鬼:【坐直了身子听着】嗯?

磊:【展示很多白的照片】这是在配药室的镜子上拍的。

鬼:【坦然承认】对,这些都是我的。

磊:所以你很爱他(指小白)?

鬼:【揽住小白】当然啊。

白:【笑着看她】

<后期配上小白的红脸蛋,粉色的泡泡>

磊:【抿着嘴点了点头,展示恐吓信和照片】那白,你知道这些吗?

白:【摇了摇头】我不知道,(忙接上一句)但是我知道她被甄威胁。

鬼:【点头】对。他知道我被威胁,但是他一直都没有看到这些照片,因为我不想给他看,怕他会冲动。

磊:所以他是个冲动的人?

鬼:【看了一眼白,惊觉自己给他挖坑了】不是啦,我就是怕啦,因为男生都会……就是看到女朋友被威胁会不高兴吧?

磊:【点了点头】所以你能不能告诉我,在五点一刻到五点半之间,你们究竟为了什么争执。

鬼:【犹豫】就是……【看了磊一眼】就是他要威胁我说,如果我再不答应他,他就有办法让小白身败名裂呆不下去,然后我也肯定会混不下去。而且他还会把之前他拍到的我的各种照片都发给小白。然后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照片我就跟他讲照片要给我,然后他就让我过去看,就把我按在桌子上……

白:【呆滞】天啊——

<后期:被雷劈>

鬼:【抱歉地看着小白】我有挣扎了啊,但是……反正我最后跑出来了……

白:【抱着鬼】你受苦了啊……

<后期:宽面条泪>

撒:【同情地咂咂嘴】太惨了,多惨啊,你看看,又一个少女就这样……啧啧。

磊:【舔了舔嘴唇安慰他】白,那谁,小白,别难过了,你看就十五分钟,还掐了一架,鬼鬼肯定没事是吧?时间肯定不够啊,做不了什么,鬼鬼你反抗了是吧?

白:【抓狂】还想做什么啊!

鬼:【抬起头】当然啊!

磊:你怎么反抗的?拿起手术刀,噗呲,白刀子进红刀子出?

鬼:怎么可能啦!六点多的时候你不是还见过他吗?

磊:哦对,那就是之后,你找了个机会进去,手起刀落白刀子进红刀子出。

鬼:才没有咧!

磊:【笑】

白:【沉浸在失落中】天啊……为什么啊……为什么我生命中重要的女人又都会这样啊……我不服啊! 

磊:【提高声音】还有一点,我在屋里没有找到口味虾的包装盒。

鬼:【莫名其妙】因为丢掉了啊。

磊:为什么丢的这么快?

鬼:吃完了还不丢吗?

何:因为医院配药室不要放这么味道重的东西。

磊:那有没有可能,是销毁什么证据,所以才会特意买了这个,又早早扔掉呢?

撒:【一脸赞同地点头】也有这个可能。

磊:好,我找到的资料就这些,我说完了。

【众人鼓掌】

—待续—

评论(6)
热度(19)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