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我想和你做的五十件事(三)

梗来自《我想和你做的五十件事》
3) 用rum, tequila, vodka, gin, lemon juice和coke兑出幸福
银色的调酒器在灯光下划出令人眼花缭乱的弧度。黄磊撑在吧台上,噙着笑注视着像模像样的人。
玻璃杯被赭色的液体满满填注,插进去的吸管扭成独特的花样,杯口夹上一片金黄的柠檬,伴随着口哨声推到等待着人面前。
“长岛冰茶。”
“谢谢。”
黄磊笑着啜了一口,以略带夸张的口吻称赞:“嗯!味道不错,这真不错啊小渤。”
“你这……”黄渤撇了撇嘴,“好好说。”
“好好说啊?”黄磊又吸了一大口,在黄渤的注视中开口,“真还行,味道甭管像不像吧但是这挺好喝。”
黄渤听出了黄磊话里的意思:“味道不对啊?”说着就收拾材料,像是又打算再来一次似的。
“差不多啊,我觉得刚好。”黄磊晃着杯子,“你拍戏不就要个动作嘛,动作我看已经挺像样了,味道没什么关系。”
“这不行,人要有懂的一看就知道了。”黄渤又举起了杯子,黄磊按住了他:“这调酒里面有啥啊?”
“啊……金酒,啊,伏特加,柠檬汁儿……”
黄磊看着他的眼睛,一副谦虚好学的表情:“什么?你说太快了你慢点儿我听不清楚,还有你词儿,你那词儿怎么说的来着?”
“啧,”黄渤咂了一下嘴,“rum,啊……tequila,嗯……呃,vo、vodka,是吧,昂,gin,那个lemon juice,coke……”
黄磊的眼睛里全是明晃晃的笑意,黄渤瞪他一眼,危险地开口:“哎哎哎……”
“没事,没,我没笑你。”黄磊低头喝了一口杯里的调酒,试图掩饰唇边的笑——以失败告终:“你说的挺好,发音特好,我特喜欢。”
“滚!”


3)买你喜欢的唱片
“小渤儿,渤哥儿,渤渤儿……”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兴冲冲的从大门口一路喊到厨房。
打开厨房门的时候黄磊闻到了一阵扑面而来的香味。黄大厨专注地挥着锅铲,试图颠锅的时候被人从背后抱住了腰:“小渤!”
“卧槽!”吓了一跳的黄渤手一滑,锅铲叮当坠地,黄磊哈哈笑着被黄渤不轻不重地敲在脑袋上,“你要吓死我啊?”
“我喊你了,喊你好多声了小渤。”汉堡手打在身上倒不疼,黄磊没有躲,倒是伸手把黄渤箍在怀里。
“你松开我,卧槽我的菜!菜!菜糊啦!”
黄磊松开手,黄渤就手忙脚乱地拿筷子翻着锅,视线没分给黄磊一分:“这么高兴,又想什么坏点子坑了谁了?”
“你就不能想我点好啊?”黄磊捡了刚刚掉到地上的锅铲拿去洗,故意板着脸装不高兴。黄渤哼笑一声,瞥过去的那一眼明晃晃地写满了不信。
“我是遇到了好事儿。”黄磊把洗干净的锅铲递到黄渤手边,得了一声鼻音的“嗯”算疑问,于是勉强算接受了,又继续说,“我买了一张唱片。”
“买呗,啥唱片?不是,我说你怎么突然想起来买唱片了?”
黄磊笑了起来,笑得黄渤莫名其妙地转头看他。黄磊像是想要说似的,但一看到黄渤的表情又噗嗤笑出声来:“哈哈哈哈……哎哟这个……哈哈哈,你一会儿看到就知道了哈哈哈……”
“神经病。”黄渤把菜盛了盘,膝盖顶一顶笑得前仰后合的黄磊,“端出去,哎你别再砸了。”
“好嘞。”
黄渤摇了摇头,把锅泡进水池又盛了饭,虽然觉得黄磊神神叨叨的,但不可抑制地还是嘴角翘了起来。
然后在看到所谓的“唱片”之后自己险些摔了碗:“哈哈哈哈卧槽这是什么啊哈哈哈……”
“怎么样?”黄磊一脸得意地看着黄渤笑得无奈,举起来在自己脸前晃,“是不是,啊,你那个新歌怎么唱来着?一月也过去了,二月过去了,三月过去了……”
黄渤抹了一把笑出来的眼泪:“我去……这什么啊?哎你哪儿弄的?”
“怎么样,厉害吧?我路过一店,一看,哎这不是小渤儿吗我一眼就看见了,哎呀就赶紧我说买下了。”黄磊喜滋滋地看着那张黄色的、极具年代感的封面照,“哎呀,小鲜肉呢那时候,还透视装,走偶像路线。”
黄渤听出那浓郁的打趣意味,斜了他一眼:“怎么?”
于是话风马上就换了:“那,特别好,我可喜欢了!”黄磊把那张唱片翻了个面,高高撅起来嘴用力亲了一口封面。抬头看一眼黄渤,再故意抹了一把嘴,做出一副嫌弃的怪模样。
黄渤撇了撇嘴:“嫌弃啊?”
“不嫌弃,我就是觉得这不如真人。”这句话出口之前,是唇上蜻蜓点水的飞快一吻。

评论(39)
热度(41)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