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我想和你做的五十件事(十六)

梗来自《我想和你做的五十件事》

16)永远对你说真话

黄渤站在沙发前,眼神充满怀疑,坐在沙发上的人仰着头与他对视。

“你真的没骗我?”

“你觉得我骗没骗你?”黄磊的嘴角弯出一个上扬的弧度,一双眼睛明亮而清透,带着阳光般的灿烂笑意。

黄渤又好气又好笑,险些绷不住表情,却又在最后一刻收住了笑意:“行,你这是承认了是吧?”

“我没承认啊,”黄磊眨了眨眼睛,敛住笑容之后十足的无辜,“小渤你认为呢?”

“我在问你,”黄渤的眉头皱了起来,“你好好说。”

“我好好说了啊,”黄磊捏住了黄渤的手,“善意的隐瞒不属于谎言的范畴,只是没有到达合适的揭露时间,惊喜和意外是生活的点缀。渤儿,这就像小时候的探险游戏,探求真相的过程也是愉悦的。”

“行,我知道了。”黄渤把手抽出来,看上去很像是准备转身离开,然后默默生上大概半分钟的闷气。

“小渤,渤儿。”黄磊手疾眼快地抓住了他的腕,摇晃着黄渤的胳膊,像个试图耍赖又会不好意思的好孩子,“我肯定会跟你说真话的。”

“行,我最后再问你一遍,”黄渤抖着一团空荡荡的巧克力饼干包装袋,“这是不是你偷吃的?”

黄磊又缓慢地眨了一下眼,他没说话,只站起来揽住黄渤的腰。

“你能不能注意点你的指标?”黄渤后面的话再没有了说完的机会,他尝到了巧克力饼干的味道。

 

16)用各种语言说“我爱你”,每次说都是用心的

晚上闲下来的时候,男人帮的微信群里就会热闹一阵,今天也就是话题不知道怎么就从表白聊到了求婚,再就从婚礼策划延伸到奇奇怪怪的方式上去了。

黄渤抱着手机在沙发上笑得直蹬腿,调侃和互怼的话都抖了音,几个人玩得正开心,突然消息里又多了一条未读。

黄渤考虑可能是工作,忙带着笑意退出群,待看到未读信息发出人时顿了一下,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就提声喊了句:“你给我发什么呢?”

“自己看——”卧室里遥遥传出来这么一声。

黄渤撇撇嘴,点开了黄磊的对话框,长长地一溜儿字母看得他莫名其妙。等拖到最上面就摸透了那家伙的心思,撇了撇嘴。

就算可能不认识ich liebe dich,也可能看不懂사랑해요,但爱してる的第一个字总归是汉字,又或者他英语再怎么不好,总知道Ilove you是什么意思。

匆匆扫了这么一眼,其实黄渤就对黄磊的意图心中有数,群里的话题早已经换了不知多少,黄磊在群里若无其事,见他说话了还问一句:“小渤,看完了?”

隔着一道门装什么装,黄渤趿拉上拖鞋回卧室,往床上一躺,仰着头看黄磊:“哎,我说你又想干什么?”

黄磊本来倚在床头,看人自投罗网了,笑着翻身躺下,脚蹬在床头,跟黄渤呈相反的方向。他笑着,看着近在咫尺的人:“练台词啊,偶尔可能有的外文台词这也是台词功底。”

黄渤揶揄地看他一眼:“Every day every night?[1]”

“I want to give him some surprise.[2]”黄磊回了他这句。

黄渤无奈地笑了起来,黄磊趁机道:“所以啊,小渤咱得多练,是不是?”

“一边儿去……”黄渤软声笑道,没多少真情实感的恼意,所以黄磊半分也不慌,他的愉悦让话音也没有多少认真的意思:“咱一块儿练练吧?渤儿,这样,我先说行吧?”

“你自个儿说去吧。”黄渤在床单上蹭了蹭脑袋,准备坐起身来不想再理会黄磊,又被人一伸手按住了。

“我爱你。”

“啧……”黄渤被按在床上,轻吻点在他的颊边。他眼睛飞快地眨了一下,竭力把视线往旁边移开:“哎呀……”

“I LOVE YOU,渤儿。”又是一个轻柔的亲吻,那双眼睛的注视不容躲避。

黄磊执拗地等待着,于是黄渤不再与他抗拒,他放柔的眼角的弧度,又忽而带上一点恶作剧的笑:“安阳嘞,还挺招人稀罕。”

黄渤刻意用了最地道的方言,于是黄磊虽然能明白这意思,却怎么听都觉得比直接表达欠缺那么一点。而黄渤飞快地眨了眨眼:“窝对你蛮有意思。”

这话好像是南边一些的,黄磊挑了挑眉,勾起唇:“行,小渤你厉害,来你再说。”

黄渤酝酿了一会儿:“我呼喜侬哇。”

黄磊被他逗乐了,于是黄渤从他手里挣开,手指一下下地勾着黄磊的下巴:“偶好钟意泥。”

黄磊终于笑出了声,他抓住那只在他下巴上蹭个不停的手:“行,行我认输,你赢了小渤,你好好说一声好不好?渤儿……”

黄渤偏着头,在黄磊装可怜的眼神中慢慢跪起身,以一个似触非触的姿势贴在他的耳边,低语的气声吹进黄磊的耳中。

“额耐腻。”

黄渤说完就迅速退开身,笑得眼睛里一片星光灿烂,像足了一只偷到鸡腿的小狐狸。

 

[1]出自《麻烦家族》

[2]出自《泰囧》

评论(13)
热度(28)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