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伪ABO】你的信息素味道是辣炒花蛤(三)

私设是一个非常和谐祥和的ABO世界,所以这里面的A不是很A,B不是很B,O不是很O,任何工作都可以担任,不过O可能会有生活假(类似生理期假一样),不带薪,扣钱的那种,就用了个ABO的信息素味道的梗,所以打了个伪ABO。

我也不知道会写多长,不过肯定是HE。

===============================

三、葱烧海参

午饭之前黄渤把所有要的货都送出去了,只是送到最后一家的时候他被路过的小电动带到手上松了劲,箱子斜摔在地上,撒出去了一地扇贝。他心里咯噔一下,也顾不上背后被撞的伤,分秒必争地把地上的扇贝都拨回箱子。仔细看了看才发现掉在地上的扇贝壳或多或少都碎了,还死了几只。黄渤重重叹了口气,任命地把碎壳了的放进桶里,死了的扔进袋子里,几个壳上裂了纹不严重的挑出来放在最上面,活动活动背上被撞了的地方,提了股劲拎着箱子去最后那家店。

后厨主管采买的是个严厉的大姐。今天因为先往黄小厨那儿跑了这么一趟本来就晚了半个小时,加上碎了四五斤的量,怎么看也是不合要求的。主管见到黄渤就沉了脸色,带他去后厨的一路上都在斥责他的迟到,黄渤知道这是自己的错,就一直听着没吭声,等到把扇贝过秤之前还是先道了歉:“刚刚路上出了点意外,损失了些扇贝,我把碎了的挑出来了,剩下的量可能不够,还有几个壳裂了但是不是很严重,您看看能不能用。”

“你怎么不早说啊!”主管的脸色立刻更加不好看,拈了一枚扇贝细细检查,“这不行,一洗就会裂开。”

“下面的没事,您——”黄渤忙从下面翻出一枚给她看,但主管表情凌厉地打断了他:“那分量也不够,我们之前是签过合同的,这属于你们违约,我们有权拒绝你这批货,而且要求补偿我们今天的损失。不然我们就终止合同按赔偿来,不然你就在一个小时之内补齐两倍的数量。”

“两倍……两倍的货店里能卖完吗?”

“这你别管,卖不完我们半价、我们送顾客!”

“一个小时啊?”

“再晚了我们客人点了餐怎么办?这会影响我们店的声誉的。”

“好,我知道了。”黄渤抹了把脸,依旧挂上了笑容,“真不好意思啊。”

“一个小时啊,我可记着你。”主管表情依旧没有松动,低头看了看时间。

黄渤拎走了被挑出来的那些裂纹的扇贝,沉甸甸地拿在手上足有十几斤。桶里碎掉的五斤,死了的一两斤,小二十斤的数折下来将近五百块钱,这可是好几天的收入了。折回车上的时候黄渤有点沮丧,也在气自己没能好好计划,好在最后还是忍住了没把手里那些扇贝砸在地上,等回去找个市场便宜卖掉,回一点算一点。

一个小时根本不够饭店和养殖场打个来回,只能去附近的海鲜市场收了赔给人家,裂纹的那些黄渤也顺便处理给了摊主。挑海鲜的时候黄渤十分认真,他想主管做得也对,总不能因为同情影响了原则,一层层退让下去,就会成了道德绑架,法律准绳歪斜,危害的还是每个人。心里这么自我疏导着,掏钱的时候还是会肉痛。几大百扔出去是真的扔进水里,响声都没一个的。

再去送货的时候主管脸色依旧是严厉的,仔细查过这批货之后才让人走了货,嘴上还要训斥两句“以后注意些”。黄渤应下了,想好歹是保住了这份生意,告辞的时候旁边有个小杂工喊住了他,递给他了个一次性杯子:“哎师傅,主管让给你倒点水。”

黄渤道了句谢,舔了舔有点干的唇,一口气喝光了。

-

中午的时候黄渤买了俩馒头就着快餐店里要来的白开水凑合了,这一上午起起伏伏的,他自己都不知道现在是什么心情。仰在车座上长长叹了口气,盯着车顶愣了半天神。还是旁边交警来敲玻璃了他才缓过神来,陪着笑道了声歉,打火走人。

下午黄渤转了几个地方也没推销出去一份,索性跑到海边试试卖那些碎壳的扇贝,等到太阳落山了也不过卖掉了一斤多。还又死了三枚,剩下的也半死不活的。

说好的“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呢?名人名言都是骗人的。黄渤被堵在去黄小厨的路上,有点烦躁地随着车流一起按了按喇叭。

黄小厨今天也是不温不火的,黄渤在门口张望着里面还没走的三桌,叼了支烟蹩到了后门昏暗的小路上。黄小厨里的排风扇和炒菜声很热闹,他抽完了那根烟才去敲门。后厨的门很快就开了,光线有点刺眼,黄渤一时没看清是谁,反是开门的人先开口:“哟,你是谁啊?”显然是看到黄渤拎着的扇贝了,“哦送东西的是吧?谢谢了啊,东西给我就行——”

“红雷你能安分地去前面等吗?”等黄渤适应了屋里的光亮,就看到一个人高马大的男人撑着门框站在小厨的后厨门口,旁边黄磊带着围裙扯着他的胳膊往里拽,忙中偷空对黄渤露了个微笑,转头对孙红雷就皱起了眉,“小渤儿来了啊,进来进来——红雷你能别添乱吗?”

“磊磊我哪里添乱了!我在给你帮忙呢。”孙红雷显然被黄磊转移了注意,或者说对黄磊的兴趣远超过黄渤,转头就追着黄磊说话不管黄渤了。

黄渤跟在他们俩之后进了屋,随手带上了门,忍不住心里骂了一句。

这他妈的都是些什么事儿?

-

最后因为后厨人过满,孙红雷还是都被黄磊撵了出去,只是黄磊也同时让黄渤离开了,说的就是:“小渤麻烦你帮我看住这个人。”

“什么叫看住我?我是小孩儿啊?”孙红雷不满地抗议,黄磊瞥了他一眼:“你不是小孩儿,谁家小孩儿能有你那么不懂事儿啊?”

孙红雷就哼了一声,转头去找地方坐。黄渤笑着应了一声,跟着孙红雷去前厅坐。

对着黄渤的时候孙红雷收了那些嬉皮笑脸的表情,绷起脸来像模像样地:“你叫什么啊?”

“黄渤。”

“年龄?”

“三十。”

“周岁还是虚岁?”

“……虚岁。”

“住哪儿啊?”

“打渔人家海水养殖场……您这是做笔录呢?”

“啧!老实点回答!”孙红雷一拍餐巾纸盒瞪起眼,“我跟你说你不配合我们工作下场可是很严重的!”

“……是后果很严重吧?”

“你听懂不就行了还敢挑错?”孙红雷瞪了黄渤一眼,继续,“到这里做什么来了?”

“吃饭。”

“说实话!”

“不是,您到饭店不是吃饭是干啥?搓澡啊?”

孙红雷语塞,刚好路过的小猪听到了这一句,笑得黄渤都怕他把盘子摔了:“哎呀呵呵呵……红雷哥你……呵呵呵渤哥你别陪他玩啦……呵呵呵红雷哥最近迷上警匪剧了拽谁都过干瘾呢呵呵呵呵……”

“你找抽啊小猪!什么叫过干瘾啊!我好歹也是执法人员好吧?”

“哟,警察呀?”

“呵呵呵渤哥你别听他瞎说啊他就是个城管。”小猪说完一缩脖子,端着盘子就往后厨跑去了。

孙红雷放下举着的餐巾纸盒,嘟囔句“完蛋孩子”,对黄渤清了清嗓子:“咳渤儿别理他,哥就是跟你开个玩笑……那啥我叫孙红雷,是黄磊的发小,你叫我帅雷雷就行。”

黄渤假装没听到最后一句:“我叫黄渤,推销小海鲜的。”

“海鲜啊!”孙红雷不大的眼睛里立刻闪出了灼热的光,“有龙虾没?”

黄渤突然有点明白黄磊为什么说他需要人看着了。

-

等送完了最后一个客人,小猪出来喊黄渤去做菜。黄渤正在听孙红雷唾沫横飞地讲黄磊小时候穿裙子扎小辫的趣事,颇有点恋恋不舍。孙红雷听到要做菜了主动停下来赶黄渤:“这事儿哥以后再给你讲,你快做饭去,磊磊说你做的海鲜特别好吃。”这口气熟稔的黄渤恍惚觉得自己也是他们发小。

小猪已经把扇贝洗好了,冻在冰箱里的海参也拿了出来,黄磊的围裙已经解了下来,见黄渤过来了随手递给他:“跟红雷聊什么呢?笑成那样,我在里边都听到了。”

黄渤道了谢接了过来:“聊你小时候呢。”

“红雷又黑我呢吧?”黄磊看着黄渤切海参,“把我小时候剃着光头戴假发套演小姑娘的事儿添油加醋说呢吧?”

黄渤低着头乐,一个海参切三刀,均匀漂亮:“添油加醋没我可不知道。”

黄磊撇了撇嘴:“就那大嘴巴,能不加料就怪了。”

黄渤不想跟黄磊继续谈孙红雷:“你要学做这个吗?”

“啊,我站这儿偷师就行。”黄磊站得离他有足够的距离,这句话也不过是说说而已,“哎对了小渤儿,你怎么又带了这么多扇贝来啊?发财啦?”

“发啥财啊,破财啦!”黄渤又切大葱,葱白斜刀切段,青的部分竖着切成丝。

黄磊看着他熬葱油:“怎么?碰上什么事了?”

黄渤看了他一眼,突然意识到其实他们俩也不过刚认识了一天,人家好心把地方借给自己做菜而已。他有点懊悔自己刚刚那句话,笑着遮掩:“就是突然嘴馋了,省下了点扇贝自己打牙祭呗。”

“哟,那我们还真是跟着沾光了。”黄磊也跟着他打哈哈,就算他不了解黄渤,也能看出每个扇贝都碎掉壳的问题,不过他也没有再继续追问,毕竟也才认识不久。

后厨里一瞬间就剩下油锅和排风扇的声音,葱白炸出香味就捞了出来,余下青白的葱丝在拨弄下变成黄色,又渐渐呈现出漂亮的褐色,葱香在热油的逼迫下一丝一丝地透了出来。黄渤挑出了葱丝,加蚝油滑散,甜香的酱味立刻扑面而来。加了水烧开,倒海参丝煨煮,加了炸熟的葱白。调小火等收汁的时候黄渤快手快脚地切了葱花红椒,又炒了一锅喷香的蒜蓉,调了盐和豆豉油。他一转身,看到黄磊一手端着小盆,一手小心翼翼地再往残缺的扇贝壳里卷粉丝。

黄磊感受到了黄渤的视线,对他笑了笑:“是这么做吧?”

“嗯。”

“你接着弄吧。”黄磊把筷子递给他,“海鲜还是你做得好。”

“说什么好不好的……”黄渤把蒜蓉一点点盖在扇贝肉上,还滴了些炒蒜蓉的油。

“一顿换一顿啊,不能让你偷懒。”黄渤听着这话笑了一声,只还是没抬头看他。

黄磊又去调水淀粉:“我看那海参差不多了啊,是不是得勾个芡?”

“剩下我来就行了。”黄渤点头,“你也累了一天了。”

黄磊指了指桌上的饭盒:“要带饭放那里边,小猪都洗干净了。”

“好。”

下面两层已经热腾腾地铺上了蛋炒饭和红烧肉,肉香味丝丝缕缕地透出来。黄渤往饭盒里拨出来两个海参的量,剩下的分量用葱补上,看起来也不少。扇贝拿了四个,剩下十二个都漂亮地摆在了盘子里。

黄渤吮了一下手指沾上的酱,鲜美的滋味让他肚子立刻就咕噜作响了起来。他挺满意这两道菜的味道,嘴角翘了起来。

外面三个人不知道说到了什么,嘻嘻哈哈地说笑成了一团,全然没担心自己一个人留在后厨。黄渤拎起饭盒看了一会儿,觉得他们对自己还真是挺放心的,对着前厅笑了笑,黄渤喊了声:“哎,菜做好了啊!你们吃好,我先走了。”

黄磊追出去的时候黄渤的小破面包已经吭哧吭哧地开出去几十米了,黄磊眼神中略多了点不明的情绪,关门就看到正在偷吃海参的孙红雷。

孙红雷在他说话之前率先开口:“哎黄磊,这人不错啊,做的东西也好吃,没考虑收了吗?”

“嗯,小渤挺不错的。”黄磊看着洗得干净摆得整齐的锅碗瓢盆,“你可别招人家。”

—待续—

又出来个小朋友。

评论(24)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