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双黄】假装是粮

沈西林(锋刃)X祁瑞宣(四世同堂)

不写不剪是我最后的倔强_(:з」∠)_

大概吧【。

================================

脑洞来自渤哥:《我也曾经像你一样》

================================

剧情:

(背景,祁先生开始一直误会沈主任是汉奸,直到遇到了困难被沈主任救了,才被他教育了要投身革命,然后慢慢地坚定了起来,也对沈主任十分尊崇,可沈主任对这个年轻人的关注,导致他慢慢感情发生了变化,就发生在这之后)

祁瑞宣受到了沈西林的引导,开始传播革丨命的火种,沈西林知道了,又欣慰又有点担心还有点欣赏,就像看到自己年轻的时候那样。

沈西林会不自已地关注祁瑞宣,然后他发现自己似乎对祁瑞宣的感情变化了。他知道自己的身份很危险,必须克制自己想要接近的冲动,远远地看着他。

祁瑞宣没有察觉,只觉得很久没见到沈先生有点失落,但想起来自己毕竟还是个毫无经验的年轻人,没任何斗争经验,自己反而会拖累他做事情,必须继续努力。

祁瑞宣慢慢成为更加坚定的革丨命者了,沈先生既担心(祁瑞宣的生命)又安心(国家后继有人)。然后在任务中失败被枪击,他眼前浮现出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不负前辈,勇往直前……也想起了自己的扭曲的感情,终于能够埋葬。

================================

(前奏)(沈西林的单人solo/介绍/从车上下来之类)

谁愿意呢(沈西林的办公室/家,反正是一个没人的屋子,空镜)

愿意在一个人的空房(沈西林一个人在屋里,长镜头)

谁愿意孤单的只相信自己的力量(沈西林在屋里近景,最好仰头或思索)

能快乐吗(过渡到歌厅舞厅的远景)

活在一个猜疑的世界(灯红酒绿歌舞升平,应酬假笑,类似锋刃第一集)

能快乐还不是满足了自己的欲望(沈西林端着酒杯走出人群,表情改变)


我也曾经像你一样(祁瑞宣的日常举止)

相信着每张微笑脸庞(祁瑞宣的笑/平静平和的表情)

说怎样我就会怎样(特写,祁瑞宣低头思考)

忧伤着单纯的忧伤(特写,祁瑞宣忧心忡忡地表情/与上个镜头连贯最好)


我多想啊(空镜,下雪/雨,屋外)

多想搬到你住的地方(祁瑞宣在屋里,伏案/做事情,没有抬头)

我多想再回到(切沈西林,在墙边暗中观察ing)

我曾经拥有的时光(同上)

我也曾经像你一样(祁瑞宣在讲台上,慷慨激昂表示报国【不能有语音】)

想度过不一样的时光(对面的学生听他说话,镜头切过去→祁瑞宣的近景)

为何不能飞到天上(切换到屋里伏案/做事情的祁瑞宣抬起头,看过去)

善良着单纯的善良(墙边只有一枝花/树枝【最好能在动】的空镜)


(间奏)

沈西林在歌厅/舞厅跳舞

祁瑞宣在刷刷写东西或者在看东西

沈西林在处理文件(就是表情严肃的动作)

祁瑞宣在路上走,停下来看看,继续走


我也曾经像你一样(接上个镜头,逐渐切换到沈西林年轻的时候)

能分辨黑与白的边框(继续上个镜头)

不会失望只会原谅(年轻时候的沈西林笑→伸手跟人握手)

希望着会有的希望(继续上个镜头)

我也曾经像你一样(回忆中沈西林年轻的事情/沈西林刚开始做工作)

啦啦啦...(接上个镜头)

我也曾经像你一样(沈西林拿枪开始准备行动,背景音是祁瑞宣激愤/慷慨激昂的声音)

啦啦啦...(沈西林拿着枪,从背后转身)

我也曾经像你一样(沈西林中枪倒地)

(沈西林看着远处,切换祁瑞宣的背影)

—终—

评论(17)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