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磊渤】重拾(一)

开个新坑,不保证填完。

有心情有空闲就更一更,目前看三对磊渤。

小江丰超美味的【舔嘴唇】

下午发的太早了_(:з」∠)_重发~

================================

凌晨三点,一个软件工程师正常下班时间。

罗书全呵欠连天地走在路上,眼前还晃着那堆跳跃的字符代码,困得要死、累得要命,要再这么熬夜下去,他脆弱的小心脏估计就要骤停猝死了,这样的案例可是比比皆是。

眼瞅着能看到自家的楼,罗书全终于稍微松了一口气。而下一刻他就在路边看到一个垂着头坐在电线杆旁边的人。

罗书全皱着眉头看了对方一眼,秉持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抬脚要走。离开的步子倒是很坚定,奈何走到街头了,又忍不住回头看了他一眼,那个人还缩在电线杆旁。

罗书全掐了掐额头,一咬牙又转回了步子,等到接近对方了把手机调出了录像,举着一步步走过去:“哎、喂,你没事吧?”

那人一抬头就扑面而来一股酒气,罗书全的手厌恶地扇了扇,得,这一酒鬼,估计没事儿。他退了一步:“哎,还行吗?前面就有警卫亭,不然你去那边儿吧?半夜三更的再吓着人。”

罗书全这话说完要走,没想到泪汪汪的人下一刻眼睛就落下泪来,呜地一声扑上来死死搂住了罗书全的腰,嘴里含含糊糊地都是“不要报警”。

罗书全被这猝不及防地一扑,手机甩出去好几米。他想去捡手机呢,可搂着他腰的人箍着死死的怎么掰也掰不开,醉鬼力气大,罗书全现在才算知道了。

醉鬼还贴在他的后腰上,声音软乎乎的全是泪意:“我不想你去印度……我知道不该拦着你……但是我不想你走……”

罗书全试了几次没掰开,心里后悔几百次自己太好心,眼瞅着手机在路上,万一过来个车指定报废。只能拖着后腰那沉重的负担往前挪,探着身子去够手机。

“你别走……我不想跟你分开……”箍在腰上的力道更重了,罗书全被勒得简直要透不过来气,他勾了勾手指才把手机勉强抓进手里,刚一直起来身子,那醉得七荤八素的人就把整个身体贴到他身上。

罗书全站在路边简直寸步难行,说道理没用、不听,也掰不开他的手,真说下狠手罗书全看着对方那泪汪汪的恳求眼神也狠不下心。好在手机拿回来了,110仨数敲出来,绿色的通话键却按不下去,听着贴在腿上呜呜咽咽地开始细数两人感情史的人,罗书全手一滑,把另一个号码拨了出去。

挂断,重拨;再挂断,再重拨。

重复三次,接通的一刹那罗书全把手机拿出去一臂远,果然听到里面的人咆哮:“罗书全你干嘛你不知道我正在辛苦地创作啊!我的灵感都被你打扰了。”

罗书全这句听完了才把手机放回耳边:“甭废话,楼下报亭外面来接我。”

“怎么了?你被人盯上了?”

罗书全低着头看看还抱着他不松手的人,没好气地来一句:“是缠上了。”

-

顾小白很想死,他那个花样少女杂志社的稿子马上就要到期,五千字的情感故事到手二百五的稿费。可好不容易他忍着恶心编高中数学课上俩人偷偷拉手呢,罗书全一个电话就把他拉回了现实。

不过他知道,每次自己想死的时候,罗书全肯定比他还想死。所以等他套上外套一溜小跑到了罗书全说的地方时,看到他死党被一个酒鬼八爪鱼似的缠在路边不胜其烦,心里一阵由内而外的舒爽,脸上不自己地带出了笑:“哎呀,你也有这好运气啊,天降鸿运,请问是哪种命运的红线把你们紧紧拴在一起的呢?”

“你大爷!甭啰嗦,赶紧的跟我一块儿把他拖警卫室去,我这明天还上课去呢头疼。”

顾小白可还没看够热闹,他笑嘻嘻地绕着被箍得一动不动简直要崩溃的罗书全打转:“别啊,罗书全,你看看,这就是冥冥之中的安排,这种缘分是人与人之间难得的际遇,是超脱于理智和情感之外的不可抗力。”

“行你喜欢这不可抗力你来给他抱着,别废话了快点,忙了一天我都要累死了。”罗书全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头疼得都要炸,顾小白看他当真疲惫之极,这才上来帮手:“这人谁啊?怎么大晚上搂着你不松啊?”

“我哪儿知道去?给送警卫室去吧。”两个人合力终于把那个醉醺醺的家伙拉开了,喝醉了的家伙现在过了亢奋的时期,开始昏昏欲睡。罗书全架起他的另一边,用力跺了跺脚:“好家伙,这半天腿都给抱麻了。”

顾小白才没罗书全那么无趣,一个自由撰稿人的创作源泉很大程度上都来自于好奇,他就着路灯凑过去看那人的脸,下一刻就触电似的松开手,把人猛地扔开。

罗书全没留神,被这力气一压直接摔在路边,腰磕在马路边上,幸好包稍微垫了一下,但也生疼生疼的。而那喝醉了的家伙砸在身上,让罗书全险些吐血:“我靠小白你干嘛?摔死我了,快把他拉起来啊。”

顾小白却没理会死党的愤怒,他心跳超过一百五血压高过一百八,手心冒汗满脸泛红,他深深吸了口气,在罗书全莫名其妙的眼神中猛地扑上去拉起了那个醉醺醺的家伙,又在罗书全要爬起来的时候再扔回罗书全身上,又给罗书全砸个马趴。

“顾小白!”

“嘘、嘘书全你别吵,你知道这是谁吗?”顾小白狠狠搓了搓手才把那家伙拉起来,小眼睛里散发出对着百分之一百五审美的人才有的眼神。

“莎士比亚?”罗书全终于爬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土没好气地回了一声。

顾小白架着晕乎乎的人,激动地声音都在抖:“江丰啊!这是江丰啊!”

“谁?江丰?”罗书全皱着眉重复了一遍,确定不是讨债也不是仇人就打了个呵欠,“海风我也管不着,行了赶紧给人扔警卫室去,我还回家睡觉呢……”

“不行!不能送警卫室,怎么能让江丰去警卫室呢,你知道见到他多难吗?”

“行,那你搬回家去吧。”

“不行不行,我屋里多乱你知道,这没地方放啊。”顾小白搓着手,跟讨论个大型手办一样的口气,“书全你家地方大,你帮我放一晚上吧。”

罗书全干脆利落地拒绝:“甭想,没门儿。”

-

二十分钟后,醉醺醺的家伙——江丰——歪在了罗书全家的沙发上。

罗书全换了衣服,满脸都是困意,洗漱完出来看到顾小白目光灼灼地盯着歪在沙发上江丰,敲了敲沙发背:“哎,你要不就给弄你家去,要不你就回去睡觉。”

“没事、没事你睡你的,我看着他就行。”顾小白盯着江丰的眼睛都要冒绿光了,罗书全实在看不过眼:“这人到底谁啊?你瞅瞅你那模样,恨不得给人吃了。”

顾小白脸上带着笑,眼睛还直直盯着睡着之后温顺乖巧的江丰:“江丰啊。”

罗书全咂了下嘴,满脸都是不耐烦:“我还渔火呢,我问这人干嘛的。”

顾小白不可思议地看了罗书全一眼:“江丰你都不知道?作家,小说家。”

“得,又一个闲码字儿的。”罗书全叹了口气,“小白,我说你们能干点正事吗?”

顾小白一脸恨铁不成钢:“什么叫又一个!你知道现在最畅销的一本小说是什么吗?”

罗书全双手搭在沙发背上,歪着头琢磨了半天:“安徒生童话?”

顾小白给了他一个鄙视的眼神,然后又把视线落在江丰脸上:“那你知道,现在最火的电视是什么吗?”

罗书全挠了挠头:“新闻联播啊?”

顾小白终于忍无可忍:“你这人怎么对文学艺术一点都不关心呢,我跟你说,最火的小说叫《无声鸟》,最火的电视是根据这部小说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八点黄金档。这么热门的你都不知道?你说你每天那时候都干嘛呢?”

罗书全瞥他一眼:“加班改bug。”

顾小白一时无语,罗书全打了个呵欠:“这都快四点了,行了,回去睡吧,啊。”

“你睡你的没事,我就在这里守着。”

“可别,上次你保险丝烧了在我家赶稿。半夜我刚睡着你就疯了似的叫唤,我可受不了你们那不眠不休的精神。”

“那是灵感的一次造访,是我的角色们对我的认可,是我跟角色最深刻的灵魂交流,什么叫疯了……你放心,这次肯定没这种突发状况了。”

罗书全呵欠打了一半就皱起眉来:“怎么你还担心我给他吃了啊?行了行了甭废话走走走。”

“我还真是担心。”顾小白语重心长,“他是江丰啊,现在最有潜力的小说家啊。”

“然后呢?”

“他年龄都跟咱们差不多大,你看人家书都拍成电视剧了。”

“所以呢?”

“所以……”顾小白热切地注视着江丰,“所以他肯定是一个很有品味的人,认识的编辑也都是很有品味的编辑……我的作品们啊,终于有重见天日的机会了。”

睡梦中的江丰,因为这个眼神生生打了个寒颤。

—待续—

评论(10)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