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我想和你做的五十件事(二十三)

梗来自《我想和你做的五十件事》

23)给你自由的空间

天冷了之后,夜晚也变得长了。结束了工作上的事情已然暮色四合,黄磊带着一身寒气回到家,打开房门,迎接他的不意外又是一屋黑暗。

换鞋更衣,放下手里的东西,往屋里走了两步,就闻到厨房里淡淡的香味。

他早上炖在闷烧锅里的鸡汤。

黄磊对食物十分看重的,他写过“好好吃饭总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他说过“不要因为一个人生活就敷衍地对待一日三餐”,他有许多“一个人的宴席”,比如这只炖得酥烂的鸡和用鸡汤烹煮的清淡又美味的面条,还有闲情在上面点缀两片胡萝卜花。

餐桌上的灯只开了一半,笼着一盘一碗一筷一勺。对面的座位的椅背上搭着围裙,餐垫洗得干干净净的,端端正正地摆着。

六点五十,这顿饭并不算晚。黄磊想拍张照,又想起来被那群孩子说的什么拍照水平什么滤镜什么的,摆弄了半天没琢磨明白,索性只敲了几个字。

最后这句话也没发出去。

黄磊不喜欢当个手机控,他希望大家都能从低头族里走出来,多腾出手来多抬起头来多在现实中跟朋友家人们交流,所以他吃饭的时候手机就好好地反扣在旁边。把那碗面条吃个干净,连带着一盘子炝拌土豆丝都没剩。

刷锅洗碗收拾厨房,收了衣服拿了本书坐进沙发里,眼睛往表上一看,八点冒了点头。

手机没有任何动静,索性就没有管它了。

一页页翻过去,时间安静地流淌着,黄磊起来接了杯水,看到衣架上的那顶黑色鸭舌帽时哼起了之前天天都在听的调子。他被自己逗笑了,摇摇头,路过餐桌时,手机终于还是拿进手里。

微信里热热闹闹的聊了半晌,最想看的消息没动静,就很快又搁在了旁边。

黄磊重新拿起了书,接着看之前停下来的那一行,他的手指轻轻摩挲着书页,时而眉头微蹙,时而又舒展了嘴角。

他在眼睛感到不适之前合上了书本,用掌根揉了揉眼眶。窗外的灯火变得零落,他看了看时间,站起来伸了个懒腰。

温暖的水雾驱散了一天的疲惫,黄磊在脑中回想了一下明天的工作安排,他看到架子上那些没怎么动用过的瓶瓶罐罐时想起来想要跟别人探讨护肤心得的人,于是剜了一指头抹在脸上,搓着脸往床边走。

手机安安静静的,在他洗澡的时候没有什么新消息。

黄磊打了个呵欠,掀开被子躺了进去,伸手关灯之前床头的手机突然震了一下。他原本想去摸开关的手抓住了手机,失联一整天的人转发给他了一条微信。

是一个航班信息。

黄磊的眼睛先透出了笑,接着一点点地漾出来,笑意洒了满脸,他按了语音消息:“什么啊小渤儿给我发这个,怎么明天我去接你去?”

这一条还没说完就又收到一条,长长的语音消息足有四十多秒。

“啊……那什么……嗯……就今天还挺忙的,嗯……”

背景音还有点交谈的杂音,大概是什么活动还没彻底散场。

“……反正不过也挺顺利,啊……没什么事儿,我都挺好的,嗯……”

黄磊笑着摇了摇头,在脑中勾勒黄渤一本正经说这句话时候眼睛又骨碌乱转的表情。

“……然后,嗯,就我这边事情差不多了,对,我明天就回去了……”

年底了,大家工作都忙,黄磊能听出黄渤无可奈何的歉意,他明白,可这话又不能直接说。

“嗯……行吧,那什么你睡吧,我这马上也回去了,明天见面再说。”

听完了这条微信,黄渤还没回之前的那句调侃,黄磊明白他估计是又去忙了,轻轻叹一口气。

“尽量早点休息啊,渤儿,注意身体。”

“晚安。”

黄磊放下手机的时候想,黄渤还在工作的地方,有一句不方便在微信里说,等明天他回来了,最重要的那一句要在他耳边说三遍。

至少。

 

23)给你看手相

黄渤是个好演员,这件事是毋庸置疑的。

好演员就要体会角色,哪怕是个几十秒的广告,有剧情他就要在心里琢磨一下。不是说耗费多少精力,但关系到特定条件了,就不能全是破绽,贻笑大方。

所以当黄渤看到黄磊那个黄半仙的客串角色时笑得简直停不下来,还是黄磊故意假装板着脸说“别笑啦”,再装做气哼哼的揉一把黄渤的头“这造型跟你那个油头小胡子比呢”。

“哎哟、哎哟……”黄渤拍开他的手,喘两口气又要乐,“哎你戏是什么?算卦?测字?老本行?哈哈哈……”

“啧,我是一医师!黄药师。”

“你还黄药师,哈哈哈……”黄渤清一清喉咙,“落花那什么剑,哈!”

“人叫落英神剑掌……”黄磊抓了他戳过来的小肉手,“我这个是江湖游医,带着串儿铃。哎,走街串巷治病救人的。”

“行行行,黄老师您厉害!”

“真的,你知道吧,我还顺带着给人算卦,测字,相面,看手相,哎,俗话说医卜不分家嘛。”黄磊一本正经地忽悠,黄渤歪着头似笑非笑:“对,算卦、测字、治病,啊,是吧,顺带着捉鬼、降妖、保媒……”

“你别不信啊,来渤儿你手伸出来我给你看看。”

黄渤把左手攥成拳不给他:“看什么看,你分得清楚那些线嘛。”

黄磊一咧嘴:“小看我,之前拍戏的时候我还专门学过。”他抢不过来黄渤的手,就把自己的平平伸在黄渤面前,“看这个。”

黄渤斜了他一眼,听他指着讲什么掌纹流苏什么岛纹星纹,头头是道的还真让黄渤听住了,不知不觉头也凑了过去。

黄老师讲了个大概,指了一条给黄同学当课后作业:“小渤你看这,我刚说的这线你看出来什么了?”

“哎呀……这不感情线嘛。”黄渤装模作样地组织组织语言,手刚一搭上去就被猛地抓住了,黄磊飞快地亲在了他的嘴上:“没错,感情线这不连着你嘛。”


评论(2)
热度(30)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