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磊渤】冷血动物(十三)

现代AU。人物衍生,双磊渤。 

私设:自然生子(非ABO,自然第二性别)。方骏方圆兄弟,高博小针兄弟。

 方骏(我爱男闺蜜)X高博(泰囧)  

方圆(小别离)X李芳之(厨子戏子痞子) 

 我这次就不说HE保证,哼。  

================================

高博丝毫不知道小针已经在方骏的忽悠之下把自己的终身大事托付给了方骏,他上一个项目结束刚刚喘息了几天,又有一个新项目要启动,2月底开始入手,前期工作怎么也要在2月20号之前完成。还有不到十天就过年了,高博想到方骏说小针可怜兮兮的一个人跨年的场景,就拼了命的把进度往前赶,希望过年能尽量多休息几天。他加班,项目组里的人也跟着忙,方骏觉得每天中午都少了那么七八个人,哪天逮住了一问就清楚了,得,这家伙又开始作死了。

小姑娘一通抱怨,抱怨完了还又恨又佩服地感叹“也不知道高顾问哪来那么多精神,每天比我们工作至少多三个小时”。方骏摸了摸圆乎乎的下巴自言自语:“这么辛苦啊。”接着又笑着安慰,“行了这不也是为了过年能多放两天嘛,坚持就是胜利,你这万里长征马上就要跟假期胜利会师了。”

小姑娘被逗得掩口一笑:“行啦方哥,我继续去爬雪山过草地了。”

方骏对她扬了扬头:“行,去吧,革命的胜利曙光就在眼前了啊。”

小姑娘夸张地深呼吸,进了电梯,方骏表情慢慢收敛了些,叹了口气:自己好像上次又说得重了,高博估计是心疼小针,憋着跟他自己较劲呢。想到这里方骏拍了下嘴,因为嘴皮子快惹了多少事,怎么就还不长记性呢?

期末家长会之后方圆跟方骏认真地表了态,说他现阶段肯定会把心思用在学习上;方骏与小针的接触也有了几次,时间都不算短,他能看出小针并不是本质上放纵的孩子,也就放任方圆和小针接触。所以小针放假之后几乎白天一直都赖在方圆家,上午各自学各自的,中午捣鼓点东西吃,下午就比卷子比单词比默写,赌注翻着花的千奇百怪。

方圆在做两人份的英语抄写,小针在旁边做基本能力,一边做一边皱着眉头烦躁地转着笔。方圆在抄写间隙抬头看小针,发现他在对答案,做对了就得意地笑一笑,做错了就撇撇嘴皱皱鼻子,表情无比生动鲜活,特别好玩。

这一科考试是百分制折算成六十分的,小针对完答案错了将近一半,对着满卷子的红字运气,不留意看到方圆笑吟吟地盯着自己,索性把卷子抓了扔过去:“笑什么啊,你做试试?”

方圆瞟了一眼,题目又是画又是运动示意图的,他骇笑着推了回去:“谁让我不考呢。”

小针长长地叹了口气,方圆站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行了啊,中场休息吃个午饭,咱下午再战。”

小针把笔一丢,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方圆儿,给我抱下呗。”

方圆拍掉他朝自己伸出来的手:“当下午的赌注吧。”

中午饭是方骏做好的半成品,搁锅里热一下就行。方圆看着小针做饭那一副一丝不苟的架势,怎么看怎么觉得这上桌的不是菜,是化学反应产物。小针总是不服气,自己每个步骤都特别完美,加的调料配比也是最精准的,为什么味道反而不如方圆的好。方圆把他哥的那套理论搬出来,说做饭要投入感情才能好吃,这话被标准的理科生鄙视了:“方圆你能不这么唯心吗?”

方圆看着小针拿着个水果刀把青菜切成了一盘生物切片,好笑地给下到了锅里,细胞液把面汤染上了绿色。他搅着面问小针:“后天可就除夕了啊,你们打算怎么过?”

小针垂着眼试图把黄瓜切成均匀的薄片:“就之前一样过呗。”

方圆对他笑:“不然你跟你哥来我们家一起吃个饭啊,我跟我哥商量过了,怎么样?我们也就俩人,这人多点还能热闹些。”

小针手上的动作没停,切出来的黄瓜越来越薄,等一根切完了他才抬起头,眼睛忽闪忽闪地笑:“一家人在一起的时候,我们来算什么事儿啊?”

-

随着现在生活压力的增大,对于年节的关注度也慢慢减弱。高博在酒店订了年夜饭,下午一点多就难得的放了假,跟小针坐在一起看电视。小针抱着枕头盘膝坐在前面找了个动物世界看得津津有味,时不时还要跟高博评论。高博倚在床头,大部分的视线都落在小针的脊背上。

六点多天黑了下来,鞭炮声就开始炸出了年味。小针接了个电话,跟他说出去一下马上回来,让高博直接去餐厅等,转头风风火火地就跑了,高博也不知道他又跟方圆合计什么。他慢悠悠地整理好自己去酒店的餐厅等小针,

餐厅里布置出了一份浓郁的红色,商业化的宣传总是比家里少了几分人情味。清冷的餐厅里只有高博一个人,他叹了口气,今年简直比他们小时候还要凄惨,他甚至不能让小针在家里过个年。

小针过了四十多分钟就回来了,裹着一阵寒气让高博打了个喷嚏。高博示意可以开始上菜了,小针对服务生点了点头,摘了围巾,从怀里掏出来个饭盒放桌子上。

高博眉头一挑:“方骏做的?”疑问句却全是肯定的语气。

“嗯,”小针往手上呵了口气,“哥你尝尝,我觉得还挺好吃的。”

高博夹了一只白胖漂亮的饺子送进嘴里,稍有点恍惚,自己这是多久没吃过亲手包的、没经过速冻的家常饺子了?

来而不往不是高博的风格,正月前三天没多少人走动,初四高博买了两个新年礼盒,让小针给方骏他们送过去。小针进了胡同,高博在外面等着,没多久方骏披着个棉衣踩着棉拖鞋出来了,对高博一脸见鬼的表情歪了下嘴:“都到这儿了,进去坐坐吧?”

高博还是第一次到这里,更是一副警惕的模样,嘴角抿得紧紧的。虽然是冬天,院子里还能看出点生机,笼子里的鹩哥叫着“新年大吉、新年大吉”,突兀的声音把高博吓得一缩脖子,就听到它有嘎嘎的改口叫“胆小鬼”。高博吸了口气,怒视那笼子里的黑毛,方骏敲了敲笼子警告地叫了声:“还想不想吃瓜子了?”鹩哥就又没骨气地扯着嗓子继续“新年大吉、新年大吉”。

方骏对高博笑了笑,后者“哼”地表示不屑与扁毛畜生一般见识,但还真是没什么好声气:“小针呢?”

“哦,哦他在后院呢。”方骏眼见着高博依旧要维持那副精英模样,有点坏心地故意道,“你在这儿先坐坐,后面活物多别再惊着,我去给你叫他。”

高博果然就不服气了:“别废话。”

方骏点头说了句“好嘞”,带着他往温室走,还真是挺期待他的反应的。

-

高博感觉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一屋子的冷血动物让他的汗毛都要竖起来了,叫的那一声“李芳之”都高了三个八度。小针慌忙跑出来,出门前记起来把那条小蟒从脖子上摘下来交给方骏,自己才跑出去:“哥。”

高博躲开他的手:“洗、洗手去。”

小针哦了一声,轻车熟路地去洗手,偏着头问:“哥你怎么进来了?”

“乐不思蜀了,是不是?”高博盯着他打了三遍肥皂,“行了,走吧。”

这个功夫方骏和方圆也出来了,高博干巴巴地说了句“新年快乐,我们告辞了”,离开前又被方骏叫住:“哎高、高先生,之前你好像在找房子是吧?现在找得怎么样了?”

高博一个180度转身:“不劳费心。”

“哦不顺利是吧?”方骏往前走了一步,舔了下嘴唇,“我这有个建议啊,您看看行不行。”

高博皱着眉看他,方骏就说:“我们这儿附近,两室一厅的房子不算多。但一居室还是不少,想必您也清楚,但是你跟小针两个人呢又不太方便住一居室,是吧你看你们都得有点个人空间;稍微远一点的地方呢,小针上下学不方便。正好我们家呢还富余一间屋,虽说条件不怎么好吧,肯定比你们那五星级饭店差得远了,但跟学校近,也安全。这样,让小针上学的时候住我们家,周六日再回去也好,你再租个一居室也好,这都方便。等什么时候您在附近找到合适的地方了,你们再搬一处去。高三正是关键的时候,咱们学习帮不上忙,这这后勤工作总得做好吧?”

高博从那句“小针住我们家”就想发火,可方骏一通连珠炮似的,他完全插不进去嘴,而且句句是拿捏着他最在意的事情,听完分析还真觉得有点道理。小针爱捣鼓的那些东西也不是一般房东能接受的——虽然高博很不愿意承认——方骏跟小针也熟悉,应该不至于对小针反感。

只是这话从方骏嘴里说出来他就要打了个问号,他疑惑的目光在三个人之间打了个转,没把话说死,只扯出来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方先生考虑真是周全,这事情我再思考一下。”

“哎,好,您慢慢考虑。”方骏把两人送出去,“等您信儿啊高先生。”

-

从方骏家出来高博就问小针:“你的主意?”

小针耸了耸肩:“哥,我无所谓,真的,住哪儿都一样。”高博皱起眉,小针就慢慢收了他那漫不经心的态度,身子也站直了,“哥,我没想跟方骏哥一起算计什么。我住哪儿都一样,远点也不要紧,你别老挂着这个。你高考的时候还得带我呢,这都不是什么事儿。”

高博看着他半天,慢悠悠地出了口气,转头又往回走。

小针追过去:“哎,哎哥你干嘛去啊?”

“问问房租。”

-

小针的地方一定下来,高博第二天就找好了公寓。初八开始上班,他们就赶在初七搬家,满打满算中间也没隔着两条街。

高博和小针的东西都少,方骏借了辆面包帮他们拉,结果发现只有两只中号的行李箱,一个小皮箱和一个书包,方骏往酒店里探探头:“你们俩就这么点行李啊?”

小针背着书包抱着他自己的宝贝药剂箱,拒绝了方圆的帮忙爬上车:“方骏哥,这就是我们家全部家当啦。”

“你们俩可真行,”方骏发动了汽车,“住一个多月酒店就带这点东西。”

方圆也跟着他哥的语气附和:“怪不得你每天穿得里一件外一件呢,合着这是没带够衣服是吧?”

小针要搬去他们家,东西都收拾得差不多了,可高博是要搬去公寓,那就得先收拾出个能住的模样出来。小针自然是要帮高博收拾的,可他的那些化学试剂不能乱动,只能随身带着。方圆看他拎着箱子,决定还是跟他一道搭把手,方骏也就一拍手:“行了那就一起吧,早弄完早完事,晚上请我们吃顿饭就行。”

高博当然要拒绝,不过他的意见被无视了。他本来觉得收拾个住处挺简单的,买个床单被罩买个杯子枕头,再加一箱矿泉水和泡面就够,也就随他们去了。

结果到了超市才发现他认为的跟方骏方圆认为的差别实在太远,原先只是小针往购物车里扔他往外捡,现在方骏碎碎念着粘钩需要拖鞋得买台灯必要,方圆凑在旁边补充樟脑球也要衣架别忘了,小针也一本正经地说口香糖来一瓶牛肉干好吃也来一包,高博看着三个人往里扔,根本捡不过来,最后索性自暴自弃地放弃抵抗。

他们买的东西零零碎碎加起来简直比高博和小针的行李还多,每个人都拎得大包小包的,终于没浪费方骏特意借的面包车。到了公寓方骏还问邻居要了些报纸,高博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加的社交技能点,居然这么快就跟邻居熟悉到称兄道弟了。但更让他目瞪口呆的是方骏折了些报纸帽给小针和方圆,利落地指挥他们拆了笤帚抹布拖把收拾卫生,他自己把那些接线板粘钩台灯脚垫坐便套牙签盒找到了各自的位置。三个人井井有条地忙碌的时候高博站在客厅中间完全不知道从哪里插手,干站着有点尴尬,还是拉住了刚挂完纸巾盒出来的方骏:“哎,我干什么?”

方骏正准备给组装鞋柜,看到那一贯盛气凌人的人这样一脸虚心求教的模样心里满意得不行,把自己的报纸帽摘下来往那用发胶抹的一丝不乱的脑袋上一扣:“您就站在这儿,别发火就是对我们的最大帮助了。”

小针听到这话都吃吃地偷笑,高博眼睛瞪起来,指着方骏“你”了半天,哼地一声夺走了他的抹布。

—待续—

这两章是过度。

依旧是高铁上码的,接下来随时可能断更……过年期间争取能更完吧。望天。本来想除夕放最后一更的,估计看来是不太可能了。

根据大纲,大概这个总数要超过20章了……也就是说应该最少还有7次更新。

评论(27)
热度(32)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