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磊渤】恒温(十二)

现代AU,人物衍生,主CP双磊渤、副CP磊渤、隐CP三磊渤。

私设:自然生子(非ABO,自然第二性别)。方骏方圆兄弟,高博小针兄弟。

方骏(我爱男闺蜜)X高博(泰囧)

方圆(小别离)X李芳之(厨子戏子痞子)

前传:《冷血动物》,不看也不是很影响阅读。

HE保证,么么啾。

================================

方圆一直哭到方骏回来,袖口已经抹得湿乎乎的。方骏发现小针走了就去拍方圆的门,果然听到方圆闷闷地应了一声,便摇着头去做饭了。

小针的那句话让方圆心中充满了难以抑制的激动,小针对他没有抵触,这就是他最近获得的最好的消息。当然,这依旧不能打消他的自责和愧疚,小针的原谅是他的善良和豁达,但他始终对小针抱有亏欠,这是无可否认的。

但他现在终于有了去争取小针的感情的资格,虽然这资格也还是小针递给他的。方圆不想因为过强的原则把这样的机会错过,毕竟小针的身边也有太多能看得到他的好的人。他从来都不是跟其他的竞争者站在同样的位置,这些情分可能会帮助他更接近小针、也可能会导致他激起小针的反感。

方圆做了几次深呼吸来平复心情,比他第一次得知要跟手术的心情还要复杂。毕竟那次他只是作为实习生做一个三助,最多只是流程末期缝合打结,并且已经为此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而这次就像是被强塞了医师证做个主刀,准备尚不完善,且所有风险必须独立承担。

-

等方圆收拾好了心情方骏已经把晚饭都做好了,他摇摇晃晃地进了厨房,刚洗过脸,额前的两绺头发还湿漉漉的。方骏瞥了他一眼,塞了个盘子过来:“干活的时候不见人,闻着吃的出来得倒快。”

“那是哥你手艺忒好,被你招的。”方圆已经收拾好了心情,为自己刚才又被哥哥看到了丢人的模样而羞赧。他故意伸手抓了一块肉塞嘴里,被方骏拍了一巴掌:“去,你还小啊?”

方圆躲过了方骏的那一巴掌,把饭菜摆去桌子上,方骏端着最后一道菜和馒头进屋:“你今儿回来挺早啊。”

“嗯。明儿轮到心内,今天事不多。”方圆拿了个热馒头,在手里倒了两回才掰开,“下个月初实习就彻底结束了,就等交实习报告和评定。”

方骏也捡了个馒头:“你做这些我还是放心的,小圆儿,医生是要命的事儿,你不光专业知识得好,你也得能沉下心耐着住性子。”方圆这些话几乎从小听到大,一边往嘴里塞东西一边点头,方骏说了两句,话锋又一转,“还有啊,你、你也得学会保护你自己知道吗?等你实习完了,正式去医院之前你去学学拳脚功夫什么的,咱胡同口那胖老王,你跟他去练两手吧。”

方圆简直想翻个白眼:“不是吧哥,你怎么想的啊?我是上手术台,又不是上战场。”

“啧,这你不懂了吧,你看现在网上医患关系多紧张啊,而且你上班压力这么大你得锻炼,不然体力跟不上。”

“危险什么啊,又不是没保卫,而且我以后去的科室您又不是不知道,我一大老爷们还能吃多大亏啊。行了哥你甭瞎操心了啊。”

“保卫,保卫又不是一直待在外面,你、你以后想去的那是什么?产育科是吧?这跟你个儿大个儿小不挨着,这朝天椒个儿还小呢你说够不够劲儿?再说,也不定是多暴力,就、就那想要孩子要不上的和不想要孩子偏有了的,抓一下挠一把你也受不了啊是不是?”

方圆嚼着菜,被他哥这脑补逗得不行,方骏已经开始在为方圆担忧了:“你别笑,人着急上火了什么事儿干不出来啊?就我们,我们那还是办喜事呢,婚礼上什么邪事没有啊?掀桌子打群架、开膛抹脖子的,不行你必须给我去学两下子去听到没有?”

“你这越说越邪乎了啊,那你们跟我们能是一档子事儿嘛。”

“哎,你怎么这么轴啊?”方骏拧着眉头,“那鲁迅先生还说婚礼不是那生命大和谐的广告嘛,那、那和谐了之后不就奔你们那儿了啊,咱们这是一个系统的——你慢点吃!”

方圆咳了半天脸都咳红了:“咳咳、哥我、咳咳这是被你呛的,”他顺了顺气,哭笑不得的,“哥你差不多得了,真是越说越没边儿了。”

可方骏已经深陷入担忧的泥潭:“况且我跟你说,你别说人了,猫啊狗啊都护崽,那怀着崽的猫连公猫都咬,这都是动物的本能。再说,怀孕的时候脾气都不好,这叫什么……什么孕期恐惧症,你说你万一遇到个混不吝的,来跟你寻死觅活急赤白脸的你怎么办?”

方圆实在没办法:“得,这当了爹的就是不一样,你怎么这么了解他们科里什么情况啊?这是没顾上头一遭还打谱再亲身经历一次?对了哥,说起来这个,咱先不说我这事儿了,您先跟我说说我那大侄子是怎么回事呗?”

方骏抽了抽鼻子:“你、你别打岔。”

“这怎么算打岔了?”方圆往前凑了凑身子,大眼睛往上瞟着他哥,“我这还三四年功夫呢,我那侄子可不都三四岁了,咱得分轻重缓急吧?”

方骏垂着眼往嘴里塞了一大口菜:“我自己都没想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他抬起头,“到现在了,都觉得跟梦里呢似的。”

方圆咂了咂嘴:“那你不去问问高博哥。”

“我、我怎么没问啊。”方骏挑了挑眼皮,“那小博把我当空气看,我能有什么招啊?”

方圆乐了:“您太小看自己了,有您这么敦实的空气吗?这往高博哥面前一戳,要是空气得是PM二百五吧。”眼瞅着方骏瞪起眼来又要抽他了,方圆忙坐直了身子,“根据我的分析啊,这人的排斥反应根据程度是有三个等级的:最强烈的那种,就是避而不见、拒之千里,那种看着你都恶心,说句话都反胃;比这好点的呢,就是一切如常,这就证明人家不恶心你,只是你在他那里跟别人没什么不同;比这再好点的就该反应异常了,其实就跟小学生似的,碰到喜欢的揪辫子扯裙子,凳子上涂粉笔作业上粘胶水,要么就还生气呢,要么就在引起你的注意。”

方骏斜眼看着方圆,瞬间就歪了话题:“行,你小时候这事儿没少干吧?怨不得你前桌她妈开家长会老跟我抱怨呢。”

方圆飞快地舔了一下嘴唇:“哥,咱可不带翻旧账的啊。”

-

吃完饭方骏撵着方圆去洗碗,自己坐在院子里盯着手机发呆。他觉得方圆的话也没错,小博这是显见的还在生气。

方骏叹了口气,抓了抓后脑勺有点泄气,他现在是真的后悔,也真的想改正。他把前天的场景再从头到尾捋了一遍,他确信高博开始是在听他道歉,但说到后面不知道为什么又生起气来,然后才有了这几天的置若罔闻,到底是什么地方出了岔子?

“怎么,又被高博哥挂电话啦?”方圆洗完碗,抓着把瓜子出来,蹲在树上的淘气一眼瞅见了,嘎嘎叫着冲过来抢。

方骏本来心里就乱,听他这幸灾乐祸的语气就没好气:“去去去,边儿去。”

“别啊,我边儿去了谁给你出谋划策啊?”方圆把瓜子往地上一撒任由淘气去嗑,自己蹲在方骏旁边,完全不顾他哥黑沉的脸色,“哎,高博哥什么反应,也给我说说呗,万一我给你出个主意就成了呢。”

“你、你别这跟我裹乱,哪凉快哪呆着去。”

“我就觉得这儿凉快。”

方骏斜了他一眼:“行,那你呆这吧。”说完站起来就要走,方圆忙跟上去:“哎哥!”他赖在方骏旁边,跟着他一路走去后面的温室,“哥,你别一遇到问题就往你这世外桃源扎,它们能给你出主意还是想办法啊?说真的,我帮你参谋参谋。”

方骏掐了根莴苣叶扔笼子里:“你先把你自己的事儿理顺了再跟我说。”

“我跟你的情况不一样,而且我这已经在拨乱反正了嘛。”方圆倚在门口,把琥珀拎出来盘在脖子上,举着蛇脑袋往方骏那边一点一点,“哥我也得说你,你看你办的事也怨不得高博哥生气,换谁谁能好啊。”方圆舔了下嘴唇,尽情嘲笑着方骏,“反正我觉得吧,你挨骂也是活该。”

方骏恨得牙痒,举着那把菜叶给他脑袋上抽了一下:“我——!”

“哎……”方圆缩了下脖子,手护着脑袋。看他哥吹胡子瞪眼的,忙老老实实站直了:“哥您先别忙着打我您自个儿想啊:高博哥一个人,带着孩子还得上班,他刚怀上那会儿还是刚去那边儿呢,香港的生活压力是吧,你看了那么多新闻你肯定比我知道;后来再生个孩子,月子能不能坐好还不清楚,然后再把我侄子带这么大,一把屎一把尿的,一个人漂泊在外孤身一人寄人篱下衣食不保,你这个当爹的连问都不问一句的,回头你还指望着说两句话就让人把儿子送给你,哪那么便宜的事儿啊。”

“我也去道歉了,可小博连搭理都不带搭理我的。我怎么办?哦我弄一木条,背着上小博那儿去负荆请罪去?”方骏看着他,“而且我是想补偿,我怎么补?现在小博都不让我进门,给钱?是咱现在是赚得多了,可我现在一年的也就是小博做一个活的提成。”

方圆耸了耸肩:“那就是道歉没道到点上,高博哥气还没消呗。不说别的,你连自个儿对象都往外推、儿子都认不出来,还怨人家骂你啊?”方圆说完就站起来活动活动身体:“看在你是我哥的份儿上呢,我再帮你一把。高博哥当年问过我四个问题:你究竟错在了哪里?你打算怎么改正?你到底想要什么?你到底能做什么?”他把四年里反复问自己的问题抛给了方骏,还拍了拍方骏的肩,“你好好反省反省吧。”

方骏没来由地被弟弟教育了一通,又是好气又是好笑:“死小子,瞧你那乐不滋儿的,怎么着,你哥这着急上火的你高兴啊?”

方圆觉得他哥这情况再怎么也比自己好多了,就是他哥一时着急没找准方向。他还真不担心方骏想不明白这事儿,现就闲拿着琥珀当教鞭似的直晃悠:“你不挺灵光的嘛,号称死的说活了活的说上天了,怎么这会儿跟锤子把似的直通通地不带拐弯儿的了?”

方骏陷入了深思,等看到方圆揶揄的眼神才突然反应过来:“混小子,忙你的去。”

方圆一挑眉:“哎,共同努力啊。”

-

方圆出了温室,说是收拾准备明天实习的事情。方骏喂完了那些家伙再上了一遍药,点了一下摇曳着的灯,一屁股坐到躺椅上。

“错在哪里……怎么改正……想要什么……能做什么……”方骏把那四个问题反复咀嚼,还真觉得有点难以回答。

他挪了挪身子,试图理清高博生气的原因。方骏默默地想,小博生气,那肯定约定了拖延时间没能及时联系算一个、没能认出万山来算一个……难道小博是觉得自己不想承担这个责任?方骏想着又挠了挠头,也不是啊,那这些他都解释过了,而且他也真的没不是故意的。他拧起眉头,在想到方圆那句“对象往外推、儿子认不出来”的时候,突然脑中灵光一闪,猛地坐起了身子。

-

方圆走到院里,淘气已经把瓜子磕完了,现在见到方圆小炮弹似的冲上来。外面有点凉,方圆带着它进了屋。淘气不客气地在屋里扑腾,方圆剥了个橘子,它就落到了桌面上,偏着头直看他。

“你说我哥可比我好多了是吧?”方圆把橘子塞进自己嘴里,只捏着一瓣让它来啄。也不知道是自言自语呢还是跟淘气说话:“高博哥虽然生气但还是会见他的,我之前都不知道该怎么见小针。”

淘气听懂了一个词,兴奋地拍了拍翅膀:“小针!小针!”

“嗯,”方圆把橘子换了个角度让它更方便啄,“你看小针之前为了避开我差点都没命了,再后来直接跑那么远,宁可不去想去的学校都不愿意再见我。我哥好端端的,自己三年不跟高博哥联系,干嘛啊这是?你说要早联系不就没这一出了嘛?我就不信三年高博哥都没回来过的。”

“回来!回来!”

“就你会学。”方圆笑了笑,“好容易回来见上了,还把他儿子按我身上……唉……”方圆似乎是想到了他和小针曾经有过的那个孩子,声音更轻了点,“也没不让他亲近,这多好啊……我、我都不敢让小针给蝾螈和蛇带走。”方圆有点失神,又用力摇了摇头把多余的念头甩掉,他不可能永远只带着愧疚遗憾,今天已经打定主意了,他已经开始准备一点点向小针剖露自己的心意了。

淘气把橘子吃完,歪着头看了看正在心里暗自计划的方圆,又扑闪着翅膀:“沈师兄!沈师兄!”

方圆打了个激灵,一把捏住了淘气的喙。

—待续—

淘气:沈师兄!沈师兄!

方圆:


评论(7)
热度(35)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