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磊渤】冷血动物(十一)

现代AU。人物衍生,双磊渤。 

私设:自然生子(非ABO,自然第二性别)。方骏方圆兄弟,高博小针兄弟。

 方骏(我爱男闺蜜)X高博(泰囧)  

方圆(小别离)X李芳之(厨子戏子痞子) 

 我这次就不说HE保证,哼。  

================================

这次相亲交流会直接成了三对,后面还有发展的也有不少,这数目已经足够耀眼了。在周一例会上方骏做了经验汇报,还被经理要求写成文件稿上报给总公司。方骏一口答应下来,散会后被单独留了下来:“方骏啊,你这个切入点很好,白领精英正属于打拼时期,少有个人时间。这样,既然你已经开始做这个思路了,就索性辛苦辛苦继续做下去,以这个公司为中心,辐射带动周围的企业。”看着方骏“啊”地睁大了眼睛面有难色,又笑着说,“跑外面是很辛苦,给你每个单提成加5%,每天十块钱交通补贴。”

他这话一说方骏脸上就立刻放了晴:“经理要不说你就英明呢。为公司服务,粉身碎骨在所不辞。”

经理拍了拍他的肩,笑着摇了摇头:“你的敏锐性和悟性很好,干跑业务太可惜了,有机会还是要再继续充充电。”

方骏抓了抓头发不知道怎么接,最后只说了句:“行,经理那我就先走了啊。”

至此方骏过上了每天游荡在金融科技街的日子,现在的白领比蓝领更累,不止是脑力劳动更是体力劳动。节奏快压力大,午休时间下班之后加班空闲有这么个人连捧带逗的,也能给员工们打打气减减压。开始几个公司还在抗议呢,等后来方骏润物细无声地潜入了,反而觉得有这么个人也挺好。这下方骏跟他们说要常驻了,都还挺开心的。

方骏也乐于跟他们一起瞎贫,连带着看到每天中午路过的高博对自己刻意无视的样子总觉得特别有趣。年会那次争吵之后就没人帮高博买饭了,他每天都在过了高峰期去便利店买被剩下的便当,拎回办公室匆匆解决。这天中午他又路过的时候看着方骏吃着他的员工们送的爱心零食喝着他们公司的茶,滋润得不行,重重地哼了一声。

高博没忍住的那声鄙夷被众人听了个清楚,他踩着小快步进了电梯之后,大厅里就全是声讨他的话语。方骏灌了一耳朵,眼睛还看着那个方向,随口接了句:“怎么,想让我帮你们降服这魔鬼是吧?”

“是呀,方哥你不是说有救嘛,你帮帮我们呗。”

“行吧,”方骏往嘴里填了一块曲奇,“这饼干味道不错啊,明儿再来一份。”

-

高博加完班出来天已经黑透了,他摘下眼镜来擦了擦,轻轻松了口气。这个Case总算挨过去了,周六应该能腾出来时间带小针出去吃点东西,估计这半个月没盯着他又不好好吃饭了。顺便看看附近有没有什么合适的两居室,总在酒店里住着不是个长久之计。他盘算着,准备去便利店看看还有没有剩下的便当,从电梯走出来竟然看到前台上趴着个人,听到他的脚步声猛然惊醒,看了一眼手表,声音迷迷糊糊的:“你加完班了啊,怎么这么晚啊?”

高博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你想干嘛啊?”

“哦,我有点事想跟你说。”方骏揉了揉眼睛,再睁开就神采奕奕,“你还没吃饭呢吧?正好我也还没吃呢,这边儿我都逛熟了,走,我请你吃饭去。”

高博自然不会答应这个莫名其妙的邀约:“你、你要说什么现在说吧,谁跟你吃饭。”

“啧,”方骏直接拉上了他的胳膊,“这事儿一句话两句话说不完,这里也不是说话的地方,真的这不上次我耽误你一顿饭嘛,我这次给你补上。”

高博跟他拉扯起来完全不在同一吨位上,他被迫跟着方骏往前走嘴里还不住地拒绝:“你给我放手!放手听到没!我靠。你别拉我!喂,你放开!”

方骏扯着高博东走西拐,给高博拉到附近小胡同的一个不见名牌的小店。高博一进屋眼镜就蒙上了雾气,等擦干净再戴回去方骏已经轻车熟路地点好了两份馄饨一份凉菜,还叫了五个腱子肉。高博满心质疑地左右打量,满脸写的都是“这什么地方”,就跟被骤然放到陌生环境里的小动物一般,不安地确定着安全范围,却又强撑着不愿示弱。

方骏给他倒了杯水,杯子碰到桌面的一声都让高博猛地转过头来,那眼神让方骏的笑完全藏不住:“放心,不给你投毒啊。”

高博皱了皱眉,喝水都是双手捧杯子:“你想干什么现在说吧。”

“哦,其实也不是什么太大的事,不过也不小。”方骏舔了舔嘴唇,“小针要报自招考试你知道吗?”

高博瞥了他一眼:“他好像说过。”

方骏听他这漫不经心的语气就觉得他完全没上过心,他侧着脸满是不赞同:“你看你看,小针啊好像是想考生物化学专业,但小圆儿说这专业就业比较困难,搞科研投入产出时间比较久。这两天他们俩老合计这事儿,我寻思着俩小子也没经过这事儿瞎琢磨也没用,怎么着也得咱们家长给把把关。”

高博完全不认为这是个问题:“想学就学。”

“你这话说的,那古语怎么说的……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这选专业就是入行,这就跟嫁人一样,有改过自新的机会但不是还得搭上时间精力嘛。时间就是生命,浪费时间就是慢性自杀啊这是。”

“那是他自己的选择,我当年选的时候也没人商量。”

“是,所以你现在干这么一每天工作十二个小时的活,你觉得幸福嘛你?”方骏堵了他一句,“况且你自己吃亏了你还让小针再来一遍啊?学历史不就为了让人记住那些惨痛教训的嘛。”

方骏那一句问就戳中了高博的心事,他眼睛立刻棱了起来。

方骏举起一只手阻止他的话:“高、高先生啊我跟你说你得听得下去实话,是吧你说你现在年纪也不小了,整天就琢磨工作工作工作,小针现在是人生最关键的时候,而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我跟你说都还在青春期的尾巴上,属于间歇性抽风你知道吧,一会儿觉得自己特成熟一会儿又干个傻事,你不好好引导你不怕他走歪了崴脚啊?”

高博把手里的水杯往桌子上用力一杵,狠狠地深呼吸了几次:“我怎么样你有什么资格评价?而且我跟小针怎么过不用你多说!”

方骏被他说得一直往后躲,脸上的嫌弃都要溢出来了:“我说你每天吃的都是火药吧?舌根下跟藏了挂炮仗似的,逮谁崩谁,一张嘴就要给人眼睛崩瞎。”

高博喝了口水顺气,也是怪了,他做销售这么多年,一项得到的评价都是精干冷静,也有说是精明能干斯文败类的,高博不觉得这是贬义,斯文败类,那也是斯文在前不是?可这方骏一开口就能气得他冒火,不,只要他的脸一出来就让人胃绞痛肠痉挛,比徐朗那个混蛋——呸,想他妈什么徐朗。

高博赶紧又喝了口水,免得嘴角的讥诮太过明显。方骏见他不说话了才继续:“你都加了多久的班了,小针怎么想的你知道吗?这且不论就说元旦吧,你把人孩子一个人撂北京,大小也算是个节吧,小针还说没事儿习惯了不是高博你好歹给人点家庭的温暖吧?”

高博忍无可忍地一拍桌子,吼出来的声音都变了调:“方骏,我们他妈什么关系啊,你他妈管得着吗?”

方骏目送着那黑漆漆的身影消失在门口,喝了口水舔了舔嘴唇有点懊悔:“怎么就这么爱多管闲事呢?”

-

不得不说,方骏的那番话还是狠狠戳到了高博的心事,他回了酒店,站在屋门口顿了片刻,敲响了隔壁的门。

小针刚洗完澡,只穿了一条三角裤,给高博开了门之后又窝回被子里,只打了个招呼:“哥你回来了啊。”

“嗯。”高博看他头发还湿着,扯了条毛巾扔给他,“早点睡,明天带你出去吃饭。”

小针本来还以为高博又要加班,约了方圆去他家做卷子,没想到高博居然有空,当下毫不犹豫地做了选择:“哥我要吃鱼。”

高博哼了一声转头要走,迈出去一步又转回身来,没头没尾地说一句:“安安分分搞科研也挺好。”

“哎?”小针莫名其妙得了这么一句话,疑惑都被砸碎在关门声中。

-

小针爱在晚上捣鼓实验,现在没这个条件只好改成打游戏,一个月来已经通关了十几个游戏了。高博第二天掐着九点半去敲了小针的屋门,果然看到睡眼惺忪的人顶一头乱蓬蓬的头发。

高博知道小针的德行,刚睡醒时候的那句“哥你等我一下”就是放屁,转头就能秒睡,再醒过来估计就是下午茶了。他端着咖啡看着小针打着呵欠进了浴室,哗哗的水声后变回了聪明的李芳之,他对着镜子给他耳朵上戴那些环,愉快的口哨在浴室里回荡。高博慢条斯理地啜一口手里的饮料,仿佛用白茶杯冲咖啡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小针打着铆钉的牛仔裤里光着两条腿,弯着腰时屁股的圆润弧线就全暴露出来,他浑然不在意地把肥大的裤管一点点收进了打满铆钉带着流苏的小皮靴中。高博对他一身仿佛要去走穴的十八线小明星的装束不置可否,他是一身千年不变的黑衬衣黑毛马甲和黑外套黑休闲裤黑皮鞋,在出门前穿上了黑色的棉外套。

照例是三菜一汤加两碗饭,小针点完菜之后不安分地摆弄着湿纸巾,高博的胳膊压在玻璃板上,挑着眉发出疑问:“糖醋排骨?”

小针嗯了一声,手指还在灵活地折叠那块布料,他感觉这件事跟哥哥说实话也并没什么,就承认道:“方圆儿爱吃肉,最近我们老一块吃就觉得也还行。”

高博抿了抿嘴角,小针把手里完工的那朵手绢花递给他:“呐,哥,送你的。”

浓油赤酱的糖醋排骨在清淡的西芹虾仁清蒸鱼之间显得特别突兀,高博把饭吃完放下碗,看着小针啃完排骨吮手指,碗里的白生生的鱼肉沾着排骨的酱汁。

-

午后高博拉着小针去房屋中介,跟他说了要找房子的事情。小针第一次参与这种事还有点兴奋,扳着手指说要通风不要直晒线路要合理不能总跳闸千万不能要烟感报警器。高博听着他数这些要求,瞥了他一眼:“我是说找住的地方,不是找实验室。”

小针笑嘻嘻的不以为然,高博给了他一个警告的眼神,翻看着中介的材料。

这一批的屋子位置不错,也是精装修,只不过大多是一居室,他可不想跟小针的那些蛇啊蜥蜴啊住一屋,再不然就是设备设施比较老,不适合小针摆弄那些瓶瓶罐罐,新一点的小区在比较远的地方,小针上学也不方便。高博耷拉着眼一页页翻着,任凭中介舌灿莲花,总觉得怎么都不尽满意。他正准备告辞,一推门进来个人,四眼相碰就刺啦刺啦地蹿火花。

小针倒给他打招呼:“方骏哥!”

“哟,看房子呐?”

小针对他点点头,高博就完全把他当空气。方骏走过来瞄了下高博手里的文件内容就闲闲地开口:“嗯是得好好看看,也是,甭管有人住没人住,至少有个房子搁在哪儿。”

这话高博实在不爱听,他把手里的本子往桌子上一摔,叫了声“小针”,起身就走。

方骏目送高博率先出门,小针对他挥了挥手也小跑着追了上去。高博的步速偏快,不知道他究竟在追赶着什么,可方骏分明看到小针走到他身边之后,高博就下意识地放慢了步子,他微微侧着头,总是要把小针放在他的视线中的。

—待续—

评论(18)
热度(34)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