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吹软】影帝先生和小歌手

讲个影帝先生和小歌手的睡前故事。
影帝先生被安排了一部剧,剧里是一对双胞胎,虽然影帝先生可以一人两角,但是因为我懒得想的理由,就让唱片尾曲的弟弟小歌手也来串戏。小歌手只喜欢也只唱过歌,嚼着泡泡糖问他哥,是露个脸演你小时候吗?
被影帝先生拍了后脑勺。
小歌手觉得他哥一定是疯了让他来演戏。影帝先生说,我们是兄弟,虽然不是双胞胎甚至不是亲生兄弟但好歹是近血亲吧,小歌手感动地说,哥你又忽悠我,你自己不比我了解吧?影帝先生眼睛都没眨,来吧,撩妹的戏都给你。
小歌手撇撇嘴。
影帝先生又说,让你背着吉他唱着歌耍帅。
小歌手的吐槽咽回去了。
于是影帝先生就看着小歌手在休息室小声嘟嘟囔囔比手画脚地背台词,当年是人家拽着他的裤腰带演,现在他在摄像机盲区拦他的小歌手。
小歌手见他回休息室就凑过来问戏,没化妆的时候小歌手的头毛软乎乎地垂着,一副很好摸的样子。
影帝先生三心二意地听着小歌手喋喋不休地分析见解,温柔地笑一笑说,来我看看。
小歌手拍得越来越顺了,唱歌调戏女主角的时候还会对站在摄像机旁的影帝先生丢一个眼神过来。影帝先生岿然不动的,他的演技足够隐藏情绪了。
小歌手跟影帝先生演双胞胎,他们长得像,唯一的不同大概就是小歌手没有那颗泪痣。每次化妆都要为他点上那颗。
有一场戏之前,影帝先生说,这场戏有点难,我给你讲讲。化妆师离开了,助理也去忙了,小歌手骑在凳子上,带着化了一半的妆,跟影帝先生有点像,又不太像。影帝先生拿了点泪痣的笔,小歌手就张牙舞爪地哎哎叫唤,连声叫着哥你能行吗?
影帝先生故作严肃,我会画画你又不是不知道。
小歌手的目光更清泠,他嘴里嘟嘟囔囔地一连串插科打诨的俏皮话,胳膊挥得差点打到影帝先生。
于是影帝先生捏住了弟弟的下巴,别说话,别乱动,老实点。
小歌手闭了嘴也闭了眼,仰着头挺着胸弯着腰,手乖乖地握在凳子角上,只脚还不安分地晃来晃去。笔尖蹭过下眼睑有点痒,他的睫毛簌簌地抖着。
追求完美主义的影帝先生完美地画完了泪痣,松开手的一瞬间小歌手就睁开眼跳到镜子前左看右看,透过镜子看收拾东西的影帝先生,哥,这就成第二个你了吧?
影帝先生直起身笑眯眯,你啊,你怎么能跟我一样?
小歌手眼睛咕噜噜,等着跟他哥见招拆招怼回去。
影帝先生又说,我是演员,你是歌手,嗯,是很好的歌手。
小歌手笑起来,眼睛都眯起来了,点点头,开心又得意的模样。
影帝先生没忍住,还是揉乱了小歌手好不容易才吹好的发型。
小歌手气呼呼地抱怨,哥,你不能因为你自己不得不吹头就让我也老吹头吧?那那那叫什么,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啊!
影帝先生淡定地看着小歌手,招招手说,来,我给你讲讲下面这段。
小歌手凑过来,嘴里还嘀嘀咕咕,表情立刻认真到了十分。

—终—

评论(3)
热度(20)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