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磊渤】冷血动物(十二)

现代AU。人物衍生,双磊渤。 

私设:自然生子(非ABO,自然第二性别)。方骏方圆兄弟,高博小针兄弟。

 方骏(我爱男闺蜜)X高博(泰囧)  

方圆(小别离)X李芳之(厨子戏子痞子) 

 我这次就不说HE保证,哼。  

================================

高博第一次找房子失败倒也没怎么气馁,只是对小针那句亲亲热热的“方骏哥”耿耿于怀。

小针没注意到他哥阴沉的表情,挑挑拣拣地往购物车里扔了一大堆零食,自己都没注意全拣了双份的。往常他总是埋头往里面放高博跟在他后面往外扔,最后到了收银台估计只剩下点酸奶巧克力,这次高博有心事没注意,东西搬上了购物台小针都吓了一跳,零食足足装了四个大购物袋。

小针在出租车上就撕了一包话梅,先给高博喂一颗,高博当然看不上这种劣质的零食,小针就坦然地收回手丢进嘴里,把腮帮撑得胀鼓鼓的。

高博跟小针把零食都放进小针的屋子,堆在桌子上满满当当的。小针挑出一包鱿鱼丝,刚准备打开就被高博拍开了手:“晚上还要吃饭。”

小针摸着被拍出一块红印的手背撇撇嘴,侧坐在椅子上,腿搭在扶手上摇晃:“哎哥,我跟你商量个事儿呗?”

高博坐在另一张椅子上,挑眉表示愿闻其详,小针就把腿放下做出点乖巧的模样来:“哥,过两天我回趟家住几天呗?”

高博的眉头皱了起来:“你不上学了?”

小针对他笑了笑:“下周四周五期末考试,然后我们就放寒假了……哥咱们过年总得家去吧?我先回去两天,等你——”

“不回去。”高博截断了他的话,“等找到合适的房子就搬进去了。”

小针没想到会这样,眼睛迅速地眨着,以一种无措的语气自我安慰:“啊?啊哦……这也行,”他吞了口唾沫,“哥你平时忙也不太熟,找房子这种事要不要问问熟悉点的人?”

高博从鼻子里哼出个音,小针就凑过去:“方圆儿他哥怎么样?”

高博猝不及防又听到这个人,条件反射性地瞪起眼睛:“你怎么现在跟他这么熟悉了?”

小针缩了缩头,不想跟他哥说这种太软弱的情绪,只是高博不放弃地逼视,他这才带着点不好意思吞吞吐吐地开口:“就……就我把云石和琥珀寄养在他家,元旦的时候去看来着。”

这句话把高博所有针对小针的凌厉斥责和尖锐讽刺都变成了对自己的控诉,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推了推眼镜,起身离开了。

-

期末考试照例是按照统考成绩排的考场,方圆在第一考场,小针在第二十考场,正好是上下楼。方圆临考试前肯定要再去一次洗手间的,看到小针门神似的站在厕所门口笑了:“干嘛啊你也不嫌味。”

“等你啊。”小针半开玩笑半认真的,方圆真怕他就在人来人往的厕所门口抱着他亲一口什么的,眼神有点警惕:“等我干嘛?”

小针从口袋里掏了包话梅塞给他:“上次数学卷子我输你了是吧?”

方圆眼睛眨了一下就明白了,他笑起来:“行,考完等我。”

小针对他摆了个OK的手势,抄着兜走了。

上完厕所的同学在方圆眼前晃了晃手:“哎,醒醒嘿!哎哟我们方大英雄还怕考试啊?想什么呢?”

方圆把话梅塞进裤兜里去放水,嘴里敷衍着:“想考点呢。”

上午语文下午数学考完还要回班收拾东西,方圆的人缘好成绩更好,一收完卷就有人把他围起来对答案,众星拱月似的,所以在学校里的时候小针基本是没有机会跟他说几句话。直到把答案给了、跟其他几个人告了别,方圆才脱开身,果然看到小针早就在自行车棚等着了,正抄着口袋无聊地吹着泡泡,见到他来了才直起身:“给完答案了?”

“嗯,等急了吧?”方圆踢开车撑推起自行车,“哪儿吃去?”

“你定吧。”

“那喝完面条算了,明儿还有考试。”

“成,”小针跟在他旁边,一下下蹭方圆的羽绒服,头也不带抬的,走着走着突然来了句,“方圆儿,等下次考试我跟你在一个考场行不?”

-

考完的周五特别热闹,虽然过了周末还要返校领作业讲一天卷子再开个家长会,但总体来说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寒假。

方圆背了一包的书回家,看到方骏居然正坐在院子里择菜。这可是自从他哥接了新项目之后很少见的,他有点意外:“哥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啊?”说完又抽了抽鼻子,“什么味……红烧肉啊?”

方骏对他笑:“小狗鼻子。”

方圆舔了下嘴唇,大眼睛一眨一眨的:“不是今儿什么日子啊,怎么你给我搞了一嫂子回来啊?”

方骏难得没堵回去,乐呵呵地任凭他揶揄:“你老师给我来电话了,说你这次考得不错。”

方圆端起茶壶对嘴嘬了一口:“嗬,这可真够快的。”

方骏瞥他一眼,还是忍不住的乐:“那是我弟弟招人稀罕。”

方圆嘁了一声:“您快收着点吧,排名还没出来呢不是?您别给我期待一年级第一,回头达不到您期望值再觉得亏了紧着找补回来,我可不想平白挨顿抽。”

方骏扔了片芹菜叶过去:“行,那你要这么说我现在先抽你一顿。”

方圆见他哥正在兴头上也不忍心再泼冷水了,麻溜儿地拎起包躲回屋。

-

小针回了酒店把书包一扔,打开了他那口小皮箱。从一溜儿统一规格的白色塑料瓶中拣出一个晃了晃,再抬头看看酒店的防火警报,叹口气搁了回去。

他挨个点着那些试剂药品,许久没做实验的手实在痒得厉害,拿棉布把玻璃棒试管烧杯挨个擦了一遍,合上了箱子。

摸出一包薯片,抱着枕头趴在床上边打游戏边吃,正准备颓废地晃过这一晚上呢,门却被敲响了。小针趿拉着拖鞋从猫眼里往外看,发现居然是高博:“哥?”

高博走进屋里,雷达般的挑剔目光扫过扔在门口的书包和小针光着的脚,再扫过乱糟糟的床铺和发出游戏音乐的手机,最后落在小针身上。

小针被高博看地浑身不自在,默默地把背在身后的薯片放在了桌子上。

高博哼了一声,再开口是不容置疑的:“给你十分钟穿衣服,出去吃饭。”

半个小时之后,小针窝在座位里心满意足地喝着果汁等上菜:“哥你怎么今天这么早回来了啊?”

高博慢条斯理地擦着眼镜:“你今天开始放假了?”

小针的牙一下子磕在杯口:“哎?不,那个下周三开家长会,开完才算放假。”

“嗯,好。”高博拨着手机看了一下行程安排,再抬起头,“你想回家就回。”

小针摇了摇头,笑得特别理所应当:“我那不是觉得咱肯定过年得回去嘛,哥你又不回去,我一人回去干嘛。”

高博的嘴角勾了勾,也不知道是不是想做出个笑的表情。

-

虽然方骏早就知道方圆这次成绩不错,但看到他全校排名一下子变成个位数,还是狠狠吃了一惊。年级前20都是学习尖子,名次很难动一动,方圆的成绩一直保持年级15左右,上浮下跌也没超过两名,这次还真是飞跃般的进步。

可更让方骏吃惊的是老师提到的另一句话:“……虽然李芳之同学只是借读,但他这次进步也非常快。”她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高博,“希望家长也能做好监督工作。”

方骏侧头瞟向低头翻看试卷的高博,他这次没有摆弄手机,垂着眼敛去了大半的攻击性,认真专注地模样还真跟小针如出一辙。方骏舔了下嘴唇,眼睛再往下捋——嗯,就是看起来好像又瘦了点。

一散会高博又是瞬间就没了影,方骏满心都是回去跟妈妈念叨小圆儿的事儿,也耐不住性子。方骏一路上脚下生风的,还没进门就“小圆儿小圆儿”地喊,直找到温室里才看到小针也在呢,抱着他的玉米蛇跟方圆说话,见到他进来了就起来喊了声“方骏哥”。

“哟小针也在啊,赶紧回去吧这么晚了,你哥也回去了。”

小针点点头,把蛇送方骏手里道了句别出去了。方圆把手里的蝾螈递到方骏另一只手里,追出去之前只余了句“我去送送”。

方骏把玉米蛇和云石蝾螈都给放好,还点一点那无辜的四脚生物:“你们主人也可以啊,看着蔫不溜出的,成绩进步这么快。”

方圆打了个转就回来了,挨进门还跟做了坏事儿一样:“哥,我们俩可什么都没干啊。”

方骏直起身:“行了啊,你这就是不打自招,得了没跟你算这事儿。哎,我问你你知道你这回排名了吗?”

方圆不自在地别开头:“这次是使劲使猛了点,其实也是小针这次押对了英语作文的题我沾了点光。哎对了哥你知道小针这回考多少吗?他反正一直不跟我说,说没考好,刚跟我失落半天了。”

-

他们放假了方骏和高博还要上班,方圆给方骏打过了招呼,他上班前还特意给留了两人份的早点。小针一大早摸过来方圆还在刷牙呢,一口牙膏沫说话都含含糊糊的:“这么早啊?”

“嗯。”小针把包搁下,看着方圆匆匆两把抹干净了脸,顺手涂上保湿霜,“方圆儿你还挺注重保养啊,怪不得那么好看。”

方圆愣了一下,接着胡乱抹匀了把毛巾收好:“嗐,我哥从小给我涂,这么多年成习惯了。”

小针追着他屁股后面去厨房端早饭,方圆就跟他算账:“小针我哥那天跟我说,你这次考了年级45名啊。你这还跟我说你没考好?这一次进步五百多名,怎么着你是要把我给撸下去才算是考好了吧?”

小针叹了口气:“下次还是没办法跟你一个考场啊。”

“跟我一考场干嘛,又不传纸条。”

小针摇头晃脑的,后脑勺的小辫子也跟着颤:“看你呗。”

方圆对他一天八百回的表白都快免疫了:“得,您再看我回头让老师给当咱俩作弊给逮了,我上哪儿说理去啊。”

小针晃着脚,笑嘻嘻地接过方圆递给他的豆浆包子,六块钱十个的小笼包方圆一顿饭能吃十五个再加俩茶叶蛋一碗豆浆。小针吃了五个,第六个包子只咬了两口皮就搁碗里,觉得实在是吃不动了。

方圆收拾完了自己碗看着小针碗里剩的大半个包子,挑眉指了指:“不吃了?”

小针摇了摇头:“吃饱了。”语气居然还有点可怜兮兮的。

方圆的眉头皱了起来,无语地看了他一眼,拈起那半个塞进嘴里:“碗端过来。”

“哎你这就吃了?”

“废话,不能浪费粮食吧。”

“那你给我剩着啊我中午吃,我都咬过了。”

方圆瞅了他一眼,把碗泡进水里挽起袖子:“你亲我的时候怎么没管这些?”

小针挠了挠鼻子,还真无从反驳,于是干脆舔舔嘴唇凑过去:“那你再让我亲一下?”

方圆故意虎着脸把水往小针脸上弹:“边儿去!”

-

方骏最近都回来的挺早,这才刚五点就进了家门。方圆跟小针还打打闹闹地争着刚刚那份卷子谁赢了,两人跑着险些撞方骏身上。方骏把手里的菜往空中一举:“嘿干嘛呢?你俩在家这是做卷子还是练摔跤呢?”

小针对方圆吐了吐舌头,方圆就站出来接过东西:“哥今儿这么早啊。”

“嗯,这不怕晚点回来看到咱家房子塌了嘛。”方骏往厨房走,“小针在这儿吃饭吗?”

“不吃了,我走了方骏哥,方圆儿明天见。”

“没事儿不急,再多待会儿吧。”方骏问了他一句,“你哥这两天又加班啊?”

小针撇了撇嘴,方骏就明白了:“得,我明白了。又出差了是吧?我就说这两天这么消停呢。”

小针眨着眼问:“方骏哥你跟我哥工作上还有联系啊?”

“啊其实没什么关系……也不对,你哥的存在就是我工作的一大BUG,”方骏舔了下嘴唇给小针解释,“就,我工作你也知道婚介顾问嘛,这我们经理就让我专注白领高端人士,就你哥那样的。这不我就蹲守你哥单位楼下了嘛……我这有几个客户是你哥手下员工,就……你哥那么痴迷工作的劲头这也影响我们工作进程你知道吧。”

小针听得乐不可支的,方骏瞪了他一眼:“你小子还乐,我跟你说你都不知道,我这给安排一相亲,等人姑娘收拾好了,噔,你哥给布置一加班。我我我上哪儿哭诉去啊这都黄了好几对了,我跟你说我要业务完成不了我就去找你哥赔偿我精神损失费去。”

小针话都带着笑:“方骏哥我精神上支持你。”

方骏瞥他一眼:“哎,我说你就不担心你哥这么工作狂身体能吃得消受得住吗?我跟你说我看着他每天我都累。”

小针撇了撇嘴:“我早就跟他说过了,他也是没办法。”

方骏叹了口气:“得,那过日子也不可能只有工作吧。小针,你哥这么大就没谈个恋爱搞个对象什么的?”

小针笑了一声,语气发着飘:“我哥还要养我呢,上哪儿找去……”

方骏舔了下嘴唇:“哟这思想可不对啊,现在这社会什么锅就有什么盖你不能因为是一炒瓢就不吃饭了。就说我……我当然这也是最近几年要先忙事业,我之前你问小圆儿我也谈过,这都不是问题。关键是吧是要两个人在一起能过下去,能舒服,能互相支撑。”

小针挠了挠腮:“那是要找你帮忙介绍呗?”

方骏对他乐:“哎,给你打八折。”

—待续—

弟弟组甜得已经不受控了……哥哥组也快要有实质进展了。

评论(29)
热度(29)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