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磊渤】冷血动物(二十)

现代AU。人物衍生,双磊渤。 

私设:自然生子(非ABO,自然第二性别)。方骏方圆兄弟,高博小针兄弟。

方骏(我爱男闺蜜)X高博(泰囧)  

方圆(小别离)X李芳之(厨子戏子痞子) 

 我这次就不说HE保证,哼。  

================================

【预警】

故事纯属虚构,真正要高考的孩子不要像他们俩这样。

================================

一模之后日子就过得飞快,二模就在一个月之后,然后再一个月就是高考。

小针必然是要在二模前后回去的,不止是要熟悉题型和集中复习,还有高考体检和其他学籍手续。满打满算也就能再在北京住个二十天,只是方圆和小针都默契地闭口不提这件事。

这周周末小针也想去高博那里,周五高博来吃饭的时候小针都收拾好了书包,可不光是方骏,甚至高博都阻止了他。小针挑起眉,审视的目光从方骏和高博之间打了个转。

方骏夹了一只虾搁在方圆碗里:“这周末啊你哥有个活动,你们就跟家安心看书。”还没等他再给小针拿一只小针就扔了筷子,高博推了推眼镜:“你对我这事不是很上心吗?”

小针笑了笑,火星溅了一桌子都是:“那是,反正也得我看得上的才行,爱找找去。”他推开碗说了句吃饱了,挥走想要黏上来的鹩哥,关上了屋门。

方骏端着碗不知道怎么是好,高博倒是淡定:“饿了自己就吃了。”

高博临走的时候还敲了敲小针的屋门,里面大声地放着游戏的声音,一句话都没有。

-

第二天一早方骏就走了,方圆一个人喝豆浆吃包子,等豆浆热乎气都要散尽了小针还没出来,他抹了抹嘴去敲小针的屋门:“起了啊,太阳晒屁股了。”

小针没理会,方圆就倚在门口继续喋喋不休:“你哥不就找个对象嘛,你看你就跟来了一后妈似的,再说你也不是灰姑娘啊,这你马上都要成年了监护权都要不好使了,小针你哪儿这么想不开啊?”

他念叨的渴了还去端了杯水回来继续:“再说了就你哥对你的那、那什么溺爱程度,多半给你找一嫂子也得随他,多好的事儿啊是吧小针,你不能只考虑你自己的——”

门猛地弹开,险些磕到方圆的鼻子,他的水洒在胸口上湿了一大片,忙不迭地去擦,抬头看到小针环着胸,嘴角简直要撇出二里地去:“你可真大度啊方圆,要是你哥要跟我哥好呢?你同意吗?”

于是方圆剩下的半杯水也洒到了衣服上。

-

小针闷着头坐在圆凳上吃包子喝豆浆,方圆在他旁边急的不行:“小针你那话什么意思啊?不是你给我说清楚你是逗我玩的呢是吧?我哥、我哥怎么会看上——不是我是说我哥怎么会跟你哥搅和到一块儿你蒙我呢是吧小针?小针你别吃了这都快凉了,我我我去给你热热你先跟我说说。”

小针冷不丁听到方圆那一句,啃了一半的包子丢回塑料袋里,斜睨着方圆:“方圆,什么叫‘你哥怎么会看上我哥’?”

方圆给他递了杯水,讪讪地笑:“不是我那不是说秃噜嘴了嘛,行行行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小针我说认真的,你哥和我哥这是咖啡和卤煮不搭界儿,这八竿子打不着的俩人你说凑一块儿能过个安生日子嘛?”

小针拧着眉:“你这觉得我哥配不上你哥?”

方圆心里再怎么想也不敢真说出来,就舔了下嘴唇安抚:“我不是这意思,我是说你看这什么锅配什么盖儿,什么锁配什么环儿,你哥那一防盗门搁我哥这一大铜锁,你、你不怕家里招贼啊?”

这话小针能听得进去,方圆顿了顿又说:“我哥吧,估计就找个安分懂事的,以后踏踏实实地过日子;但你看你哥那东奔西跑的,这我不是歧视啊小针你得承认,你看你哥说话堵人的劲头,我在他面前喘个气儿都得分两口出。”

小针看着方圆认真的表情,慢慢地笑了出来:“方圆儿,什么事儿都没准,指不定你哥就喜欢上了我哥说话堵人的劲儿,也指不定我哥还喜欢上办事磨叽说话絮叨的呢。”

方圆咂摸了一下,皱起眉:“小针你说谁呢?”

小针仰起头,看着灰蒙蒙的天:“谁知道呢,看谁自己承认呗。”

-

方圆自小跟胡同里长大,那挤兑人的话一篇篇的;小针混的地方杂,尖酸和拐弯抹角的嘲讽信手拈来。各自被触碰到底线的两人像是被碰疼了伤口的幼兽,呲着牙非要拼出个你死我活,话赶话地都往人最疼的地方上死命戳。

鹩哥煽风点火地喊着“打得好、打得好”,被方圆砸了个杯子过去,吓得嘎嘎地飞走了。这个插曲让两个人都进行了一次中场休息,方圆瞪着眼呼呼地喘气,小针攥着拳绷紧了身子。最后还是方圆一扭头进了屋,重重地一声恨不得把门都摔掉。小针独自站在院里,索性直接出了大门。

方圆眼圈气得通红,回了屋就抹了把脸,然后就忍不住地似的把泪全擦上了袖子。他一边抹泪一边回到桌前,看到对面小针的外套拿起来狠狠摔在地上,又捡起来再摔一次。他坐回椅子上看着他卷子上小针给他写的解题思路,赌气地把卷子一推,背过身去。小针怎么能这么说他哥呢,简直太过分了。方圆又揉了揉眼睛,揉得一手背都湿乎乎的,方骏带大他多不容易啊,小针怎么能这么说呢?

小针出了院门,漫无目的地在胡同里走。他从头走到尾再从尾走到头,每个人都带着不同的喜怒哀乐,他仿佛是个透明的人一样,完全没人在意。他不意外方圆会对他吼,因为他也没少嘲讽方圆。况且要让小针在高博和方圆之间选择小针也会毫不犹豫。方圆拿什么跟他哥比啊?只有他哥才要他、才把他养这么大。方圆让自己走就走呗,也不稀罕这么一个,小针找了个墙角蹲下来,揪了根草尖咬在嘴里。可要是高博也不要他了,他要怎么办呢?

-

方圆抹干净了泪就去洗了脸涂了香香,他想起来昨天小针把他的课本拿回了屋,于是终于给自己找到了一个好的借口去敲小针的屋门。他敲了半天没动静,于是冷着嗓子喊:“你把我的课本还我。”还是没有半点反应。

方圆不快地拧了把手,屋门意外地没有反锁,他顺利地开门进屋。屋里没有人,被子也板板整整地叠着。

“小针!”方圆喊了一声,然后一路从前院绕到了厨房再到后面的温室,寻找未果的方圆彻底冷下了脸,低咒了一声什么回屋复习去了。

直到方圆做完了三套卷子连带对完了答案都没有进门的声音,已经到了午饭的时候,方圆终于给小针打了个电话——要问问他把自己的课本放哪里了,嗯,待会儿还要看的。

拨通的时候桌子上的一堆卷子下面发出了震动声,方圆拨开了卷子堆,看到小针的手机、乘客卡和钱都搁在桌子上,连一毛五毛的钢镚都还在。方圆挂断了电话,站起来又坐回去,终于还是拿起钥匙出门。

方圆跟胡同口的大妈大伯们打听有没有见过小针,邻里倒都听热情,说之前还看到那小子在这儿来来回回的溜达,没注意啥时候没影儿了。方圆略放心了点,里里外外地去找人。

方圆足足转了半个小时,几乎把整条胡同都翻了个底儿掉。他准备再往外走走,折回家拿钱和乘车卡,刚准备锁门的听到一声口哨,方圆抬起头,房顶上瓦片响了一阵跳下个人影,还没等方圆看清就被抱住了。

“方圆儿。”小针的气息喷在他耳朵上,“方圆儿我不跟你吵了。”

方圆把人拉开,皱着眉上下打量着,看得小针都要挂不住笑了才开腔:“你怎么爬这么高啊多危险啊,你这马上就要高考了万一磕着碰着摔着怎么办?来一脑震荡你是要蹲班啊?”

小针跟着他进屋,蹭了灰的卫衣和牛仔裤都落到地上,他眼睛亮晶晶的:“方圆儿你在找我呐?”

方圆把干净的T恤扔到他脸上,没什么好声气:“你是蹲房顶上看我摸瞎呢吧?”

小针笑嘻嘻地抱住了他的腰,在他身上蹭来蹭去的:“你连砖堆都要翻,我还以为你待逮蛐蛐儿呢。”

方圆没挣开,又被小针撩出了一身邪火,简直恨得不行。他干脆把小针扑到了床上:“甭穿了,你还是脱了吧。”

小针用腿把方圆的运动裤一点点蹭了下来,抬起身亲了亲他:“下次我一定在个好找的地方。”

-

虽说小针变了对高博相亲的抵触态度,但高博自身对相亲对象的打击程度也堪称相亲界的一朵奇葩。

这是方骏说的。

其实周末那两天就初现端倪,方骏真的卯足了劲给高博介绍对象,条件一个比一个的好。可不管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高博不到三句话铁定就得说“我还有个弟弟,咱们的关系最终得通过他认可”。

他端着咖啡在旁边连圆场都打不回来,高博擦了擦眼镜,面无表情地对方骏颔首:“下一个。”

方骏把杯子放回桌子上,挪到高博对面语重心长:“不是,小博你、你这是故意捣乱还是存心破坏啊?还下一个,你、你以为你面试呢?哪有你这样上来这么一句给人砸晕过去的?你、你老实说你是不是还是抵触相亲啊?这就是一接触人的机会又、又不让你立刻跟人好的如胶似漆的。”

高博听他啰嗦完了才抬起头,眼睛里波澜不惊的:“要没有我回去加班了。”

方骏抠了抠眼皮,只磨牙:“你要这张口崩人的劲儿,我跟你说就来一施瓦辛格也没用。”

高博嘴角一挑:“好吧。”

于是方骏再换了一套方案,他怕高博嫌烦,特意约的是午饭或者晚饭,还在高博的办公室附近,都是一水儿的社会精英。

高博这次赴约没开口噎人,改消极怠工。约会的时候埋着头吃饭,方骏在他旁边费心费力地帮他说好话,活像是担心儿子找不到对象的母亲。可能在这片打拼的谁不是混职场宫心计出来的,眉眼功夫都做的精致,回头跟方骏的笑都是抱歉的:“我觉得高先生似乎并没有兴趣。”

方骏手里的优质资源说少不少说多也禁不住这么挥霍,他终于再次跟高博谈了一次,这次就有点气急败坏了:“小博你你这是故意跟我拧着来吧?别吃了,你昨儿晚上没吃饭啊?”

高博喝完了一勺汤擦了擦嘴:“没事了?我回去了。”

“你给我回来!”方骏按住了他,眉头紧拧着,“你就说吧,你到底想要什么样的。我招呼了半天这些优质资源全让你给浪费了。”

高博瞅着他,眼神里全是嘲弄:“你这样的。”

方骏舔了一下嘴唇,皱着眉往外看了一眼才又转回来:“甭甭、甭废话了你认真点,早、早点说了你省心我、我也省力。”

“你这样的,方骏。”高博再重复了一次,“要不合我的要求,你就不要白费力气了。”

-

方骏果然消停了三天,连在楼下打照面的时候都躲闪着高博的眼神。可第四天高博一拉开屋门,就被杵在门口的方骏吓得一个趔趄险些摔地上:“靠,方骏你他妈要干嘛!”

方骏两只大眼睛埋在青黑的肿眼泡里,也不知道多久没睡好了,他只看了高博一眼就慌忙把视线定在了门口的地毯上,抠了半天指甲才能说出话来:“小、小博我、我琢磨了三天,我琢磨你、你之前那句话是不是……是不是……”他小心地看了高博一眼,每个字都透着心虚和不敢确定,“……你喜欢我啊?”

高博抱着胸,头微微昂着:“你认为呢?”

“你要让我以为我、我当然觉得是了。”方骏说完又急忙找补,“可、可我又琢磨你说我、我这条件你也知道是吧,就那情况,跟那炼油的和演节目的没、没法比。但、但我总挂着这个也不是个事儿,所以我、我还是要来问问、问问你的意思。”

高博哼笑:“你是没办法比。”然后在方骏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中继续,“要比那些也不会找你。”

方骏瞪着眼睛琢磨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高博这句别扭的话是什么意思:“小博,你、你这是跟我表白呢是吧?”

高博的笑马上就变得扭曲,他扭过身去关门落锁,从方骏身边走了过去又停下:“你不上班了?”

“啊、啊去。”方骏紧了两步追上去,“所、所以小博咱们现在什么关系啊?”他眨着眼睛小心翼翼的,“谈对象了是吧?”

高博顿了下步子,掩饰般地推了推眼镜:“闭嘴。”

方骏一把攥在了他的手,温热的掌心湿乎乎的:“小、小博我怎么这么晕呢,小博我……不是我有点不敢相信,不、不然小博你亲、亲我一下。”

“滚蛋!”

—待续—

终于表白了。

评论(23)
热度(40)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