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人民的名义

重新开始看人民的名义。

第一集。

挺为陈海心疼的,陆亦可听到的那句“出问题我负责”是多少人想听到但是有多少上级领导绝对不会说的。

很多时候上副职的局限就在于工作要干责任要担可功劳必须上报。屁股决定脑袋的事情太多了,就像某重大事件之后,如今某市的领导真是战战兢兢,一个大写的不求有功只求无过。


第二集。

公检联手跑了这么大一人,啧啧。

育良书记愤怒表现得很好啊,不要叫我老师。

所以说,什么时候都是看人脉的。政圈尤为。看祁陈侯,自然而然的亲近关系,若非季检就是好做事。比起来达康书记费心费力吃力不讨好,恶性循环。


第三集。

日,我要萌上年下CP了。

大风厂是混合制?成功改制的可都是英雄!要有眼光有魄力才行,堪比小平同志那个圈儿了。敬佩陈岩石同志。


第四集。

不寒而栗。

实体经济永远是国家经济支柱,这一点就算是如今三产经济占比已经超过40%也无法改变。虚拟经济是泡沫的,是分蛋糕不是做蛋糕的。现在大量年轻人都认为金融投资虚拟经济来钱快,这就很危险了。总书记和克强总理一直大力推制造业,说工业2.0,中国制造2025,就是要遏制住这种危险的思想。

而现实确实是融资行业来钱快,孵化器这些借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名头圈钱,实际上转化率不到1%。大量社会资源和资本浪费,最后还是没有什么实际价值提升。这都是经济危险和不稳定的原因所在。希望郑胜利这个问题能够在后续得到好的反映。

希望政策性鼓励实体经济和实体工业,控制虚拟经济发展速度,加快工业质量提升和技术提升,早日解决实验室与厂房脱节的问题,提升转化率。


第五集。

祁是真的琢磨人不琢磨事儿啊。

达康书记虽然比较拧,但是有一顶一“我敢说我就敢做就敢担”,这人有本事了是力将,没本事了是大障碍。

达康书记真的是秘书出身啊,先抠的就是字眼。为啥看到达康书记被训我这么开心呢……

舆情控制和舆论监督一直是很需要把握的,别有用心的人太多,虎视眈眈的人太多,善于煽动的人太多,易被煽动的人太多。举步维艰。

陈海出车祸……你们认为真的只有公检法的同志是这么危险吗?


第六集。

达康书记等等!我们不是处于工业发展的后期阶段,从高速增长变成中高速增长嘛!

“政府要敦促双方”啧啧啧达康书记这敦促用的,真客气!

拆除一个旧中国。这话说得好,然而最怕的就是各种夸大鸡毛令箭。多少地方“腾笼换鸟”,闹得乱七八糟,还不如踏踏实实寻找特异化发展。

郑胜利这种看问题简单浅薄片面,又整天泡在网上,正是容易被利用、鼓动,从而增加舆论控制难度的。关键是他们还正认为自己是在伸张正义,他们认为众人皆醉我独醒,他们认为自己是鞭辟入里傲然独立。


第七集。

突然发现,我居然已经习惯听他们说“要不要发票”了。

虽然我们家都会直接问“发票呢”


第八集。

育良书记好厉害啊,这个太极打得堪比张三丰啊。小祁不对着育良书记,倒是能看出来育良书记的影子了。

抱团,结伙。架空,欺上瞒下,上不通下不达。

信息不对称是万恶之源。

避嫌。达康书记真可怜。

之前只有匪才说黑话呢。

达康书记开会小动作好多呀!


第九集。

育良书记的眼神真的就是“在我眼中你已经是个死人了”啧啧啧。

达康书记开会真的小动作好多啊!

周正好可爱啊~

煮方便面怎么啦!!!

要钱真惨真现实orz……

一言堂啊一言堂。。。


第十集。

升米恩,斗米仇。

不是坏人太多,是被蒙蔽的、被煽动、被鼓动的人太多。


第十一集。

看到程度,就想起来“原来人民不相信政府会做坏事,现在人民不相信政府会做好事了”“这些人虽然官小,但是在群众的眼中,他就是政府的代表”

标签化的问题从来不只出现在某一个环境下,所以我很心疼很多基层公务员,每天甚至做着面临生命危险的、不为人所知的辛苦工作,就因为不少懒政,被贴上了“公务员不做事”的标签。


第十二集。

我还真见过有本事还拉着他们的。就是我在《痞子》里面陆总的原型,一个也是把企业从国有进行成功改制每年盈利的伟大企业家。就在我以为这个时代已经没有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的时候。

达康书记真是一个一心GDP完全脑子不转弯的人。

哈哈哈,祁:一个人能把烟戒了这心得有多狠呐。此处应@ 黄磊。

不是,达康书记,你找自己个儿老婆为啥还要通过家里保姆……

高、祁、侯的言语机锋。


第十三集。

达康书记这种做法我是不认同的,丧偶式培育孩子。

智取威虎山,可以的。

为什么让侯亮平坐二宾啊!不是给他接风吗?感觉应该坐右边啊!


第十四集。

感动。

郑胜利啊。。。唉。。。


第十五集。

育良书记对侯亮平发老季的脾气,是真聪明啊。

侯亮平真是胆子大,对谁都敢刺探。

为啥达康书记一对上沙书记就秒变小粉丝呢……

评论
热度(1)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