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我想和你做的五十件事(八)

梗来自《我想和你做的五十件事》

8)用massage oil就是按摩油给你按摩全身

“我看自己的戏基本没笑过,因为你想的都是怎么演啊、这里是不是那么演更好,什么的事情,这些就让你没办法成为一个观众的心态。除非是很久以后,嗯……”黄渤在采访的时候这么回答过,所以他鲜少看自己的电影,看也掠过自己的戏份,但架不住家里有人喜欢看。不仅喜欢看,还会反复看;不仅反复看,还会找花絮看。黄渤去接水的路上视线扫过客厅,看到黄磊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视。往屏幕上瞥了一眼,不出所料果然是自己的戏。

“小渤,”黄磊听到了他细碎的声音,转过头来的表情像是似笑非笑,“这一幕拍了多少条啊?”

黄渤撇了撇嘴:“一条过,信不信?”

“信。”黄磊把头转回去,欣赏着定格在屏幕上的那一副图,近景特写的脊背和带到的臀,“你身上爱留印,这么搓揉下来肯定要发红,等退下去也得十几分钟。”

“啧,哎哎哎,你想什么呢?”黄渤听着他越说越不像,从背后往他肩膀上推了一记,黄磊回过头来对他笑了笑:“这给你折腾得不舒服吧?你今天忙了一天辛苦了,我帮你按摩,全身massage,对颈椎好。”

黄渤睨了他一眼。

“上次那弄的精油,小渤你相信我,我给你按。”说着就把人往屋里拉,迫不及待地给人把衣服扒了个彻底。

于是就是这样的情况了,黄渤拗不过黄磊,也懒得说他那点小心眼儿的算计,舒舒服服地往床上一躺,任由那家伙裹了件浴衣装按摩小弟。从脖子到肩膀,一路沿着脊柱向下,揉面似的。青黄色的半透明散发着精油的独特味道,特意打开的空调暖风驱散屋里仲秋的薄凉,覆在光裸的脊背上的是一双温热厚实的手,先按上的是掌根,随手是贴合的掌心,而后指根、指腹。

搓热的手带着高热的温度,却暖得身上十分舒服,黄渤半眯着眼趴在床上,任由黄磊絮絮叨叨地在身上揉捏。

“你看你腰这里,都僵硬了,试着了吗?里面这经络不通畅。”

黄磊的劲用得不大不小,推过去酸疼酸疼的。黄渤没想到他居然真能按在穴位上,小腿弹了一道,哼出个吃痛的鼻音来。

“疼啊?”黄磊手上放缓了两分力,在微微扭着的腰上轻拍了一下,“放松点。”

“疼……”黄渤的声音闷闷地从被子里传出来,“……你轻点。”

黄磊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说话带着浓重的调笑意味:“求我啊。”

黄渤简直懒得理他。

 

8)一起去超市买菜

“西红柿……也来两个吧。”

黄磊把黄渤递给他的西红柿搁进车里,看着黄渤继续嘟嘟囔囔地“茄子不错”,无奈地叫了一声“小渤”。

“干嘛?”黄渤随手把茄子放进车里,黄磊往购物车里比划一下,无奈地笑:“差不多了吧?”

“嗯,其实也行了。”黄渤看了一眼,五花肉、鸡胸肉、牛脯肉、胡萝卜、洋葱、青椒、芹菜、口蘑、土豆、葱姜蒜,还有刚刚的西红柿和茄子,满满的铺了一底。

“也行?咱不就做一顿杂酱面吗?”黄磊趴在购物车的扶手上慢悠悠地往前挪,黄大厨今儿心血来潮,抢了黄小厨的厨房掌控权,说是要亲自下厨做杂酱面。前一段两人都忙,家里一点菜都没剩,所以这才一起出来逛超市。

只是跟黄小厨这种还能写出食谱来的人不同,黄大厨最拿手的黄氏杂酱面那可谓包罗万象,只要能吃的都能往里搁了一锅炒,刚才黄渤从水果摊前面走过去的时候还琢磨着要不要试着加点苹果菠萝或者板栗,被黄磊给拉走了。

“哦对!你提醒我了,不能光吃面吧。”黄渤快走两步,一会儿又捡了一颗娃娃菜一根山药一颗紫甘蓝,还扳着手指算家里剩没剩干木耳。

“有,还不少呢,木耳银耳都有。”

黄渤点点头:“那再买俩梨,煮个银耳汤吧。”

于是车里又多了莲子枸杞西洋参,黄大厨才终于心满意足地一挥手准备打道回府。

“哎对了小渤,咱去那边绕一圈。”

“怎么啦?”黄渤顺着黄磊的手指探头看了看,“冷柜那边?你想买啥?”

黄磊眨了眨眼,满脸都是无辜的笑:“我看看还有没有黑胡椒黄渤了。”

“……一边儿去!”

评论(23)
热度(43)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