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网配】面基的画风不太对(下)

 @Angelinhell 的点梗,完结。

================================

傻白甜,伪网配,主校园,流水账。

没怎么混过抓圈,偏差勿怪。

OOC预警:一写没有那么多社会经验的渤哥就会把渤哥写得特别软,这里的磊哥略有点年轻气盛的骄傲。对不起,我自己反省。


>>>>>前情回放(上)<<<<<

>>>>>前情回放(中)<<<<<

================================

七、

黄渤很认真地思考过他跟黄磊表白的场景,他还有一年半就要毕业了,跟黄磊的接触也渐渐多了起来。这么多年的努力和小小的成果让他的计划一点点地成形,他想大概自己距离能够向黄磊表白的那一天不远了。或是在毕业那天,或是在某一次合作完成时,总归是在某个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人生阶段,在他有一定的阶段性成果的时候,郑重而又故作轻松地以一种玩笑的语气来说出这件事。

对,一定要是郑重而又轻松的,气氛要特别适合说完后就转身离开。

可无论哪种场景,都不包括对着一锅热气腾腾的火锅,面前的芝麻酱上还放着刚烫好的羊肉片,再由黄磊轻描淡写地告诉自己其实我两年前就知道你喜欢我了。

黄渤完全没法从巨大的冲击中缓过神来,筷子重逾千斤,喉咙里烧着炭,肺里灌了铅,张口是火辣的,呼吸被坠着疼。这算什么啊,他心里想,表白的对象早就知道自己的心思,自己还跟傻瓜似的小心翼翼地藏着。

“别愣着了,来小渤,你不是说你想吃这个吗?”黄磊仿佛没事人似的自顾在锅里烫着肉和菜,自己夹一半,给黄渤的碗碟里放一半,空空的盘子里很快就堆满了。

这算什么啊?逗我玩吗?黄渤想他自己甚至还天天跟黄磊本人汇报暗恋他的心情……并因为那些鼓励和建议特别感动而振奋。

火锅的汤热烈地沸腾着,黄渤心里越来越凉,垂着头给不出半点反应。黄磊也装不下去了,于是搁了筷子:“小渤,先吃饭,吃完咱们再说好不好?”

黄磊自认为自己的语气十分温和了,但黄渤却听得心里一阵阵的冷:“这算什么啊……”反反复复在心里盘旋的话还是脱口而出,麻辣的火锅汤热腾腾地翻滚着,辣气熏得黄渤的眼睛有点疼,他眼圈红彤彤的,声音也哑了。

黄磊想揉揉他的头发,黄渤出门前捯饬过,也不知道从哪儿偷连的电吹了头发。可惜一路上风大,早就被吹得乱七八糟的,倒是白瞎他这番心思:“我是想答应你。”他说完就含笑看着黄渤,有点期待这家伙惊喜的表情。他清澈的眸中像落入了天上最亮的星辰,璀璨地熠熠生光。

但出乎黄磊意料的,黄渤并没有被接受的狂喜,他低下头看着堆得满满当当的盘子:交杂在一起的羊肉毛肚和菠菜已经冷了,带着半凝固的红油。

“我也不欠你啊。”火锅还在咕嘟咕嘟冒着泡,几乎掩住了黄渤的话音,黄磊没听清,往前探了探身:“小渤?你说什么?”

“可是我也不欠你啊。”黄渤抬起头,眼神是倔强的。他在黄磊的疑惑眼神中重复了第三次,声音就没有第一次那么涩:“黄磊,我也不欠你啊。”

我是喜欢你,但是我也不欠你啊。

黄磊微微有点吃惊,他看着对面的人站起身,低头说了句“抱歉”,拎着自己的外套就往外走,留给黄磊的背影微微弓着,完全不是形体课说过的挺拔的站姿。黄磊叫了声“小渤”,于是那还勉强算得上镇定的脚步就乱了起来,几乎变成了小跑。

黄磊觉得自己应该抓住他,只是在他犹豫的一瞬间,黄渤的背影就消失在了门口。

-

大概是火锅店里面的温度太高了,黄渤感觉胸口梗着一口气,直到走出商场,被外面的冷风一激才透过气来。他用力地深呼吸,仰着头瞪着天空,瞪得眼睛都疼了。今天的霾很严重,把天空遮得一片灰黑。

他曾经面对黄磊的微表情忐忑、为了黄磊的赞许得意、由于黄磊的惊讶满足、因着黄磊的靠近欢喜,对黄磊的暗恋给了他最大的动力,而如今才发现所有的都不过是在玻璃屋里投入地演一场独角戏。他的师爷高高在上,俯瞰着他所有的小心翼翼。

商场外的广场人头攒动,热烈的节日气氛消融了冬夜的寒凉,黄渤逆着人群向公交站牌挤过去,冻得有点僵的手塞进口袋,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机落在餐厅的桌子上,钱包塞在黄磊的外套里。

黄渤仰起头叹了口气,哈气凝成一团团绝望的白。他裹了裹衣服,向学校的方向走去。

不到四公里,还行。

黄磊一个人也吃不下去,动了没几筷子的东西浪费在桌子上。他穿好自己的外套,不经意看到黄渤的手机还扔在桌子上。再一看,之前给他披着的外套整整齐齐地叠在旁边,内里朝外压在黄渤自己的外套下面,甚至没有沾上火锅的气味。

黄磊拎起那件外套,口袋里鼓鼓囊囊的硬物撞在身上,他奇怪地摸了一把,抓出了一个钱包。现金零零碎碎加起来有三百多,面值从大到小排得特别整齐。银行卡和各种会员卡整整齐齐地插了两排。照片框里是一张课表,在配音系课表的基础上添了黄磊的表演课。黄磊盯着那张课表看了一会儿,想抽出来仔细看看,才发现在课表后面还夹了一张照片。

照片里的人简直不能更熟悉,黄磊可是在镜子里见过二十多年了。

-

黄渤走了一半情绪才缓和了一些,步子也放慢了。他需要好好理顺一下自己的思路,他的学业还在继续,但是他不知道怎么再去面对黄磊;他的爱好还在继续,但是他不知道怎么再去面对YTS。这两个身份的合一,让他在现实和虚拟中,同时失去了方向。

黄渤叹了口气,努力让自己笑起来,就像第一年的表演课中期作业一样。

他走一步想起了YTS帮自己解围,走一步想起了黄磊老师皱着眉纠正他在表演上的误解,走一步想起YTS耐心地教自己理解和诠释角色,再走一步想起黄磊老师悉心启发他对表演的思考……不管是YTS还是黄磊老师,对他的帮助都是巨大的。他,或者说他们,也都没有对不起自己。

他们两不相欠,不过就是我爱他,他不爱我罢了。

感情勉强不来的,黄磊也不过是舍不得一个钟爱的学生,想让他看清两人之间的差距,委婉地劝阻。

去他妈的委婉劝阻!黄渤踢了一脚路边的石子,可是我早就跟YTS说过了,我也没想过要怎么样啊,我会表白,也只是告诉他一声而已,就此而已啊。

-

辅路慢慢开过来一辆车,晃了一下前灯。黄渤以为自己占了路,对后面摆了摆手,走上了人行道。

车不紧不慢地开到他旁边,驾驶室里的人开了门:“小渤。”

黄渤听到这声音顿了一下,然后低下头,装作完全没听到,继续往前走。

“小渤!”黄磊赶紧回到车里,追上了加快步子的黄渤,“上车吧。”

黄渤简直要跑起来了。

“你这要走到什么时候啊?回头宿舍该门禁了。”

黄渤已经跑起来了。

“你手机和钱包还在这儿!哎!”黄磊稍踩了一下油门,看到黄渤找了个居民小区,一头扎进了黑暗中。

黄磊叹了口气,打着双闪等了一会儿。黄渤在这事上拧得很,他看了看表,不想再跟他熬时间,终于认输地发动了车。

黄磊的车消失在路口之后,黄渤才抄着手缩着脖子,从小区的阴暗处拐了出来。

他想黄磊终究还是温柔的,怕自己委屈。但是有什么用呢?他要的又不是同情和怜悯。

-

黄渤还是没赶上门禁,哪怕他平时混得各个地方人缘都不错,楼管大叔还是把他说了一顿。黄渤嗯嗯地应着,没精打采的样子,大叔披着衣服看了他半天:“行啦,快回去吧,大晚上穿这么点也不怕冻着。”

黄渤没什么犯贫的心思,对他呲了呲牙,往楼上蹿去。

舍友们都去过节了,屋里一个人都没有。北向的屋子有暖气也不怎么暖和,黄渤中午就紧张地没吃什么,折腾一下午一晚上也没水米进肚,又生生走了四公里,胃里空空的,心里难受又不想吃。暖瓶里是昨天晚上的水,已经凉了,他现在实在没力气再去弄点什么,随便灌了杯水下去,抹把脸洗个手就扎进了床里。

黄渤以为自己会失眠的,他本来睡觉质量也不是特别好。但这一觉睡得特别扎实,梦里全是黄磊,他本来很开心地想上去叫声“黄老师”的,还没走过去黄磊就厌恶地皱起眉来说我知道你的心思了,别妄想了。

“我……我没有——”

“你不是说了吗?你上课偷看他,课间偷拍他,故意跟他偶遇,随着他的口味吃饭……你还把他的照片藏在钱包里,你都跟我说过啊,你跟YTS说过啊。”

“我……”

“我都知道,都知道,你所有做过的事情我都知道,你变态啊黄渤,你真恶心啊……”

“我没……”

黄磊露出一个厌恶的笑:“别妄想了,不可能的。”

黄渤想追上去解释,但是他的脚动弹不了,想说话,却发不出一点声音,他周围全是哈哈哈的嘲笑声,他捂住耳朵蹲在地上,他蜷起身,他什么也做不了。

八、

黄磊没有去找黄渤,周日剧的最后一期发布,黄渤理所当然地没参加,黄磊以YTS的身份替他解释掩盖过去了。他想给黄渤一天缓冲的时间,周一等他们都冷静了再跟他说明白自己其实不是故意逗他,想答应也是真心的。只是早上的课没有见到黄渤,下课后也没有黄渤故意来问问题,两节课的课间没有偶遇,午饭也没有人端着跟自己一样的饭走过来一脸惊喜地说“黄老师您也爱吃这个”。

不过黄磊也知道为了这些偶然黄渤做了多少准备工作,哪里有那么多偶然呢,不过都是喜欢才留意。

吃了午饭黄磊有点憋不住了,跑到配音系的教授那里讨论下个月的培训计划。他的学生也在,还在做大一的辅导员,黄磊得到了黄渤早上也没上课的消息,还没什么念头呢就听到他学生提了句:“黄渤跟他舍友都请假了。黄渤烧得太厉害,他舍友陪他去校医院输液去了。”

“发烧了?”黄磊吃了一惊,随后也觉得挺可能的,他那天本来就穿的少,还生生走了四公里的路回学校,心里又存着事儿,可不得发出来嘛。

黄渤打了退烧针输了一瓶头孢,现在烧退了下来。看到他迷迷糊糊地醒过来他哥们才松了口气,还有点不放心,但被清醒过来的人撵去上下午的课了。

医院里就他一个人,又挂了一瓶葡萄糖,这种不敢调太快,黄渤连手机都没有,就百无聊赖地数着药水一滴滴往下落,后悔着刚刚就应该让他哥们帮他把落在黄磊那儿的手机和钱包拿回来。

正想着就听到有人过来,他还以为是哥们落了东西,转头问了句:“又落什么了?”目光对上才看到是现在最不想见到的人:“……黄老师。”

“还烧吗?”黄磊走过去,看着黄渤急速地眨了眨眼,扯起一个笑:“没、没事儿了,麻烦黄老师来看我了。”他最终还是在黄磊的视线里挂不住那虚假的笑,于是不堪重负地低下头,没输液的手指抠着被罩,声音轻得发飘,“谢谢您了。”

黄磊从袋子里掏了个小暖水袋出来,隔着毛巾垫在黄渤的手腕下面。冬天的液体有点凉,输进身体里也有点疼。他的手早就冻麻了,疼也早就麻木了,这小暖水袋热乎乎的往手腕下面一放,才觉出来有多舒服。

黄磊扯了把椅子坐到床边,撩起他他额前的发摸了摸:“还有点烧啊。”

黄渤下意识地偏头躲了一下,但他手上还连着针管,就躲不开太远。黄磊的手指温温的,比他额头少凉一点,滑过的触感特别舒服。黄渤看他收回手又要帮自己整理被子,忙按住被角:“黄老师我没事,您……您不用安慰我我没事儿……”他脸上还有病态的不正常的红,鼓足了勇气勇敢地看着黄磊没有退缩,“您放心,我明白了,我明白的,以后绝对不会再有了。”

“不会再有什么?”黄磊把他另一只手抓在手里暖着,“不会再喜欢我啊?”

黄渤被他抓着挣不开,眼睛低下去,嘴角也撇了下去:“……您不用再担心这件事了。”

“那可不行啊小渤,你说话得算数啊。”黄磊的声音带着笑,“言而无信,不知其可。我还等着你追,等着你感动我帮助我陪伴我呢。”

那都是黄渤跟YTS说过的,没想到他居然还记得,黄渤抿了抿唇:“以后真的不会了。”

黄磊叹了口气,往前坐了坐:“小渤,对不起啊。”

黄渤听到这句话身体一颤,想终于还是摊开了。他想接一句“没什么对不起的,是我一厢情愿跟您没关系”,而这话说出来就彻底完了,所以嗓子里又有点堵,一时间没说出来。

他这么一顿,黄磊第二句就接了出来:“……我该早点告诉你我身份的,不该这么瞒着你。”

啊,是这件事。黄渤眨了眨眼:“没、没关系。”

黄磊又轻笑一声:“是我不好,只是你人前人后反差太大了,我想多听听你说你喜欢我。”

黄渤的睫毛颤了两下,被拢在黄磊掌中的手慢慢攥了起来。

“我也有点怕啊小渤,我怕你突然发现你其实只是对老师的崇拜。”黄磊声音柔软而低沉,像塞壬女妖的歌声。

黄渤微微一抖,听到黄磊继续道:“我喜欢你,小渤。”

黄渤抬起头,撞进黄磊的眼睛里,那是一片海,他被女妖诱惑着触礁,葬身海中。

-

黄渤第二支吊瓶挂完之后,黄磊就把他带回了学校家属院里他的家。70多平的小屋子充满着黄磊的气息,黄渤被他驱着冲了个澡,换了一身黄磊的睡衣,被赶上了床。

屋里很快就弥漫出了米的香气,黄渤裹着被子倚在床头,还觉得特别不真实。一个小时前他还绝望地试图缅怀自己的感情,而现在他已经穿着黄磊的衣服裹着黄磊的被子倚在黄磊的枕头上等着黄磊特意给他煮粥。

黄磊蹲在床前看着黄渤捧着碗发愣,完全没有平时机灵劲:“怎么了小渤?还不舒服?”

黄渤被他探上自己额头的动作吓得一缩脖子,险些把粥扣床上:“啊……啊没没没,我……我就有点不习惯。”

黄磊笑了一声,眼中像是汪着一泓暖泉,黄渤被他这么看着,就浸在那最温暖的地方。然后黄磊拨开他的刘海,在还有点热度的额头印了一个吻:“没事,慢慢来,十年、二十年……总会习惯的。”

—终—

 

小番外:

主催:亲爱的!!!在不在!!!

学姐:?

主催:你!们!老!师!太!渣!了!

学姐:……

主催:凸(╬ ̄皿 ̄)凸

学姐:……醒醒,那是你最爱的YTS。

主催:嘻嘻嘻嘻……三大(*´艸`*)……

学姐:→_→

主催:不!不对!我还是小汉堡的亲妈!!!不行我还是要说!你们老师太渣了太渣了!!!

学姐:……冷静。

主催:冷静不了啊啊啊啊啊他欺负我们小汉堡!!!QAQ我家小汉堡嗷嗷嗷!!!!

学姐:……=-=小渤怎么了?

主催:他他他把小汉堡次掉了!

学姐:=-=哦是吗?

主催:你怎么这么淡定!!!!你都不震惊嘛!!!

学姐:=-=震惊。

学姐:说起来你可能不信,他污起来简直换了个人,我对他能忍这么久表示震惊。

主催:(#‵′)凸你们学校都这个画风吗!

学姐:→_→你说我可以,但是不能说我们学校。

主催:……

主催:我跟你说!我们家小汉堡昨天一天都没出现!

学姐:哦。

主催:昨天哎!!!发剧哎!!!最后一期收官哎!!!

学姐:所以你说黄老师渣就因为这个?

主催:不止是这个!小汉堡今天跟我说!他发烧了!胃口不好肚子也不舒服!

学姐:……哦。

主催:而且昨天小汉堡没出现是他亲自给请假的!嘿嘿三大跟我请假的……嘿嘿三大的请假条嘻嘻嘻(*´艸`*)……

学姐:→_→

主催:咳咳咳。三大说是小汉堡今天有事,来不了。

学姐:我觉得这很正常。

主催:然后我就没忍住问他昨天面基面的怎么样!他说跟小汉堡晚上吃饭吃得太晚了。吃得太晚了!太晚了!晚了!晚!

学姐:说不定他们在聊剧本,黄老师能看剧本看到自己心脏病发→_→

主催:(#‵′)凸,等我说完!!!

学姐:→_→

主催:然后我今天问小汉堡好了吗,他说没事了,还说就是晚上出了一身汗着了凉,肚子不舒服。请问,你吃完晚饭,吃到太晚,还要做什么运动!第二天发烧!肚子不舒服!你跟我说!还有什么运动!

学姐:=-=

主催:三大都不会帮忙清理的吗!!!次掉之前都不看看烹饪指南吗!!!

学姐:=-=

主催:然后我就说你好好休息,别想那么多事情,喝点热粥什么的,别吃太刺激性的东西bulabula

主催:然后他说,他吃的就是粥

主催:我又说少吃点外卖,他说他吃的没放味精,自己煮的。亲爱的我知道你们学校的寝室,我就问他怎么煮的,他说有个朋友帮他煮的。

学姐:……啧。

主催:我当然就不信啊!我就要求看照片,然后!重点是!我就发现了碗和被子,绝对不是在寝室或者医院!请叫我福尔摩斯!

学姐:→_→

主催:在我的严刑逼供下,最后我们小傲娇才承认了!我的天!你!造!嘛!!!承认了!承认了!三大居然这么快!就!下!手!了!呜呜我们家小汉堡还是个孩子……

学姐:→_→明明你就很开心。

主催:吐艳不要揭穿我!但是还是心情复杂啊……这种孩子嫁了个好人家和男神要结婚的失落……

学姐:你慢慢失落吧,恕不奉陪了……

主催:QAQ亲爱的你不爱我了嘛!

学姐:→_→你把他们俩写个剧本,我就爱你。

主催:→_→

学姐:→_→

主催:→_→能请他们俩自己来配吗?

学姐:→_→没门


—全文终—


稍微解释一下,因为从西直门到北影就一条直路,笔直走过去就好了~所以他们很容易碰到的~

我也不知道北影有没有门禁……我们学校宿舍门禁是十一点【生无可恋脸】

么么啾(///ω///)

评论(32)
热度(69)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