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粮食向】单车少年

BGM:『单车恋人-后弦』


十七岁的单车和我
圆舞周期很莫扎特
脑海 还隔着 爱河

“这个洛伦兹力的作用方向,是要与重力相互抵消——”

外面的知了吵得人集中不了精力,头顶上的吊扇绝望地带来聊胜于无的风,满满当当的教室里只有黑板前的老师扯着嗓子滔滔不绝。

窗户上悄悄探出一个脑袋来,一眼就看到窗边竖着课本趴桌子睡觉的罗志祥,眼睛骨碌碌地转了转,再从一班昏昏欲睡的学生里扫过去,扫过第二排低着头发呆在下面拨弄的王迅,扫过第四排中间撑着脸颊转着笔的黄磊,扫过最后一排摞了课本习题册当堡垒,团了纸团互相弹,战况正焦灼的孙红雷和黄渤。

黄磊正百无聊赖,老师讲的题他早就会了,可准高三暑假要补课,他就不得不坐在教室里,分出七分精神走神。不经意往窗口一瞟,噗嗤笑出声来。

孙红雷和黄渤战斗正激烈,孙红雷团了个大的纸球准备砸过去,黄磊这么一笑他的纸球打偏了方向,黄渤也分了神,拿书一挡,纸球拍到了罗志祥的背上。

正在睡觉的罗志祥受到攻击,“啊”的一声猛然站起来,带着椅子刺耳地滑过地面。正在课桌下面盘点自己零用钱的王迅吓了一跳,铁皮存钱罐从桌洞里滑下去,砸在地上一声巨响,里面的钢镚儿稀里哗啦落了一地。

窗外的小脑袋悄悄地缩了回去。

教室里安静了一瞬间,然后哄堂大笑,还有拍桌子吹口哨的,一早上的课都没这么活跃。物理老师气得用板擦敲了好几下的课桌:“安静!安静!”他推了推眼镜,声音都喊岔了音,“罗志祥!王迅!外面站着去!”

王迅把钱拢进存钱罐,推了推眼镜委委屈屈地往外走。罗志祥刚睡醒,这会儿也还没回神:“老师,有人攻击我。”

“出去罚站!”

“哦。”罗志祥也从座位上走出去,路上还打了个大大的呵欠,又引起班里一阵笑。

老师刚喘了一口气准备重新讲课,又被一声打断了:“老师!”孙红雷没等老师点名就站起来,脸上还带着莫测的笑,“老师刚刚是黄渤把那纸团打到小猪身上的。”

本来举着习题册做认真状的黄渤诧异地看了孙红雷一眼,孙红雷继续笑呵呵:“他刚刚跟我扔纸团来着,我想扔他的,他拿书挡了一下拍那边儿去了。”

黄渤皱眉咧嘴,捏了个小纸团砸过去,孙红雷就一脸正气地继续说:“老师你看他又拿纸团砸我了!”

“黄渤!”

“啊。”黄渤也站起来,转头瞪了孙红雷一眼。

“你们这个班干什么!还有没有组织性纪律性了!我教了十几年书了,就没带过你们这么差的班。”

除了孙红雷,所有人都低下头,安静地落针可闻。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你们马上都高三了!都自己一点都不负责!你们对自己不负责任还指望谁为你们负责任?”

黄磊噗的一声又乐了。

老师的眼睛盯了过来,黄磊眼睛都笑弯了:“老师刚刚那一声也是我笑的,对不起啊老师我没忍住。”

“你们三个也给我出去站着!”

孙红雷和黄渤往外走的路上还你看我一眼我瞪你一眼的,黄磊抄着口袋往外走,淡定的跟下课去上厕所似的。三个人出了教室门,罗志祥倚在墙上耍帅,王迅蹲在墙边。两人听到动静先是齐齐扭头,看清是他们之后王迅就笑了:“你们怎么也出来了?”

罗志祥跟孙红雷和黄磊击掌,黄渤故作潇洒:“啊,累了,出来透透气。”

“得了吧,被撵出来了吧?”王迅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往旁边指指,“过来站吧。”

黄渤在王迅脑袋上拍了一巴掌,站在他旁边:“你真好意思你。”

“我怎么了?”

“那这么大动静不是你弄出来的?”

“这不怪我啊,是小猪啊。”

“看我干森莫?是你们的纸团砸到我了。”

“那不怪我红雷扔的。”

“我是听磊磊笑的啊。”

四双眼睛齐刷刷看向盘腿坐在地上的黄磊,那令老师头疼的优等生气定神闲:“等着吧,罪魁祸首一会儿就来了。”


追逐中的上坡下坡
几分雨果段落曲折
下课铃狂想只有先生慢动作

知了还在不知疲倦地叫着,孙红雷摸出个墨镜来当镜子拨弄刘海,罗志祥倚在墙上打瞌睡,王迅抠着地板缝在走神,黄渤从口袋里掏出包话梅来,被旁边黄磊十分自然地拈走一颗。

楼梯口一个栗色的小脑袋探头探脑的,看到他们在外面,弓着背从教室门口跑过来。没有惊动屋里的任何一个人。

“艺兴?”孙红雷王迅是惊讶的,罗志祥眉开眼笑地问一声:“你怎么过来了?”

黄磊看着他笑,黄渤把嘴里的话梅顶到腮的一侧,包装袋递给他。

“哎呦,我在家太、太太太无聊了嘛。”

张艺兴比他们小两岁,开学才要上高一。高中预备班只上半个月,比他们幸福得多。王迅一听就眼馋:“听听,人家无聊得往学校跑,咱这天天得蹲学校,什么事儿啊。”

张艺兴初一的时候家里给他请家教,正好遇到的就是黄磊。这孩子也不笨,就是上课偷偷看武侠小说所以基本功不扎实,黄磊给他补了几回课也就差不多了,所以张艺兴也一口一个师父叫着黄磊。黄磊觉得这孩子好玩,带他出去跟几个人玩了几次,这就熟悉起来了。

有这么几个哥哥,张艺兴在初中生活就十分顺利了,他本来长得就好,性格也乖,学习上来之后更是老师眼中的宝贝。这就让有些学生看不顺眼,张艺兴也不跟他们说,反而是黄渤发现了,跟黄磊一合计,周五放学的时候几个人踩着单车去初中部门口接艺兴。堵了教学楼大门的大半边:孙红雷刚毕业,威名还存;据说是部队出身能打好几套军体拳的王迅;各种加分各种竞赛的传奇黄磊和各种艺术晚会上都风光无比的黄渤;加上许多学妹眼中的王子殿下罗志祥。几个人摆开了架势跟张艺兴勾肩搭背称兄道弟,罗志祥还耍帅,单手骑车还推了把空的,往张艺兴面前一推,头巾甩了个弧度:“走了。”

张艺兴还没意识到哥哥们在给他撑场子呢,懵懵懂懂地跨上车就走了。

这六人帮就玩到了现在,反而越来越铁了。

张艺兴来也不是空手的,他带了一塑料袋的冰棒雪糕慰劳几个人,自己先抽了一支叼在嘴里:“你们下课了吗?”

“马上了,还十几分钟。”罗志祥看了看手表,在一口咬掉红豆冰的五分之一。

黄渤在袋子里翻雪糕,倒是笑了:“那不我们就在这里嘛,你说我们下没下课?”

“哎呀——”张艺兴也觉得自己说得不太对,不好意思地拖着长腔撒娇,“我是说下午还上不上课嘛……”

“上啊,还上。”王迅皱着眉,“唉艺兴啊,你到我们这时候就知道了,唉,苦啊……”

“上什么啊上,下午那大哥磨磨唧唧的没完没了,一句话三遍都说不清楚。”孙红雷一脸不耐烦,“浪费时间。”

“我同意,还不如咱自己复习呢,关键这没有效率。我建议咱们选择更高效的途径,不浪费时间。”黄磊拿着的是一支巧克力味的,他吃东西慢,冰糕化了他才慢条斯理地吸一口。

“逃课啊?”王迅愣愣地看着黄磊,被黄渤在腿上拍了一下:“哎你不能这么说。”黄渤对黄磊的这些主意总是心领神会的,“事倍功半和事半功倍你选哪一个吧?哎你甭想了肯定选事半功倍对吧,对,这都是为了效率做出的选择。”

罗志祥耸耸肩:“我没意见。”

孙红雷一举冰糕:“同意!”

王迅说了句“可是”,黄磊就对他乐:“这样吧,迅子你不愿意逃课也对,是吧,毕竟不是什么老师承认的,这样你留下放哨,顺便把作业给记了然后帮我们把书包收拾好,我们放学了再回来找你。”

“为什么啊?凭什么啊?”

“你不不愿去嘛,尊重你。”黄渤也笑嘻嘻。

“那我还是去吧。”

“别别别,勉强多不好,尊重你的选择。”黄磊嘴上说着,一口咬断了冰糕。

王迅抱着胳膊笑:“磊哥你这威胁我呢。”

“这哪叫威胁你啊?”黄磊说完对孙红雷使了个眼色,孙红雷一把揪住了王迅的手腕:“你说,你逃课是不是自愿的?”

“啥玩意——哎红雷红雷、红雷哥你放开我,好好好是是是我是自愿的自愿的。”

“你看我眼睛你再说一遍。”

“我、我自愿的我下午跟你们一块去自习去。”

张艺兴笑呵呵地看着他们闹,罗志祥看了看时间:“哎,马上要下课了哎,咱们是不是现在走比较好?”

几个人看了一眼,麻溜地把手上剩下的冰糕塞嘴里,拍拍身上的土站起身。

“哎?”张艺兴没反应过来,被罗志祥和孙红雷一人拖一只手拽起来,硬是拽走了。

几个人猫着腰弓着背,绕过了政教主任躲过巡视的副校长,悄悄地把卷子挡在传达室后窗玻璃上,一个挨一个地从爬得溜熟的铁栅栏往外翻。

“铃铃铃——”

下课铃响了,校园里突然热闹了起来,孙红雷大喊一声:“快跑!”几个人翻身到后面的自行车棚,推了车骑上就蹬出去。

“孙红雷——黄渤——!!!”隐隐还能听到物理老师愤怒的喊声,六个干了坏事的人互相扮鬼脸,谁管呢?

“比赛啊,我们比赛啊!”黄渤迎着风大声喊,“最后一个到的今天中午请吃饭啊!”

“好,开始!冲吧,超级赛亚人!”

“什么玩意儿我还没准备好呢你们不能这样?”

“鹅鹅鹅鹅鹅鹅。”

“孙红雷你臭不要脸的你又抢跑。”

“那是你们自己慢!”

灿烂的阳光和比阳光更耀目的青春。

自由的风和比风更自由的少年。

这么美好的夏天啊。

—终—



评论(7)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