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磊渤】不可信的记忆(二)

反穿越,小短篇。HE保证。

==================================

江丰安静地坐在桌前,视线从一桌饭菜上滑过,又落在黄磊的背上。伴随着饭菜香味的是飘荡在空气中的不安和紧张,以及黄磊一串串急迫的低语。

黄磊终于打完了电话,他的眉间还有点忧虑,在触及江丰的视线后展开了还带着心事的笑:“怎么不先吃啊?不好吃?”

江丰欠了欠身:“等您一起。”

“不用客气。”黄磊单手拉开椅子坐下,习惯性地夹了一筷子菜往前送,又绕了个圈落在自己碗里,“这筷子当公筷啊,江先生请随意。”

江丰早就饿了,但之前的头晕让他有些抵触油腻的食物。他弯了弯嘴角,低声道了句谢。

“身体不舒服?”

江丰不是个爱说话的人,他吃饭的时候更是谨遵食不言寝不语。听到黄磊的问话,江丰就像个小孩子一样努力咽下嘴里的米开口:“起得猛了有点晕。”

“那就不急慢慢吃,细嚼慢咽对身体好这挺好的。不过这螃蟹啊虾啊海鲜凉了就不好了,先吃点,嗐这算给你赔礼道歉了。”

“谢谢。”江丰礼貌地接过了黄磊夹给他的螃蟹,又搁在了旁边,他挣扎了很久要不要说出自己对海鲜没有偏爱。而在这个过程中黄磊不断地给他布菜,这让他终于张开口:“您不用给我夹了我自己来。”

“好好好,别客气啊。”黄磊端起了自己的碗,在吃饭的间隙他看到江丰慢条斯理地动作叹了一口气,又在对方询问的视线里微笑着解释,“要是小渤啊,你面前那一盘现在早没了。”

“嗯?”江丰不明所以地循着他的视线,看向自己面前的那盘辣炒蛤蜊上。

 

吃饱喝足,黄磊简单向江丰介绍了这间工作室和黄渤,最后问了一声:“你打算去哪里?”

江丰垂下眼睛:“我应该回去,后天还要跟投资方交谈无声鸟的事情。”

“可是你说的地方不存在啊。”黄磊精明的大脑飞速旋转,搞不清现在是什么情况。记忆手术听起来简直是科幻,要不是之前的电话向黄渤的团队确认了他的行程,黄磊简直要以为这是黄渤拍科幻戏的后遗症了……妄想症,或者其他什么。

“是,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江丰抿起了嘴唇,他的手指紧紧按在桌面上。这个世界于他是完全陌生的,没有一点他所熟悉的事情存在的痕迹。黄磊用他的手机搜索过“江丰”“夜雨”“无声鸟”,还有“记忆手术”和“记忆大师”,结果是令江丰绝望的陌生。

黄磊飞快地舔了一下嘴唇,这种无法以科学解释的事情让他十分感兴趣又有些隐约地不服气。他觉得自己应该去江丰说的那个地方一趟,但他又知道被发现了就是娱乐版的头条:“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我想去记忆中心或者相关的研究室。”江丰抬起头,那双同黄渤一模一样的眼睛温和而平静。

“不可能。”黄磊斩钉截铁地打算了江丰的设想,“我给你说过吧,跟你一模一样的这个人叫黄渤,是个知名演员,金马影帝——哦你们不知道什么是金马奖——那你总该知道会有很多的粉丝,fans吧?嗯,你现在往那儿一走,小渤立马就要上新闻头条了。”

江丰确实无法理解黄磊说的,但他不惯于同旁人争论,所以也只是笑了笑:“我知道了。”

黄磊撸了一把自己的头发:“你今天晚上怎么办?”

“在这里吧,说不定就回去了。”江丰的手指无意识地在桌面上敲着,这是他紧张或者思索时的小动作。

“这儿?你怎么你睡地上?还是趴桌子上?”

“里面有沙发。”

“这里面你怎么进啊?这门是指纹识——哎?”

江丰站起身,按开了指纹识别的门,他扭过头看黄磊,眼神还是柔软的惊奇:“什么指纹识别?”

黄磊没有回答江丰的话,走过去把手指放进识别器里,对着失败的红灯愣神。江丰的眼神疑惑又澄净,黄磊一时间不能笃定这是黄渤跟他开的一个玩笑。这种种迹象挑战着他的认知极限,偏又无从证实匪夷所思的答案。

黄磊迟疑了。他咽下了那句“你先跟我回家住两天吧”,而是省略了主句说了一声“好好休息,晚安”。

走到楼下之后黄磊仰头看了看那块明亮着的玻璃,他从未如此期待着黄渤的恶作剧。

而他并没有等到他想看到的消息。


沉稳的心跳。

划过颈后的手指。

你的怀抱是阳光下的大海的味道。

 

江丰睁开眼,按在胸口,剧烈跳动的心脏让他脸上烧出了炽热的霞色。天蒙蒙亮,从窗户看出去,这个城市似乎还在沉睡着。头的眩晕感还没完全消散,江丰觉得自己鸠占鹊巢太久,是时候应该自觉离开。

口袋里有五百块钱,是黄磊昨天借给他的,黄磊说他出门没带太多现金江丰也理解。黄小厨嘛,一个厨师,自然不可能有太多闲用了。也因为这个缘故江丰忽视了黄渤的影响力,毕竟能跟厨师私交这么好,这个所谓的演员,或许更多的精力并不是在演戏上。

江丰自认为谨慎地打了个车去往最近的药店,他忌惮着黄磊所说的“去医院就上娱乐版了”,寄希望于药店能找到治疗头晕的药物。

江丰付过钱,向司机师傅再次解释“我不是黄渤”,走进了这家24小时营业的药店。

他并没有发觉有人对他举起了手机。

 

第二天一早,黄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摸床头的手机,男人帮的群有99+的未读记录。黄磊打了个呵欠,发了条语音:早啊早啊,怎么一大早都这么有空啊这么有精神?

他发完之后才去翻之前的记录,满眼都是大概“能不能多一点信任”“又被骗啦”和“哈哈哈你们是不是傻啊”,再往前滑了滑是一溜的@黄渤,最前面就是早起的张艺兴发的一条新闻推送“黄渤凌晨现身药店,被认出大喊:你们认错了,我不是黄渤!”

张艺兴的话还正常:渤哥你怎么去药店了?哪里不舒服吗?

接着说话的是最近在家挑剧本十分悠闲的孙红雷:“小渤你买什么药怎么大半夜去啊?”

然后两人就一言一语聊了起来,孙红雷还纳闷说上个月刚去探班过,黄渤能吃能闹的,看不出来有什么毛病。

张艺兴要准备练舞了,发了条语音过来:别是什么急病,拉肚子啊什么的吧?

再后面就是小猪冒出来,语气有点受伤:哎我上周跟渤哥说要去北京,他还说不巧这周不在国内没机会见面,所以说这是骗我对不对?

张艺兴去忙了孙红雷正无聊,关注点立刻偏了:这个背信弃义始乱终弃的秋田犬,小猪你今天收工了来你红雷哥这里,咱们不分开,啊。

后面配了张自拍。

王迅算是最后知后觉的了:这照片肯定是假的,渤哥我知道,他真的不在国内呢,瞎说啥呢这。

黄磊心里一沉,忙打开了艺兴发在微信群里的链接,几张照片虽然模糊,但也一眼就能看出来那就是黄渤——或者说,那张脸就是黄渤。

黄磊退出微信,试着打了黄渤的电话,不出意外的是关机提示音。

 

群里聊天还在继续,王迅把整个事情过程给黄磊讲了一下,黄磊想了想,私聊了王迅:小渤现在真的在国外?

王迅正在候场,回得很快:是吧?走的时候反正我是知道的,应该还没回来。

黄磊问他:最近工作室没人?

王迅回答:哎哟,最近我进组了,工作室还真没回去,我打电话问问。

黄磊刚打了个:好。王迅就又回了一条:磊哥你怎么突然对渤哥的行踪这么肯定了?你也觉得那照片是他啊?

黄磊叹了口气,江丰的事情不知道怎么给王迅说,他绕过了这个话题:你顺便问问,那个被围的人现在在哪里。

 

江丰坐在会客室的椅子上,神情有些沮丧。看着玻璃门外的人一群人都因为他早上的事情忙碌,一半是去联系媒体网络,另一半是去联系团队里跟着黄渤的人。其实也不怪别人把他当成黄渤,要是有人跟他说“你们认错人了,虽然我跟他长得一样声音一样身高体重连指纹都一样,但是我真的不是他”江丰自己也不信。

江丰又叹了一口气,想到之前被围着喊“那是黄渤啊”“能不能给我签个名”“拍张照可以吗”的人群,他的脸色又有点发白。

“咳,江先生您好,我们确定了一下,不好意思误会你了。”

江丰站起来接过对方递给他的水:“没事没事,是我不应该跑出去。”他慢慢喝了一口,有点自责,“给你们添麻烦了,对不起啊。”

工作人员笑着摇了摇头:“那您现在住在什么地方?这件事闹得挺大的,不然我们先把您送回住处吧?”

“哎不用,我……”江丰考虑到昨天黄磊说过这里没有他住处的那条街,话就换了个内容,“我是刚来这个城市,之前不在这里。这样吧,能麻烦您把我送到记忆大师吗?我之前做过记忆手术,有点事情想问问。”

“这……”工作人员有些为难,他们好不容易才把黄渤去药店的新闻压下去,这再让这个连每天跟渤哥朝夕相处的工作人员都分不出来的、自称江丰的人跑去找什么记忆手术的地方,后果怎么样他们不用想都清楚。

“我现在是真的有些细节记不清楚了,你帮我去记忆大师,我也能早点回去,不给你们添麻烦。”江丰恳切地说了一句,“实在不方便我去别的城市也行,哪里有记忆大师吗?”

“国内真的没有,你说的记忆手术也只是国外有个概念,江先生,你没有身份证和护照,现在也不可能出国啊。”

江丰又叹了一口气,手指一下下地敲着桌面,露出了一个无可奈何的苦笑:“那你们说我怎么办啊?”

对方也挺为难,早上他们联系到了黄渤,黄渤正在国外拍一套照片,听说“有个自称江丰跟你长得一模一样声音都一样”的人出现,正在山脚下的草地上愉快地蹦跳的黄渤险些崴了脚:“你说他叫什么?江丰?”

“江丰。长江的江,丰富的丰。”

“卧槽。”黄渤是真的震惊了,“他、他他是不是个作家?写小说的?”

“渤哥你认识他?”

“你、你问他是不是有个作品叫《夜雨》还有个叫什么……那什么什么……啊对,《无音鸟》。”

“《无声鸟》?”

“啊对……卧槽……卧槽。”黄渤语气里全是不敢置信,也不管其他人好奇和惊讶,只说了一声“我马上回去你们照顾好他”,匆匆挂断了电话。

这也太科幻了,黄渤在赶去机场的路上还有点懵,还特意看了网上那条“黄渤惊现药店”的新闻。距离接到《记忆大师》的剧本还没多久,他只粗粗看完第一遍。

—待续—

评论(12)
热度(53)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