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我想和你做的五十件事(十五)

梗来自《我想和你做的五十件事》

15)伸出舌头接住雪花

时间跨进了十二月,天已经有些凉了。数千里外的黑龙江,天气更是十分冷了。

镇子的环境不太好,基础设施也不太到位,最好的酒店里信号也总是断断续续的。

剧组的人为了赶一场戏忙了好几天,今天能收工早一些,也算放半天的假。

几乎是黄渤刚刚回到屋里,微信的视频通话就响了起来。

“喂?”

“喂?喂,哎,能听得到吗?”

电话另一端的那张脸因为信号问题模糊成一段时而模糊时而静止的影子,黄渤无奈地打开窗户,寒冷的空气让他缩了缩脖子。

“怎么样,能看清了吗?”黄渤把手机伸出窗外,对着镜头里的人笑着眨了眨眼。

“喂,哎,好了现在清楚了。”黄磊终于看到了黄渤,虽然在昏黄的灯光下并不清楚,聊胜于无的慰藉让他勾起唇角,“小渤你这两天没休息好吧?怎么样,拍得顺利吗?”

“嗯。”黄渤简短地应了一声,他吸了吸鼻子,镜头里的人穿着薄薄的毛衣,在家里舒适的沙发上对着他微笑,让他十分怀念起拥抱时的温暖,“其实也还好,剧组大家都磨合挺好的,整体都挺顺利的。就是这几天吧天气不太好,那也没办法。完了条件艰苦一点,也没什么。”

黄磊一听就明白了,黄渤前面的强调都是报喜不报忧的安慰,最后的轻描淡写必然比他所描述的严重十分。

黄磊知道他的尽职尽责和较真,只能叹了口气劝他:“注意身体,带的东西够不够?关键别生病,注意冻伤啊什么的,还有危险的地方别去,完了天寒地冻的别再滑了啊摔了啊什么的。”

“嗯,你放心吧,这什么都够了。”

黄磊眨了一下眼睛:“小渤——”

黄渤立刻打断:“你可别来。”

黄磊故意做出委屈的模样,黄渤揉了一下鼻子:“再一个来月吧,马上我就回去了。”

“那你一定照顾好自己。”

“行啦,你放心吧。”黄渤转了话题,“哪有这么夸张,好歹剧组都在这儿呢。而且我跟你说这里风景还挺好的,哎,哎哟,又下雪了。”黄渤把手机往外面晃过去:“你看还挺大的。”

“是吧,那边就是——你怎么不关窗户啊?”黄磊的关注点从风景迅速地转到环境上,然后他意识到了黄渤吸鼻涕的动作。

“啊……我就透透气。”

“少抽点烟。”黄渤含糊了过去,所以黄磊误解了他的支吾。习惯性地念叨了一串儿,又放柔了嗓音:“小渤,咱都健健康康的,这样才长久对不对?”

“嗯,我没怎么抽。”黄渤抽了抽鼻子,又笑着软声抱怨,“哎呀黄老师,好不容易视个频还念叨我。”

“行,不说这了……”黄磊摇了摇头,“小渤,我想你了。”

黄渤张了张嘴,他没有立刻东拉西扯地岔开这种直抒胸臆,而是轻轻地嗯了一声。

“小渤,我想吻你。”黄磊轻易地读出了黄渤的情绪,他噘着嘴对着镜头做了个飞吻,然后又夸张地连番飞吻,“我使劲儿亲两下,给你送过去,你在哪儿注意接着啊。”

“行了吧,大冬天儿的你这飞吻还不全刮海南去了啊。”黄渤被他逗笑了,呛着风又咳了两声。

“看,飞吻这就到了,噎着了吧?快关上窗吧再冻着了。”

黄渤点点头,他也觉得有些冷了,生怕自己的私心导致生病,带病工作,状态总会打些折扣:“那我睡了啊。”

“嗯,睡吧,晚安。”黄磊撑着脸含笑望着他,直至黄渤率先关闭了通话,随后他盯着通话结束的消息看了一会儿,又发了一条“晚安,爱你,mua”的语音过去。

得到了一个月亮的表情回复。

黄磊也不再逗他,笑眯眯地收了手机。

黄渤发完微信去关窗,在窗户要完全合上之前迟疑了一下。

他重新打开窗户,伸出舌头接住了落在他眼前的雪花。

 

15)保护你

顺利杀青,平安回家。

离开时还是黄叶初现,回来时已然暮雪纷纷,不过年关将近,倒也透出点过年的气氛来。

迎接黄渤的除了一个久别重逢的拥抱,还有一屋温暖的饭菜香。

黄磊围着围裙,抱着还没脱去大衣的人试图转个圈儿表达喜悦,手上使了劲儿没托起人来,倒是圆滚滚地填在怀抱里特别充实。

黄磊的唇擦过黄渤耳根,话音里透出掩饰不住的愉悦:“小渤,角色要增重啊?”

已经堵到了嘴边的柔声细语统统被打了回去,黄渤瞥他一眼,扬着下巴:“是,你就没有这种烦恼。”

黄磊笑出声来,揉一把黄渤的后脑勺,于是黄渤就按起手,弹在那光亮的大脑门上:“晚上吃什么?”

“自己来看。”黄磊把人松开,快步回厨房去料理他的菜。黄渤洗手洗脸换衣服,又偷偷地往称上踩了一脚,撇撇嘴还是先往厨房去了。

“做这么些啊。”

天冷,人就不由自主地想多吃点热腾腾的东西。炖菜熬菜热饼子,烫上二两酒,吃起来就是舒服。在剧组里吃得不错,可吃了几个月,还是更想念家里完全贴合口味的热锅小炒来。

“这么丰盛啊……”黄渤打眼一看都是喜欢的,故意拿腔捏调地假客套,“哎呀多麻烦啊,就咱俩没必要做这么多吧?”嘴里说着,手已经摸上了盘子里的排骨。

黄磊回头对他笑:“你先尝尝味道怎么样。”

“嗯。”黄渤顺着他的调侃点头,抽着筷子一道道试过去,腮帮鼓囊囊的,吃了一圈儿心满意足,又去撩水池子里的黑色塑料袋,“海鲜啊?虾还是鱼?卧槽——”

黄磊出手如电地捏住了那只张牙舞爪的毛蟹的背壳,再转过头笑眯眯地看着黄渤:“没夹着吧小渤?”


(其实时间线是15年底16年初,拍冰之下的时候。磊哥还是“小渤”的叫法,不这么看也不影响阅读)

评论(16)
热度(24)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