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我想和你做的五十件事(十一)

梗来自《我想和你做的五十件事》

11)在你生气的时候给你画漫画,你就画在我脸上

隔壁的书房门开了,脚步声由远而近。黄磊倚在床头看书,脚步声冷不丁停在床前,然后一叠纸遮住了他读了足有半个小时的那两页文字。

“嗯?”黄磊仰起头,看着黄渤微挑的眉梢,视线落回纸面上。

“这什么?”肉乎乎的手指在纸页上敲了敲,黄磊眨了眨眼睛,一本正经的开口解释:“顺序不对……好了,来看啊,这是第一张,这你,这我。啊,第一幅画这不就是你生气了嘛,你看这旁边一堆火苗……”黄磊低着头,从那一摞大大小小的纸片里抽出来一张,“第二张,这就是你关着门不理我,我在这里走来走去——”再换一张,“下面这就是我给你画画塞进去了,等你出来。”黄磊一本正经地说完,看着黄渤有些哭笑不得的表情,露出了一个得逞的笑:“不气了吧?”

“你以为你想这么个办法,捣鼓这些个就能——”

“没觉得,我就想让你出来,你跟我说话就行。”黄磊仰着头,笑着箍紧了黄渤的腰,“你不原谅我没事儿,那我再继续给你画,到你消气为止,小渤我错了……”

“你松开我。”

“嗯,我干嘛松开啊我就不松。”黄磊把脸贴在黄渤的肚子上,“哟,宝宝叫我呢。”

“去你一边儿的!”黄渤屈着手指敲在他脑门上,黄磊呵呵笑出声:“小渤来亲一口。”

“你起来啊……”也不知道从哪儿学会的撒娇耍赖,黄渤被他磨得气也生不下去了,“别以为这么容易我就消气啊。”

“你说,小渤你说你怎么能消气吧。”

黄渤还被他圈住腰,左右扭了扭:“过来,我也给你画幅画来。”

“那好啊,你画画好。”黄磊松开手,黄渤在床头柜找了一圈儿,翻出支润唇膏护手霜。

“小渤你干嘛?”

“干嘛?”黄渤嘴角勾一勾,把那个大脑袋瓜搂在怀里,护手霜就细细地勾在了黄磊的脸上,“画画啊。”

黄磊仰着头,脸上凉丝丝的:“你别我脸上画啊?”嘴上说着拒绝,可身体一动不动。

“就画!就画!”涂白了眉毛再勾上了胡子,画出两坨红脸蛋再给染上嘴唇,黄渤玩得兴致勃勃,自从前两年用防晒霜画脸基尼之后,再也没有在谁脸上展现过的画功尽显无疑。

黄渤左勾右画好久才满意,又拿着手机好一通拍。黄磊挤挤眼皱皱鼻子做几个鬼脸,把这黄大画家逗得好一通笑,于是白眉白胡怪人上来抱住了始作俑者,把脸上的护手霜和唇膏尽数归还。

“哎、哎你干嘛……哈哈哈你蹭我脸上了……别闹哈哈哈……”

“就闹!就闹!”这语气听着分外耳熟,带着浓重的笑意。

屋里嘻嘻哈哈的,谁还记得刚刚生的气呢?


11)一起迎接清早的阳光和夜晚的星光

在睁开眼之前就感受到了光亮,黄渤揉了揉眼睛,胳膊搭在额上,带着浓郁睡意的轻哼:“嗯……”

伸出被子的手被握住,于是那一声绵软的声音变成了柔和的疑问:“嗯?”

“醒了?”

“没醒,你做梦呢。”黄渤睁开一只眼睛,看着旁边睡得头发乱翘的人。

黄磊撑着身子,再捏一捏掌中肉乎乎的手:“看来是醒了。”

黄渤把手抽出来,略微抬起头,视线越过黄磊看向窗口:“今儿天怎么样啊?”

“现在还行,就看你一会儿吹不吹头了。”

黄渤从被子底下伸过脚去踹在他腿上,黄磊呵呵地笑了起来,床也跟着他一颤一颤的。

黄渤没理他,坐起身来再伸一个懒腰,拿了自己的衣服往身上套,然后背后窗帘一响,黄磊站在窗前:“小渤,早上好。”

透进来一屋阳光。

“哎你窗帘先拉上,我裤子还没穿好呢。”

在旭日中走出家门,在暮色降临时打开一屋暖香。

“回来啦?”

“嗯,做的什么?真香啊。”

饭桌上的你言我语,晚饭后的聊天争论,漫步在小区安静的小径,草地上柔和地点缀着的灯光像天上落下的星辰。

忙忙碌碌的一天开始,忙忙碌碌的一天结束。

“关灯了啊,晚安。”

“晚安,小渤。”

评论(5)
热度(26)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