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我想和你做的五十件事(九)

梗来自《我想和你做的五十件事》

9)一起粉刷新房子的每面墙

清墙面、刮腻子、打磨……屋里粉尘飞扬。

黄磊仰着头看黄渤骑在三角梯上游刃有余,自己站在下面收拾卫生打下手,莫名就有点被忽视的劲儿。

“渤儿,累不累?不然我——呃。”

“嗯?咋啦?”黄渤扭头看了一眼,利落地跳下来,“哎呀,迷眼了吧?”

“我这心说我干一会儿呢,咱轮着来,你一个人怪累的。”

黄渤满手都是粉,先跑去洗干净了手才小心翻着给他吹:“你眼大,爱进灰,快算了吧我这一会儿就弄完了。”他开玩笑地说完这句,“你差不多把漆和好了,我弄完最后那点咱就能刷了。”

黄磊听这语气怎么听怎么像敷衍:“我早就调好了,再调我就给调出条彩虹来了,怎么咱刷成五彩的?”

黄渤笑着又翻身上了梯子:“你要不嫌等以后人来了丢人就刷,反正那我肯定说这是你的主意——离远点啊我开始弄了。”

黄渤这次倒是没骗他,黄磊戴着他那顶黄渤折的报纸帽等了没多久就把最后的一个角给弄完了。黄渤动了动胳膊,黄磊就上去帮他捏:“累了吧?举这么久胳膊酸了吧?下回咱还是找装修公司吧,人弄得又快又好,还干净。”

“你嫌我弄得不好呗?”

“哪有!这多好啊,不知道还以为你就是泥瓦工呢。”

“去。”黄渤推了他一把,“等会儿你力气不要用太大,就顺着那个劲儿……反正人是这么教我的。”说到最后黄渤就笑了,“现学现卖。”

那得意的小模样要不是脸上全是墙粉,黄磊简直就要亲一口了,现在两人都灰扑扑的,只能紧盯着过过眼瘾,怎么看也看不够似的。

“盯着我干嘛?”

“小渤你真厉害,全能渤,真的,你还有什么不会做的吗?”

“不会生孩子……别贫了啊黄磊。”黄渤去找滚筒,于是脏呼呼地被另一个脏呼呼的人从背后抱住了:“那不行,咱得多练练。”

回答他的是屁股上一个白色的脚印。

 

9)替你提所有重的并且轻的东西

手里的袋子被接了过去,肩上沉甸甸的包被拿走,怀里抱着的一摞剧本和材料也被抽掉,黄渤东一个西一个的拿着大包小包出了工作室的楼,一个电话打完,除了手机手里什么都没剩。

黄磊笑眯眯地看着他:“今天过得怎么样啊?”

“啊,挺好的,还那些事嘛。”黄渤伸手想接过来点东西,黄磊侧身躲开了:“要接新戏了?”

“哪儿啊,现在的都排到19年了,还接新的。”黄渤随口回答,再去抓黄磊肩膀上包的背带,黄磊往上耸了耸肩,正好让过了黄渤的手:“你的戏就没有近一点的地方的吗?全都跑那么远。”

“那没办法,本子就这样——哎,你给我拿点。”黄渤第三次去接黄磊手里的东西被他避开了,就只能开口要求。

“得了吧,你自己的本子还跑日本拍呢……没事儿,我拿着也不费劲。”

“这也是剧情需要嘛,没适合的地方。都让你拿怎么回事,咱分分。”

“分什么分两步路就到车里了,崩再倒手了。”黄磊看黄渤蹩着眉头,笑了一下,“行,给你个最重的。”

“嗯,那包给我吧,装了——”黄渤话说到一半,看黄磊伸了只手过来,眼睛里闪烁着笑意:“喏,一百六十斤呢,给你拉着。”

黄渤看了他一会儿,勾着嘴角一巴掌拍在那只手上,被紧紧抓住了:“你这怎么算的,没算脑袋是吧?”

黄磊只是笑,拉着他继续往前走。


评论(8)
热度(31)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