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磊渤】不可信的记忆(一)

反穿越,小短篇。HE保证。

==================================

他放肆地大笑,愉快的像是一只涨满了风的帆。

温暖的手指同他相扣,宽阔的额头抵上他的额角。

他把头搁在宽厚的肩上,落在侧颈的呼吸像凤凰的羽毛。

 

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了。

躺在沙发上的人努力睁了睁眼,未果,又陷入昏睡中。

电话铃不依不饶地继续响着,终于把沙发上的人吵醒,他用力睁开眼,又因为刺目的光亮用胳膊挡住。

电话铃声停止了。

他撑着身子从沙发上坐起来,头部因为这样的动作有轻微的晕眩。他伸手摸索,终于在地上摸到一副金丝框的圆片眼镜戴上。

搁在茶几上的手机突然响了,他拿过来按了接听键,对方的声音一连串地灌入耳朵:“小渤你忙着呢吗?在哪儿呢?不在工作室吗怎么不接电话?”

“啊……”这语速听得他原本就晕眩着的脑袋又嗡嗡地响了起来,于是他只能迟钝地发出一声近乎呻吟的鼻音。

“哎哟睡午觉呢啊?哎哟抱歉给你吵醒了我就说刚弄了几只螃蟹来,说做了找你来吃的,正好咱不下周就开拍了吗我心说咱们先一块儿聚一聚聊聊什么的。小渤你有空吗今儿晚上?都做你爱吃的菜。”

“啊……不好意思啊先生,您打错了。”

“啊?啊是吗?”对面的人似乎十分惊讶,随后他的声音里多了点压抑着的笑意,“那您哪位呀?”

“我是江丰。”

“哦江先生啊,您好您好,初次见面,我叫黄磊,三石磊,人称神算子,你也可以叫我黄小厨。”对方的话里笑意浓重了,“江先生,您今晚能赏光来吃顿便饭吗?”

江丰活了三十多年就没见过这么莫名其妙的人。听着对方熟络的语气,江丰简直要怀疑自己是记忆手术删错了记忆了。他拿开手机来看了看,通话对象明晃晃地写着“黄磊”两个字,可无论是名字还是声音,翻遍了所有记忆也找不到一星半点。于是江丰对这个自来熟到过分的人起了三分不快,声音也礼貌且疏离:“抱歉啊黄先生,我今天晚上没空。”在那个喋喋不休的人再开口之前,江丰截断了他的话,“那就这样吧,再见。”

挂掉电话之后,刚刚醒来还混沌的脑袋似乎更难受了,甚至有一种反胃的眩晕。江丰握起拳撑过这一阵不适,抹掉脸上的冷汗,开始思考自己现在的境遇。

 

这是一间陌生的屋子,江丰在屋里转了一圈,透过书橱、工作桌和电脑旁边的便条贴,他发觉这并不像是医院、或者记忆大师的任何一间记忆手术室。公司跟他洽谈《无声鸟》的电视剧剧本之前,江丰参观过这样的地方,他觉得这似乎是一间工作室,影视作品的工作室。

江丰撑着头努力思考,他的记忆断在之前在记忆大师的大厅内。他记得自己刚把记忆芯片放回脑中准备离开,却被卷入了一场前夫逼迫前妻放回记忆复婚的戏码,最后以前夫一枪两命结束。原本有序的大厅因此哗然而杂乱,江丰被受到惊吓的人撞到,又因为踉跄被倒在地上的样本车绊了一跤,脑袋撞在大理石的柱子上失去了意识。

理清了这些江丰抬起头来,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现在会在这里,而那个自称“黄磊”的人又是谁。而他在重新拿起手机的时候才发现,这个手机跟他的虽然有些相像,但并不是同一款。江丰有点汗颜,他立刻懊丧地意识到自己好像错接了黄磊打给“小渤”的电话,还十分不客气地训斥了对方。这样的想法让江丰有点坐立难安,他揣测自己或许是在记忆大师的时候撞到了头,被与他有合作意向的人看到,带回工作室安顿,而对方可能正好因为有什么急事离开。擅于编稿的小说家迅速为自己的出现寻找到了合适的理由,他有些不安地预备等“小渤”回来之后跟他坦白并且道歉。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除了天色昏暗、饥肠辘辘,无论是工作室还是江丰本人,都没有再得到一点额外有用的消息。

江丰掏了掏口袋,他觉得自己似乎不应该再继续等下去了。从桌子上找了一张纸留下了来龙去脉,正准备离开,电话又响了。

江丰看着电话上闪烁的“黄磊”二字犹豫了片刻,还是接了起来:“喂,黄先生您好。”

“江先生好,”黄磊还记得江丰刚刚报的名字呢,“我现在就在你工作室下面,麻烦您给我开个门?”

江丰走近门口,果然看到黄磊夹着电话对他笑。江丰觉得话还是当面说比较好,加之黄磊与“小渤”熟稔的态度,互访应该是正常的。当然江丰也知道办公室可能涉及“小渤”的私人消息,给黄磊打开大门的门禁之后,江丰走出办公室迎他。

“小渤,怎么忙着呢啊?加班?”

江丰本已经做好准备迎接黄磊对他的质疑,可黄磊见到他之后完全没有半点惊讶,甚只是还笑着打量了自己就把这件事抛在脑后:“这眼镜不错,挺适合你的——来快点吧,给你带的东西,都你爱吃的来尝尝。”

“黄先生……”

“哦对,江先生是吧。”黄磊对江丰笑了笑,又轻车熟路地把饭盒搁在旁边屋子的桌子上,“你这又看什么剧本呢?这角色是什么来头给我说说?”

江丰有些诧异了,他深深吸了一口气:“黄先生,我真的不是您认识的那个人,您认错人了,真的认错人了。”

黄磊舔了舔嘴唇,似乎在深思。江丰见他终于认真听了,吸了一口气:“啊……那个……黄先生,我叫江丰,是一个作家。您可能看到报道了,记忆大师发生了袭丨击事件,我就是在事件中不小心被波及到的人,我之前一直在昏迷中,并不是很清楚怎么到了这里,也可能跟你认识的人长得很像,但我真的跟他没关系。”

黄磊一双眼睛紧盯着江丰,突然笑了起来:“小渤你现在演技越来越好了,真的,我都差点信了。行,我相信你不是黄渤,咱先吃饭,好吧,你也饿了吧?”

江丰终于明白什么是浑身是嘴也说不清,但这不满也只是一个责怪的眼神。他从裤兜里掏出刚刚自己写得那张纸和笔,补上了最后两句话,又在黄磊的目光中推到他的面前:“黄先生,我不吃了,您留步。如果您看到您要找的人,麻烦把这张纸交给他。”

“这是……”黄磊的视线被吸引,而江丰已经点点头向外走了。

“等等!江先生!”黄磊快走两步,映在江丰眼中的是一张收了全部玩笑表情的脸,“你真的不是黄渤?你也不认识黄渤?”

江丰轻飘飘地叹了口气:“抱歉,我真的不认识黄渤。”

“对不起,刚才是我误解你了,我道歉,我是真的没见过这么像的两个人。”黄磊的眉头皱紧了,他伸手阻止江丰离开,“不过你现在不能走,你等等我打个电话。”

“哎?为什么?”

黄磊没有理他,而是转过身飞快小声地打起了电话。江丰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却也下意识地嗅到不同寻常的气息。

“所以你也不知道小渤现在在哪儿,是吧?”黄磊打完最后一个电话,看向江丰的眼神就是凝重了。

“……黄先生?”江丰坐在桌前,仰着头,平静地等待着黄磊的解释。

“我找的人叫黄渤,黄海的黄,渤海的渤。你们不是长得像——”黄磊打开自己的手机相册,翻出一张照片来,“是一模一样。”

江丰看着屏幕里的那张照片,吃惊地张开了嘴。

—待续—

评论(6)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