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磊渤】星战倒计时(或许未完)


天晚了,灯还亮着。

会议桌上铺满作战图的废稿,监视器映着整装待发的战备。

孑孑的灯光投向指挥官的座椅,背对着门口的人手指飞快地掠过手机屏幕,对数据做最后的确认。

靴子搭上了桌面,然后是另一只。

他手指微微一滞,银亮自指间闪过飞速破空,割裂室中浓稠的寂静,斜钉入墙面,而后叮当坠地。

“不错啊。”

门口的人捡了那枚刃上隐泛蓝光的飞镖,自动门在他背后安静地合并。

“比之前有长进,至少能打墙上了。”被扔在桌子上的飞镖发出一声脆响,接着被丢下来的是一副皮质的手套,“看来平时没白练啊小渤……哦不是,黄长官。”

黄渤向后仰头,倒映入眼中的是熟悉的笑脸,解开的衣领袒露胸口遍布的细碎伤痕。他拉住对方拉松的领带向下拉扯,逼迫着刚经历了一场恶战的人俯身。

“会议迟到,我是该给你处分吧?”黄渤仰起头懒洋洋地给了他一个矜持的亲吻,舌尖舔过对方丰腴的唇上干裂的皮。

“你该奖励我。”被湿润的唇瓣吐出了这样的话,劳累沙哑的声音打磨着耳朵,带着胸有成竹的笃定,“你一定会奖励我的。”

“好。”黄渤松开手,于是被拉扯的领带皱巴巴地在半空晃荡。发现自己被对方束于怀抱,便把身体向后仰:“那就请黄磊舰长尽快汇报。”

“是,长官。”黄磊松开手站直,衬衫的衣角自黄渤脸上划过。立正后他拉了拉衣服,眼睛注视着他的长官:“这次我带着第六分队去追击,带走了这是……十艘架太空艇再加三艘补给舰,人数一共四百二十六人,加上我啊,四百二十六。这次遇到的敌人啊也狡猾,我跟你说他们这是小分队有备而来的,准备偷袭,哎,所以规模还是可以的。他们技术也先进啊,是吧,所以一开始我们还真拿他们没办法,小渤你知道是吧?开始那么久一点消息都没,嗯,就是跟他们打游击呢。”

黄磊絮絮叨叨的恨不得连舰上巡航路线都说出来,不管是当真忘了职位尊卑还是故意为之,抬身坐在了指挥桌边,手按在指挥椅背上。黄渤手里抓着手机把玩,一副极尽漫不经心的模样。

“这不后来找到他们,就顺藤摸瓜发现虫洞了嘛。”

手机啪地一声磕在桌面,黄渤的视线轻飘飘地从黄磊耳边滑过,落在半空的虚无中。

黄磊的语速放得轻而快:“然后我们过去通讯不太稳定就没联系上。回来之前我们给那虫洞投射了伽马射线,反正勘测那几个地方反物质这次肯定不稳定了,就甭说下次还打不打了他们能不能过来都是问题。”黄磊说前面那些琐事竭尽琐碎,足够烦死一百只麻雀,到最后几句倒是干脆利落,笑得也一派轻描淡写,“这份文字报告我明儿就能交到总部了。”这一番说完清了清喉咙,还混不在意地低头碰了碰桌下的水瓶:“小渤你这水能喝吧?哎哟我快渴死了那我不客气了啊?”

屋里只余咕咕的喝水声。

“四个月。”黄磊喝水的动作一顿,听到黄渤以低沉的声音重复,“四个月,整个分队没有一点消息。”

“小渤……”黄磊拿开水瓶飞快地舔了一下嘴唇,眼神中略有点紧张。

“我是你的长官。”黄渤放了搭在桌子上的白色战靴,厚重的材质敲在地上发出沉闷的声响。他站在黄磊面前,眼神沉肃:“你还记不记得我给你的命令?”

黄磊站起来,黄渤的视线追随着他的眼睛,以少有的锐利:“重复。”

“带第六分队驱散入侵,保证航线畅通安全。”

“我有没有让你追击?”

“没有。”

“我有没有让你通过虫洞?”

“没有。”

“我有没有让你动用伽马射线?”

“没有。”

黄渤笑了一声,手指挑开黄磊的衣领,按在他肩胛处未愈的伤口上:“所以你这就汇报完了?”

黄磊倒吸一口凉气,努力笑着回答:“是,长官。”

没有那么多花言巧语。

 

黄渤不爱生气。

黄渤生气了。

他的的全部怒火便是一道不偏移的固执的视线,无声的谴责。黄磊在他的注视下收敛了之前所有的刻意而为,站出标准的军姿。他所依仗的是黄渤对他的信任和爱,以及对黄渤的了解和掌握。他们两个都太了解对方,黄磊笃定黄渤心中最重要的信念,这成为他获取原谅的最重要的凭据;同时黄磊也明白黄渤气恼的源头,这让他逃脱不开来自爱人的诘难和出于自身的内疚。是的,于公于私黄渤都是应该生气的。

空气一时凝固。

“黄磊,你是有能力,也有魄力。”他的嘴角无可抑制地挑起一个弧度,“是,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你在外行动惯了,随时进行战略调整我也能理解。但是——”

皮靴咔的一声并拢,黄渤仰着头靠近黄磊,几乎是咬牙切齿的气音:“黄舰长,你不是一个人在逞英雄,你带去的是一整个支队、是星际守卫军最核心的战斗力量。万一有个万一,你怎么办?你打算怎么办?你用什么来弥补?四个月……整个队伍没有一点消息,如果拖得更久怎么办?到时候你想回都回不来。你还擅用伽马射线,引起虫洞爆炸……这任何一条都能让你直接被军事法庭审判。”

黄渤说完扭头往窗边走去,步子重重落在踩在地板上,他烦躁地想要一根烟。玻璃上映着两个人的影子,又慢慢重叠。黄磊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长官,这次行动是有些危险,但我们也不是贸然行动,能量、反物质和勘测都进行过许多次了,包括距离侦查,一切都有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把握。但当时汇报太耗费时间,战场上瞬息万变,兄弟们信任我,因为我信任你。”

黄渤没有说话,许久才轻轻叹一口气。他的气从来不会对任何人,要求总是对准自己。他开口的瞬间冰剑一般的视线碎了一地,对上黄磊是那般无可奈何的自责语气:“我不该提前替你申请自主指挥权和特殊使用权。”

黄磊笑了,这看在黄渤眼中是尽在掌握的有恃无恐,他一巴掌拍在黄磊的脸上:“还有其他的责任。”

“我的错,渤儿,是我错了。”黄磊按住了他的肩,同他浅浅地接了个吻。


(后面的车等我写满意了再放吧)

(写不满意就不放了)

评论(6)
热度(39)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