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磊渤】冷血动物(十九)

现代AU。人物衍生,双磊渤。 

私设:自然生子(非ABO,自然第二性别)。方骏方圆兄弟,高博小针兄弟。

方骏(我爱男闺蜜)X高博(泰囧)  

方圆(小别离)X李芳之(厨子戏子痞子) 

 我这次就不说HE保证,哼。  

================================

似乎一切都步入了正轨,方骏和高博谁都没提过那尴尬的一晚,方圆和小针也再也没想过那甜腻的一夜。

方骏恢复了中餐的送餐小哥身份,也会在高博的办公室沙发上休息半个小时。高博吃完饭被他扯着看他Pad中的男男女女,在不耐烦之前方骏就适时地收回包中,倒在他的沙发上。高博会跟他一起回家吃晚饭,端着他的笔记本写那些永远也写不完的材料,假装看不到小针在桌下用脚偷偷勾方圆的。

一模成绩跟自招结果同一天出的,方骏激动地不知道怎么是好,下午三点多就坐不住了。高博拎着电脑包从电梯里下来,看到方骏这模样挑起了眉。

高博一副翘班的架势让方骏忙不迭凑上去,脸上喜气洋洋地跟他挤眉弄眼:“小、小博你也知道了是吧?哎哟这、这都让你翘班了那没说了,我必须陪你一起翘班啊。怎么着咱、咱俩去趟超市再去趟菜场吧?”

高博被方骏拉扯着听了一耳朵莫名其妙的话,肘上用力把他甩开:“我是要去见客户。”

方骏的表情立刻垮了下来,抠了抠耳朵:“哦,哦出去啊。”他舔了舔嘴唇,“那什么,你知道小针自招通过了吗?”

高博推了推眼镜,对他歪了一下嘴:“现在知道了。”

方骏拦在他前面:“哎、哎小博!你晚上早点下班吧,眼瞅着就、就俩月了这估摸着也是最后一次给他们松劲了。”

高博半仰着头从上到下打量着方骏,干笑卡在嗓子里只出来了半声。可方骏丝毫不退让地瞅着他,非要得到个答案一样,于是高博抬起表看了看:“看时间吧。”

他要绕开方骏又被挡住了,那圆溜溜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小博你今天是心情不好啊,怎么了这是?你、你这样去见客户那人家多强的合作意向不都被你枪毙成筛子啊。”

高博拧着脖子还是一副鄙夷的态度,左右躲不开才皱起眉:“我这是昨天晚上落枕了!”

-

方骏跟屁虫似的从金融街跟到地铁站,又从地铁跟到了soho。高博被他烦得满脑子都嗡嗡的,完全没办法安静地思考怎么跟客户交流。方骏一路跟着他到了楼下,高博咬牙切齿地压着声音发飙:“方骏!你能让我安静一会儿吗!”

方骏咂了下嘴:“小博你、你这是担心了吧是吧?我跟你说其实见客户也没什么的每个人你都得找准了方向,就、就跟摸个小猫一样你别呲着毛摸。”

高博想扭开头,牵着脖子疼得他咝地吸了口气,方骏反射性地想伸手在半途中垂了下去:“这样吧我教你几句话,你、你试试我这种说法。”

高博没过多久就下来了,脖子还歪着,在见到方骏的时候脸上就一副见鬼的模样。方骏迎上去追着他问:“怎么样怎么样?”

“嗯。”高博不愿意助长他的气势,只矜持地点了点头,可匪夷所思还是让他忍不住多坠了一句,“那两句话还算有用。”

方骏立刻笑开了,大段大段地自夸着高博也难得没反驳,现在还不到五点,方骏在那段话之后加了句:“小博你现在没事儿了吧?”

高博委婉地表达现在有空:“你有事?”

方骏舔了舔嘴唇:“这儿离我们公司特近,你、你跟我回去一趟,我给你拍个照片好吧?”

-

经理自从方骏开发了白领小组之后,又陆续针对这些推行了校园联谊、技术员、程序员等分门别类的项目小组,分店搞得红红火火的。金牌顾问基本都带着不同的队,留守店内的也就是晓米她们这群刚进来还没开始跟客户的,负责接待和整理材料,顺带着学习业务流程和方式。

方骏也就每周开个会的时候能回来,徒弟们叽叽喳喳地围了上来,高博不太习惯这满是浪漫气息的地方,左右转着身子打量。

晓米给方骏送上水的时候还八卦兮兮的:“师父你可回来了,不是这是你开发的新客户啊?哎哟,你看嘛,那目中无人的样子,我去,师父你怎么忍得了的。”

方骏喝了口茶,屈起手指在晓米头顶敲了一下:“忙你的去,我跟你说你趁早给我改了你说话那劲儿啊,怎么你谈个恋还被人同化了啊?你怎么不把你那身阳刚之气给你男朋友过渡点啊?”

晓米立刻就噘起嘴了:“你才阳刚之气呢!”

方骏瞅着她乐:“我一大老爷们,当然阳刚之气了。”

陈晓米到底刚毕业,段数还低,哼了一声赌气不理方骏了。方骏得意地把茶水吸得特别响,路过晓米的座位拍了拍她的肩:“好好学啊。”

陈晓米转过头目送着他出门,终于绷不住笑:“呸,谁学你。”

-

高博已经等得有些不耐烦,他从隔断的缝隙中看到方骏跟那个小女生谈笑风生地聊了半天,才终于收拾好了东西出来招呼:“小博等急了吧,我、我给你拍照啊。”

高博把装模作样地端在手里的一次性纸杯放下,跟他去了拍摄间。

方骏在前面摆弄着相机,端起来又搁下:“小博你这样,你脖子往旁边侧一点。”

“往不了。”

方骏把相机放下:“小博你看这是给你拍照啊,咱、咱总得把最好的一面展露出来你这不配合就不太合适了吧?”

高博哼了一声,勉强动了动脑袋。

“你看你这还是对相亲有偏见,这不是给人挑拣,咱、咱这不是为了展现最好的精神面貌互相尊重嘛。”

高博不耐烦地皱起眉:“你到底拍不拍?”

方骏舔了一下嘴唇:“不是,为什么能拍得更好看点你不配合啊?”

高博深吸了口气:“方骏,你是在玩我吧?”

方骏眨了眨眼,全然的无辜姿态:“没有啊。”

“我他妈落枕了你忘了吗!”

-

折腾了足足二十分钟方骏才拍出来一张比较满意的照片,高博已经坐得浑身都僵硬了,拎起了自己的电脑包。

“哎小博你等等。”方骏把相机扔给晓米低声说了句“洗三张”,然后再过去拦住要走的人:“小博、小博你等我一下,我保证啊再十分钟、十分钟就好。”

现在的照片都是靠打印,陈晓米撇着嘴看着方骏指挥着她PS,恨不得头发都得一个像素一个像素的抠:“师父,你之前给介绍了那么多人,也没见过你这么上心过啊。”

方骏小心地把高博的嘴角稍微调整了一点弧度,眼睛盯在屏幕上随口就来:“不懂了吧?越是挑剔的人你就越要在开始给他一完美无瑕的印象,这样他就对你放心了,再以后偷懒他就管不了那么久了,听过嘛,只有千年做贼的没有千年防贼的。”

陈晓米推了他一把:“你自己贼就贼啊,别带上我。”

方骏咂了下嘴:“别碰我。”他一点点给高博的照片调着光,“甭挣扎了,上我这贼船吧。”

晓米把照片洗了三张,一张存档一张贴档案,剩下一张被方骏拿走了,美名曰相亲的对象想先看看,小心地夹到了小挎包的内兜的笔记本里。

高博居然盯着手表,听到方骏出来了哼笑:“十分二十五秒。”

方骏挠了挠眼角:“四舍五入、四舍五入。”

-

今天晚自习不讲题,方圆跟小针理所应当地翘了,六点多回来的时候厨房里还在炒着菜呢。高博在方骏屋里整理新项目的材料,冷淡地点了点头算是应下小针的招呼。

晚饭四人一鸟吃得挺热闹,方骏照例滔滔不绝。高博就着他的话吃饭,用筷子压住了小针想偷偷扔掉的猪肝。

吃完饭高博就回家了,小针跟方骏把他送到门口,方骏说胡同的灯坏了不好走要送送他,把自己的包递给小针让他捎进去。

门口太黑,小针没抓住掉在地上,捡起来的时候里面东西落了一地。他吐了吐舌头,方骏就咂了下嘴在兄弟俩之间打了个来回:“得你等我会儿吧,我把你哥送出去马上就折回来了。”

小针挠了挠头应了一声,目送方骏把高博往外带,他那京片子在胡同里飘飘荡荡的。小针蹲下身把东西往包里收拾,偷偷摸摸藏在内兜的小本卡了一半在外面,夹在里面的照片也露出了一大半。

小针脸上带了点笑,琢磨着方骏这是要给方圆找一嫂子还怕影响了方圆的心情偷偷摸摸的。可照片抽出来一看小针的脸色就变了,这张脸自己可看了快十八年了。

方骏回来的时候小针还蹲在地上,他嘴里想宽慰小针两句呢,没想到还是小针先发难:“方骏,你跟我哥什么关系啊?”

“哟,你往哪儿论啊?我们这关系可深了去了。”方骏把一地的零碎东西往包里收拾,“顾客和顾问、房主和房客、同一栋办公楼里的邻居?”

小针把那张照片夹在手指间:“不止吧?”

方骏舔了舔嘴唇:“怎么着,你让我保证我肯定跟你哥一刀两断劳燕分飞割袍断义啊?”

小针双眉之间横亘着一片喀斯特地貌,歪着头一脸不耐烦的模样跟高博如出一辙:“反正你以后离我哥远点。”

方骏嘴角一撇:“这你这不行,你不能阻挡我们正常工作不是?你看你哥可是我们这儿的会员,这突然离开了这我经理你说要怎么想我们啊?这也不是我一人儿的事,我们这整片都得吃挂落。我跟你说我们店里都是二十出头的小姑娘,比你大不了几岁,你忍心看着全员扣奖金减薪水啊?北京这生活成本这么高,是吧你这工资咵嚓,给减半,下个月不得勒着裤腰带啃咸菜啊。是,我膘肥体壮的就当减肥了,那小姑娘柔柔弱弱的风一吹就倒你忍心让人再忍饥挨饿嘛?你肯定不忍心是吧你看你对蜥蜴啊蛇啊鹩哥啊都那么上心,这一群人衣食住行可都悬在你这一句话上了。”

小针咂摸了一下:“那就换个人给我哥做顾问。”

方骏笑了笑:“这样不行啊,我这里资源多,跟你哥介绍的我跟你说全是那高富帅白富美,金领,社会精英。”

小针哼了一声:“真够厉害啊。”

“所以得我护着啊。这我给拉的红线不得管售后啊,买一冰箱质保都三年呢。这造一对新人,对吧,怎么着也得送进实用期才能让我们这流水线安心吧?”

小针上下打量他一圈,说话全是笑音:“你?还想护着我哥?”

“不懂了吧,”方骏凑近了点,语气神秘兮兮的,“基本这种人都功成名就的,哎,他们要对你哥不好,我就去找一大仙儿给丫堵路上。就说他印堂发黑头顶飘红,这是最近要有灾。”

小针跟看个傻子似的看着方骏,后者手一摆阻止了小针的质疑继续滔滔不绝:“这时候他肯定不信啊,是吧,但是你想,谁平时还没遇到个沟沟坎坎的,崴个脚碰下头什么的。哎,有个两三回他就得往这事儿上琢磨了。我估摸着……顶多十天半个月,那人就得忍不住了。这时候再找这大仙儿跟他说,你现在的运势都是来自小博,你要对他好那你还能平步青云,要对他不好,那以后厄运缠身走路崴脚坐车抛锚工作不保娶个老婆还得跟人跑。”

方骏停了一下,得意地看着小针发直的眼神,舔了下嘴唇继续:“我跟你说,保管乖得跟一小京巴似的,但凡升职加薪,哪怕喝汽水中个再来一瓶都归你哥身上。”

小针真是没听过这么损的招,愣了半天的神才反应过来,他打量着方骏由衷地佩服:“骏哥,你真是太贼了。”

—待续—

评论(19)
热度(30)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