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磊渤】不可信的记忆(三)

反穿越,小短篇。HE保证。

==================================

工作室里,工作人员在跟黄磊聊昨天见到江丰的细节,孙红雷、王迅和罗志祥团团围着江丰,桌子上的手机里还跟张艺兴视频通着话。江丰被围在中间,有点局促地把视线落在桌面上。

也无怪人这么齐全,小猪结束了拍摄果然来找了孙红雷,俩心理年龄加起来不够上幼儿园的大龄小朋友一拍即合地杀去黄磊家蹭饭,到他家门口正碰到准备出门的黄磊。罗志祥感叹一声不愧是磊哥算的真准;孙红雷笑嘻嘻地伸出手要钥匙,还说“磊磊你多买点菜回来啊,小猪忙了一天怪累的”。黄磊半点跟他瞎扯的心思都没有,一巴掌把孙红雷的爪子拍下去:“去,忙着呢自己玩去。”

孙红雷的眼睛瞪了起来:“黄磊你还是人吗?干嘛去你说不清楚不让你走!”他看上去大大咧咧的,却对上心的人无比细心,这几个兄弟都是他十分在意的,所以他敏锐地察觉到小猪的情绪,一巴掌拍在黄磊家大门上:“小猪好不容易来一趟,你什么事儿你,推了!钥匙钥匙!”

黄磊心里着急,他当然知道罗志祥很少来北京,自己的态度有些伤人了,但黄渤和江丰的事儿有个时限卡着显然更紧急。黄磊深吸了口气语气诚恳:“猪,这次真是对不起了。我是真的有点急事,这样你们先去玩,我赶这去处理一下,完了我给你们打电话行吗?”

孙红雷见黄磊是真着急了便不再多说,只捏了捏他的肩问句要不要帮忙,黄磊在他肩上拍了拍,刚要拔腿,罗志祥又拦住了他。

“小猪?”孙红雷和黄磊齐齐看着他,罗志祥沉着表情问了一句:“是不是渤哥有什么事情?”

这次换黄磊惊讶了,罗志祥在他肩上捶了一下:“看你这样肯定没错了,我也要去。”

路上罗志祥解释,早上在群里关于渤哥的聊天黄磊只说了一句早安就没动静了,肯定是知道了什么消息,穿着又没有特别正式,肯定不是工作上的事情。罗志祥分析完了还要凑过去埋怨黄磊:“磊哥你太不够意思了吧?”

黄磊淡淡地笑了笑,又踩了一脚油门。

 

王迅已经赶回工作室了,他只请出来半天的假,下午还要回片场。除了赶不回国的张艺兴基本都在黄渤的工作室,黄磊显然是最淡定的,王迅也已经过了惊讶的第一波。孙红雷和罗志祥看着屋里的江丰匪夷所思,确认了好几遍“真的不是黄渤”。

“真不是,”王迅小声地解释,“之前跟渤哥通过话了,跟着渤哥的人都在肯定做不了假。现在应该在飞机上了,十几个小时,明天早上到——哎不对啊,不是给磊哥打的电话吗?你们俩怎么来了?”

“刚好遇到。”罗志祥简单地解释了一句,江丰好像听到了动静,摘掉耳机站起来,三个人忙走过去打招呼。江丰笑着对他们伸出手:“不好意思,影响你们了。我是江丰,孙老师、罗老师,幸会。”

王迅走过来给两人解惑:“刚才我过来的时候看他在看杀生,我说干啥啊,还不如看极挑乐呵乐呵。”

江丰点了点头:“几位老师的表现都十分精彩,节目格外有趣。”

孙红雷挠了挠头:“啊是吧?没事你就叫我红雷哥就行,别叫孙老师了我不大习惯。”

江丰弯了弯腰,从善如流地叫了声“红雷哥”,孙红雷咧着嘴捂住胸口:“哎哟、哎哟,听着真爽啊。”

江丰不明所以地微笑,什么也没有说。

 

工作室的人员找黄磊,也是因为他们紧急准备方案。江丰跟黄渤实在太像了,他又没有任何证件,前一次的事件之后,各路媒体对工作室盯得挺紧,怎么才能证实他不是黄渤是十分要紧的。江丰说昨天跟黄磊接触过,黄磊在他准备离开之际突然相信了他不是黄渤,具体什么原因江丰也说不清楚;加之黄磊跟黄渤关系密切、又喜欢推理判断,所以才劳烦黄磊见面聊一下这件太过稀奇的事情。

黄磊听了来龙去脉稍微松了口气,知道了那所谓的三天期限只是记忆的期限,这里又没有什么记忆手术的地方,不知道怎么回去再着急也没用。况且黄磊分析,这情况应该是扭曲了空间造成的偏差,回去应该就自然好了。关键问题还是怎么让江丰回去——可惜他们谁都不明白。当然他也理解工作室想要先做好两手准备,听完了让他来的意图摇了摇头:“我这些判断没法儿跟人说。”

“啊?”

黄磊的话里带了点无从察觉的温柔笑意:“你怎么说?吃饭的时候口味变了?吃饭速度也放慢了?说话的时候习惯和口头语不一样?还明明拿着手机却不在群里说话?”

工作室的人也有点傻眼:“黄磊老师,您就靠这就认定江丰不是渤哥啊?”

“也不全是,还有些秘诀,哎,不能外传。”黄磊注视着她,眼神真是无比真诚。对方也知道黄磊这脾气,哭笑不得地叫了声“黄磊老师”,就跑去找组里的人继续讨论方案了。黄磊的视线从她背影上收回来,又往玻璃屋里落过去——还有些怎么说呢?看他的眼神不同?说话的用词不一样?被自己碰到也没有紧张兮兮地躲闪?

黄磊无声地叹了口气,又重新打起精神来,短短几步路就调整好了情绪,眼神又清亮了——倒是有一点足以让工作室的人相信,江丰的笔迹,跟小渤可完全不一样。

黄磊这样想着,含着笑意推开了玻璃门:“聊什么呢?”

“黄磊老师啊。”其他人都给黄磊挥了挥手,江丰却站了起来,脸上有点歉意。他今天才明白黄小厨不是他误会的厨师,看了几期极挑,也懊恼自己昨天怎么就没听黄磊的话。

“嗯没事你坐。”黄磊拉开他旁边的椅子坐在,手恰巧搭在他的椅背上。江丰没来由地有点紧张,他舔了舔嘴唇下意识地去抓杯子,灌了一口水才重新平静下来。

“跟江丰聊小说呢,这刚开了个头。”王迅回答了黄磊的话,罗志祥还催着他:“好啦,快说然后呢?”

 

江丰也不清楚这话题是怎么聊到这里的,循起源头来,好像是问起来为什么看极挑,王迅说江丰看了一上午渤哥的电影,从石头看到泰囧,再从斗牛看到杀生,王迅来的时候江丰正含着泪聚精会神地看屏幕。这气氛太沉重,江丰眼含泪低声表达失仪,这才给他换了极限挑战。不过江丰显然有些走神,虽然看起来心情好了点,但毕竟有心事。

“刚刚在说《夜雨》,小猪问我剧情是什么来着。”江丰柔软地开口,手指轻敲桌面。

“故事挺好的。”孙红雷谈到这事儿就正经了,“小丰说有人让他拍电视剧给拒了。”

“嗯,”江丰现在也知道自己好像是一个突兀的存在,平行宇宙,或是其他什么,“我们那边,没有韩兆。”

韩兆是《夜雨》的男主角。

江丰又叹了口气,嘴角是一点满足的笑:“看到渤哥的戏我就在想,是啊,这就是我想要的韩兆啊。”

黄磊笑着摇了摇头,这只跟自己较劲的今儿,倒是跟小渤有几分像。

这顿迟来的午饭也是大家一起吃的,熟悉了之后江丰话倒是多了些,可惜酒量不怎么样,两杯红酒下肚连耳根都红透了。看得几个人都又好笑又无奈:江丰实在跟黄渤太像了,他们总是先入为主地把黄渤的事情往他身上套。这点酒量,都比不上黄渤的十分之一。黄磊不动声色地拿开他面前的酒杯:“小丰,你今天晚上怎么办?”

“嗯……”江丰想得细,反应就慢一些。罗志祥拍拍胸口:“没关系啦,跟我去住好了,反正我也去宾馆嘛一起好啦。”

“有很多人吧?”江丰早上被围了一回,还惹出了这么大麻烦,到现在还心有余悸。黄磊也开口:“住我那儿去,小猪那边毕竟是宾馆,被拍到了麻烦。我那边清净一点,也严实,毕竟还是小区没那么多人。”

孙红雷接了一句:“住我哪边也行。”

江丰跟黄磊认识的早一点,又被极限挑战里面的神算子震惊,半醉半醒的脑袋想了很久,天平还是渐渐偏向了黄磊。他举棋不定,王迅又抛了个选项出来:“啥啊,渤哥说,不然你就先住他那边去,东西也都是全的,被拍到了也不怕。”

江丰歪着头十分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他做完记忆恢复手术到现在,本应有的充足睡眠因为重重的事情被挤压,醉意似乎让脑中某些情绪被调动了。他赌气似的用力摇头:“不。”那声音是坚决的,“主人家不在,怎么能随便去打扰,不能。”他反对了这个最佳的选项,仰着头模糊地对着黄磊的方向笑:“哎呀黄磊,那就麻烦你了。”

江丰晕乎乎地往桌子上趴,黄磊伸手扶住了他:“那我们先走了啊。”

—待续—

就个1W多的小短篇还拖这么久_(:з」∠)_明天肯定码完

评论(5)
热度(59)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