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磊渤】冷血动物(十四)

现代AU。人物衍生,双磊渤。 

私设:自然生子(非ABO,自然第二性别)。方骏方圆兄弟,高博小针兄弟。

 方骏(我爱男闺蜜)X高博(泰囧)  

方圆(小别离)X李芳之(厨子戏子痞子) 

 我这次就不说HE保证,哼。  

================================

高博做梦也没想到,居然他还有跟方骏平心静气地坐在一桌上吃饭的时候。

原本高博以为半个小时结束的搬家持续了大半天,午饭随便拆了两包面包香肠垫补了一下,等到方骏终于收拾满意了天都擦黑了,方圆饿得趴在桌子上可怜兮兮地瞅他哥。

方骏洗了手洗了脸,又被高博要求洗了头,伸展伸展筋骨对着这房子未来的主人笑:“走吧?”

高博打量了他一圈,感谢的话挤在嗓子里半个字也蹦不出来,只穿了外套拿了钥匙,转头一句:“走了。”

-

点菜的活从来都是小针的,这次多了个方圆,小针探着身跟对面的人嘀嘀咕咕。高博坐下之后就开始看手机,连了办公端查邮件看回复审材料,伸手给小针把衣服后摆往下拽了拽,遮住了露出了的那点腰。方骏坐在高博对面,没过多会儿用个热腾腾湿漉漉的杯子换走了他面前的。高博抬起头,看着方骏居然在一丝不苟地拿热水烫杯子涮筷子。

高博扬起眉,话还没出口面前就又被换了涮好的碗和勺,方骏眼睛一瞟就知道高博在想什么:“涮、涮一下放心,”他舔了下嘴唇,仿佛泄露什么惊天秘密一样做了副神秘的表情,“我、我之前在酒店打过工,看着干净,其、其实碗啊勺啊都、都全放一起泡水池子里,然后晾干了收碗柜的。说是消毒碗柜但、但是这洗洁精不一定冲的干净,冲冲放心。”

高博犹疑地皱起眉,方骏眨了下眼睛:“不信啊?这入口的东西可是要注意,我、我跟你说其实外面的东西都少吃,味精多油多还不一定干净。你看现在你们有住处了,还是自己做点。”

高博没及时反驳出那句“没空”,小针跟方圆敲定了菜单扬起头喊“点单”。高博忙坐直了身子,都没发现因为方骏那故作神秘的行为让他刚刚不自己地凑了上去。

小针菜单都不用翻,张口就把一冷四热一汤报了出来,最后又点了五碗饭。

方圆碰了碰他:“六碗。”

“五碗五碗。”小针伸着巴掌对服务生摇晃,再扭头对方圆笑,“我跟我哥分一碗就够了。”

高博一眼瞪了过去,小针就讨好似的给他添茶:“哥你喝水啊喝水。”

-

菜很快就上来了,方骏拿了筷子,高博两只手抓着手机,面无表情地噼里啪啦敲屏幕,被方骏叫了两声也只是嗯了一声,再说句:“你们先吃。”

方骏欲言又止地看了他一会儿,最后还是先夹了菜,对那俩小的说:“得,吃吧。”早就饿惨了的方圆忙夹了菜往嘴里送。

饭是让他们一起上的,小针拿了高博的碗拨出来三分之一,也不吃就搁在碗里,把凉菜里的一个水萝卜嚼得嘎嘣嘎嘣响。高博终于把那封邮件打完了,松了口气放下手机,要拿筷子就被方骏阻止了:“哎哎,科学研究表明,你手机比厕所地板还脏呢,你、你能摸完厕所地板不洗手就吃饭啊?”

高博深吸了一口气,嘴角翘了翘。站起身椅子划过地板的声音特别刺耳,方骏扭头目送着高博一路重重地跺地板,对小针摇了摇头:“你哥这脾气啊……”

小针拈着个水萝卜的尾巴,学着他的语气对方骏道:“你治我哥这脾气啊……”

高博洗完手回来汤已经上了,方骏给他们分汤嘴里还数落着小针:“……所以你喝汤就喝汤吃饭就吃饭,混一块对胃特别不好。”

高博听出了内容,打断了方骏的话:“他也就这样能吃两口饭了。”

“你……高博你不能这么惯着孩子,小时候不注意,等以后这样那样的毛病就都出来了,这你看我觉得菜点的挺好的,都下饭,怎么、怎么就不能吃主食了。再、再不行就吃馒头,馒头更养胃。”

小针端着碗喝鱼汤,打算一会儿给碗里的米拌到汤里去。还没等到方骏转移注意力呢,就被方圆一筷子鱼香肉丝盖到了饭上:“这个下饭。”

我去!小针看着那被浸满了甜辣味的白饭,这可怎么泡进鱼汤里啊!

高博看到小针不情不愿地开始吃饭了,这才端起碗往嘴里填饭,刚夹了两筷子方骏又要啰嗦:“高博你这吃饭太快了,又没人跟你抢你急什么。”

这话徐朗也跟他说过。

方骏接着念叨:“你一口饭得嚼个二三十下的,要不你胃怎么受得了。”

这一句就完全不一样了。

-

就着方骏没停的唠叨吃完了这顿饭,虽然生理上确实感觉比平时狼吞虎咽要舒服些,但高博觉得自己心理上要消化不良了。

四个人在酒店门口分开了,小针说要给他暖房,晚上跟他一起住。高博不置可否,方圆挥了挥手,跟小针约了“明天见”。

回去的路上风有点凉,小针抄着兜,半仰着头,哈气一团团地往天上喷。眼见着要踩空了被高博拎住了后领:“好好走路。”

小针转过头,半张脸埋在红彤彤的围巾里,叫了声“哥”。

“嗯?”

小针没说话,对高博笑了笑。

屋里是地暖,热乎乎地根本穿不住外套,小针进门就开始脱衣服,一路脱到厕所门口:“哥我先给你暖暖浴室一会儿你好洗。”

高博打开了笔记本,无可无不可地应了一声,知道小针这伪处女座的小洁癖犯了,还得了便宜卖乖。

消停了没几分钟,厕所探出半个光溜溜的身子:“哥给我拿衣服。”

高博只好再起身,从自己的箱子里挑了两件给他:“你箱子放他们家了?”

“对啊。”小针抹了把水,“穿你的嘛。”

高博坐回桌前,刚刚看了一行字的功夫厕所的门就开了,小针的头发还湿漉漉地滴着水,只穿了条内裤,睡衣睡裤都抱在手上,扯着那唯一的布料嘟嘟囔囔地抱怨:“哥你这内裤太紧了吧?你不觉得勒得难受啊?”见高博连个白眼都懒得给他,故意凑上去挤眉弄眼的,“你这么小啊?”

高博八风不动地看着屏幕,连眉梢都没动半分:“不爱穿光着。”

“嘁。”小针撇撇嘴,“我上床了啊。”

“头发擦擦。”

-

高博洗完澡回屋,小针窝在被子里玩手机,被子乱糟糟的全团在身上。

高博捋了半天才找到被角,铺展了躺进去,摸了一手光溜溜热乎乎的皮肉。他眼角一跳,果不其然在被角看到揉成一团的布料。

小针把手机扔到床头,趴在枕头上看高博倚在床头看材料,突然问了句:“哥,你以后要给我找个什么样的嫂子啊?”

高博把目光从文件上挪到小针光裸的胸膛上,给他拉了拉被子没回答。

小针仿佛得到了什么答案,一转身躺下了,自言自语似的:“得对你好的,也得对我好,对咱俩都好才行。”说得理直气壮的。

高博被他搅得有点心神不宁,索性把材料一丢关了灯,推了推小针:“睡里面去。”

小针到底没得到高博的应和,挪了挪屁股,赌气似的背过身把光脊梁对着高博。高博仰躺着,看向天花板也不知道在琢磨什么,没多会儿小针就睡着了,翻身抱住了高博的胳膊。

-

高博第二天一早就起了,上班第一天路况肯定一塌糊涂,他要赶在早高峰之前进办公室。小针迷迷糊糊地发了几声嘟囔,高博瞥了他一眼,放轻了动作。

电热壶烧水的声音太大,高博拧开一瓶瓶装咖啡灌了两口,背着电脑包关上了屋门。

公司的人还充满着节日的气氛,工作兴致都不怎么高,两两三三地凑在一起说着闲话,待做的工作堆积如山,高博刻意清了好几次喉咙都没效果,索性关上门眼不见心不烦。

手上的急件发了已经过了两点,高博摘了眼镜揉揉酸胀的眼睛,去茶水间冲了杯咖啡。他可使唤不动组里的人,况且他就算能使唤的动,也担心他们给他杯子里吐口水。

过了点的午饭是一杯咖啡配草莓味夹心饼干,小针给他塞进去的。那饼干甜得高博皱了皱眉,好歹垫了垫肚子。

但工作狂的身体也是肉做的,被虐待了一天的胃撑到七点多还没点正常的热饭进肚,就扭曲着抗议了起来。

高博的脸有点发白,胃里火烧火燎地疼,伴着一阵阵的恶心。销售多有点慢性胃炎,他年节抽时间陪小针,工作都压在手里,精神压力也有点大,这是又返了出来。高博推了推眼镜,一手按在胃口一手抓了杯子去接水,猛灌了半杯。那阵劲儿不止没过去还越发厉害,让他条件反射地呕了一地。

这真是太难看了,高博抓了一盒纸巾蹲在地上处理自己吐出来的水,还好现在时间晚,没人看到——

“哟,怎么还不回啊?”

高博抬起头,从下而上看到了那蓝西装粉领带似笑非笑的胖脸和一脑袋卷毛,他难受的要命,就没什么精力跟他吵,声音柔软得飘着:“你来干嘛?”

“被老师罚做值日啊?”方骏嘴角一歪,看着高博把最后的水迹擦干净,“小针可等急了啊。”

高博连冷笑的力气都没有,撑着膝盖才能直起身,一句话都懒得跟他说。

方骏跟着他慢腾腾地走,嘴里还没停:“那什么高博同志啊,我是来跟你商量个事情的。那什么你给的伙食费也太过了,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咱虽然小老百姓不富裕也不能占这便宜。这样,我想了个法你看行不行,就那什么,以后你也来搭伙呗,反正咱们单位这么近,咱下班回去做了饭给俩孩子一吃,哎你再回家这都不耽误是吧?也免得小针多余跑一趟……哎哎你嘛去啊?”

高博没理他,从隔壁拿了胃药,正准备吃两片呢就被方骏一把夺了:“怎么了你这什么啊就吃?”他看了一眼药瓶,再看灯光下高博煞白的脸色,“胃、胃疼啊?”他语气有点紧张,“那什么还能坚持吗不行咱医院去?”

高博长长出了口气,实在是没力气跟他吵,细柔的嗓音有些示弱的感觉:“别吵了行吗?”

方骏的语气也不由得放软了,眉头却皱得死紧:“不是你都这样了你还硬撑什么啊?高博我真是、我真觉得理解不了你这跟谁较什么劲啊?你自己不难受啊?”

高博似乎想做一个讽刺的笑,可惜没成功:“难道等别人可怜你?”他在方骏面前低下一直昂着的头,把白色的药片一颗颗地从铝箔纸里按出来。

方骏在他送进嘴里之前拍掉了那些药,不容反抗地抓住了他的手肘。

“你想干嘛?”

“回家。”方骏根本没被那点挣扎的力度阻止,他拖着高博一路下了电梯,塞进见到的第一辆出租车里。

-

高博面前搁着一碗热腾腾的小米南瓜粥,隔着玻璃看小针和方圆写作业的影子。

方骏一只手端了一海碗大乱炖,另一只手端着碟莴苣丝,手指头挂着的塑料袋里还晃荡着俩馒头。他把那缺盐少油的莴苣丝往高博面前一放,再掰了小半个馒头递给他:“呐,你的。”

高博端了碗要往嘴里灌,方骏就咂了下嘴:“哎,用勺喝。”

“烦不烦啊你?”

“这为你好。”方骏拿着筷子点他,嘴里塞了一大口馒头,“这不小针还住我这儿呢吗?你这要出点什么事儿小针能安心吗?小针不安心这不得闹腾吗?闹腾还不闹腾我跟小圆儿吗?这可马上要高考了啊。”他嘴吧唧了几下,“再说了,你要真出事儿了小针租金谁给啊你说对吧?”

高博的胃在热敷之后好受多了,热乎乎的粥下了几口,就更熨帖了些。到底还是知道好歹的,一碗粥喝完,说了句“谢谢了”。

方骏脸上带出了笑,立刻打蛇随棍上:“你这就是饮食不规律,那这样吧,明儿中午我去找你吃饭去啊。”

高博险些被最后那一口粥呛到,看向方骏的表情全是不敢置信。

“行,咱们就这么说定了啊。”

方骏把最后那块馒头塞嘴里,麻利地收拾碗筷,完全被无视了所有意见的高博只来得及说一声“我靠”。

—待续—

高博所有的“我靠”都是“wō  kāo”这么发音的。

================================

下面的内容跟正文完全没关系,是作者对设定的质疑和自我说(cui)服(mian)

================================

在没有更新的这段时间,我在思考一个问题。如果我的设定(其实是延续渣豆的设定)那种非ABO为什么会有男男自然生子?自然总是会在生物进化过程中淘汰掉那些冗杂和累赘的基因(例如人类的尾巴、蝙蝠的眼睛),那么如何才能让男男生子和男女性别分类都合理地保留?

然后我终于想通了,其实设定只需要保持一个就是,XX是女性,XY是具备怀孕能力的男性,YY是不具备怀孕能力的男性。在(该平行世界中的)古代为了繁衍,所以XY也很努力地保存下了生育能力的基因,但毕竟不如XX那么容易让孩子好好活下来,所以基本上孩子都容易夭折。因此XY生育是为了繁衍的无奈之举,也就解释了YY非常少。

(该平行世界中的)现代社会,基本还是趋向于XX与XY结合,因为毕竟也还是下一代在未出生前的存活率更高,但由于男性有XY和YY两种基因类型,所以男性数量整体多于女性,所以还需要保存XY的生育能力。

啊,把自己说服了,终于能安心继续写这种设定了。

(别理我,我感觉自己好无聊。)

评论(13)
热度(38)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