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磊渤】不可信的记忆(五)

反穿越,小短篇。HE保证。

================================

浴室中潮湿的呼吸,一波波漾出浴盆的水。

书房里推落一地的剧本、灶台上打翻的酱油瓶、落地窗前的藤椅能看到最璀璨的星空。

是谁在离开前偷偷亲吻了尚在沉睡的爱人?

 

江丰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彻底亮了,睡裤湿粘冰凉地贴着他的大腿。他僵硬地躺在床上,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之后立刻跳起来冲进浴室,急切得甚至顾不上跟同他道早安的黄磊打一声招呼。

半个小时之后,江丰换回了自己的衣服,那一套睡衣湿淋淋的,看不出任何作恶的证据。只是把这样的衣服还给黄渤,江丰自己良心上都过不去,最后狠狠心把那条睡裤撕了一大条口子。因而在吃早饭的时候,江丰一直不怎么敢跟黄磊对视。

黄磊倒是没什么太大的感觉,反而心情很不错的。他刚刚接到了黄渤的电话,他已经降落了,知道江丰在他家之后准备直接到他家。黄渤已经躲着黄磊很久了,黄磊也知道这是极挑这一季收官之后庆祝会他们都喝多了,黄渤在他家里借住,然后两人在酒精的催化下迈出了隐匿很久的那一步。黄磊并不觉得如何,黄渤看上去也若无其事,仿佛那放纵的一夜是不曾存在过的臆想。只有在黄磊替他买来药膏的时候,黄渤的完美演技才有那么一点走样。

黄磊认为他们这不过是水到渠成,他不相信那么聪明的人会看不出自己的心意,也自信黄渤对他愈发亲近依赖的态度。他想借此为由把关系明朗,但他们这小半年都忙很少见面,聚会时黄渤也不着痕迹地尽可能躲避黄磊的碰触,这让黄磊有些费解。

这几天黄磊也在注意江丰,他从来不吝于时间来琢磨黄渤。江丰拿到的记忆片段让他得到了关于黄渤的不少消息,最主要的是江丰会因为黄渤记忆中他们的关系而避嫌,也就是说黄渤对那件事还是纠结的,可能还拿不定主意,但一定是喜欢。

了解了这一点就已经足够,这次黄渤是自投罗网,虽然中间还夹着个江丰,黄磊必不会让这个纠结症患者再有逃跑的机会。

 

江丰刚刚收拾完碗筷,黄磊的房门就被敲响了。江丰似乎意识到来人是谁,心情突然变得紧张。这紧张感让他下意识地去看黄磊,可黄磊跑去开门,并没注意到江丰求助的眼神。

“小渤!”

江丰扭过头看向门口,黄磊对大门张开双手,把刚进门风尘仆仆的人拥进了怀里。黄渤被他抱了一下便迅速地退开,他常穿的鞋正在江丰的脚上,他现在的这一双略有点大,走路的时候声音就拖沓着。黄渤的视线从进门的那一刻开始就在追寻江丰的身影,在看清他之后,饶是做足了心理建设,还是吃惊地小小感叹一声:“我——的天呐,你好你好,我是黄渤。”

“渤哥你好,久仰大名,我是江丰。”两只手握在了一起,江丰偏了偏头,又是那种奇异的熟悉感。

“是吧?我也是,久仰。”黄渤拉着他在沙发上坐下,还是满心的不敢置信,只是被他自己把情绪克制住了。

江丰也忍不住偷瞟,现在离着近了愈发觉得惊奇,身高相貌简直一个模子里倒出来的,说是双胞胎也不为过。黄渤的视线被他撞了个正着,笑出声来:“长这样不好意思了啊,你说我要长得像那谁、谁贝克汉姆,是吧,这长得像多好,更帅。”

江丰没怎么接触过黄渤这样的聊天方式,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接,手忙脚乱地否认:“我不是,没有这个意思。渤哥您本身很帅的——”这一句说完又有点自我夸耀的嫌疑,于是江丰又忙解释,“我是说您行事、表演的感觉,从内而外的气质。”

黄渤噗嗤笑了:“反正不是脸对吧?”

“啊……”江丰怔住,黄渤忙笑着给他解围:“开个小玩笑,咱们独特的帅,对。”

江丰用力点了点头,推推眼镜,决定不在这个问题上继续绕圈子直奔主题:“渤哥,你做过记忆手术吗?”

黄渤挠了挠头,像是在纠结什么。黄磊给他们端了果盘,坐在黄渤旁边:“聊什么呢?”他十分自然地伸手去搭黄渤的肩,恰好这时候黄渤向前探身去拿一块甜瓜,于是黄磊的手就落了空。这一连串动作不落痕迹,江丰完全没有发觉,黄磊也不会尴尬。他笑一笑把手收回来:“见着了是吧?这真是,小渤你们是不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啊?”

黄渤扭过头来,一口香瓜嚼得脆响:“那不说了嘛,平行世界,看看厉害吧,大作家,别小看我。”

“行,你是大影星,他是大作家,看来你们这基因带着就是功成名就。”

“那是。”黄渤夸张地演出一副骄傲自满的模样坐直了身子,让黄磊想要拍他腿的手落在了沙发面上,“你不佩服不行。”

“是,你们都厉害。”黄磊微微笑着,话中有话。

“江丰也是厉害。”黄渤把话头带向安静地坐在旁边的人,而后者扑簌着睫毛抬起头:“啊?”

“哎哟,你选来选去选择跟这么个老狐狸住一块儿,你说说你不厉害?”黄渤是真担心江丰会说漏什么,但他这话说得没有半丝责怪的口吻,尽是认命的无可奈何。江丰怔了一下,他想澄清黄磊跟他的关系,又觉得似乎这样更像是欲盖弥彰,于是选择了沉默。

“哦我在你心里那么可怕啊?”黄磊半嗔半真地问了一句,“你问小丰我可怕吗?嗯?”

江丰把答语掂量了两遍,黄渤见他不说话,还笑着解围:“这问题太难回答了是吧?不好得罪人。”

江丰又顿了一会才慎重地回答:“磊哥为人很正派。”

这下黄渤和黄磊一起笑了,黄渤还笑着直拍腿:“哎哟,这么可爱一孩子,你说说。”

黄磊点点头,又看着茫然的江丰:“行,都这么夸我了那我不打扰你们说正事了,我去买菜去啊小渤你中午留这儿吃吧?”

“行。”黄渤目送着黄磊出门,随口问了江丰一句,“黄磊昨天也给你做饭了吧?”

“是,晚上回来太晚了,磊哥说这边不方便出去吃、也不卫生,所以就自己做的。做的凉面和排骨。”

“好吃吧?是,他做的还行哈?”黄渤努力以共同点切入话题,可江丰明显更紧张了:“味道很不错,简直跟我在饭店吃的差不多了。”

“哎你不用这么紧张,我们就闲聊嘛,”黄渤看江丰这谨慎的模样就知道肯定被他误会了,手里捻着水果叉玩,“我真的,哎,你应该看着的是我的那段记忆吧,我跟黄磊真没什么关系,真的。”话题终于再次回归,而江丰不可置信地睁大眼:“你们没有关系?”

“没有关系,哦,就朋友,同事,哥们儿。”黄渤转着水果叉,金属面划出一道又一道的银亮,“你现在记忆还没全部加载,所以你也不是太清楚,真的,我们之间没那么多事儿。”

江丰从来到这个地方开始就跟黄磊接触的时间最长,他知道黄磊满口“小渤”,也知道他们周围的人都惯于把两人一起提及,更重要的是他脑中那些火辣的记忆片段,这是哪怕不完整的记忆也无法推脱的铁证。江丰心里又翻涌起一股浓烈的失落和淡淡的酸楚,他咬着下唇,以一种带着悲哀的谴责眼神静静看着黄渤。

黄渤有些哭笑不得,真想给《记忆大师》的编剧任鹏打个电话问问江丰是什么性格,他现在看自己的眼神明晃晃的一个“渣男”,又没办法说更多的解释,只好问他:“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啊?”

江丰打起点精神,他一直奇怪对于自己的到来黄渤的意外却与旁人不同,重新问他之前的问题:“渤哥,你做过记忆手术吗?”

黄渤叹了一口气,点点头:“这个记忆手术啊,现在还没能通过验证,技术上是已经能实现了,但是伦理层面上通不过,所以还没办法进行公开,实验也没办法进行。你知道,就我也是因为……一点工作上的事情,偶然才知道这么个技术的。也算是为了体验一下吧,就做了这么个手术。”他从怀里拿出个金属片:“现在是实验状态,记忆都不敢给放出来,只能给这么个标记。”

江丰仔细看了看,这跟他的记忆芯片完全不同,于是期待的心情稍阻:“我能去看看做记忆手术的人吗?磊哥说要出国,可是……”

“这可以,我也算是他们的测试员之一吧。刚做完手术那实验小组的人说是要跟进观察什么的,别说人了连设备都带来了。”

江丰激动地站起身:“是吗,那太好了啊!他们、他们现在在哪儿?我们什么时候能再见见他们?”他至少能问清楚自己消失的那段记忆去哪里了,这对他已经是一个很大的好消息了,最好能因记忆手术相关的什么回到自己的时空。

黄渤看了看表:“现在吧,咱抓紧时间,不是放回去的记忆72小时删不掉就永远删不掉了嘛。”江丰点点头,黄渤站起身,“行啦,那咱们快走吧?”他又想起来什么笑了:“赶在黄磊回来之前。”

—待续—

下一更完结,晚安

评论(11)
热度(47)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