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沈针】李芳之的七次撩人以及一次他成功了(二)

现代AU,校园傻白甜,傻白甜,傻白甜,重点是傻。我努力不OOC但是我实在是给小针加了软萌可爱滤镜对不起orz。

预计七次完结,每更都(像小针一样的)短小。

沈西林(锋刃)X李芳之(厨子戏子痞子)

HE保证。

================================

遥远的前一更:(一)

================================

小针为了第二天精神饱满地去实验室,头一天放弃手游早早爬上了床,结果做了半宿的噩梦。

梦里他好像要写毕业论文,还不能交打印稿,必须手写版再亲自把稿子交过去。等写完已经到了最后的deadline,他慌忙打个车往交稿子的地方赶。半路上车抛锚了,他着急地不行,司机说我这是饿了,要吃点东西才行。司机一抬头长着一张沈西林的脸,一张嘴把他的论文给吞了下去。然后、然后小针就吓醒了。

被子被歪蹬在旁边,一条腿露在外面,大概着了凉有点抽筋。小针坐起身把被子拽了拽,一边安慰自己梦里抽筋是在长个子,一边慢慢地把自己的腿掰过来揉。

重新再躺下去的时候小针按了一下手机,屏幕上亮起来的2:33让他感到了嘲讽。

-

大概是今天凌晨那个梦太惊悚,小针抱着被子好半天才重新睡着,早上闹钟响了五遍,起床时间被拖出去了半个小时。等第六次响起来的时候小针猛然睁开眼,被子一推穿衣服塞东西,抹了把脸叼着皮筋一边往外跑一边扎头发。

从宿舍到实验室他蹬了自行车,一路上风驰电掣地险些撞到人,好容易赶在八点五十到了,跑上楼的时候还在喘粗气。

他推开实验室的门,立刻松了口气扶在门框上:还好还好,沈西林还没来。

小针脱了外套换上白大褂,取了实验器材出来,等他都收拾地差不多了才看到沈西林不疾不徐地进了实验室。小针偷看了一眼表,差三分钟九点,他暗中撇了撇踩着时间的沈西林,面上却是乖巧地问好。

“刚才在楼下见到你,本想打个招呼,没想到你跑得倒是快。”沈西林撑在小针对面,眼中还有点笑意,“担心迟到?”

小针很干脆地答应了:“是。”

沈西林很愉悦地笑出来,他挽着袖子转到试验台旁边:“先来样本制备。”

-

实验进行得很顺利,小针一进入工作状态就摒弃了所有的杂念,而沈西林动手比较少,多是给他一些指点。

小针在一上午就对沈西林从敬畏变成了纯然的敬佩,沈西林的眼睛简直堪比精密仪器,操作液一星半点的差池他都能发现。午饭的时候小针两腮填得鼓鼓地对着沈西林星星眼:“沈师兄,之前缓冲液的量你是怎么知道多的啊?”

沈西林勾了勾嘴角,又像在故意吊他的胃口似的,慢慢将嘴里的糖醋里脊咀嚼完毕,才在小针的灼热视线中开口:“咽下去再说话。”

小针的耳朵有点热,但他本着不耻下问的态度飞快的咽下去了又问了一次,沈西林笑着摇了摇头,筷子点在盘子上:“高中学过《卖油翁》吗?‘唯手熟尔’。”

小针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歪了歪头又回答:“那篇课文倒是没学过。”

“嗯,”沈西林又夹起一根里脊,“毕竟我是上个世纪上的中学了。”

小针咧了咧嘴,又嬉皮笑脸地把自己盘子往沈西林前面送:“师兄尝尝这个鱼丸啊。”

-

在跟着沈西林做实验之后,小针的实操水平就又上升了一个台阶,特别是在沈西林要求下备液多了些经验,少走了不少弯路。

第一个阶段做了大半个月,等第一阶段出来之后沈西林准备去参加进度汇报,这两天没跟小针一起泡实验室。汇报前一天晚上他回实验室取材料,却发现灯还亮着。

沈西林走到实验室门口,里面忙着实验的年轻人动作利落眼神专注,浑然忘记周围一切。沈西林等他把烧杯放好才敲了敲门,在对方惊愕的视线中慢慢走进来:“还没走?”

“这个数据我再对一次。”小针的目光落在报告上,有个被他用铅笔圈出来的,“之前非特异条带不正常,我考虑调浓度。”

“怎么样了?”

“这次结果好多了。”小针对他咧了咧嘴,伴着他这句话的是肚子“咕噜”响了一声。

沈西林眉毛微扬,小针把器材送进了烘干机,勾起了自己的衣服:“啊呀真饿死了,本来想着在门口泡碗泡面,但是实验室又不能吃……就耽搁到现在了。”

“吃点夜宵?”沈西林拿了需要的材料,语气平淡地似乎并不认为小针会拒绝。

“算了吧……明天早上要去见老大得早起。”小针略有点为难地看了看时间,又对沈西林笑,“沈师兄开车来的?带我一程?”

“愿意效劳。”沈西林笑着颔首,但并不像小针以为的送到宿舍,而是直接开出了学校。

“哎、哎沈师兄?”小针抱着包一脸茫然地看着沈西林把车停到一家面馆前。

“想要偷懒的惩罚,”沈西林熄了火,“吃点东西,我把你送回去。”

-

小针吃得狼吞虎咽,沈西林坐在他对面,时不时就要说一句“慢点”。

“沈师兄怎么找到的这一家?”小针吃得满头大汗,嘴唇辣得红彤彤的,舌尖也一抖一抖地呼着气,“真是太好吃了。”

“你是饿了。”沈西林指尖轻对陈述这个事实,接着下一刻筷子就夹着一片蘸着辣椒的卤牛肉递到了他的唇边:“沈师兄你要不要试一试,是真好吃。”

沈西林抬起眼,看着年轻人晶亮的眼神,在拒绝之前小针就收回筷子送进了自己嘴里,似乎只是拿沈西林开个玩笑。他夸张地边嚼边对沈西林挤眉弄眼:“师兄应该知道这味道吧,这份可是我的。”

沈西林无奈地摇了摇头,继续看着小针埋头狼吞虎咽,过了一会儿又轻轻地笑了。

—待续—

评论(15)
热度(27)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