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我想和你做的五十件事(十)

梗来自《我想和你做的五十件事》

10)每年缠新的红线圈,并且将旧的都保存好

虽说现在过年的气氛早已淡去,可电视和节目总会有按部就班地提醒每天节日的人。黄磊拎了一包楼下买的麻糖,刚做好的还带着酥脆的口感,拌着厚实的芝麻,又香又甜的味道让他一口气就嚼完了一整根。

走进电梯之前他已经解决了第三根,抹了抹嘴边的芝麻和糖渣,再把袋子里的麻糖重新摆摆位置系好,黄磊掏出钥匙,轻轻地打开了房门。

泄出了一屋温暖的灯光。

“嗯,回啦?”黄渤围着围裙探出个脑袋来,最近忙得在外面跑路演,眼见着又瘦了一圈。也就是时间赶得巧,这两天正好留在北京,还能偷个空闲回家做个晚饭。

黄磊也是在得知了黄渤回京之后才急匆匆地从剧组赶出来,这段时间黄渤天南海北地跑,他就索性住在了剧组。现在抱着大半个月没怎么见的人几乎要转个圈儿,得到了一声笑骂:“行了啊赶紧把我放下来了,哎,小心把锅碰翻了。”

“小渤我想你,我爱你。”在唇上蜻蜓点水的亲吻和每天都要说上几次的话还是让黄渤耳朵有点痒,他胳膊往后一捣:“洗手换衣服去。”

“遵命。”

黄渤做得大都是热锅快炒的家常小菜,清清爽爽的土豆胡萝卜丝山药炒肉片和莲藕排骨汤,还有清蒸鱼和热馒头。黄磊把麻糖往桌子上一搁,黄渤的眉头就皱了一下:“哎你今年体检做了吧?”

“我没事啊,什么事儿都没有,身体特别好。”

黄渤撇撇嘴,抽了两根搁在盘子上,剩下的包严实收进冰箱:“现在生活都不缺这些,你以为跟咱小时候似的,就一根啊,吃完不准再买听到没?”

黄磊拿了个馒头在手里,倒了两回手,听到黄渤这语气嘴角勾了勾:“那你把烟戒了?”

黄渤的筷子假装往他手上敲:“我那一天都抽不上一根!”

于是这次的节食和戒烟话题再次以失败告终,两人就这问题你来我往不止三五年,现在也不至于为此置气,变成了半真半假的提醒。饭后收拾完餐具窝在沙发上开着电视当背景音,其实就是坐在一起聊一聊最近发生的事情。

直到外面有隐隐约约的爆竹声,才意识到今天是小年。黄磊的手搂了个空,之前还靠在怀里的人蹿起来往屋里跑,没多久拿了个小木盒出来:“差点给忘了。”

盒子里是几根红线绳,都是仔细编成了金刚结,坠了个金珠的路路通,不到半根筷子头粗,也不会太显眼。黄磊配合地把左手递过去,黄渤坐在他面前给他手腕量了粗度,剪下合适的长度,头上打个结用打火机小心地烧掉线头,仔细给他戴在手腕上。

“你还真每年给我带一根啊?”

“嗯,”黄渤点点头,盘腿坐在沙发上,缩回黄磊的怀里,“过完十五就摘了行了,还给我啊别弄丢了。”

“好。”爱人的祝福自然是更加强大的护身符,黄磊珍重地把那根红绳收在袖口,又低头亲了亲黄渤的发顶。盒子里有许多根红绳,都被剪断了,用小纸片标记了年份。

“15……16……17……”黄磊挑出了那几根红绳细细地捋直摆在桌上,尚未褪色的红绳像把两人牢牢地拴在一处,黄渤探过头看了看,再捏一根在手里摩挲。黄磊心里一暖,温言叫一声“小渤”,再笑着说一声:“再过几年,咱们就得换一个大的盒子了。”

还有很多年呢,我们还有很多年要一起过。

黄渤却举着那根红绳给他比划了一下:“你看看,手腕比以前粗了多少。”

“……”

 

10)养大我们的孩子

在黄渤走进屋里的一瞬间,房门突然从背后关闭了。吓了一跳的人一缩脖子,在外面欢笑声中看到坐在桌子前的人:“小渤,来坐。”

“黄磊?”黄渤有点懵,而在看清黄磊胸有成竹的微笑后恍然大悟,“这是你的套是吧?就等着抓我呢?”

“怎么样,意外吗?没想到这次其实还有卧底吧?告诉你,我还有一个同伙在外面呢,等着吧。”黄磊做出笃然的姿态,一脸小人得志的笑意,黄渤等他演够了就在他前面的椅子上坐下,晃着椅子左右转圈:“行啦,你说说你是怎么被坑进来的吧。”

被识破了的黄磊立刻小孩子似的鼓着腮半真半假地生气,听起来总有点冲黄渤撒娇的味道:“哪儿啊还不是艺兴,啊,那小混蛋,我跟你说这小子绝对是卧底。气死我了把线索给我引到屋里来了,还、还还跟我说密码在屋里他找不到。你知道最可气的是什么吗?最可气的这孩子还演戏,还还、还学会做伪线索了,啊,给椅子上面的天花板上弄了这么一圈图案,这不我往椅子上一坐就给他捆上了。”

黄渤听得黄磊中招了反而乐得不行,走过去看看黄磊的椅子,果然像是游乐场的保险杠一样,后面的锁把他固定在了椅子上:“哎哟黄老师啊,哈哈哈哈你也有今天啊,哈哈哈那怎么说来着,咳咳、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教会徒弟、坑死师父。”说到最后这句的时候,手直接勾上了黄磊的下巴。

“行了你还别说我,”黄磊指着门口,隐隐约约传来几个人大吼什么“扫黄联盟”的,似笑非笑地问黄渤,“怎么,你也被骗过来了吧?”

黄渤也哭笑不得地摇摇头:“是,这孩子现在演戏,啊,那眼神、语气,真的,可以了,真的我都没识破。”

“那是你教得好啊,谁不知道跟你闭关在荒岛拍了那么久的戏,演技突飞猛进,是吧。”

“真是,那是真好啊。”黄渤最后几个字说得简直像咬牙切齿了,但怎么听还有点自豪和骄傲的味道,黄磊也不戳破他的心思,指了指椅背:“小渤你看看有什么办法你给我弄开,然后咱再想办法出去呗。”

“我怎么给弄开?你看这屋里有什么能用的给撬锁的东西吗?回头我再用铁丝给鼓捣开了,那坏了,我估计拍完了得去公安局备案了。”黄渤一边嘟囔一边在屋里翻找,黄磊滑着椅子跟着他:“哎,小渤你还别说,是不是老夫老妻推着轮椅出去晒太阳的那种感觉啊?”

“去!”黄渤在他脑袋上拍一巴掌,瞥一眼屋里的摄像机。

黄磊也看到了:“没事儿,后面都给剪了……不行咱把摄像机给卸了吧?这支架的棍正好用来撬锁。”

贴在门口听声音的四个人知道双黄束手无策,你一言我一语地闹了起来,最后说话的是主谋策划了的张艺兴,他噙着小酒窝笑嘻嘻地敲敲门:“师父,渤哥,你们好好在里面休息啊,我们结束了就来找你们。”他溜了一眼其他几个哥哥,又补了一把刀,“你们好好享受吧,八小时哦!”

“你个小坏蛋!”黄渤笑骂了一声,咚地捶了下门,让其他几个人嬉笑着说着“拜拜”离开了,黄磊滑着老板椅凑过来,泰然自若地拍了拍黄渤:“行啦,正好咱们早收工,歇了,让他们折腾去吧。”

黄渤也无奈地笑了笑,回头再点点黄磊:“你看你教的,好好一孩子你都教了些什么!”

评论(8)
热度(34)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