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我想和你做的五十件事(二)

梗来自《我想和你做的五十件事》

2)爬长城

太阳热辣辣的,哪怕戴着墨镜都晃得人睁不开眼。

黄磊踩上最后一级台阶,撑在垛口上喘粗气,他仰着头看要到达的烽火台前面绵延数百米的陡峭的上坡,汗水蛰痛了眼睛。

黄渤回头看了看,折返身回来,小跑在有些磨损的石板上让他的步子看上去像是在蹦跳。

“你慢点跑再摔了,下坡跑这么快对膝盖不好还。”黄磊把双肩包搁在垛口的台子上。

“累啦?”黄渤停在了他的面前,推推墨镜,歪着头露出一个笑来,“休息一下?”

“没啊。”黄磊硬睁圆了眼睛做一副若无其事,可惜被墨镜遮住了视线,倒是看不到他的眼神多无辜。黄渤撇撇嘴,也不揭破他的逞强,撑着两边的垛口跳坐到了瞭望口的位置。黄磊下意识地伸手抓了他的膝盖:“小心点这后面没得靠,危险。”

“没事,后面这么宽呢。”黄渤往前挪了挪屁股,黄磊又不放心地看了他一眼,从包里掏出一瓶水递过去:“再喝点水。”

黄渤从善如流地灌了大半瓶,捏着瓶子看黄磊一口一口喝,一转头又要说他:“你出这么多汗你慢慢喝,喝这么快伤胃。”

“哎哟,快行了吧黄老师。”黄渤哭笑不得地从瞭望口跳下来,“我觉得你这么累就是说话说的。”

“哪儿啊。”黄磊靠在垛口墙上,歇过了这口气就把凑近了点的人拉过来,放轻的语气充满着暧昧的暗示,“因为你不给我鼓励啊。”

黄渤左右看了看,附近并没有像他俩这样大暑天地爬这段野长城。他错过了稍纵即逝地脱开的机会,于是黄磊拉过了他。

在两人的嘴唇碰到之前,墨镜先撞在了一处。

 

2)在你生病时给你喂药

黑漆漆的药汤随着走路的步子有规律地摇晃着,同白透的瓷碗形成鲜明的对比。

黄渤蜷在厚实的被子里,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丛散在枕头上的细软的发。棉被团时不时地抖一阵,传出闷闷的咳嗽声。

“小渤,来喝药了。”黄磊把碗搁在床头柜上,掀开裹紧的棉被,黄渤的脸上是不正常的潮红,眼睛里也像含了水汽。他喘了一口气像是要说话,却又咳了两声。

黄磊俯下身贴了贴他的额,热度让他有点心疼地叹了口气,又提起笑脸来:“好点了,烧得不那么厉害,喝了药就好了,啊。”

“你哄小孩呢啊?”黄渤往后躲了躲,怕传染了黄磊,他鼻子有点堵,说话也带着浓重的鼻音,却仿佛撒娇似的。

“那没有,我哄我爱人呢。”黄磊乐了,手上麻利地把人扶起来,在黄渤背后垫了个枕头,又把被子掖好。这才去端了药,撇了一勺吹一吹送过去。

“我自己——唔。”黄渤有心伸手去接过那只碗,可他一张口的功夫就被黄磊把勺子塞进了嘴里。

“还是我来吧。”黄磊躲过了黄渤的手,又一勺送到了他的嘴边。

“黄磊……”

“渤儿,我想给你做点什么。”勺底碰在碗边,细碎的轻响。

“不用……”

“让我给你做点什么。”黄磊的眼睛专注地看着黄渤,勺子执拗地送在黄渤嘴边,堵住了他未出口的话。

“我……”

“嘘,渤儿,喝药。”黄磊轻声说着,语气仿佛携了花香的春风,有着浓重的诱哄的意味。

“你这……”

“来。”黄磊勾起一个笑容,是他所知道的、他的小渤所最无法抗拒的那种笑容。

“……”黄渤叹了口气,他喝干了勺子里的药,然后抓住了黄磊的腕。

“小渤?”

黄渤的脸皱在一起,终于有了开口的机会:“我说你让我自己喝行吗?这一勺一勺的喂苦死了!”

评论(25)
热度(36)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