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磊渤】恒温(十四)

现代AU,人物衍生,主CP双磊渤、副CP磊渤、隐CP三磊渤。

私设:自然生子(非ABO,自然第二性别)。方骏方圆兄弟,高博小针兄弟。

方骏(我爱男闺蜜)X高博(泰囧)

方圆(小别离)X李芳之(厨子戏子痞子)

前传:《冷血动物》,不看也不是很影响阅读。

HE保证,么么啾。

================================

小针在吃饭之前折回实验室拿了外套,又把沈西林的衣服仔细收妥帖,准备给他寄过去。锁好门之后小针准备离开,随手拨开手机看看下午有没有人找,却有点意外地看到了十几个未接来电,联系人的名字是一顺的空白。

小针停下了步子看了一会儿,抿了抿嘴角关闭通话记录。点开微信后,看到未读的三条微信两条是刘祖鸣的,一条是沈西林的。

刘祖鸣的信息很简单,第一句是“老二你嘛去了?”,第二句是“回来说一声”。

小针点开在他们几个人的微信群闲扯了两句,刘祖鸣的微信就又发了过来:怎么一下午没音儿啊?

小针咬着舌尖给他回:之前做实验没看手机,中间出去了一趟没带。

沈西林的微信是在两个小时之前,简单的一条“平安到达”。小针能察觉到其中的差异,若是之前,沈西林绝不会仅这么简单地报一声平安,而是会不着痕迹地再多说上两句什么。小针眨了眨眼睛,心中略有点落差,也回复了一句“师兄路上辛苦,大衣明天寄还”。

空荡的实验楼让他的脚步在走廊回响,小针迈着懒洋洋的步子,赶走心里的那点空落。

刚下了两磴楼梯他的手机就又震动了,在他掏出手机的几秒钟内又接连震动。小针点开微信,看到沈西林又发来了三条微信。第一条是回复他的“不急”,第二条是一张雪景,第三条是一句“天津也下雪了”。

小针笑了起来,指尖纷飞地敲出“师兄注意安全”,得到沈西林“好”的回复后终于舒了一口气,步子也轻快了起来。他做不了沈西林的“亲爱的”,但是“亲爱的小师弟”他还是要的。

他把手机放回口袋,走了两层楼他又停下来掏出手机,飞快地解锁,把通讯簿里一个空白的姓名改回了“方圆”。

-

方圆站在楼下,不停地往里面张望。他不太清楚小针做了什么,只是心里热腾腾的简直能烧热一壶水。小针的心情看上去也好了些,在走去食堂的路上还饶有兴趣地听方圆闲扯那些耸人听闻的校园传奇故事。其实,各式各样的版本刘祖鸣早就跟他们说过了,小针记性好,甚至方圆有时候记不清楚了小针都能替他接上下文。不过看着方圆一本正经地把自己早知道的内容拿来卖关子的样子,小针又觉得特别好玩,比逗万山还好玩。

两人一听一说地走到了食堂,方圆如愿以偿地跟小针吃了一顿饭,却没有实现他所预想的场景,因为他们去得晚,菜基本没剩什么了。不过方圆的心思完全不在吃饭上,他不住地偷眼看小针,眼睛向上瞅着,看上去一副可怜兮兮的无辜模样。

小针看着方圆欲言又止,等饭吃完了都没说出来,挑了挑眉站起来送盘子:“你回家是吧?”

“啊,啊。”方圆宿舍也不在本校,他三两口把最后一口饭扒进嘴里,“你要回宿舍吗?那、那我跟你一块走。”

小针摇了摇头:“不用,我回家。”高博最近加班,他早上得去送万山。两人到了门口,就要往不同的方向走:“要不然我先回宿舍把钱拿给你?”

“那多麻烦啊。”方圆舔了下嘴唇,他想了半天的事情得到了这个好借口,就试探地说出来,“用微信转呗?”

“行,”小针爽快地点了点头。方圆拿出手机来准备加好友,刚把手机解锁小针就对他说:“你收一下就行了,先走了啊方圆。”

“哎,哎?”

小针挥了挥手往车站走去,方圆叫了他两声也没有回头。方圆看着小针的背影挠了挠鼻子,而这时候手机响了,是一条微信转账的通知。

头像依旧是熟悉的黑白相间的四脚动物,好像这么多年都没有变过。

方圆盯着那个头像看了半天,突然抬起头向车站的方向跑过去。

小针在等车,半张脸都埋在红围巾里,手也缩在口袋中。他看到面前急匆匆地停下了一个人,抬起头就看到方圆的脸,他略有点惊异:“还有事儿啊?”

方圆没说话,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手套来。小针一看就笑了:“快算了吧,我这就上车了,你还得走好一会儿呢。”话一说完,两人都意识到了这与当年的场景有多么相像。

不过接下来肯定不会再有那个在脸颊上蜻蜓点水的亲吻,方圆搔了搔脸颊:“下下周五圣诞节了,你、你下午有没有空?”

小针顿了一下,对方圆摇了摇头:“那天不行。”

方圆今天一天被接连的鼓励,头脑有点发热,没想到遇到了这个钉子。他脑中一凛,忙不迭地描补:“哦,哦也是……周五嘛,周五你放了学就要回家去是吧?嗯确实,是、是要好好陪家里人,行你忙就行我,我就随口这么一问——”

小针偏着头听了一会儿,然后打断了方圆的话:“你那天不考试啊?”

“啊?”方圆瞪圆了眼睛,这才反应过来他们医科生考试周比别的学院要早一些,那天下午还真有一场。他张着嘴愣在原地,小针看他张口结舌的模样噗嗤乐了出来,拍了拍他的肩,说话的时候眼角都含着笑:“走了,回见啊方圆儿。”

-

十二月下旬对学生们来说是兴奋又紧张的一段时间,节日代表着休息和假期,可期末又代表着作业和考试。

圣诞节早已不止是国外的节日,再赶上一个周五,哪怕下周就要开始进入期末复习期、元旦后就要开始考试,也阻止不了大家挤出一个晚上的玩乐念头。

小针的请客计划就放在了这个时候,刘祖鸣的考试在下午,一交卷就颠了。到了校外的那家咖啡店趴在玻璃上往里瞅,小针简直想说不认识他。

刘祖鸣看到了他们三个,麻溜儿地进了店,特别不客气地点了蛋糕奶茶冰激凌,又搭上了小针的脖子:“老二,你也不说清楚在哪儿,我找了半天。”

小针斜了他一眼:“那不看你能嘛。”

周一桐哈哈地笑,柳田樱嗔了他一眼,把带给刘祖鸣的手信交给了他。刘祖鸣受宠若惊地连番感谢,小针舀了一勺蛋糕塞进嘴里,闲闲地问了声:“回礼呐?”

“哎哟,我点的东西怎么还没上来呢?”

今天是圣诞节,新闻上会做点额外的消息,武红英虽然是个实习生,但也算准员工了,所以也不好提前走得太多。他们四个在校的先在校外的咖啡店坐着,等武红英下了班再一起去吃饭。

柳田樱送给小针一个掌机,还附带了几个游戏碟。让小针从询问过拆开之后就一直拿在手里摆弄。刘祖鸣也凑过去,他冰激凌蛋糕都吃完了,就一边吃小针的蛋糕一边看他玩,等小针通了一关一抬头才看到自己的都被刘祖鸣吃了:“你也不怕晚上吃不下去饭啊?”

“哎哟我刚考完试,消耗能量太多,吃点甜食补充点能量。”刘祖鸣说着拍了拍小针,“给我玩一把呗?就一把。”

-

方圆考完试也不早了,他惦记着小针那天的话,想去学校看看小针到底有没有空。他走到校外的咖啡店,不经意看进店里,正看到小针跟刘祖鸣抢什么东西,刘祖鸣仗着身高手长举着逗小针,眼睛里忽闪忽闪的全是顽皮的笑意。

方圆停了步子,侧身把自己隐藏在墙的位置,他悄悄地往里看,刘祖鸣闹了一会儿似乎被对面的人喝斥了一句,就把手里的东西还给了小针,却又搂着他的脖子亲亲热热地凑在一起。小针几乎被他整个人揽在怀里,却完全没有反抗的意思。

方圆的眼神一点点黯了下来,这分明就是一场double date,他默默地转身离开,没注意撞到了进店的人,也只是低头小声说了句“抱歉”。

武红英快步进了店,刘祖鸣立刻扔下小针满脸笑意地站起来,殷勤地接过她的包。武红英跟他们打过招呼,又略有点奇怪地开口:“祖鸣,我刚刚在门口碰到你师弟了,他好像心情不太好的样子,你们教授这里又遇到了什么事情吗?”

“谁啊?”刘祖鸣特别见色忘义地把小针往旁边轰,随口问了一句。小针当惯了电灯泡,毫不在意地笑了笑:“方圆儿吗?”

-

方圆旁敲侧击地探查过,刘祖鸣是有心上人的。可方圆这边的关系毕竟跟研究生还有点距离,也分不清是真是假,况且大部分的精力都还在复习考试上。

圣诞之后没几天就是元旦,本校那边有活动,他们也过去凑热闹。陈教授特意嘱咐过方圆跟着他一起过去,方圆本来就一直想找个机会试探试探刘祖鸣,这可是难得的机会。

刘祖鸣和另外几个研究生跟着陈教授见了些其他的教授和学长,等到了元旦校演出的时候就让他们散了。方圆跟着刘祖鸣去了元旦演出的地方,挤在他旁边,颇有目的地跟刘祖鸣套话。他把从方骏那边儿学来的东西用足了十分,一连串的贫里夹杂着一两句试探。

刘祖鸣还真透露出来他的情况,还真有个对象,还处了好几年了,跟方圆说起来一口一个“你嫂子”的。方圆被他腻得咧了咧嘴,还好场地黑看不太出来。刘祖鸣又说他们俩不在一个地方,方圆松了口气,但又想起来北医和北大也不在一个校区,还真不敢完全放心。

他正要再问呢,刘祖鸣举起了手机:“等等再说啊,我这个要拍不好,你嫂子回头非挠我不可。”

方圆也觉得不在此一刻,便定下心来准备看看这个节目。之前都是些歌舞相声,没想到下一个节目居然上来个京剧扮相的。方圆在胡同里长大却不怎么好这一口,勉强认出来是个武生装扮,带了三面靠旗,上台几步便走出一身稳重端庄的工架,一杆枪在手里舞得干脆利落,饶是看不懂的,也不由得叫起好来。

方圆也跟着喝了声彩,还真的起了看的兴致。这武生舞了些时候来了个亮相,再接上几句唱念,满身正气,亦忠亦勇,气势不凡。

果又赢得满场叫好。

他亮相完毕走几台步,而后台又挪出另一个人来。

小辫子八字胡,绿底大花袄、碎花红绒裤和紧腿的小黑靴,扭动摇摆的大胆夸张动作,再配上故意做出的表情,只上台亮了个相,就引起了更加热烈的笑声和叫好。

哪怕刘祖鸣早就看过周一桐和李芳之不下十次的排练,看一眼这扮束还是止不住的乐。要不是武红英实在抽不出空来到场、耳提面命地要他一定要好好录给自己看,刘祖鸣简直要笑滚在地上。可就算他要录像,也抖得端不稳手机。他之前考试太忙没空闲参与,给兄弟起哄地引了声口哨。台上那跟丑角似的家伙正抬起他在厚绒裤里显得不那么修长的腿,仿照勾引似的抚摸,显然听到了刘祖鸣那声口哨,就对这边抛了个媚眼过来,又引起一阵哄堂大笑。

“哎呀、哎呀……”这表情太辣眼睛,刘祖鸣简直不敢接收这媚眼,他侧了一下头,解说还带着浓重的笑音,“看看、看看这戏,啊,丑是丑……哈哈哈,但是架不住戏好呀……哈哈哈哎哟笑死我了……”

方圆也看得十分哭笑不得,小针这扮相实在是太……震撼了,再加上刻意挤眉弄眼地做怪样,就算方圆再怎么情人眼里出西施,也实在没办法违心地说声好看。

刘祖鸣在旁边笑得仿佛得了帕金森,方圆十分怀疑“嫂子”能不能满意刘师兄录的——等等?方圆突然脑中闪过个年头,刘祖鸣说嫂子让他录下这个节目,而这个节目应该就是“老大”和小针,那莫非是小针让刘祖鸣录?所以刘祖鸣说的“嫂子”,就是小针?

方圆突然瞪圆了眼睛,已经完全没有心情再看周一桐和小针的表演。他很想立刻就问个清楚,但刘祖鸣在录像,说话也肯定会全部录进去,所以只能按捺着那些问题等待着结束。

刘祖鸣笑一阵录一阵,完全不知道方圆在旁边早就没了看戏的心情,一眼眼地看自己。到最后他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必须把身子靠在椅背上才能站稳。周一桐和李芳之的最后一场打戏是整场的高潮,小针身子灵便,扮装搞笑却做了半个翻扑武生的行当,在椅子和架子之间跳来跃去的,跟周一桐令人眼花缭乱的枪刺配出一副精彩的追躲表演。

方圆也忍不住被引过去了精神,看着小针灵活地在跃过几个架子,到最后一刻被周一桐一枪挑翻在地,作为道具的椅子轰然倒地,寓意房倾楼塌,而小针也就地打了几个滚,直接向后台退去。

“好——!”叫好声和喝彩声震耳欲聋。

周一桐最后短短亮了个相,便收势鞠躬,匆匆拎着衣摆向后台退场。

方圆正打算再跟刘祖鸣说话呢,却看到后者早没了之前的笑意,急着拨开人群往外赶。

方圆艰难地跟着他:“哎、哎刘师兄?”

“我去后台一趟,”刘祖鸣的声音也是严肃的,“老二受伤了。”

—待续—

都没注意方骏让方圆跟着学拳脚的胖老王嘛……是凯旋啊哈哈哈【你闭嘴】

不要一直心疼西林哥哥啦~西林哥哥对小针更多的是喜爱和疼宠,还没有彻底发展到非他不可的程度啦~

我一向希望在文中描绘的,就是感情不止是有爱情的呀( ̄︶ ̄)

评论(30)
热度(32)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