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网配】面基的画风不太对(小番外·续)

延续网配文那篇的设定,接11.19那篇肉的解释。

老师磊X学生渤。

被放置play的黄磊老师(误)

===============================

不知不觉的,又是一年过去了。

黄磊的工作性质让他又进入到了一年最忙碌的时候,几个剧要制作赶寒假档,几部戏剧要上戏剧节,几门课到了中期考试,还有几门课要结课;而黄渤也进入了最后一年,毕业论文开了题,准备十一月十五开题答辩和综合考试。所以从十月一开始两人忙得天昏地暗,一个月居然都没见上一面。

等清晨走过的路铺了一层金色落叶的时候,两人终于得到了一个喘息的机会。黄渤这周五的论文开题报告过了审,就等着下周三开题答辩。黄磊收到他那条“黄老师我今天到你家蹭个网啊”的微信时,看了看手上的报告,向后仰在椅背上给他回了一条“晚上吃什么”。

黄渤很快就给他回了条语音:你晚上回家吃饭啊?

话里的语气特别意外,黄磊听了两遍,怎么听都感觉惊大于喜:“不想我回去啊?”

这一条足足过了五分钟才回,黄渤自然是不会承认的:没没没,怎么能呢,咱下饺子吃吧?

黄磊皱起眉,心里有点异样的感觉。他跟黄渤都会做饭,他热衷把食材精心烹制出精致的菜色,黄渤喜欢天马行空地创新出一些出人意料的美味。但无论如何,两人都默契地认为,用心做出的饭菜是对家人爱的表达。

所以黄磊并不怎么喜欢速冻食品,而黄渤连他的做法都嫌古板,更是对这种千篇一律的味道不报好感。

但这次反而是黄渤先要求吃速冻饺子了,不过也有可能是小渤最近学习太累,实在没心力捣鼓这些了。黄磊这么自我安慰着,手指在桌面上点了点,眼中的思索一闪而过。

-

黄磊说要回家吃饭,最后到家也七点多了,手里还拎着几份不算很急的材料。一进门就看到黄渤抱着个靠垫趴在沙发上,光着的两只脚弯在空中一摇一晃,全神贯注地瞪着手机。他想最近都没什么心力跟小渤好好吃个饭,这周难得能休息两天,多点时间陪小渤。

桌子上空空如也,黄渤听到他进门抬头喊了一声“回来了啊”,盘腿在沙发上坐好,垫子就压在腿上,然后继续盯着手机分毫不错眼。黄磊问了句“看什么呢”,黄渤就“嗯”出几声无意义的鼻音。

黄磊走过去拍拍他:“起来把袜子穿上。”

黄渤把手机往胸口一捂,趿拉上棉拖鞋,在路过他的时候给了黄磊一个仓促的拥抱:“我去煮饺子。”

黄磊本来没打算看他的手机的,但黄渤反应太大,他情不自禁地往屏幕上瞟了一眼——怪不得不让他看呢,这是之前黄渤接的那个剧的剧组群。

黄老师想沉下脸说教,但聪明的学生已经溜进了厨房里。

-

黄磊换了衣服,把材料放回书房,折去厨房找黄渤。锅里的水冒着泡,汤勺随便插在锅边,黄渤倚在料理台上还在玩手机,油烟机都没开。听到黄磊的脚步声抬起头来对他笑了笑,十分自然地把手机收回口袋里。

黄磊的眉头又皱了起来,故作若无其事地抬头按了一下:“油烟机都不开?”

黄渤拢了扔在台子上的包装袋去扔,摸了摸鼻子就要去抓汤勺。黄磊忙一把抓了他的手腕,拿着洗碗布裹着汤勺,柄已经煮得有点发烫了。

黄渤听到那铁接触到水的“咝”声,也意识到这是多高的高温。被黄磊松开之后就讪讪地站在他后面,黄磊用勺背轻推着饺子,又晃着锅把最下面几个粘锅了的饺子小心拨动,在油烟机和沸腾的水声中语气淡淡的:“我来煮,你出去等着吧。”

黄渤挠了挠头,随口说了句“那就辛苦你啦”,转身出去了。

听着黄渤的棉拖鞋声音慢慢走远,黄磊似乎也觉得心里少了点什么。

汤勺一搅,看到一根葱白浮了上来。

黄磊拿了根筷子把那葱白挑出来,嘴角勾了个讽刺的笑——这是当成煮排骨还是炖肉了?得多不过心啊。

-

黄渤完全没注意到黄磊的态度有微妙的不同,他现在全部心神都在双十一抢东西上。

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把双十一变成了个节日,一分钱抢洗发水,一毛钱抢花生油,一块钱抢羽绒被,整点还有不同的店铺限时抢。宿舍的网太渣,还是要来黄磊这儿蹭光纤。在这个时间点所有的群里都在讨论这个问题,发红包分享链接共享打折信息,黄渤忙得不亦乐乎。他们俩这段时间都忙,洗衣液消毒水都没补,卫生纸都要用光了。要不是赶上双十一黄渤也要周末大采购的,能省钱当然还是要选划算的,他早早就把家里需要的东西加了购物车。只是必要品加了之后又不小心点进了杂货区,于是这个杯子好看买一对那个碗漂亮来一打,果盘跟家居配套置物架非常实用,哎哟实木衣撑打折多买点黄磊西装多,嗯棉拖鞋质量不错好像下周要降温了……剁手之魂熊熊燃烧,为了今天能豪爽地买买买,黄渤同学可是从暑假就盘算着赚了外快。

当然他那小爪子扒拉的钱买的最大一件已经到货了,小盒子装着小心藏在床头的抽屉里。这可几乎用掉了他这么几年的小积蓄,现在剩下的也就是点零头。黄渤就知道这学期开学了根本没时间去赚外快,暑假那个剧他就奔着一等奖RMB 6666的大奖去的。剧组一共就六个人,他主役加ED,怎么着也能分个一千块。

后来那个剧也不出意料地拿了第一名,导演激动地要命,黄渤那时候已经忙起来了,也没怎么了解具体情况,完全把这些交给他们,反正某天银行来了个短信,卡里多了1500。虽然只是多了这500的意外预算,黄渤还是咬了咬牙,把之前挑的天梭换成了第一眼喜欢上的浪琴。拿到那块手表的时候黄渤忍不住吹了声口哨,对这块颜值极高的、以优雅著称的精密机械产品十分满意。现在还没办法给黄磊手指上套个环,那就给他手腕上加个链儿吧——下个月就是黄磊生日了,正好当礼物。

而且要配着点别的东西,就在黄磊开心的时候,再说声“哦对了我还买了件,这也给你吧”。

一定要特别轻描淡写,就那么递过去,想想黄磊的吃惊表情就兴奋。

-

黄渤抓着手机,八点还有一次整点抢劵,满299能抵200的,他之前在那家店看好一条领带挺不错的。

眼瞅着时间就剩五分钟,黄渤紧张得手里都要冒汗了,厨房里油烟机的声音一停,就有人喊他:“小渤,来吃饭了。”

“嗯。”黄渤抬头对他呲了下牙,“五分钟啊!五分钟就好。”

黄磊把盘子一放,语气已经多了三分警告:“小渤——”

“嗯嗯。”黄渤听出了黄磊语气里的不快,磨磨蹭蹭地从沙发上爬起来,一步一挪地向餐桌走过去,黄磊站在桌边看着他几步路足足走了五分钟,还没走到桌前又站住了,双手对着屏幕狂点,随后脸上一喜,把手机塞进口袋,冲去洗手间洗手了。

黄磊把目光收回来,分了筷子。

吃饭的时候还好黄渤没玩手机,黄磊简直要感谢他那点洁癖了。两人随便说了两句话,黄磊不咸不淡地关心了几句,黄渤就不知道真的没觉出来还是假装不清楚,完全没有听出那句子下面的潜台词。

饭后黄渤收了盘子主动去刷锅洗碗,黄磊拿抹布擦桌子,回来洗抹布的时候看到黄渤把手机摆在旁边,洗一会儿时不时还得戳一下屏幕看看。他把抹布往洗碗池里一扔,说了句:“我先去看材料了。”

“嗯嗯嗯。”黄渤百忙之中抬头看了他一眼,眼神还是热烈而兴奋的,“我一会儿就洗好了。”

黄磊笑了一声,转身出去了。

-

黄渤洗完碗刷完锅,擦干台子洗净手,还抓着手机不松,探头看了看在看书的黄磊。后者显然听到了他的声音心里略有回暖,结果没等到自己小徒孙的关怀,反而门一响,被关上了。

……行吧。黄磊把注意力转移到材料上。

等他粗略看完了一遍,不经意一抬头才发现这一天已经快要过完了。外面还安安静静的,黄磊站起身活动活动僵硬的身体,关灯开门。

黄渤居然还在玩手机,连着充电线蜷在沙发上,听到动静坐直身子对他笑了笑:“忙完啦?”

黄磊终于还是忍无可忍了:“小渤,你这手机可玩了一晚上了啊。”

“啊……”黄渤低头看了看手机,随手往沙发上一放,坐直的模样特别乖,“这不是……这两天特殊嘛。”

黄磊压着火气坐到他旁边,没有什么甜腻的动作,是一副谈话的模样:“怎么特殊了?”

黄渤眼睛迅速眨两下,反问句中全是惊奇:“黄老师,你不会不知道双十一吧?”

“知道啊,光棍节嘛。”黄磊撑着下巴,一副“跟我没什么关系”的模样。

黄渤就真的笑出来了:“哎哟……”他凑过去把手机给他看,“现在双十一叫剁手节,东西都打折呢,特便宜。”

黄磊看着那界面红彤彤的全是“秒杀”“1元区”“折扣价”:“你别告诉我你今天一下午一晚上都在忙这个。”

“对啊。”黄渤点了点头,握着手机跟他一条条分析,“我查过他们之前的价了,这几个没有虚价,而且这些东西吧反正一时半会儿坏不了,以后也总要用的,买点放着也没事,你分享到群里还能领红包。哎对了你有什么要买的吗?一年就这么一次啊,有些书可真便宜,全场都半价。”

黄磊看着他那一本正经盘算的模样,好气又好笑:“你就为这事儿一晚上头都不抬的啊?”

“什么叫这事儿?过日子可不得开源节流啊。”说到这儿他突然脑筋里什么念头一闪,脸上就带了那促狭的笑,“黄老师啊,觉得我不理你了?委屈了啊?”

黄磊才不会承认这话,他哼了一声,揽住了眼睛亮晶晶地试图在他脸上寻找蛛丝马迹小年轻:“真这么正经你还藏着掖着的?”

黄渤眨了下眼,声音放低了点:“这不是……怕你嫌我乱花钱嘛……”接着他又提高了点声音,似乎底气足了些,“我跟你说,我买的真都是有用的。”

黄磊含着笑低头看他,黄渤不甘示弱地跟他对视,到后来还是忍不住转开了头:“又这样又这样,就你眼睛大。”

黄磊笑出声来:“这可是你说的。”他站起身,揉了把在沙发上蹭乱了的软毛,“买够了吗?早点睡。”

“嗯马上马上,”黄渤盯着手机双眼放光,“到了十二点我把购物车清空就睡了。”

“早点睡,这一个月都没怎么好好休息。”

“嗯嗯嗯,就剩十分钟了。”黄渤摩拳擦掌的,于是又没有心思理他,“你先去洗漱。”

黄磊在他后脑上不轻不重地拍了一巴掌,往洗手间走去了。

黄渤摸了摸头,扯着嗓子喊一声“哎干嘛啊你”。

-

最后黄磊在十二点四十三分忍无可忍地把买买买上瘾了的人拎到洗手间,随便搓洗了一下就扔到床上:“几点了还不睡?”

黄渤最后都没来得及好好选,那家超市有些“曾经购买”过的日用品,他被黄磊催着随便选了几件打折最厉害的,躺在床上了都还有点意犹未尽,但也确实困得狠了,现在躺在舒服的床上旁边还有令人安心的气息,绵软得哼了几声“这不就睡了嘛”。

黄磊见他难得有了睡意,也就没再怎么多说,只轻轻把手落在了他的被子上。

第二天从九点就开始来快递,跨市的可能会晚点,但本市的线上超市发货快。黄渤也不知道在屋里折腾什么呢,黄磊做了个早饭的功夫就收了四个箱子。一箱子卫生纸一箱子洗衣液消毒水一箱子米面油调料锅碗瓢盆还有一箱子杂七杂八的东西,黄磊看四个摞起来比他都高的箱子哭笑不得:“小渤!你买了多少东西啊?”

“哎这么快就来了吗?”黄渤从屋里探出头,“你别动放着我收拾啊你再给弄乱了。”

黄磊对着他笑得特别无奈:“我还不想动呢——你小心点啊挺沉的,稍微归置归置,一会先吃饭。”

“得嘞。”

黄渤跳过来撕包装箱,吧嗒吧嗒地在屋里走来走去的,黄磊打着鸡蛋液露出了个笑:听听啊,还怕我把我自己家给收拾乱了。

话是这么说的,心里可高兴着呢。

-

饭后的运动就是继续整理买来的东西,黄渤不让他插手,黄磊就站在旁边帮他拆拆包装收收垃圾。放调料那箱子里有二十斤米五公斤油,快递师傅都要哭了。黄渤收拾的时候还嘟囔:“还是要自己做饭,网上净瞎说,说煮速冻饺子加葱就不会粘锅——最后还是粘破了那么些。”

黄磊眉毛一挑:“你昨天煮饺子是故意不搅的啊?”

“啊,”黄渤特别理所当然地点头,“我就想试试,要真加葱就不粘锅了那多方便啊。”

黄磊无奈地摇了摇头。

最后一箱子是杂物,黄渤抱着一把衣撑进了卧室,折回来又收拾出来一双棉拖鞋:“呐黄磊你试试大小。”

黄磊蹬上了那棉鞋,一模一样款式的两双一蓝一绿,毛茸茸地看起来特别暖和。接着黄渤又翻出来一条围巾,一踮脚也围上了黄磊的脖子:“嗯,看起来也不错。”

“嗬,这要把我全副武装了啊?”

黄渤把围巾一勒,哼了一声:“要套住。”

黄磊眼里全是笑,昨天那点根本无法察觉的不安全部烟消云散,只觉得这围巾拖鞋真暖和。

最后一个箱子也快要收拾完了,黄渤把果盘拿去洗,黄磊蹲着身子,把压在箱子最下面的那件拿出来,看了一眼就笑了,蹩进厨房对黄渤扬了扬:“呵,小渤你这真是要‘套’住啊。”

“啊?”黄渤烧了点热水烫着新碗,听到这声抬头一看,立刻“卧槽”喊出声——实惠装的安全套一盒三十个,买三盒送十个惊喜款,加起来足足一百个。

黄磊还噙着笑一本正经地念着:“男用延时……冰火刺激……激爽凸点——”

黄渤耳朵都红透了,劈手就要夺,被黄磊举过头躲过去了,那双大眼睛里的戏谑都要漫出来了:“小渤你这是对我有什么不满吗?”

“卧槽还不是怪你昨天催我睡觉买错了啊?卧槽你快给我……”黄渤简直尴尬的不行,抻着胳膊去够,偏被黄磊逗着死活拿不到。

“成,是我的错。”黄磊倚在墙上,看着几乎粘在身上扭着去够那盒套的人,低头碰了碰覆着发的额头,“我负责用掉这些。”

“……哎?哎卧槽我不是这——唔——”于是黄渤就这样莫名其妙地在厨房里,满手都是洗洁精的,被举着一百个安全套的黄磊老师堵住了嘴。

被吻到迷糊之前,那总是冒着鬼点子的脑袋里还思考一个问题:这姿势,应该算是我把黄磊给壁咚了吧?

“想什么呢小渤?”黄磊放开脸上红扑扑的人,眼睛里有愉悦的光,“还要啊?这就给你。”

“啊?哎卧槽——”

-

购物需理智,剁手需谨慎。

—终—

本来后面是篇肉,但是感觉停在这里挺好的,不写了。

最近先不更文了,么么啾。

评论(34)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