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我想和你做的五十件事(一)

梗来自《我想和你做的五十件事》

1)在你哭的时候替你擦去眼泪

“小渤……”黄磊听到了压抑的抽泣,把手里的东西一扔,几步走到水池边。他扳过黄渤的肩膀看他微红的眼睛,半睁不睁的眼睛中落出一颗颗滚圆的泪,黄渤用手背小心地揉着,眼睫湿漉漉的。

黄磊用指腹擦过他眼下的皮肤,试图抹去那一痕湿润的水迹。起了反作用的动作让黄渤的泪愈发簌簌落个不住,他隔着迷蒙的水雾看向他:“你别碰我,你起开。”

“真让我走吗?小渤……”黄磊轻叹,他拿开自己的手,犹豫着要不要离去。

“快滚!”黄渤用手背粗鲁地抹掉自己的泪,又在黄磊腿上不轻不重地踹一脚,“只剩俩洋葱我就全洗完了,你好好切你的!”

 

1)在石桥下数过往的乌篷船

清泠的河水拍打着河堤,石桥上湿润的青石镌刻着时间的痕迹。

“哗啦……哗啦……”

月光伴着楼亭上高悬的灯笼一齐投映在粼粼的水面上,像银鳞的小鱼儿追逐着赤红的锦鲤。

“哗啦……哗啦……”

水上遥遥地传着模糊的声响,或许是来自小酒馆里热烈的舞蹈、或许是因为即将停下的轮盘,也或许源于一群恣意的罗马人,不可得知。

“哗啦……哗啦……”

不远处的船只随着夜风和波浪起伏着,想要脱离了码头远行,却被绳索牵绊,于是只得摇晃着身子磨蹭着撒娇。

黄渤坐在桥下的石墩上,眯着眼饶有兴味地看着。

他点了一支烟。

黄磊寻到他的时候,雨已经停了。乌镇的这场雨并不算大,比之造成的困扰,或许带给人的兴味更多。只除却夜风有些凉。因为黄磊握住黄渤点在半空中的手时,感觉他的手颇冷的。

“冷吗?”

“忙完了?”

“还行。”

“是。”

同时提问,再同时回答。

黄磊笑了,他逆着光,黄渤便觉得方才水里的那些小鱼儿都游进了他的眼中。随后他在黄渤身边坐了下来,用手臂圈住了独坐的人。黄渤立刻感觉背后暖了起来。

“干嘛呢?怎么没去看戏剧?我还说等你呢。”

黄渤知道他走不开,黄磊是乌镇这个梦的重要维系;他也不去凑热闹,再怎么低调,他所在的地方总会漾开一圈圈惊喜的涟漪。所以他在这里坐着,难得的独自一人,难得的放空,他笑:“我在这里数船数得好好的,你看你一来就给我弄乱了。”

黄磊笑了,他胸口震颤着,寻着黄渤的视线方向看过去:“数到几了?”

“啊……十八还不十九的。”

“我跟你一块儿。”黄磊煞有介事地抓着黄渤的手指在半空轻点,“十九、二十。”黄渤试图把自己的手抽出来,黄磊将黄渤的手指点在他的胸口:“二一。”

黄渤怔了下,黄磊转过头来凑近低压着的帽檐,话音有着浓重的笑意:“爱你。”

黄渤吻在黄磊弯着的嘴角,黄磊重新把那只暖了不少的手握在了手心。

“走,”他拉着他,“我带你转转。”


评论(24)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