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伪ABO】你的信息素味道是辣炒花蛤(二)

私设是一个非常和谐祥和的ABO世界,所以这里面的A不是很A,B不是很B,O不是很O,任何工作都可以担任,不过O可能会有生活假(类似生理期假一样),不带薪,扣钱的那种,就用了个ABO的信息素味道的梗,所以打了个伪ABO。

我也不知道会写多长,不过肯定是HE。

===============================

二、鸡蛋薄饼

黄渤就住在海边的养殖场旁,离城区有点距离。倒车的时候末班车已经没了,他就拎着空了的保温箱,沿着海边的公路溜达着往回走。

小屋门口的灯暗得简直还不如月色,海浪拍打着岩石,一切都是静谧的。黄渤把东西放下,蹑手蹑脚地掏出钥匙开门。

“谁?”开门的瞬间屋里立刻传来了警惕的询问,黄渤登时就放松了精神,开灯:“我!不是我说王迅啊,你这还没睡关门闭户黑灯瞎火干啥呢?”

“哎哟你回来还不把门口的灯关了。”

黄渤无语地看着王迅穿着背心短裤,一溜颠颠地跑去关门口那盏也不知道到没到10瓦的节能灯:“你知道你以后咋死的吗?”

“啊?”王迅在海浪声中传过来一声。

“抠死的!”黄渤一边脱外套一边往屋里走。

“那啊,也比穷死了好。”王迅紧跟着也进了屋,在黄渤肩膀上拍了一下,“让开让开,我数钱呢。”

黄渤立刻换上了一副震惊表情:“你数钱都不开灯?盲点啊?”

“你懂啥,”王迅坐回小屋唯一的一张桌子前,乐滋滋地继续数着,“数钱才不能开灯。”

黄渤站旁边看了一会儿全心全意地跟钱谈恋爱的王迅,摇了摇头转身去洗漱,在水声中他提了声说:“哎,王迅,我今天又找着一家。”

“哦,三十、三二……要了多少?三四、三六……”

“要得倒是不多,但是稳定啊。”

“……四六、四八……行吧,卖点算点……六、八、十……”

“嗯,我也这么觉得的,而且那家店俩人都不错。”

“啥不错?二二、二四……脸啊?”

“我说人家人不错!”黄渤洗完了,闻言在王迅脑袋后呼了一巴掌。

“哎?你打我干嘛!”王迅手里还抓着钱,直去瞪他。

“看脸怎么了?”黄渤理直气壮地反驳,“不看脸你能这么安全啊?”

于是王迅笑得牙露出来十颗:“我还看不上你呢……再说,就算不安全也是你不安全……”

黄渤哼着又在他头上拍了一巴掌:“要气势没气势要脑子没脑子,你也亏了是个beta……”

“哎黄渤我生气了啊!”王迅反手要打回去,黄渤忙转身闪开:“摸了钱洗手了没你就碰我?”

“没洗,脏死你!”

-

七平米的卧室摆了两张行军床,中间两个简易衣柜把一间分成了两个空间。黄渤靠墙,王迅靠窗,这么一住就是四年。

黄渤躺在床上玩手机,脑中盘旋着明天送货的路径,等好不容易酝酿出来了点睡意王迅突然喊了他一声:“渤哥,睡了吗?”

“睡了。”黄渤翻了个身,面对着王迅的方向,盯着衣柜上的纹路等着他后面的话。

“嘁……”王迅嘘了他一声,“这家谈下来差不多了吧?咱再找找市场什么呗?一次货给的多点,钱也多点。”

“店大欺客,这道理你知道吧?”黄渤把他的话堵回去,“行啦迅子,我有数。”

于是王迅好半天不说话,黄渤都以为他睡着了,岂料他突然又冒出来一句:“你今天身上味那么重,我都想吃蛤蜊了。”

“吃吃吃,明天就给你抓一把。”

“你晚上回来吃啊?做辣炒的?”

“不回,你自己煮煮吧。”

王迅这个人不聪明不帅气,对人对己都抠的要命,说话还不是那么好听,但黄渤知道,遇到事的时候他也是真靠得住。比如说当年两人包了这么片养殖场,屋子好不容易弄了这么一间,怕人捞窗户对着海,窗帘就薄薄一层布,呼呼往里灌风,冬天被子盖三层,鼻尖都是冰凉的。黄渤本来打算把床头冲墙脚冲窗,中间隔开,买了东西回来才发现王迅已经把俩柜子弄好了,嘴里说钱都放窗户下面的桌子抽屉了,要睡在这边看好,免得黄渤卷钱跑路。

“里边一共就二十三块四,我就那么点出息啊?”

王迅就笑:“对啊,我可信不过你。”

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王迅刚刚的那些话透出的意思黄渤明白,今天他跑得地方多,又喝了点酒,身上带出了点信息素的味道,加之回来的晚了些,王迅肯定担心了。其实原本王迅的意思也是黄渤留在养殖区照顾,他出去推销。但无奈他没有黄渤那么会说话,屡屡碰壁,想要以勤补拙也没什么好转。最后黄渤说这么下去苗都养不起了,他才无可奈何地把推销的活交到了黄渤手里。

黄渤想王迅当初多少还是顾忌着自己omega这个事情,也怕是自己心里的一根刺;现在倒是拿出来开玩笑了,能说出来,那就是没当回事了。黄渤翻了个身,其实世界对每个人都是不公平的,你看,他跟王迅朝夕相处了这么久,也刚让他抛弃了对他的偏见——虽然不是歧视的偏见——把他当成同样能力的合伙人、拍档、兄弟看了。

黄渤又翻了个身,脑中换了个事情想,黄磊和小猪这俩人真不错,不管是不是气氛到了一时热血上头吧,能说出“小渤你中午过来正好一块吃个工作餐”这样的话,总归还是让人感觉到温暖的。说起来,他要是把自己炒蛤蜊的法子交给黄磊,涨个一块两块钱,卖出去的辣炒花蛤能给他提成不?哎呀,这算技术入股了……

黄渤胡思乱想地睡着了,梦里都是笑的。

-

第二天黄渤开着辆小破面包送货,一箱箱鲜活的水产送上了车。黄渤想了想,又抓了六个鲜海参扔进桶里。

王迅穿着雨靴嘱咐他慢点,站在池边张望着的样子酷似捧着榛果的大松鼠。黄渤应了他,又探出头来喊:“你中午把蛤蜊泡上,我晚上回来炒。”

黄渤没有按小猪说的临近中午才去,反而第一家就送到了黄小厨。正门还紧闭着,黄渤双手拎着一盒蛤蜊绕到后门敲门,在小猪惊讶的表情中送到了后厨。

“渤哥你怎么这么早就来啦?”

“啊,想你了啊。”黄渤随口敷衍,“我说搭把手啊,沉死了这玩意儿。”

“哎好好好。”小猪帮黄渤一起把蛤蜊抬到称上,记了数过了帐就去给黄渤拿钱,黄渤接了钱喘两口气,不经意问了句:“黄磊呢?”

“磊哥去倒垃圾了,马上就回。”小猪显见也是刚采买回来,蔬菜和肉类堆在一起还没收拾妥当。他手上一边飞快地做着活嘴里还一直不停,“哎渤哥这蛤蜊是这么弄对吧?”

“啊,对。”黄渤帮他加了盐的量,“就这么搁着就行,要用拿出来再洗两遍。”

“哎,谢谢渤哥。”

“谢啥呢,我走了啊,帮我跟黄磊说声。”

“说什么?”黄磊跟他撞了个对脸,打了声招呼,“小渤,这么早啊。”

“蛤蜊要吐两三个小时的沙才干净,我怕不赶用。”黄渤对着黄磊收了那点贫劲儿,答得诚恳语气又不显生分,“那你们忙着,我这就走了。”

“你想着真周到。”黄磊听他说话的时候眼睛一直对着黄渤,认真而尊重,隐藏了审思的意味,直到黄渤说要告辞才弯了起来,“吃早饭了吗?”

“一会儿路上买点。”

“那多不方便啊,坐下一起吃吧。”这是小猪喊出来的。

黄磊不紧不慢地洗干净了手,揭开笼屉:“早饭一定要吃好,不然伤胃的。”

小麦的香气混杂着竹子的清香,热腾腾地盈满了整个屋子。

-

两人份要分给三个人总是会不够,黄磊记着包子的火候,又去摊了几张蛋饼出来。半碗面粉不加半点水,用鸡蛋打散和面糊,加了盐、葱和炒过的白芝麻。锅里浅浅倒了油烧热,面糊薄薄地贴在锅上一层。半分钟左右就能揭下来,脆薄鲜香,正好配新小米熬出来的粥。

黄渤在他旁边处理那几只鲜海参,黄磊见他去锁车回来就拎了一桶海参还有点不愉,察言观色极其厉害的黄渤却完全没理会黄磊的表情,笑着说“刚好看到这个了,正好借你这地方做道菜”。

“哇塞渤哥你太夸张了吧!一大早就吃海参耶!”小猪不敢置信。

“觉得贵啊?”黄渤熟练地挑了一只捏了捏肥瘦,“这么一只10块钱,确实够吃一笼包子了。”

“十块钱?”黄磊的脸色缓和了点,他知道鲜海参不如冻干海参贵,但对这天差地别的价格还有点半信半疑。

“嗯,便宜的还有6块8块的呢。”黄渤对上黄磊总是变得老实点,“只是不好处理,我们家不如这里齐全,借你这地儿处理一下,晚上做道葱烧海参给你们尝尝,我也带点回去。”

黄磊表情这才放缓了,开玩笑般地说了句:“好,葱都给你带回去,海参留下,当厨房的出租费了。”

小猪洗着菜配合地呵呵笑,黄渤也跟着笑,听懂了黄磊的潜台词就在心里叹了声:跟这人说话真累。

于是六只清了内脏的海参被放进淘米水里煮,黄渤嘱咐了好几次火候,最后还是黄磊似笑非笑地说了声:不然你留下来亲自看着呗?才让他匆匆告了别。

嘴里还留着早饭的余味:宣软的野菜包子鲜美清香,皮发得极好,绵软却在嚼起来的时候并没有烂、空的感觉,偏淡的馅料尽是野菜本身的清香,只加了极少的香菇末和鸡蛋提味;粥熬得不稀不稠,没有清汤寡水也不会凝成膏,浓重的米香恰好入口;蛋饼香脆之极,他都没忍住连着啃了两大张……

小猪埋头吃得香甜,全然不见昨天晚上撑得走不动道的样子。黄磊端着碗,掌心那么大的包子居然能稳稳夹在筷子上慢条斯理地咬,还有空问问合不合口味。

“好吃、太好吃了!”黄渤表情夸张地赞叹着,他也确实很久没吃过这样家常却又极现功夫的早饭。

于是黄磊那双大眼睛就弯了起来:“以后都可以来这里吃,一道换一道。”

黄渤琢磨了一下,也笑起来:“哎哟黄磊师傅您太贼了,稀饭包子换我的扇贝海参啊?”

“换不换?”

“换。”

小猪呛了一口饭,咳嗽完就大肆嘲笑着黄渤没骨气立场不坚定。黄渤嘴上反驳着跟他贫,视线却不住飘去黄磊那边。

黄磊还在慢条斯理地喝着粥,丝毫没有被打扰——只是唇边略被他们感染了点笑意。

黄渤在逗小猪的闲暇在想:王迅说得没错,这人的脸确实长得不错。

他有点期待晚上要做的葱烧海参了。

—待续—

 

 又犯了拖文的老毛病,叹气。

评论(15)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